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乌伊岭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时间:2022-10-10 01:19:3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2、单选题  在行政执法中,法律法规赋予了行政机关一定的自由裁量权限。然而,一些行政执法人员将其“自由”运用,成为执法有失公正与行政腐败的一个问题。自由裁量权在行政处罚中的“自由度”过大,一些违法者了解法律上允许存在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幅度,为了减少或逃避处罚,常常找关系,托人情,使法律执行偏宽。而具体掌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执法人员,又可以此谋取私利,致使执法不严。由此可见,_____。
A: 自由裁量权就是任意裁量权
B: 自由裁量权不具有规范性和控制性
C: 自由裁量权是行政机关提高行政效率所必需的权限,能使行政执法者审时度势地处理问题
D: 自由裁量权的合理性值得质疑



3、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4、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5、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必须在确定编制数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内进行。_____



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带一路”战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基于但不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各国和国际、地区组织均可参与
B: 中心线是连云港—郑州—西安—兰州—新疆—中亚—欧洲
C: 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涵盖东南亚、东北亚经济整合
D: 作为一个实体和机制,“一带一路”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边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



7、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8、多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B: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C: 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D: 及时高效是执法活动的最根本出发点



9、单选题  成长,像一杯清茶,虽没有牛奶的________,却越品越香;成长,像一条小路,虽弯曲坎坷,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香甜 阳光普照
B: 嫩滑 前途光明
C: 淳朴 曲径通幽
D: 醇厚 风景秀丽



10、多选题  一家饭店的广告语是快进来吃饭吧,否则你我都挨饿。”它的寓意是_____。
A: 生产者和消费者是相互依存的
B: 有时消费比生产更重要
C: 利己是人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
D: 商品交换的背后隐藏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效力等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的效力低于国务院颁布的行政法规
B: 行政法规的效力与地方性法规、规章相当
C: 地方性法规的效力高于本级和下级地方政府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是平行的,两者具有相同法律效力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不可以张贴、见报
B: 该公文可以以文件形式下达
C: 该公文应按照秘密文件管理
D: 该公文必须抄送上级机关



13、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14、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人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 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15、单选题  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网络盗版被视为__这一系列利益的首害。2000年曾__于电子出版的许多出版社后来都放缓了推出电子化新书的脚步,主要原因便是担心这样会加快网络盗版的速度,减少图书的销售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冲击 争先恐后
B: 侵蚀 跃跃欲试
C: 破坏 摩拳擦掌
D: 分割 踌躇满志



16、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17、单选题  淮北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水稻
B: 玉米
C: 油菜
D: 小麦



18、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_____



19、判断题  我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限为25年。_____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主要经济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个体经济
C: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D: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2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发布性通知
C: 转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22、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放人左边图形中使之能成为一个整体,并满足左图的规律。
A: A
B: B
C: C
D: D



2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体现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的有_____。 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④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⑥心想事成
A: ①③
B: ①③⑤
C: ①②③⑤
D: ①③⑤⑥



25、公文写作  近年来,多媒体技术在课堂上的使用得到了加强,然而,前两天在某市举行的教学公开课评比中,大量使用电脑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老师反而没有获奖,理由是电脑多媒体虽然先进,信息量大,能使课堂丰富多彩,但用多了并不是好事,有可能使学生思维退化。校长举了一个例子,他说:“语文课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有的教师把文字的东西变成图像、声音,用多媒体一下子展现出来,看似很热闹,但学生进行想象的机会被抹杀了。数学也是这样,有的时候数学课上会出现一个情景,要想证明这个题目,得加一条辅助线,辅助线加在哪里,老师鼠标一点,啪,出来了,但是这并不是学生认识的过程,而是强加给学生的,长期这样训练的结果是什么?是学生对事物的探索能力降低了。” 请你根据教育学相关原理,回答下述问题: 你如何评价材料中校长的观点?(4分) 你认为应该如何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6分)



2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27、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28、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29、单选题  某商贩7年共偷税、漏税13万元,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此案例说明_____。
A: 纳税义务具有强制性
B: 只有商贩才须纳税
C: 公民的权利义务由公安部门规定
D: 权利义务不具有一致性



30、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咸丰皇帝在位期间的是_____。
A: 英法联军焚毁圆明园
B: 清军攻陷太平天国都城
C: 俄国割占巴尔喀什湖一带
D: 列强开始在中国开辟租界



