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博州温泉县总工会招考聘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冲刺题(一)

时间:2022-01-18 12:17:2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对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 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 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 阿拉伯人在东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2、单选题  中国在世界上:_____
A: 动物种类最多
B: 植物种类最多
C: 森林种类最多
D: 微生物种类最多



3、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在一般情况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而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_____
A: 60日 60日
B: 60日 80日
C: 80日 80日
D: 30日 60日



4、判断题  计划职能是管理的首要职能。_____



5、多选题  常用的强制性工具包括_____。
A: 管制
B: 公共企业
C: 国家直接服务
D: 市场



6、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7、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_____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9、单选题  距1994年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2014年3月15曰,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简称新“消法”)正式实施。经过大修的新“消法”增加了很多新内容,这些修改,进一步体现了平等善待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原则,在权益保护上更加鲜明地向_____适度倾斜。
A: 生产者
B: 经营者
C: 消费者
D: 销售者



10、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生产要素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除_____之外,大体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科技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11、判断题  物权是一种支配权,而债权则属于请求权。_____



12、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剩余价值规律
B: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规律
C: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D: 价值规律



13、单选题  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缓解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品,在联合国主要机构中,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的机构是_____。
A: 联合国大会
B: 国际法院
C: 安全理事会
D: 秘书处



14、单选题  在我国农村改革中,农民首创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度,创建了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创办了第一批乡镇企业,被称为我国农民的三大创举。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C: 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B: 人民当家作主成为社会的主人
C: 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人的全面解放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l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17、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18、判断题  科学是知识形态的、潜在的生产力,也就是一般生产力。_____



19、单选题  据《最高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的相关规定,下列做法法院均应予支持,除了_____。
A: 小明的父亲和母亲感情破裂,小明的父亲不肯抚养小明,14岁的小明请求其支付抚养费
B: 小丽的母亲因心肌梗塞住院治疗急需3万元,但小丽的丈夫拒绝支付相关费用,由于家里的主要财产均由小丽的丈夫掌管,故小丽请求分割共同财产
C: 小红为竞争行政主管这一职位,背着丈夫偷偷将孩子打掉,丈夫知道后很生气,以自己的生育权被侵犯为由要求小红赔偿精神损失费3万元
D: 甲背着妻子将结婚后共同购买的一处房屋赠送给乙,两年后甲与妻子离婚,妻子要求甲赔偿当初赠房行为给自己造成的损失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21、单选题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这句话出自_____。
A: 《中庸》
B: 《论语》
C: 《大学》
D: 《孟子》



22、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桂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B: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C: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D: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23、判断题  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是我国民事活动应该遵循的原则。_____



24、单选题  石器时代——蒸汽时代——电子信息时代_____
A: 清代——明代——元代
B: 生产——制造——打量
C: 甲骨——竹简——纸
D: 印刷——编写——出版



25、多选题  “三反运动”是指解放初期,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内部开展的_____的运动。
A: 反浪费
B: 反台独
C: 反官僚主义
D: 反贪污



26、单选题  定义: (1)不随意注意:事先没有目的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2)随意注意: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3)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只有自觉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从特征上讲,它同时具有不随意注意和随意注意的某些特征。它和自觉的目的、任务联系在一起,这方面类似于随意注意,但不需要意志努力,又类似于不随意注意。 典型行为: ①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课,突然有人闯进会议室,大家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他。 ②老板交代的写报告的任务虽然很枯燥,但是小王还是认真地完成。 ③办公室所有职员都在认真地听老板分配新季度的销售指标,但是小张浮想联翩。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7、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铁
B: 氧
C: 氢
D: 铝



28、判断题  境界是指人们在修养、学识和道德上所达到的髙度和水平。_____



29、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30、单选题  国家建立事业单位_____管理制度。
A: 岗位
B: 职位
C: 职务
D: 职级



31、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32、单选题  若乙公司向丙公司销售了100万元的自产制鞋机并收到货款,则乙公司应缴纳_____。
A: 增值税
B: 消费税
C: 营业税
D: 契税



33、单选题  列宁说,唯心主义是人类认识这棵活树上开出的不结果实的花。这一方面表明了唯心主义哲学在一定历史时期对人们认识的发展有借鉴意义,同时也揭示了唯心主义在认识上的片面性,即_____
A: 把物质看作是感觉或概念的本源
B: 夸大了运动变化,否定了相对静止
C: 夸大了感性认识,否定了理性认识
D: 把感觉或概念夸大为脱离物质并且派生物质的本原



