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时间:2022-10-12 01:02:0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2、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不属于文化产业的功能的是_____。
A: 推介本国的价值观
B: 出口创汇
C: 抵制外来文化的渗透
D: 拓展世界文化市场



3、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4、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行使行政权力,针对特定的相对人,就特定的具体事宜,做出的能对相对人实体权力,义务生产直接影响的行为。以下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县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东西两侧30米内的房屋
B: 某市住房和建设局与某建筑公司签订《住宅建设合同书》
C: 某税务局向某公司送达《减免税批准通知书》
D: 某工商局向公民甲颁发营业执照



5、单选题  以下判断正确的有:_____ (1)2013年我国公共财政收人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较2012年有所增大 (2)2013年我国原煤、原油、天然气、发电量的产量增幅均分别低于消费量的增幅 (3)2010~2013年四年我国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速度大于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6、多选题  下列建筑物部分属于共有的是_____。
A: 楼道内楼梯
B: 小区内草坪
C: 楼顶盖
D: 打更用房



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民主
C: 共同富裕
D: 民族复兴



8、单选题  行政权的不可处分性是指_____。
A: 行政人员不可被处分
B: 行政权须得到法律的认可
C: 行政行为作出后推定有效
D: 行政权不得擅自转让



9、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是指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较大的市的人大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10、单选题  劳务派遣,是指由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签订协议,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派遣到用工单位提供劳动。(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派遣期限、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的数额与支付方式以及违反协议的责任) (1)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与派遣员工订立两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给派遣员工造成的损害,用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用工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劳务派遣岗位一般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用工单位不得将派遣员工再派遣到其他用工单位。 (3)派遣员工享有与用工单位劳动者同工同酬的权利: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的,参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派遣员工在无工作期间,派遣单位应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所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下列最可能属于劳务派遣的是_____。
A: 单位派遣小陈到国外考察
B: 小张被调到其他部门工作
C: 小王被派到合作单位工作
D: 小李被调任某分公司经理



11、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12、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_____



13、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1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要求我们必须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必须正确理解发展的实质。下列说法中能够正确反映发展的实质的是_____。
A: 发展就是事物的运动和变化
B: 发展是同一事物的重复和循环
C: 发展是指前进的、上升的运动和变化,即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发展是指每一事物都有其产生和变化的过程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16、单选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政治意识文明
B: 政治制度文明
C: 政治行为文明
D: 政治主体文明



17、判断题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_____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19、单选题  叶某(男)酒后使用暴力将与其同行的朋友徐某(女)拽到一处空地,将其压倒在地并欲与其发生关系。在扭打的过程中,徐某假意对叶某说我们别在这,到你家去如何?此时,叶某酒意稍醒并觉得不妥,便松开徐某,徐某舰起身离开,叶某跟在其后。走到分忿口时,叶某与徐某告别,独自一人回家。结合案例,叶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20、单选题  有一列士兵排成若干层的中空方阵,外层共有68人,中间一层共有44人,则该方阵士兵的总人数是:_____
A: 296人
B: 308人
C: 324人
D: 348人



21、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亨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属于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22、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但是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年幼者不能作证。_____



23、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24、单选题  几个机关联合发文,一般只能标明_____。
A: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B: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最多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25、单选题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下列正确体现这个原则的是_____。
A: 埋头实践,认为学习理论是不务实
B: 专心读书,认为实践会干扰对理论的正确理解
C: 在重视理论学习、书本学习的同时,又积极参加实践,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D: 读书是读书,实践是实践,所学理论与具体实践相脱节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力,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27、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28、单选题  可以制定行政法规的机构是_____。 ①国务院②国务院部委③各省人民政府
A: ①
B: ①②
C: ①③
D: ①②③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利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当经济过热、通货膨胀上升时,便降低利率、收紧信贷
B: 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机制形成的核心
C: 影响利率的因素主要有资本的边际生产力或资本的供求关系
D: 利率政策已成为各国中央银行调控货币供求,进而调控经济的主要手段



30、判断题  在我国的金融市场中,货币市场是融通短期资金的市场,资本市场是融通长期资金的市场。_____



31、多选题  人口、资源、环境和健康将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四大难题。解决这些难题的希望寄托在_____上。
A: 经济发展
B: 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
C: 环境保护
D: 人口控制



32、单选题  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针时,我们必须要确定对外开放与_____的关系。
A: 独立自主
B: 利用外资
C: 自强不息
D: 扩大内需



