★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2-10-20 01:28:5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社部向陕西省人社厅发送_____。
A: 平行文
B: 直达行文
C: 上行文
D: 下行文



2、单选题  甲为根雕爱好者,经常在自己家乡的一条河流流域寻找天然的树根。某日,甲在河里发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天然虎啸树根,不料乙林场、丙镇政府都说此树根是属于自己的。该树根应属_____所有。
A: 甲
B: 乙
C: 丙
D: 国家



3、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点_____。
A: 平等
B: 团结
C: 互助
D: 友爱



4、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5、简答题  如何理解“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句话。



6、单选题  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实现居民发展同步,劳动麵增长喊动生产率同步,提高居民收人細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髙_____
A: 劳动报酬在财政收入中的比重
B: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劳动报酬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D: 劳动报酬在国民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7、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非金属气态单质是_____。
A: 铁
B: 硅
C: 氧
D: 氢



8、单选题  德国的马克斯韦伯为_____理论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
A: 科学管理
B: 组织管理
C: 过程管理
D: 决策管理



9、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引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材料受热融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10、单选题  下列各种社会保险中,不需要企事业单位职工缴纳保险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11、多选题  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包括_____等。
A: 国家机关
B: 社会团体
C: 事业单位
D: 公民



12、多选题  下列公函的标题符合公函格式规范的有_____。
A: 国家教委关于批复设立校办企业的函
B: 关于将生活设施纳人新建住宅规划的函
C: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开发布天气预报有关问题的函
D: 关于市南电厂建设问题的函



13、单选题  甲于某日早晨在路边拾回一名弃婴,抚养了三个月后声称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以3000元卖给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拐骗儿童罪
C: 诈骗罪
D: 拐卖儿童罪



14、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第_____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批复用于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
B: 批复还涉及请示事项之外的事项
C: 批复可以给出折中的意见
D: 批复的结构包括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发文机关和成文日期



16、单选题  黎明对张传说:当我的岁数是你现在的岁数时,你是4岁,张传对黎明说:当我的岁数是你现在的岁数时,你是67岁。问黎明、张传现在多少岁?_____
A: 45岁、26岁
B: 46岁、25岁
C: 47岁、24岁
D: 48岁、23岁



17、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18、公文写作  试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19、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20、多选题  “政府失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政府决策的失误
B: 政府组织干预行为的效率较低
C: 权力寻租
D: 公众对政府主导事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怀疑
E: “搭便车”现象的存在



2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B: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C: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对象
D: 一般就是个别



22、单选题  王某和张某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同时履行,王某在自己还没有履行的情况下,请求张某履行,张某予以拒绝,这时张某所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请求权
B: 绝对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23、单选题  只有部分人能德才兼备。有的人有“德”但缺乏“才”,而棚人有“才”但缺乏“德’,前者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是对社会没有危害;后者“才”越大,对社会的危害越大,由此可见_____。
A: “才”越大“德”越小
B: 有些人“才”越小对社会越有利
C: “才”大小不影响人对社会贡献的多少
D: 应当使更多人德才兼备



24、单选题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适用的刑罚方法,下列不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剥夺政治权利
B: 没收财产
C: 驱逐出境
D: 管制



25、单选题  世贸组织规则,要求所有成员对来自某一成员的产品给予利益、优待、特权和豁免,应当无条件地给予来自其他所有成员的相同产品。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最惠国待遇原则
B: 国民待遇原则
C: 互惠原则
D: 贸易透明度原则



26、单选题  “我捐的钱用在哪了?我怎么能无损地帮助受助对象?我怎么参与?”这是慈善公益行为参与者最关注的三个问题。然而由于制度的不透明,“草根”慈善组织的公信力正在透支。“草根慈善”路在何方?一些慈善界人士和专家建议,应尽快对民间慈善组织发展进行政策松绑,规范管理、科学引导,形成多层次、多手段、广覆盖的帮扶机制,帮助这些“草根”慈善组织构建公信力,建成道德高地。 针对以上表述中的“草根慈善”问题,以下不是有效的解决方法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在政策上加以支持和引导
B: 提高民间慈善组织的申请门檻
C: 促使“草根”慈善组织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D: 尽快出台《慈善法》,规范和完善慈善事业的发展



