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01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聘外籍教师冲刺题(一)

时间:2022-01-18 12:08:4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公文的规范性是公文严肃性、规范化的重要标志。_____



2、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3、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公民权利的哪一表述不符合《宪法》的规定?_____
A: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B: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C: 任何国家机关在接到公民提出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后,都必须查清事实,负责处理
D: 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造成损失的,受害人有依法请求赔偿的权利



4、单选题  按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属于不动产的是哪项?_____
A: 家具
B: 汽车
C: 林木
D: 池塘中的鱼虾



5、多选题  如王某被所在行政机关免职,根据我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15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B: 原处理机关应当自接到复核申请书后的15日内做出复核决定
C: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也可以不经复核,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30日内直接提出申诉
D: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向行政监察机关提出申诉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篇系统论述毛泽东思想的文章是_____。
A: 刘少奇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B: 王稼祥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C: 《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D: 张如心的《学习和掌握毛泽东同志的理论和策略》



7、单选题  我国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与时俱进
D: 改革创新



8、单选题  纳米技术是20世纪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下列有关纳米材料的性能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纳米金属的熔点比较低
B: 气体在纳米材料中的扩散速度很快
C: 纳米材料颗粒与生物细胞不具有结合力
D: 纳米复合材料对光的反射度极低



9、单选题  除共有人之间另有约定外,对共有财产的重大修缮,应经占一定份额的按份共有人同意方可。该份额为_____。
A: 1/3以上
B: 1/2以上
C: 3/5以上
D: 2/3以上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服务不属于社会服务
B: 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力型劳动
C: 法律服务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现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
D: 法律服务包括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



11、单选题  马克思说:“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表明了_____。
A: 意识能够直接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人的意识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C: 意识本身具有创造客观事物的能力
D: 意识是人脑主观自生的东西



12、多选题  某县林业局干部唐某,在明知拆迁户和林木种植户在林木评估方面违反拆迁补偿要求及退耕还林补偿条件的情况下,仍为其按正常程序给予操作,进行评估上报,进而蒙骗政府,给国家造成904142.5元重大损失,在此期间非法收受“好处费”共88400元。唐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受贿罪
D: 挪用公款罪



13、多选题  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必须坚持政府主导,按照_____的要求,加强文化基础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人民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A: 公益性
B: 基本性
C: 均等性
D: 先进性
E: 便利性



14、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_____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A: A
B: B
C: C
D: D



15、单选题  依《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自受理住宅用地申请之日起计算,镇政府的审核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16、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时长途迁徙的原因主要是_____。
A: 繁衍后代的需要
B: 获取食物的需要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温度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17、多选题  国际依附理论认为发展中国家不发达_____。
A: 主要是它受自身各种制度僵化的困扰
B: 是因为它处于对世界富裕经济国家的依附关系的包围之中
C: 是它受到国际政治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影响
D: 是由于贫富高度不平等的国际资本主义制度历史演进的结果



18、单选题  我国制订的旨在使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19、单选题  打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树立和践行: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B: 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事责任年龄和责任能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人抢劫公安人员的配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人实施绑架行为并杀死人质的,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C: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行为人在犯罪时精神正常,但犯罪后患了精神病,对其不应再追究刑事责任



21、单选题  —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力的作用时,总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一定律是_____。
A: 万有引力定律
B: 牛顿第一定律
C: 牛顿第二定律
D: 牛顿第三定律



22、多选题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华民族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_____时代精神。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艰苦奋斗,务求实效
C: 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D: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23、单选题  下列有关饮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用铁锅炒菜有利于防止缺铁性贫血
B: 食用加碘盐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C: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
D: 多吃富含纤维食物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



24、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分别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25、多选题  下列民事主体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_____
A: 创办了网店,并依靠网店的收人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17周岁的甲
B: 在中学生漫画创作比赛中获得1000元奖金的13周岁的乙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丙
D: 在读小学的8周岁的丁



26、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税务总局



27、判断题  心理方法的运用可以保证管理活动如愿进行。_____



28、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来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29、判断题  人类的实践和认识是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求我们不断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_____