3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运动与静止规律
D: 实践的规律



34、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3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36、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
B: 发展多种经济
C: 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37、单选题  下列公民实施的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5岁的甲画了一幅画
B: 9岁的乙写了一份遗嘱
C: 14岁的丙将自己的发明专利权转让给邻居丁
D: 15岁的戊买了一枚2克拉钻戒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39、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40、单选题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孟佩杰8岁起就独自挑起了照顾瘫痪养母刘芳英的重担,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母女俩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艰难。在社会各界和当地政府的关照下,孟佩杰母女的生活状况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孟佩杰不仅照料着养母,也开始了公益生涯。当割肾救子的母亲郭顺珍对手术费一筹莫展时,孟佩杰母女不仅资助了她2000元,还帮助联系爱心团队筹到了3.7万元手术费。 下列名言中,对本文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百善孝为先
B: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弟子人则孝,出则悌,谨而信



41、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由_____行使。
A: 权力机关
B: 人民政府
C: 司法机关
D: 公安机关



4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43、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44、单选题  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兴衰和成败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执政地位
B: 党的代表性
C: 党领导的科学性
D: 党的先进性



45、单选题  “良机对于懒惰没有用,但勤劳可以使平凡的机遇变成良机。”这说明_____。
A: 只要有良好的机遇,就能走向成功
B: 解放思想是事业取得成功的前提条件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思考对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发挥巨大作用



4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47、单选题  182.共享软件通常是_____。
A: 专用软件
B: 数据库系统软件
C: 操作系统
D: 通用软件



48、判断题  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任务是准确、及时地查明犯罪事实。_____



49、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严复翻译《天演论》
B: 孙中山发表《民报》发刊词
C: 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
D: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



50、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51、多选题  “法律使人不敢犯罪,道德使人不愿犯罪”这说明_____。
A: 要把法治和德治结合起来
B: 德治以其感召力提高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
C: 法律比道德更加有效
D: 法治以其强制性手段规范社会成员的行为



52、单选题  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之皆走。虎不知兽畏己而走也,以为畏狐也。虎之所以犯这种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本质与现象之间的关系
B: 内容和形式之间的关系
C: 必然与偶然之间的关系
D: 可能与现实之间的关系



53、单选题  “黄帝战蚩尤”、“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远古神话传说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地理、医药、文化知识。这些神话收录在_____里。
A: 《韩非子》
B: 《玉台新咏》
C: 《山海经》
D: 《吕氏春秋》



54、单选题  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B: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C: 营造长期稳定的国际和平环境
D: 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55、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56、判断题  宪法之所以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因为它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_____



57、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58、判断题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_____



59、单选题  老虎是非常____的动物,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尤其是野生虎。50米范围内,它一定会有所动作,最起码会站起来,不可能让人一步步接近到20多米的距离。_____
A: 机警
B: 警惕
C: 敏感
D: 警觉



60、单选题  元代的方回,论诗颇有眼力,而对朱熹的诗却抬举过分,事出反常。这里除了有乡里私心的原因之外,很可能与方“秽德彰闻,依托道学”的隐曲有关,文人既心存依附之念,势必__。再如,中国古代文论的作者,常常自己就兼作家身份,“文章得失寸心知”,发而为论,时有取长补短或__的隐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进退维谷 才短思塞
B: 随波逐流 博采众长
C: 进退失据 扬长避短
D: 骑虎难下 避实就虚



61、单选题  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其基本涵义是_____。
A: 解决政治问题是解决经济问题的前提
B: 政治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统治阶级的根本经济利益
C: 经济关系是随着政治关系的变化而变化的
D: 一切政治活动都是围绕着经济问题而展开的



62、单选题  关于两汉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太阳黑子
D: 制订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63、单选题  造成我国冬季南北温差大的最主要原因的是:_____
A: 海陆位置
B: 纬度位置
C: 地形因素
D: 季风影响



64、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65、单选题  谋划和系统部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增强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国制定了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一系列目标。下面关于建设目标的说法,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到2030年,基本建成布局完整、技术先进、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
B: 物质科学、核聚变、天文等领域的部分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 投人运行和在建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量接近60个,初步建成若干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初具轮廓
D: 以开放共享为核心的运行机制基本建立,符合设施自身特点与发展规律的管理制度初步形成



66、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工艺技术或行业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量凿正枘——木工
B: 锦上添花——纺织
C: 炉火纯青——冶炼
D: 青出于蓝——陶瓷



67、单选题  某重大贪腐案被揭发后,有公务人员接到指示:“务必积极主动扩大调查、征集搜集齐全,将贪腐集团成员一网打尽,并将贪污的不法所得追回。”下列选项中最可能完成这一要求的公务员是:_____
A: 法官
B: 公安人员
C: 行政监察人员
D: 检察官



68、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C: “三个代表”
D: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69、判断题  海南岛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岛屿。_____



70、单选题  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了大概_____。
A: 17.9%
B: 19.2%
C: 21.8%
D: 22.4%



71、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72、多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指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补的机制