27、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28、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29、单选题  —次试验中,研究人员挑选了500多名志愿者,让他们在屏幕背景分别为黄、绿两色的电脑上接受测试。结果发现,用绿色背景的在记忆校对等准确性测试方面得分较高;而使用黄色背景的则表现出更出色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某一次运动会上,穿绿色运动服的选手在拳击、跆拳道、摔跤等比赛中的获胜率为60%;而黄色给人带来开放和宁静感。 由此可知_____。
A: 绿色在潜意识中代表着某种优势感
B: 黄色使人们表现出更大的创造力
C: 黄色和绿色容易影响人们的认知和行为
D: 绿色易使人联想到勇气和进攻



30、单选题  下列曲目不属于中国十大古典名曲的是_____。
A: 《梅花三弄》
B: 《十面埋伏》
C: 《渔樵问答》
D: 《牡丹亭》



31、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贝克莱提出“存在就是被感知”,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物主义
B: 客观唯物主义
C: 唯心主义
D: 辩证法



32、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33、单选题  19世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34、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国际事务



35、判断题  我国的工业化任务还远没有完成,总体上看,现在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_____



36、单选题  所面临的两种选择都是自己不喜欢的,却必须选择其一,这就会产生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趋利冲突



37、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38、单选题  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有利于_____。
A: 限制房价上涨
B: 促进房市消费
C: 缩小收入差距
D: 增加税收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40、单选题  “霸王别姬”这一历史典故中,主要涉及的历史人物分别是_____。
A: 刘备和项羽
B: 刘备和虞姬
C: 项羽和小乔
D: 项羽和虞姬



41、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42、单选题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 人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有关有氧运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
B: 有氧运动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C: 有氧运动越多越好
D: 快走、慢跑、游泳、健身操、骑自行车等项目属于有氧运动



43、单选题  为了测试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用计算机制作汽车碰撞的全过程,在此使用的计算机技术是_____。
A: 智能代理技术
B: 碰撞代理技术
C: 虚拟现实技术
D: 语音代理技术



44、单选题  唯物辩证的因果联系是指_____。
A: —切前后相继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B: —切同时并存的现象之间的联系
C: 需要和被需要现象之间的联系
D: 引起和被引起现象之间的联系



45、单选题  “人是生产力的首要因素,是社会一切财富的创造者。”这句话体现的是现代管理中的_____。
A: 系统观念
B: 择优观念
C: 人本观念
D: 战略观念



46、多选题  诺贝尔奖金设立_____。
A: 文学奖、和平奖、经济学奖
B: 数学奖、教育学和心理学奖
C: 物理学奖、化学奖、医学和生理学奖
D: 技术发明奖、人类贡献奖、特殊贡献奖



47、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在随后的两个月内,全国有14个省市先后宣布独立。独立的各省先后担任最高军政长官(都督)者的背景不尽相同,其中有新军将领、革命党、咨议局议长、巡抚、提督等。由此说明辛亥革命_____。
A: 属于自下而上的革命
B: 属于资产阶级革命
C: 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4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国有独资公司
B: 国有企业
C: 上市公司
D: 公益性的事业单位