31、单选题  劳务派遣,是指由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签订协议,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派遣到用工单位提供劳动。(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派遣期限、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的数额与支付方式以及违反协议的责任) (1)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与派遣员工订立两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给派遣员工造成的损害,用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用工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劳务派遣岗位一般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用工单位不得将派遣员工再派遣到其他用工单位。 (3)派遣员工享有与用工单位劳动者同工同酬的权利: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的,参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派遣员工在无工作期间,派遣单位应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所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下列最可能属于劳务派遣的是_____。
A: 单位派遣小陈到国外考察
B: 小张被调到其他部门工作
C: 小王被派到合作单位工作
D: 小李被调任某分公司经理



3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34、判断题  国际上用来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35、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36、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37、单选题  签发人应该用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泛行文



38、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39、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40、公文写作  根据以下材料,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名义,向“各有关单位”起草一份通知,要求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条理有序,公文基本要素齐备。 (材料)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4年9月15至21日是第17届全国推普周,市教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推普周活动,此次推普周活动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举办第17届推普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开展第二届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啄木鸟行动”专项活动;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演讲和诵读活动;启动中小学校语言文字标准、规范及普通话培训工作;全国市人社局开展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普通话水平专项稽查工作。 市教委要求,各单位在开展推普周活动中要加强宣传,围绕推普周宣传主题,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要城乡并重,要在不断提高城市普通话普及水平的前提下,向乡镇、农村转移;要创新形式,积极利用广播、影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发布宣传材料,使推普周宣传雅俗共赏喜闻乐见。市教委还要求各单位要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9月底前报送市教委。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_____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 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 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十六
B: 十七
C: 十八
D: 十九



42、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43、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辐射是以介质流动形式传递热量的
B: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为11年
C: 维生素B2属于发酵产品
D: 工业酒精含有96%乙醇和1%甲醇。因为甲醇含量低,所以能作为医用酒精使用



4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45、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46、单选题  甲的摩托车被乙盗走,不料乙在逃跑途中撞伤丙。丙的损害应该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乙和丙



47、多选题  某地区的居民为了迅速发展当地的畜牧业,不断地扩大养殖规模,结果破坏了当地的草场,致使山泉枯竭,水土流失,这说明该地区居民_____。
A: 忽视了事物的普遍联系
B: 忽视了事物因果联系链条的复杂性
C: 没有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其做法是形而上学的



48、单选题  2,5,9,19,37,_____
A: 59
B: 64
C: 72
D: 75



4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其性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根本变革
C: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50、单选题  在我国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中,富强是指经济现代化,民主是指政治现代化,文明是指文化现代化,和谐是指社会现代化。从以上这段话可以直接得出我国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特点是_____。
A: 战略实现过程具有不平衡性
B: 既具有雄心壮志,又实事求是。
C: 注重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D: 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归宿



51、单选题  不属于创新思维要素的是_____。
A: 目标
B: 意志
C: 情感
D: 权力



52、单选题  邱某以给付高额利息为诱饵,采取虚假宣传经营状况,虚构投资项目等手段,先后从多人手中非法集资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个人挥霍。其行为构成_____。
A: 非法经营罪
B: 集资诈骗罪
C: 招摇撞骗罪
D: 敲诈勒索罪



53、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54、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关键是逐步完善宪政民主制度。_____



55、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两名以上行政执法人员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B: 当场告知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救济途径
C: 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
D: 当事人不到场,不得施行行政强制措施



57、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结婚的法定年龄是_____。
A: 男20周岁,女18周岁
B: 男20周岁,女20周岁
C: 男22周岁,女20周岁
D: 男22周岁,女22周岁



58、单选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并贴有委员的名字,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避免了浪费的问题。此举彰显了_____。
A: 廉政建设重在落实
B: 防治腐败从源头上抓起
C: 勤俭节约是利国利民之风
D: 反对文山会海享乐之风



59、单选题  在经济制度选择上,从根本上说,避免两极分化的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实行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



60、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代表。_____



61、判断题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公民可能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爱国主义显得过时了。_____



62、判断题  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63、单选题  “敬”有恭敬之意,有慎重之意,还有警惕、戒备之意。儒家强调要“执小敬”、“行笃敬”,就是要人们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因此,“敬”也就成为成就“君子”道德人格的重要手段。但儒家讲“敬”,并非死板而失去活泼之气,而是基于上述观点。 下列说法对“敬”的理解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一言一行都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B: 对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
C: 在外貌上“整齐严肃”,在行事上“认真专一”
D: 保持敬畏之心,冷静地反观自身,及时地调整自我,净化自我



64、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65、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66、单选题  公共管理职能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静态性
B: 公共性
C: 交叉性
D: 服务性