73、单选题  四个人在议论一位作家的年龄。甲说她不会超过35岁。”乙说她不超过40岁。”丙说:“她的岁数在50以下。”丁说:“她绝对在40岁以上。”实际上只有一个人说对了。 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对
B: 她的岁数在45—50岁之间
C: 丙说的对
D: 丁说的对



74、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75、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76、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发生是由于_____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
A: 巴黎和会
B: 华盛顿会议
C: 大陆会议
D: 万隆会议



77、多选题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审判须满足的条件包括_____。
A: 案件事实清楚
B: 证据充分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
D: 公诉人或自诉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



78、单选题  产品责任的免责事由不包括_____。
A: 对受害人的损害是因产品运输人、仓储人的过错造成的
B: 产品尚未投入流通
C: 产品投入流通时,引起损害的缺陷尚不存在
D: 将产品投入流通时的科技水平尚不能发现缺陷的存在



79、单选题  意思表示因第三人传达出现延误的责任应当由谁承担?_____
A: 表意人
B: 第三人
C: 相对人
D: 表意人和第三人



80、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81、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甲受贿一案,但是在审理的过程中,甲突发疾病死亡,而根据现有的证据证明甲其实根本不构成受贿罪。该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裁定撤销案件
B: 裁定中止审理
C: 判决宣告无罪
D: 裁定终止审理或判决宣告无罪



82、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83、单选题  目标管理具有_____。
A: 强制管理特点
B: 政治管理特点
C: 自我控制特点
D: 价值管理特点



84、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非常设机构的是_____。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85、单选题  对于某教育局工作人员擅自改变考生赵某高考志愿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行为没有侵犯赵某的基本权利
B: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人格尊严
C: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受教育权
D: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言论自由



86、单选题  近年来,“低碳”一词随处可见。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以下做法不符合低碳生活的一项是_____。
A: 手机一旦充电完成,立即拔掉手机充电插头
B: 使用废旧报纸擦洗玻璃,尽量减少使用玻璃清洁剂
C: 为了充分利用电能,将冰箱内空间填满食物
D: 每天使用传统的发条闹钟,替代电子闹钟



87、多选题  影响与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化
B: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主要领导人的意志转变



88、单选题  小叶丹,四川省冕宁县(今彝海乡)人。解放前四川彝族沽基家的头人,他与_____元帅歃血为盟之事,被传为一时佳话。
A: 聂荣臻
B: 朱德
C: 刘伯承
D: 叶剑英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和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①认识是一个过程,而真理是不变的 ②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而认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③两者都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④认识是感性认识,真理则是理性认识 ⑤真理是认识,而认识不一定是真理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90、多选题  当一滴雨水落到一块光亮的铁的表面时,短时间内水滴保持着清洁。然而过了不久以后出现铁锈,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铁和水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了氧化铁
B: 铁镑一旦形成,即便在干燥的空气中也会扩展
C: 铁锈是一种松脆多孔的物质,能有效保护里层的铁不被锈蚀
D: 钢铁在含有酸气、氯气的水蒸气中,或解除电解质溶液时,锈蚀的特别快



91、多选题  法律是_____。
A: 体现国家意志的行为规范
B: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规范
C: 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
D: 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行为规范



92、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管理主体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构
B: 行政管理客体是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C: 行政管理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利润优先原则
D: 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和行政机关内部事务等都属于行政管理的范畴



93、单选题  现在,大学生利用兼职当保姆已不再是新鲜事。一项调査显示,70%的被调查者表示可以接受大学生当保姆,但是,当问到自己家里是否会请大孪生保姆时,却有近62%的人表示“不会”。 下列哪项能合理地解释上述看似矛盾的现象?_____
A: 调查中有63%的人表示只愿意付给大学生保姆1000元到1200元左右的月薪
B: 在不赞成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40%的人认为,学生实践应该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领域
C: 在选择会请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75%的人打算让大学生担任家教或秘书工作,只有25%的人想让大学生从事家务劳动
D: 在赞成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68%的人认为做家政工作对大学生自身有益,只有32%的人认为大学生保姆能够提供更好的家政服务



94、单选题  在国际融资方式中,具有援助或赠予性质的是_____。
A: 国际商业贷款
B: 外国政府贷款
C: 出口信贷
D: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95、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96、多选题  下列应计入我国GDP的有_____。
A: 我国某公司的电脑销售
B: 在武汉的美国人的工资
C: 武汉市民房屋的转让
D: 在美国的武汉人的工资



97、多选题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是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下面属于儒家经典的四书的是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大学》
D: 《尚书》



98、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99、多选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政府_____。
A: 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
B: 对上级国家行政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
C: 对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负责
D: 是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执行机关



100、多选题  公告在撰写时要求行文郑重、用语规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公告中涉及国家、地区、机关要使用通用的规范名称
B: 词语符合现代汉语的书面语言规范
C: 撰写时,必须使用指定的专用文稿纸
D: 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