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岭东区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时间:2022-09-09 02:30:0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虽然目前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已经较为完善,但由于地球大气陆地和水体非常复杂所以导致遥感图像出现误差的情况难免会发生。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后期图像处理来进行校正从而获取更为准确的信息。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通过目前的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可以得到准确无误的遥感图像
B: 目前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得到了有效控制
C: 遥感信息的准确性可能会受到大气、云雾等因素的干扰
D: 必须通过后期图像处理才可以得到准确无误的遥感图像



2、单选题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下列政策属于宏观调控体系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B: 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C: 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
D: 价格政策和财政政策



3、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4、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人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5、单选题  记忆分为左脑记忆和右脑记忆。所谓有记忆力而没有思考力,正是因为这种“记忆力”是左脑的记忆力。如果右脑记忆力得到开发,事情就可能完全不同了。创造性是右脑的属性,右脑记忆训练不仅可以帮助开发右脑记忆,还能够激发出创造性、感性、灵感、直觉。 下列表述不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灵感来自于右脑
B: 左脑没有创造性
C: 记忆力好创造性就差
D: 右脑记忆力的开发很重要



6、单选题  走进天津高新区,你能找到神舟十号遨游太空的身影,体验到超级运算速度的高性能服务器。在航空航天领域,天津市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合资________了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________超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在智能________领域,隶属于中科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天津高新区,其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领导企业,________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创立建设创造制造
B: 成立建设制造创造
C: 创建建立制造创造
D: 成立建立建设创造



7、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少,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8、判断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有效途径和必然选择。_____



9、单选题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是_____。
A: 习近平
B: 李克强
C: 王玉明
D: 李鹏新



10、单选题  公共转移性支出直接表现为_____。
A: 政府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B: 政府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C: 社会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D: 社会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11、多选题  某县提出建设“中国绿谷”,打造生态经济大县的目标,这一发展思路体现了_____。
A: 可持续发展理念
B: 以人为本理念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D: 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



12、单选题  —杯溶液,加人一杯水后,溶液浓度为15%,再加人同样一杯水后,溶液浓度变为12%,要想溶液浓度变为3%,还要加人这样的水_____杯。
A: 15
B: 10
C: 6
D: 3



13、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14、判断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_____



15、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对_____的情形,可以判决变更。
A: 滥用职权
B: 违反法定程序
C: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16、单选题  行政征收的实施应以下列哪一项内容为前提?_____
A: 行为相对人违法
B: 行政机关与行政相对人意思表示一致
C: 公共利益的需要
D: 行政相对人负有行政法上的缴纳义务



17、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何种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_____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18、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标志是1915年李大钊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后更名为《新青年》。_____



19、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实质上是无产阶级专政,主要表现在它们的_____。
A: 领导力量一样.
B: 阶级基础一样
C: 实现形式一样
D: 本质内容一样



20、单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对从业人员来说,爱岗指的是:_____
A: 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B: 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的工作
C: 职业活动中奉献生活,不考虑个人利益
D: 职业活动兼顾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



21、单选题  甲委托乙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甲因病死亡
B: 乙因病死亡
C: 甲患了精神病
D: 乙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22、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_____加入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4、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住房制度改革而产生的公有住房转让纠纷
B: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没有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但已形成劳动关系后发生的纠纷
C: 劳动者请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放社会保险金的纠纷
D: 农村承包经营户与受雇人之间的纠纷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诉讼中简易程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简单的民事案件,原告可以口头起诉
B: 简单的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
C: 当事人双方可以同时到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请求解决纠纷。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不能当即审理
D: 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审结



2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现了宪法的最高效力的有_____。
A: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是一国之内所有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在制定和修改的程序上,宪法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27、单选题  甲和乙是邻居,关系不太好。一日,丙(甲的儿子)和丁(乙的儿子)在门外吵起来了。丁骑 在丙身上打骂。甲听见儿子在门外哭,立马跑出去,看到儿子被丁骑在身上打,甲一手把丁从儿 子身上扯下来。不料用力过度,丁被墙边的石头撞击造成头部重伤。请问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 种情况?_____
A: 正当防卫过当
B: 故意伤害罪
C: 紧急避险
D: 正当防卫



2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29、多选题  当前,推进环境与发展战略转型,需要_____
A: 加快改进我国现有的环境保护体系,充分利用最新的环境技术、管理理念和法律框架
B: 充分利用以市场机制为基础的经济政策,推动环境发展战略转型
C: 推进公众意识和公众参与
D: 加速核心部门的生态创新



30、单选题  1999年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十一条修改为:“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我国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B: 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体
C: 非公有制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
D: 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中占主导地位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企分开的措施是_____
A: 政府部门与所办经济实体脱钩
B: 取消政府主管部门对所属企业的人、物的控制
C: 加强对企业投资的审批
D: 对国有重点企业试行稽查特派员制度