34、单选题  穆尔西人还大量喂养牛羊牲畜,生产肉和奶充当辅助食物来源【A】。粮食减产时,就用牲畜交换口粮,作为抗御饥饿的最后一道防线【B】。牲畜也因此在他们的生活中具有特殊的文化含义【C】,不仅是财富的象征【D】,而且是定义很多社会关系的重要因素,比如婚姻,新郎只有向新娘父母提供足够数量的牲畜作为彩礼,婚姻才能生效。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36、单选题  决定健康水平的变量很多,包括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一个可能妨碍健康水平改善的问题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经济不平等。过去二十五年中,一系列跨国实证已经把社会经济不平等跟发病率、死亡率、预期寿命和医疗服务水平等联系起来了。研究发现,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国家越是不公平,其健康状况也越差。 根据这段话,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在利用和享受社会、文化、经济资源时,A国国民得到了很大的公平,那么A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很高。
B: 最近十年来,B国国民收入提高了,营养改善了,国家投入医疗保健中的资源也增加了,那么与十年前相比,B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大大提高了。
C: 一国在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不平等很可能转化为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不平等,从而影响到国民的健康水平。
D: 一国国民发病率、死亡率的高低和预期寿命的长短又该国的社会经济是否平等及其平等程度决定。



37、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38、单选题  毛泽东说:“党必须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可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_____。
A: 治党之策
B: 思想之源
C: 文化之基
D: 根本宗旨



39、单选题  环境污染主要来自于对能源的利用,目前主要的能源是_____。
A: 化石能源
B: 煤炭能源
C: 电磁能能源
D: 核裂变能



40、单选题  每一颗通信卫星可俯视地球_____的面积。
A: 1/2
B: 1/3
C: 1/4
D: 1/5



41、多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就是要更加自觉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其基本要求是_____。
A: 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
B: 促进经济和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C: 要努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要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E: 要一心一意加快经济增长速度



42、单选题  网络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我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我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为,并愿就推动互联网安全和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国际合作。这说明_____。
A: 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
B: 维护国家利益是我国对外活动的目的和依据
C: 我国与其他各国的国家利益相同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43、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44、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关于起诉、受理与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对原告的起诉进行审查。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立案;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裁定不予受理
B: 受诉人民法院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立案,又不作出裁定的,起诉人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诉或者起诉
C: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七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
D: 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材料,并提出答辩状



45、判断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46、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47、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通达
C: 得体
D: 规整



48、单选题  规律不是深不可测的,人们完全可以认识它、把握它。政党执政规律的基本内容表现在政党与社会的关系、政党与国家的关系、政党内部关系和执政党与其他政党的关系等方面。这说明_____。
A: 现象是人们认识规律的向导,规律总是通过现象表现出来
B: 把握了事物的现象,也就把握了事物运动的规律
C: 规律与规律发生作用的现象是有严格区别的
D: 规律不是主观想象的联系,而是事物本身固有的



4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带侄子(7岁)外出时,侄子被人酒后驾车撞伤,侄子躺在血泊中,甲因为讨厌侄子,于是不管侄子自己离开了现场,侄子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死亡,甲不构成犯罪
B: 甲乙夫妇害怕超生被罚款,便将刚出生的女儿丙独自放在医院门口,后因为丙长时间没有人捡拾竟被冻死,则甲乙构成遗弃罪
C: 路人甲看见某栋楼发生火灾但是没有报警,导致整栋楼全部被烧毁,甲成立放火罪
D: 消防员甲在接到乙的火警电话后,因和乙有摩擦,故意拖延时间,等到甲到达现场后,乙价值50万元的财产已全部化为灰烬,甲不构成玩忽职守罪



50、多选题  关于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多数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
B: 权利和义务受法律保护,对当事人具有约束力
C: 只有签订了书面合同,权利和义务才受法律保护
D: 任何一方违反了约定的义务,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1、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52、多选题  —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53、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获得物质帮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受教育
D: 劳动



54、单选题  李某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人正在盗窃工厂仓库中的生产器材,便上前阻拦,窃贼掏出匕首刺向李某,搏斗中,窃贼被李某用力推倒在地,头撞在被盗窃器材的铁角上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承担刑事责任
B: 过失致人死亡,承担较轻的刑事责任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D: 间接故意杀人,但由于李某是为了保护他人的利益,应当免除刑事责任



55、单选题  适用于平级和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的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批复
D: 会议纪要



56、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57、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利是公民实现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和物质基础,主要包括_____。
A: 财产所有权和继承权
B: 人身自由权
C: 物质帮助权
D: 休息权



58、单选题  (111+222+333+444)?5?66=_____
A: 41789201
B: 40659308
C: 40659300
D: 41789205