49、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敬业与成功》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近日,新闻媒体报道了南京军区某部上士班长何祥美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士兵的时代形象。他陆上能特战狙击,海上能操舟潜水,天上能飞行跳伞,是一位地上、海上、天上驰騁,指挥、战斗、教学内行,体能、技能、智能拔尖的全能士兵。人称“三栖精兵”,还有人说他是“中国枪王”:精通手枪、冲锋枪、匕首枪、狙击步枪等8种武器。狙击射击,200米目标指哪打哪,800米距离发发命中。他命中人中和眉心的人头靶,被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看过他军事表演的人都说:真了不起! “了不起”的背后,是一位敬业者搏击人生的追求。何祥美常说:当兵就当能打赢的兵。作为军人,打赢就是敬业的最终目的;只有在平时多练几手本领,战时才能多一分胜算……他精通野战生存、擒拿格斗等30多种特战本领。 何祥美把打赢视为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打赢需要什么就练什么、钻什么、精什么,在精武 道路上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在以“魔鬼训练”名扬世界、同时又吸引着各国优秀军人前往挑战的特殊学校——位于南美洲委内瑞拉热带丛林中的“猎人学校”里,何祥美经历了生与死的艰难考验,以超人的毅力战胜了超乎想象的困难。翼伞训练、潜水考核、武装越野、渡海登陆、空中攻击、悬崖攀登、丛林潜伏、孤岛生存……样样过关,成绩优异,使自己的名字被“猎人学校”永久地铭刻在一块红褐色的石碑上。 刻苦训练外,何祥美还用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知识型士兵。他报名参加了全军自学考试,边训练边读书,3年时间学完了30多本大中专教材,通过了15门课程的考试,拿到了大专文凭。2004年,他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获一级证书。 何祥美的兜里总是揣着一个手掌大的笔记本,每次射击后,他都会把训练数据、体会感情等仔细记下来,一周分析一次,一月小结一次。日积月累,10年来一共记了12本9万多字的训练笔记,2006年,何祥美和教练员共同编写了一部《狙击手培训教材》,在南京军区部队推广,受到权威人士的赞赏。 何祥美成名后吸引了一些地方机构和企业老板的目光,纷纷以优厚的待遇邀请他去工作。一些公安机关还许诺将其转为公务员,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他选择了继续留在部队过艰苦的军旅生活,做一个普通士兵,坚守自己热爱的事业。 2009年12月31日下午3时,首都北京,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上,何祥美等20位年度新闻人物依次亮相……组委会评委用简洁的语言道出了授予何祥美年度新闻人物的理由: 他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好兵,为此他不惜用10年的青春和汗水去坚守。 这种坚守,让他找到了更明确的准星;这种坚守,也让他赢得了一个士兵的至高荣誉。



5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51、单选题  图像处理技术主要包括图像的_____。
A: 采集、解释和播放
B: 压缩、传输和播放
C: 采集、处理和压缩
D: 解释、处理和播放



52、判断题  商品经济是指直接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_____



53、判断题  —般来说,事业单位属于政府机构。_____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文稿签发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签发后的定稿可以自行做局部修改
B: 签发后的定稿自行修改后,可以直接公示
C: 签发后的定稿,其他人未经签发人同意,不得对其做任何修改
D: 未经签发人的同意,对签发后的定稿进行局部修改,如果修改合情合理,不用负任何责任



55、单选题  通常我们所说的“GPS”是指_____。
A: 全球定位系统
B: 汽车导航系统
C: 卫星导航系统
D: 移动智能车载终端



56、判断题  以人为本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_____



57、多选题  有人说“既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党提出的新的路线方针政策还没有经过实践的检验,还不能证明它是真理,因而不能坚决贯彻执行。”这种说法的错误在于不承认党的新路线方针政策_____。
A: 是建立在过去实践的基础上的
B: 是经过试点证明其正确后制定的
C: 只有在执行的实践过程中才能不断完善
D: 是在马列主义指导下对现状经过调査研究制定的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最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人民法院对其上级人民法院负责
B: 检察院对产生它的权力机关负责
C: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全国人大负责



59、判断题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_____



60、单选题  在党的_______上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阶段、任务、动力条件、步骤以及所处的国际环境和时代特征等问题,构成了邓小平理论的基本轮廓。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三届七中全会
D: 十四大



61、判断题  作出实行改革开放战略决策的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62、单选题  “请示”可以直接交给领导者个人的是_____。
A: 领导人直接交办的事项
B: 与领导人直接相关的事项
C: 重要文件
D: 机密文件