30、单选题  假设五个相异的正整数的平均数是15,中位数是18,则此五个相异的正整数中最大数的最大值可能是多少?_____
A: 24
B: 32
C: 35
D: 42



31、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2、判断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由联合国设立的专门金融机构。_____



33、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34、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35、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36、判断题  国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37、单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高效、便民原则
D: 调解原则



38、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39、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社会主义。_____



40、单选题  古代著名的科举制源于_____。
A: 隋朝
B: 宋朝
C: 唐朝
D: 元朝



41、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央和地方的预算编制方式为_____。
A: 单一预算
B: 复式预算
C: 零基预算
D: 绩效预算



42、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既体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又包含了中华民族的秀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实际经验,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_____



4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工资
B: 稿酬
C: 股息
D: 保险赔偿



44、单选题  工业机器人是最典型的机电一体化设备,技术附加值高,应用范围广,是先进制造业支撑技术和信息化社会的新兴产业。下列不属于工业机器人发展的关键技术是_____。
A: 高强度复合材料
B: 传感器
C: 人工智能
D: 自控技术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隐形飞机”中的“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肉眼看不见
B: 雷达测不到
C: 体积太小
D: 飞行太高看不见



46、单选题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下列关于H7N9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H7N9禽流感病毒是乙型流感中的一种
B: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C: 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的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
D: 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主要表现为流感样症状



47、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现阶段,我国政府主要的经济职能是_____。
A: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文化教育
B: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C: 经济建设、市场监管、公共管理
D: 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社会服务



48、判断题  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是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_____



49、判断题  1~9.缺  32~50缺 共缺少28题



5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科学研究提供正确的理论思维和研究方法
B: 排除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干扰
C: 帮助科学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指导科学研究少走弯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法



51、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
A: 东沙群岛
B: 南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中沙群岛



52、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53、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54、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_____,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A: 90%
B: 80%
C: 70%
D: 60%



55、单选题  “洋务运动”最为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学习西方的军事和工业技术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西学为体,中学为用”
D: 以汉族实力派地主为代表



56、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57、单选题  3G是指支持髙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与2G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语音、图片清晰度上的提升
B: 通话信号稳定度上的提升
C: 网络覆盖范围方面的提升
D: 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



58、单选题  在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为了搞好经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方针和原则中,不包括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
D: 坚定不移地发展计划经济



59、多选题  政府征用村民集体土地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为公共利益开发利用
B: 合法补偿
C: 先签订补偿协议再征用
D: 征用程序合法
E: 当事人对征用补偿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起诉



60、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61、单选题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届政协主席是_____。
A: 毛泽东
B: 宋庆龄
C: 周恩来
D: 朱德



62、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的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63、单选题  17,67,41,15,_____
A: 13
B: 11
C: 10
D: 9



64、单选题  根据2013年新修订的《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生产者可以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
B: 经营者可以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
C: 甲公司可以就多个类别的商品,通过一份申请,申请注册同一商标
D: QQ消息声、诺基亚、英特尔等常见的声音标识不能作为商标申请注册



65、单选题  播种一种观念就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就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就收获一种命运。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为,要改变行为,先要改变思想、解放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方法论决定世界观
B: 世界观和方法论互相转化
C: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D: 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相对独立性



66、判断题  某县为壮族自治县,该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必须由壮族的公民担任,其他民族的公民可担任副主任。_____



67、单选题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逻辑关系,其中,战略目标是_____。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深化改革
C: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D: 全面从严治党



68、多选题  正确理解和处理好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因为“一府两院”_____。
A: 由人大产生
B: 对人大负责
C: 为人大工作
D: 受人大监督



69、多选题  下列属于唯物史观观点的是_____。
A: 英雄造时势
B: 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
C: 时势造英雄
D: 自我意识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和主体



70、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_____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 3%
B: 5%
C: 7%
D: 10%



71、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72、多选题  下列物中,属于不动产的有_____。
A: 土地
B: 房屋
C: 机器设备
D: 林木



73、单选题  若消费者依据《食品安全法》要求A公司按价款一定倍数支付赔偿金,该倍数的最高限为_____。
A: 五倍
B: 二十倍
C: 双倍
D: 十倍



74、单选题  在党的领导人中,较早地明确使用“群众路线”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75、单选题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的探测器是_____。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嫦娥三号”
D: “玉兔号”



