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竞聘模拟卷(一)

时间:2021-10-26 03:42: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事人在提出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人民法院应_____。
A: 分别立案,单独审理
B: 分别立案,根据具体情况单独或合并审理
C: 合并立案,单独审理
D: 合并立案,合并审理



2、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3、单选题  计算机发展历程第四代所用逻辑部件是_____。
A: 集成电路
B: 晶体管
C: 电子管
D: 大规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4、判断题  《兰亭序》是“书圣”王羲之的代表作。_____



5、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指的是什么?_____
A: 居民消费价格系数
B: 反映贫富差距的系数
C: 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系数
D: 工业品消费价格系数



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7、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问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8、单选题  现有3个箱子,依次放入1、2、3个球,然后将3个箱子随机编号为甲、乙、丙,接着在甲、乙、丙3个箱子里分别放入其箱内球数的2、3、4倍。两次共放了22个球。最终甲箱中球比乙箱_____
A: 多1个
B: 少1个
C: 多2个
D: 少2个



9、单选题  我国《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13条修改为:“公民的_____不受侵犯”。
A: 财产
B: 私有财产
C: 合法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经济收入



10、单选题  商洽性公文主要的文种是_____。
A: 函
B: 指示
C: 命令
D: 批复



11、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12、单选题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逻辑关系。这“四个全面”分别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_____。
A: 全面对外开放
B: 全面从严治党
C: 全面建设美丽中国
D: 全面推进反腐倡廉



13、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因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独立要素。_____



14、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机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构成违宪行为的是_____。
A: 国家主席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接见外国使节
B: 国务院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授权决定,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
C: 国务院某部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
D: 某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本自治区的自治条例



16、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一直未予解决的情况下,则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7、判断题  人的意识不仅可以反映客观世界,而且可以创造客观世界。 _____



18、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 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19、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20、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权利包括_____等方面内容。
A: 人身自由
B: 人格权
C: 住宅权
D: 通信自由



21、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分配制度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面不属于多种分配方式范围内的分配是_____。
A: 资本
B: 国有企业职工劳动
C: 土地
D: 管理



22、判断题  社会意识形式是社会心理的基础,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形式的集中和概括。_____



23、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24、单选题  “夫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主要矛盾是关键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25、单选题  以下说法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B: 《背影》和《春》都是朱自清的散文,《藤野先生》、《社戏》都选自鲁迅的小说集《呐喊》
C: 《最后一课》和《竞选州长》都是短篇小说,前一篇的作者是都德,后一篇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们都是法国人
D: 《捕蛇者说》的作者柳宗元,《陋室铭》的作者刘禹锡和《石壕吏》的作者杜甫,都是唐朝人



26、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有的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27、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作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定费用



28、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29、单选题  关于公文正文首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一词不必改为“经”
B: 模范、先进产生程序有误,正确的程序是“单位推荐,民主评选”
C: “陆某等307名同志”后加“2007-2009年度”
D: “三百五十个集体”正确的写法是“350个集体”



30、单选题  孔子说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句话的认识论含义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而存在
D: 认为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1、判断题  哲学是对具体科学知识的总结和概括。 _____



32、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是_____。
A: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制化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E: 宪法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



33、单选题  当前,很多国家开始重视国家文化品牌营销,如“神奇泰国”以佛教文化打造的特色引人注目;马来西亚打造的“亚洲魅力所在”,强调其风景文化之瑰丽;新加坡则突出“精致的城市”理念。各国重视文化品牌营销是因为_____。
A: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基础
B: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C: 大众传媒是文化传播的主要手段
D: 世界文化既具有民族性又具有多样性



34、多选题  颁布《劳动合同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提高劳动力成本
B: 提高劳动力报酬
C: 保护劳动雇佣关系
D: 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35、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36、多选题  我国科研工作者立足国情,勇于创新,使“神舟,’一号到九号飞船成功发射,正常运行,按计划回收。由此看出他们做到_____。
A: 主观与客观具体历史的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性和发挥主能动性的统一
C: 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7、判断题  廉洁奉公这一道德规范,要求公务员做到艰苦朴素。_____



38、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解决_____两大历史性课题。
A: 巩固党的领导地位
B: 提髙党的先进理论水平和领导优势
C: 提髙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D: 提高党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39、多选题  决定一个国家汇率制度的因素有_____。
A: 经济开放程度
B: 人口素质程度
C: 经济规模
D: 进出口贸易的商品结构和地域分布



40、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的工资报酬。
A: 120%
B: 150%
C: 200%
D: 300%



41、判断题  管理绩效是组织发挥各项管理功能的业绩,成果和效率的综合表现。_____



42、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43、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的代理种类有_____。
A: 委托代理
B: 法定代理
C: 指定代理
D: 强制代理



44、单选题  某市科技局想向该财政局申请追加农业科研经费,应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简报



45、单选题  下列公文用语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本区新建五座一千平方米的教学楼
B: 此案件涉及四个课题组成员
C: 贵单位接到通知后,请立即办理
D: 本项目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到广州、上海、南宁调研



46、单选题  张三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救灾款1万元给萁朋友做生意。张三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挪用特定款物罪