67、单选题  一般法是指对一般人、一般事项、一般时间、一般空间范围有效的法,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下列不属于一般法的是_____。
A: 教师法
B: 刑法
C: 民法
D: 婚姻法



68、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69、单选题  溶解度常以能溶解溶质的克数表示,是指下列哪种?_____
A: 在100g溶剂中
B: 在500ml溶剂中
C: 在1000ml溶剂中
D: 100ml溶质在溶剂中



70、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进行商品交换
C: 推动物价调整
D: 改进新技术



71、单选题  雪山崩塌(2)S0S信号(3)探险(4)失去联系(5)食品缺乏_____
A: 2-5-4-3-1
B: 3-5-2-4-1
C: 3-1-4-5-2
D: 5-3-1-4-2



72、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査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同事的车辆违章信息



73、单选题  小李今年17岁,现辍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则小李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74、单选题  农村革命根据地大多分布在南方,主要原因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影响
B: 北方是军阀统治中心
C: 南方地形复杂,便于开展游击战争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多是南方人



75、单选题  _____是财政最基础的职能。
A: 分配职能
B: 调节职能
C: 监督职能
D: 服务职能



76、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务员可以依法被辞退?_____
A: 因所在单位变动需要调整工作
B: 不履行义务,不遵守纪律
C: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
D: 1年累计旷工超30天



77、单选题  检验各项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
D: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78、单选题  按要素分配是一种总产品在扣除资本耗费与劳动力耗费后,所有剩余被劳动力要素所有者与资本要素所有者依照等量投人得等量剩余的原则分别获得的分配方式,其实质是各要素主体按照要素的_____参加收人分配。
A: 技术含量
B: 产权含量
C: 消费指数
D: 集体权重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80、单选题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_____。
A: 吃喝穿住
B: 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
C: 人的自觉意识活动
D: 结成社会关系



8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依法治国
C: 节约资源
D: 经济建设



82、单选题  我国把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作为基本国策,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多耕地少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D: 必须保护我国每一寸土地



83、多选题  紧紧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能,这将有利于_____。
A: 扩大了政府的权力
B: 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C: 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D: 建设智能科学结构化和服务型政府



84、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85、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中的主要责任不包括_____。
A: 政治责任
B: 法律责任
C: 纪律责任
D: 赔偿责任



86、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其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87、单选题  “一时之强弱在于力,千古之胜负在于理”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时时有矛盾,处处有矛盾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D: 复杂事物中有许多矛盾且有主次之分



88、单选题  在中国功夫中,太极拳的特点是“动静结合、刚柔相济”,主张用“四两拨千斤”来以柔克刚,这体现了中国古老的哲学观念。可见_____。
A: 有些事物是运动的
B: 物质和运动是辩证统一的
C: 有些事物是相对静止的
D: 应该用辩证的思想把握事物运动的规律



89、单选题  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_____。
A: —般不得定罪处刑
B: 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特别处理
C: 可以比照类似的条文定罪处刑
D: 不得定罪处刑



90、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91、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派出机构的是_____。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村公所
D: 省驻京办



92、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运动。可持续发展,包含_____、持续性、协调性、_____原则。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A: 统一性 科学性
B: 公平性 共同牲
C: 自然性 合作性
D: 统一性 公平性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措施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 发行央行票据
C: 买进政府债券
D: 提高再贴现率



94、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95、单选题  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初期便作了明确的概括并多次强调说:“—个_____,一个_____,这是我们所必须坚持的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发展生产民主建设
B: 改革开放增强国力
C: 按劳分配发展经济
D: 公有制占主体共同富裕



96、单选题  当苏丹红食品、黑心月饼、甲醛浸泡的水产品、劣质奶粉、有毒白酒、有毒咸鱼等食品让人们胆战心惊时,当“放心食品”不再让人放心时,人们开始怀疑一切,人与人之间好像陷入了彼此戒备的危机。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现在的商家道德素质较低,只顾追求经济利益
B: 人们购买商品时要提高警惕
C: 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出现了危机
D: 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不法商家的惩处



97、单选题  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_____。
A: 内蒙古
B: 云南
C: 广西
D: 青海



98、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要同时选择同一目录下多个不相邻的文件,可以在按住_____键的同时依次单击各个文件的标签。
A: Tab
B: Ctrl
C: Shift
D: Alt



99、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种行文方向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具有陈述性、呈请性
B: 下行文具有指导性、规定性
C: 下行文具有询问性、知照性
D: 平行文具有商洽性、知照性



10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归个人所有,应按_____论处。
A: 贪污罪
B: 受贿罪
C: 商业贿赂罪
D: 职务侵占罪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