63、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代史,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是在“一五”计划时期
B: 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两次重大、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在瓦窑堡会议上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第一次国共合作
D: 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举行



64、单选题  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是按_____来分类的。
A: 成立的目的不同
B: 成立的基础不同
C: 成立的性质不同
D: 成立的对象不同



65、判断题  上层建筑只要适应自己的经济基础发展就能对社会发展起推动作用。_____



66、多选题  我国陆地水资源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_____。
A: 局部地区缺水矛盾尖锐
B: 水资源污染日益严重
C: 水资源浪费很大
D: 地下水开采过量
E: 海水淡化比重小



67、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68、单选题  在国际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确保实现我国经济较快增长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刺激和扩大国内需求
B: 扩大我国商品出口量
C: 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扩大吸引外资规模



69、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70、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与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没有关系
B: 职业道德修养的目标和任务,随着时代的不同而发生变化
C: 在职业活动中提倡服务群众,是个很高的标准,是髙不可攀的
D: 职业道德有助于个人事业成功,对社会没有作用



7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根本前提条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
C: 工人运动的发展
D: 俄国十月革命的爆发



72、单选题  下列变化中一定不包含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电热壶内水沸腾
B: 钢铁在潮湿的空气中变黑
C: 葡萄酒变酸
D: 无水硫酸铜溶于水溶液



73、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74、单选题  中共“二大”与中共“一大”相比,最重要的贡献是制定了_____。
A: 以工人运动为中心任务
B: 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目标
C: 在民主革命阶段的纲领
D: 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



75、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设区市有_____。
A: 5个
B: 8个
C: 11个
D: 14个



76、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意义有_____。
A: 是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
B: 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C: 是增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根本保证
D: 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77、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人鱼缸



78、单选题  在Wndows资源管理器中,按住_____键的同时,用鼠标将选定的文件拖放至同一驱动器的另一文件夹中,可以实现该文件的复制。
A: Shift
B: 空格
C: Alt
D: Ctrl



79、单选题  —所大学共四个区,住在北区的都不是文科类院系的学生,因此,在西区上课的学生有的不住在北区。为了使上述论证成立,必须以下列哪项为假设?_____
A: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不在西区上课
B: 在西区上课的有的不是文科类院系学生
C: 住在北区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的
D: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



80、多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欧洲各国的文学有_____。
A: 英雄戏剧
B: 封建文学
C: 人文主义文学
D: 民间文学



81、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8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切脉时要注意心平气和
B: 皮肤过敏者应经常刮痧
C: 中医认为“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
D: “悬壶济世”,其中“悬壶”代指医疗行业



83、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除非法律有特别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处罚机关可以_____。
A: 自己执行
B: 自己执行,但应当由上级机关批准
C: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向上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84、单选题  现在建造大楼,第一步是搞设计,然后才有大楼的建成。设计就是求大楼之理,因此“理在事先”。这种观点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表现
C: 直观唯物主义的表现
D: 辩证唯物主义的表现.



85、单选题  国家营销,是指国家通过国家公关来塑造国家形象,着力依靠改善形象提升本国的“软实力”。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国家营销的是:_____
A: 世界各主要城市的电台、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滚动播出NBA球赛的宣传片,极大地提升了观众对美国篮球明星的热情
B: 1970年时任西德总理的勃兰特在访问波兰首都华沙期间,突然双膝下跪,为纳粹德国发动二战表示道歉忏悔
C: 为促进日中友好交流,日本政府向中国人民赠送一对朱鹤
D: 2010年智利何塞铜矿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智利政府积极营救,一举创下矿难被困时间最长且全部成功生还的世界纪录



86、单选题  某法学年会上四位老师正在交流,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四川和海南。他们所教授的课程分别是刑法、民法和经济法。其中:(1)来自海南的老师单独教民法;⑵来自四川的老师不教刑法;(3)来自北京的老师和另外一位老师同教一门课;(4)来自河南的老师不和北京的老师同教一门课;(5)每位老师只教一门课。 从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来自北京的老师所教授的课程是:_____
A: 刑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不和四川老师教同一门课