59、单选题  1927年,中国共产党八七会议确定的总方针是_____。
A: 推翻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
B: 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
C: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
D: 建立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60、单选题  政府向居民提供公共产品的过程中是通过税收公共供给解决“搭便车”问题的,以下不是上述途径解决“搭便车”的物品是_____。
A: 市区路灯
B: 儿童用麻疹疫苗
C: 市政公园
D: 公共消防设施



61、单选题  如何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发文,从五个方面阐述并部署工作:①加快设施建设; ②总体工作要求;③加强组织领导;④健全保障措施(资金、政策、科技);⑤抓紧编制规划。五方面的顺序被打乱了,请你调整出最合理的顺序: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⑤①④③
D: ②④①③⑤



62、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_____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公正



63、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活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64、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65、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对等的。_____



66、单选题  选出下列成语中括号内字的意义全不相同的一组:_____
A: 厉(兵)秣马(兵)不血刃(兵)不厌诈
B: (素)昧平生 尸位(素)餐(素)不相识
C: (穷)形尽相 山(穷)水尽(穷)兵黩武
D: (强)弩之末(强)人所难(强)本节用



67、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刑事诉讼法的任务之一
B: 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
C: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委托辩护人
D: 行政机关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电子数据,在刑事诉讼中不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68、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69、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70、判断题  签发是绝大多数公文生效的必备条件。_____



7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及非法储存爆炸物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72、单选题  经济类管理机构是_____。
A: 社会保障部门
B: 民政部门
C: 人事部门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3、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74、单选题  在公务员录用过程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县教育局经市教育局批准,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岗人员
B: 某区财政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C: 某市环保局录用一名曾被开除过公职但业务能力极强的人为公务员
D: 某市公安局录取一名现役军人为公务员



75、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76、单选题  国家功能一般分为_____。
A: 立法功能、司法功能和行政功能
B: 领导功能、监督功能和仲裁功能
C: 立法功能、司法功能和监督功能
D: 领导功能、司法功能和行政功能



77、单选题  1.下列属于社会实践中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农民播种小麦
B: 演员登台表演
C: 警察侦破案件
D: 科学家进行物理实验



78、多选题  太平天国农民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领导
B: 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
C: 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缺乏对外国列强的清醒认识



79、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80、单选题  社会政策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利益、谋求社会秩序平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下列不属于此范畴的是_____。
A: 劳动政策
B: 人口政策
C: 文化政策
D: 宗教政策



8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发生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入子女向父母给付生活费
B: —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因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82、单选题  人类进入工业文明以来,第一个被公认为“世界工厂”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德国
C: 英国
D: 荷兰



83、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原则的有_____。
A: 先污染后治理的政策
B: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
C: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
D: 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



84、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85、单选题  日本女作家紫式部于公元十一世纪初创作的_____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雨月物语》
B: 《竹取物语》
C: 《平家物语》
D: 《源氏物语》



86、单选题  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是2013年云南省的重点工作之一。关于如何做好“三农”工作,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新增粮食100万吨
B: 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鼓励适度规模经营
C: 加强农田水利和大型灌区建设.新增有效灌溉面积80万亩
D: 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农村第二、三产业。持续增加家庭经营性收入



87、单选题  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88、判断题  太阳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_____



89、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以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90、单选题  填人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一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 的评价。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91、单选题  一辆客车夜晚行驶在公路上,发现油箱泄露,车厢里充满了汽油的气味,这时应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洒水降温减少汽油蒸气
B: 开灯查找漏油部位
C: 让车内的人集中到车厢后部
D: 打开所有车窗,严禁一切烟火,疏散乘客



92、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明礼诚信
C: 团结友善
D: 为人民服务



93、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涵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94、单选题  近年来为了缩小我国居民在收入分配方面的差距,党和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等,这些 举措体现了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
B: 再次分配更注重公平
C: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提高
D: 各种生产要素,都能按贡献参与分配



95、单选题  许可证一经_____,即获得法律效力。
A: 公证机关公证
B: 行政机关批准
C: 申请人申请
D: 行政机关颁发



9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97、多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客观方面表现为_____。
A: 对明知是无罪的人使他受刑事追诉
B: 过失地使有罪的犯罪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
C: 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作枉法裁判的
D: 对明知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到追诉



98、单选题  儿童的心理障碍更多以_____为主。
A: 心境障碍
B: 行为障碍
C: 感知障碍
D: 语言障碍



99、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100、单选题  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7月18日下午,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洛杉矶
B: 波士顿
C: 底特律
D: 休斯敦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