32、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33、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34、多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形成和发展了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D: 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制度



35、单选题  全国人大要制定一部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须要_____通过。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
B: 出席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
C: 全体代表的过半数
D: 出席代表的过半数



36、单选题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国家
B: A区人民政府
C: A区公安分局
D: 北桥派出所



37、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38、多选题  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 正在经历的重要拐点有_____。
A: 路易斯拐点
B: 刘易斯拐点
C: 老龄化拐点
D: 城镇化拐点



39、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40、单选题  论语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从哲学上,这说明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B: 亲身经历是获得知识的最佳途径
C: 社会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个人活动不受社会条件的制约



41、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购买东西后,向销售者索要购物发票或者购物凭证,销售者必须提供。_____



4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43、多选题  作为刚性管理方法的法律方法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规范性
B: 具体性
C: 稳定性
D: 预防性



44、判断题  合理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减少资源浪费和破坏,关键要靠人的自觉性。_____



45、单选题  上级人民法院_____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A: 领导
B: 监督
C: 组织
D: 管理



46、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47、单选题  Word编辑状态下,要调整左右边界,用调整_____的方法更直接、快捷。
A: 格式栏
B: 工具栏
C: 菜单
D: 标尺



48、单选题  违法行为的客体是指法律所保护的而为违法行为所侵害的_____。
A: 人和物
B: 违法对象
C: 社会关系
D: 社会秩序



49、多选题  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关于香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842年《南京条约》:清政府割让香港岛给英国
B: 1860年《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南地区给英国
C: 1898年《展拓香港界址条例》:租借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北地区及附近262个岛屿给英国
D: 1984年中英签署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实行“一国两制”



50、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51、单选题  首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命题是在_____上。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52、判断题  按照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有关规定,我国主张的管辖海域面积可达300万平方公里,接近陆地领土面积的1/3。_____



53、多选题  金融全球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贸易全球化
B: 生产全球化
C: 国际资本大规模流动
D: 金融业务与机构跨境发展,



54、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强制执行决定前,应当事先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催告应当以书面形式作出,下列关于催告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催告不必记载履行义务的期限
B: 催告必须记载履行义务的方式
C: 催告应当载明涉及金钱给付的,应当有明确的金额和给付方式
D: 催告应当载明当事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和申辩权



55、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56、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57、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财政支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扩张性的作用。_____



58、判断题  对于规模较小的组织的管理,一般适合采用分层控制的方式。_____



59、单选题  NBA标志由一位纽约平面设计师阿兰.西格尔设计,并在1969年首次出现在NBA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标志的图案是一名侧身控球的篮球员运球瞬间的剪影。这个剪影的原型是_____。
A: 埃尔文•约翰逊
B: 杰里•韦斯特
C: 威尔特.张伯伦
D: 迈克尔•乔丹



60、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査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61、判断题  新形势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不断加大正面宣传。_____



62、单选题  制度的开明,对于发扬民主、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是极为重要的。科学研究要提倡民主、自由,以利于科技人员主观能动性的发挥。由于自然界事物的复杂性、多样性和运动性变化的特征,科技人员要全面、深人地揭示其体系和内在的联系规律并不容易。因此:_____
A: 没有自由,坚持真理就会遭到打击
B: 提倡自由讨论和“百花齐放,,是必要的
C: 只有发扬民主,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D: 人们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63、单选题  社会公德是该社会各个社会集团、社会阶层都应当遵循的共同道德要求,它反映了道德要求的_____。
A: 全人类性
B: 公共性
C: 时代性
D: 阶级性



6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人民主权
B: 法治
C: 保护人民
D: 权力分立



65、多选题  立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宪法原则
B: 法治原则
C: 民主原则
D: 科学原则



66、判断题  国务院今年1月召开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要坚持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战略优先位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_____



67、单选题  “黄帝战蚩尤”、“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远古神话传说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地理、医药、文化知识。这些神话收录在_____里。
A: 《韩非子》
B: 《玉台新咏》
C: 《山海经》
D: 《吕氏春秋》



68、公文写作  有人认为“鸡屎拉在我家大院,鸡蛋却下在别人家里”,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写一篇议论文,800字左右。(30分) 要求:1.文题自拟;2.观点明确,论述有力;3.要严谨,逻辑性强;4.书写规范。



69、单选题  关于知识产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具有专用性、时间性、地域性
B: 仅包括财产权的内容而不涉及人身权
C: 必须具有首创性、新颖性
D: 必须有能为人感知的客观表现形式



70、多选题  孔子和柏拉图关于和谐社会的构想的区别在于_____。
A: 孔子的思想见诸于他的“大同世界”,而柏拉图的思想见诸其“理想国”
B: 前者建立在“仁爱”原则基础之上,而后者建立在“公正”原则基础之上
C: “仁爱”原则是一种“德性情感”,而“公正”原则是一种“实践理性”
D: 孔子把和谐理解为人与人的和谐,而柏拉图是从个体灵魂的和谐出发的