76、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5+1+2”的发展任务,对“5+1+2”介绍不正确的是_____。
A: “5”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B: “1”指继续教育
C: “2”指民族教育、专业教育
D: “5+1”构成了终身教育体系



77、多选题  小丽在一周岁时,其母离家出走,其父将其送给本村张大力抚养,后其父即外出打工,多年未归。小丽在张家长大,张家视其为己出,但一直未办收养手续。12岁时,小丽惊闻自己的父亲死于一场煤矿事故,煤矿赔偿47万元,张家正打算带小丽领这笔钱时,小丽的生母突然出现,并主张虽然自己并未与小丽生父办理结婚登记,但自己是小丽的唯一监护人,这笔钱应该由她代小丽掌管。由于张大力和小丽坚决反对,小丽的生母将张大力起诉至人民法院。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父母对子女享有亲权,是未成年人的当然监护人,故小丽的监护人是其生母
B: 考虑到小丽今后的健康成长,法院应指定张大力为监护人
C: 法院应结合小丽的本人意愿,本着对其成长有利的原则确定监护人
D: 不管小丽是否同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只能是其父母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民族政策,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民族自治地方依据少数民族聚居区人口的多少、区域面积的大小,分为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自治乡四级
B: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C: 民族团结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根本原则
D: 我国刑法设有“非法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对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追究



79、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80、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81、多选题  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 个人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B: 整体功能总是大于各部分功能之和
C: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影响部分
D: 部分制约整体,部分的发展对整体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82、单选题  下列国家公务员中属于领导职位的是_____
A: 调研员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副乡长



83、多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其他称谓表示。年龄称谓大多是记载在书籍之中,然后被沿用至今的。以下关于年龄称谓正确的是_____。
A: 及笄一五十岁
B: 花甲一五十岁
C: 耳顺——六十岁
D: 期颐——百岁



84、单选题  资本主义工资的本质是_____。
A: 工人的劳动报酬
B: 工人的劳动价格
C: 按劳分配形式
D: 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85、单选题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这个《规划》 是我国首次在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发布的国家级专项规划,《规划》首次确定了资源型城市在全国的分布,主要包括矿业城市和森工城市两类,把262个城市区分为_____四种类型,进行分类指导。
A: 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
B: 基础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
C: 成长型、成熟型、延缓型和再生型
D: 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创新性



8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存在多种所有制形式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商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髙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髙新技术



88、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签发人的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签发人左右要各空一个汉字
B: 签发人可以用于下行文
C: 签发人与发文字号平行排列
D: 发文字号左侧标注签发人



89、单选题  1991年1月17日凌晨,多国部队对巴格达进行了大规模持续的空袭,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放科威特的行动开始,行动代号为_____。
A: 沙漠风暴
B: 沙漠之狐
C: 沙漠军刀
D: 沙漠盾牌



9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9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一切旧哲学的最主要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阶级陛
B: 革命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92、单选题  秦朝初期为全国推行统一书体,_____用小篆书写标准文字范本。
A: 李斯
B: 慰缭
C: 秦始皇
D: 秦二世



93、单选题  我国政府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事物的发展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D: 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



94、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小王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有三个月的试用期
B: 小孔投诉单位试用期内未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而解除劳动合同
C: 小李入职第一个月工作16天后要求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D: 小黄入职工作三个月后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95、单选题  夏天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啤酒,发现啤酒外面“出汗”,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酒从瓶中渗出
B: 空气中水蒸气汽化
C: 啤酒瓶上的水汽化
D: 空气中水蒸气遇冷液化



96、单选题  关于定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定金一般是为了保证合同的履行
B: 定金的数额法律有限制,不得超过标的额的20%
C: 合同履行后,定金不能抵作价款
D: 定金罚则的适用不足以弥补损失时,还可以再适用赔偿金



97、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旗的人民代表大会



9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根据是_____。
A: 近代以来的中国人民反对封建统治和帝国主义革命斗争的历史经验
B: 20世纪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
C: 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经验
D: 20世纪以来世界共产主义运动成败的经验



99、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100、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