87、单选题  11.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88、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89、单选题  在Excel中,选择不相邻的多个单元格区域,正确的操作方法是_____。
A: 直接使用鼠标选择各个单元格区域
B: 先按住Ctrl键不放,再选择各个单元格区域
C: 先选择一个单元格区域,按住Ctrl键不放,再选择其他单元格区域
D: 先选择一个单元格区域,按住Alt键不放,再选择其他单元格区域



90、单选题  以下有关天津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1860年天津被辟为通商口岸后,成为中国北方开放的前沿和近代中国“洋务”运动的基地
B: 从明朝永乐二年起,天津建城已有700多年的历史
C: “天津卫三宗宝”是指鼓楼、炮台、铃铛阁
D: 天津的天后宫(俗称“娘娘宫”)是保存至今的全球最大最精美的妈祖庙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随着现代行政法向着民主化的方向发展,行政契约成为一种越来越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它已经广泛适用于各个行政管理领域
B: 甲与乙有隙,甲伺机报复,一天晚上甲怀揣一把匕首来到乙路过处,将乙拦住,甲还恶语相加,对乙肆意侮辱。乙愤怒之极,捡起路边的一块砖头向甲头部砸去。甲边躲边说:“这次是你先动手的!”然后掏出匕首向乙刺去,刺中乙腿部,致乙轻伤,则甲的行为属于故意伤害罪
C: 甲的父亲病重,甲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遂对乙说:“我父亲病重,没有办法,房屋价值20万元,现在10万元卖给你吧。”乙欣然同意。后甲后悔,诉至法院,此案中,乙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合同有效
D: 甲与乙是亲兄弟,但1988年后断绝往来。2006年2月,兄弟俩的父亲因心肌梗塞在乙家中死亡。2009年8月,原告甲以被告乙在父亲死亡后,未通知自己,便擅自料理后事,致使其在父亲死亡三年半后才得知此事,使其丧失了对父亲进行悼念的权利,将被告乙起诉到法院。根据法律规定,被告乙的作为不具有违法性,法院对原告甲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92、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人伦关系。孟子认为“明人伦”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五大人伦关系的是:_____
A: 君臣
B: 父子
C: 朋友
D: 同僚



93、单选题  毛泽东说:“对人民内部的民主方面和对反动派的专政方面,互相结合起来就是人民民主专政。”在新民主主义社会里,_____是不属于人民范围的。
A: 工人阶级
B: 小资产阶级
C: 大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9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 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甲在偏僻的乡间小路上运输毒品,乙见状上前抢劫,甲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 致乙重伤
B: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的财物,王某夺下三角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宋某头部 着地,当即昏迷
C: 甲、乙为邻居。一日中午甲为了泄愤,趁乙不在家,窜入乙家中,将乙的父亲打伤后跑掉。 后乙得知,怒火中烧,持一把匕首来到甲家,将甲刺成重伤
D: 甲驾车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前方即将通过闹市,为避免重大事件发生,甲将车撞向一 辆正停在路边的货车,致使两车被损,损失近十万元



95、判断题  桂林市“两江四湖”是桂林旅游的黄金品牌,“两江”即“漓江、桃花江;“四湖”即桂湖、榕 湖、杉湖、木龙湖。 _____



96、单选题  允许和鼓励一部分人通过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裕起来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合理拉开收人差距
B: 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C: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
D: 实现共同富裕



97、多选题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马来西亚
D: 文莱



98、单选题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由_____提出。
A: 华盛顿
B: 孙中山
C: 林肯
D: 红袖去拿



99、多选题  人们对一个复杂事物的认识,往往不是一次完成的,而是需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这是因为_____。
A: 人的认识受到客观事物发展过程的限制
B: 人的认识受到一定社会历史条件的限制
C: 人的认识受到科学技术水平和认识工具的限制
D: 人的认识受到主体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限制
E: 人的认识会随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100、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其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团结统一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