71、单选题  0,1,4,11,26,_____
A: 32
B: 45
C: 52
D: 57



72、单选题  我国某大学留学生甲(M国人)与另一名留学生乙(N国人),在食堂用餐时由于人多拥挤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打斗事件,甲用随身携带的匕首朝乙的腹部刺了一刀,乙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对于这一案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根据属人管辖原则,适用M国刑法或者N国刑法
B: 应根据保护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C: 应根据普遍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D: 应根据属地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73、单选题  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可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 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 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
D: 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74、单选题  随着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几大工程的推进,上海市民用上新疆的天然气,江苏游 客乘火车可直达“日光城”,华北人喝上长江水,这些多年的梦想正变成美好的现实。四大 工程的建设_____。
A: 有利于优化我国的所有制结构
B: 反映了市场对经济资源的调节作用
C: 表明社会主义国家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表明宏观调控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75、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76、单选题  政治情感:是指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对政治体系、政治活动、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等方面所产生的内心体验和感受,是伴随人的政治认知过程所形成的对于各种政治客体的好恶之感、爱憎之感、美丑之感等心理反应的统称。 下列不属于政治情感的一项是_____。
A: 参加竞选的人由于其政治期望和需求得到了满足,热情洋溢地作演说
B: 美国选民对表面的民主已经很反感,一半左右的选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政治冷漠感
C: 对领袖和英雄的敬仰之情,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
D: 对自己选举失败浪费时间的懊恼



77、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积极培育市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加快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
B: 组织实施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C: 支持市场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
D: 完善标准体系和市场准入制度



78、单选题  物质的运动是_____。
A: 暂时的
B: 绝对的
C: 时动时静的
D: 不可把握的



79、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80、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摹仿的原型



81、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会计李某,从银行领得8000元现金,欲占为己有,便谎称现金被抢,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诬告陷害罪



82、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完整的科学体系
B: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实事求是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83、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84、判断题  朱自清是现代诗人、散文家,其作品有《春秋》、《荷塘月色》、《故都的秋》。_____



85、单选题  —个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爱的小狗,不禁泪流满面,悲恸不已。她的外祖父见状,连忙引她到另一个窗口,让她欣赏他的玫瑰花园。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顿时明朗。老人托起外孙女的下巴说孩子,你开错了窗户。 老人说“你开错了窗户”是想要告诉小女孩_____。
A: 人应该懂得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
B: 环境对人的情绪状态有很大的影响
C: 通过转换视角,能摆脱失败和痛苦
D: 看世界的角度不同,心境也会不同
E: 窗户开的不一样,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



86、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B: 事业单位的职能转变
C: 事业单位的发展
D: 事业单位的组织结构



87、单选题  在向上级行文时,可以选择_____文种。
A: 通告
B: 批复
C: 请示
D: 命令



88、单选题  飞机最佳的起飞条件是_____。
A: 顺风
B: 逆风
C: 横风
D: 无风



89、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9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91、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相比较而言,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对普通法律的具体内容作了具体规
C: 宪法的内容是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D: 宪法_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92、单选题  有线电报和电话在19世纪末相继问世后,赫兹又证明了电磁波的存在,意大利人马可尼在此基础上利用极为简陋的装置进行短距离无线电报试验取得成功。但在当时,人们认为电磁波是直线传输的,由于地理扁率影响,长距离传送信号是不可能的。马可尼经过多次试验,于1910年12月12日在纽芬兰岛上收听到了来自大洋彼岸英国发来的信号。马可尼因发明无线电设备而闻名于世,后来为纪念其去世,1937年全世界无线电信号静默两分钟。马可尼的成功说明_____。
A: 只要肯实践,一定能成功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D: 实践就是反复试验,就是认识的正确反映



93、判断题  科学实验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实践,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_____



94、多选题  康熙皇帝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平定七国之乱
B: 平定三藩之乱
C: 平定安史之乱
D: 统一台湾



95、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detrimental” probably means_____
A: disadvantageous
B: useful
C: beneficial
D: Accessible



96、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97、单选题  在管理学上,现场办公会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冷处理法
B: 中间数法
C: 谈心法
D: 当面表态法



98、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99、单选题  天津板栗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原产地产品。以蓟县为主产区的天津板栗同静海独流老醋、蓟县盘山磨盘柿、汉沽茶淀玫瑰香葡萄、宁河七里海蟹等土特产一起,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这使上述土特产_____。
A: 扩大了品牌效应
B: 增加了市场供给
C: 提高了商品价值
D: 提升了产品质量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是_____。
A: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B: 以间接手段为主体的完美的宏观调控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