47、判断题  —般来说,事业单位属于政府机构。_____



48、单选题  常提到的“花中四君子”是指:_____
A: 梅、竹、松、菊
B: 梅、竹、牡、菊
C: 梅、竹、兰、菊
D: 梅、竹、荷、菊



49、单选题  多米诺效应,是指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由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引发的一系列相互关联现象之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的多米诺骨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多米诺效应的是_____。
A: 美国由于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爆发
B: 某公司因违约而被控告至法院
C: 某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D: 某公司因违反交通法规而受处罚



50、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印发日期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51、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52、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53、单选题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一论断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B: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规律
C: 我国的基本国情
D: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论述



54、判断题  “孔乙己”“祥林嫂”这两个人物形象分别出自鲁迅的作品《孔乙己》和《祥林嫂》。_____



55、多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法规定,下列组织属于我国行政管理活动中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某自治州公安局
B: 国务院教育部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56、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_____。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57、单选题  刘某立下了一份公证遗嘱,将其房屋留给女儿甲,将其存款留给儿子乙。后刘某生病,乙很少探望,刘某一气之下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撕烂,不久刘某去世。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有权依照遗嘱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照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遗产
D: 可以适当分给乙部分遗产



58、单选题  某市实施新的水务管理办法,对居民生活用水逐步推行阶梯水价,对工业和服务业超计划用水实行累进加价,对高耗水行业实行差别水价。这种水务管理办法有利于_____。 ①产业结构的调整②提高企业生产鳞率 ③提高居民生活水平④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59、单选题  根据创新与环境的关系,创新科研分为_____。
A: 局部创新和整体创新
B: 消极防御型创新与积极攻击型创新
C: 系统初建期的创新和运行中的创新
D: 自发创新与有组织的创新



60、单选题  针对当前的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带来的“人托难”问题,市人大代表行使的正确职责是_____。
A: 行使罢免权,自主罢免责任人员
B: 行使决定权,直接处理人托难问题
C: 行使执法权,依法行政服务民众
D: 行使提案权,在职权范围内提出相关议案



61、多选题  在商品价值量决定方面,正确的命题有_____。
A: 商品价值量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的价值量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商品的价值量是在同类商品生产者的竞争中实现的
D: 商品的价值量是在不同类商品生产者的竞争中实现的



62、单选题  —次性餐具属于固体废物的一种,按照来源的分类它属于_____。
A: 工业固体废物
B: 农业固体废物
C: 生活垃圾
D: 危险废物



63、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历史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字千金—吕不韦
B: 人木三分—王羲之
C: 痛饮黄龙—项羽
D: —诺千金—季布



64、单选题  有学者在英国《经济学人》刊文,用“目光短浅”一词形容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过度担心。持有“目光短浅”这种认识的人违背的哲理是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全面的观点
C: 静止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65、单选题  以下各项关于我国建国后的土地改革政策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之初,我国颁布了《土地改革法》,规定废除地主阶级封建剥削的土地所有制,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农民不仅获得了土地,而且对拥有的土地“有权自由经营、买卖和出租”
B: 从1953年到1957年我国进行了第一次土地集体经营的探索,将农民个体所有制变为集体所有制,建立了人民公社
C: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邓小平提出并主张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1983年开始在全国广大农村全面推行,实现了土地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
D: 2008年10月12日,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提到:“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权能,依法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和收益权等权利。”



66、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67、判断题  法定公文中,通告可以平行。_____



68、多选题  劳动合同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人形式不同
B: 在适用对象上的不同
C: 管理的内容不同
D: 制度内涵不同



69、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70、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ona1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71、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社会财富都是由_____。
A: 各种使用价值构成的
B: 货币总量构成的
C: 各种价值构成的
D: 各种社会资金构成的



7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检验党的一切执法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7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具有监督宪法的实施职能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最高人民法院
C: 政协全国委员会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74、多选题  《刑法》第232条:“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该条规定属于_____。
A: 成文法
B: 根本法
C: 实体法
D: 一般法



75、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76、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77、单选题  横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_____。
A: 组织的网络化
B: 组织的基层化
C: 组织的部门化
D: 形成组织的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



78、单选题  甲在首饰店购买钻石戒指两枚,标签标明该钻石为天然钻石,甲买回后即被人告知实为人造钻石。甲遂多次与首饰店交涉,历时一年零六个月,未果。现甲欲以欺诈为由诉请法院撤销该买卖关系,其主张能否得到支持?_____
A: 不可以,因已超过行使撤销权的一年除斥期间
B: 可以,因首饰店主观上存在欺诈故意
C: 可以,因未过两年诉讼时效
D: 可以,因双方系因重大误解订立合同



79、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肖像权
B: 人身自由权
C: 劳动权
D: 姓名权



80、多选题  民法是规定并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间、法人间及公民与法人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是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部门法之一,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以下属于我国民法的有_____。
A: 《物权法》
B: 《担保法》
C: 《继承法》
D: 《婚姻法》



81、判断题  我国行政职能的重心逐渐由阶级统治性职能过渡到社会管理性职能。_____



82、单选题  技术只是一个载体,人类经过长期努力要解决的仍然是对自身的关怀。人与技术的关系不是静止、固定不变的,现代人受到自身所发明的工具技术的侵蚀而逐渐丧失的人之求知本性,也许还是需要通过技术的发展来找回它们。“个人制造”会在人与技术间的关系上带来让人们惊喜的巨变。 在这段文字中,作者重在说明:_____
A: 人与技术的关系
B: 现代人缺乏对自身的关怀
C: 现代人的求知本性需要通过技术彰显
D: 个人制造让人的求知本性复苏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8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85、判断题  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_____



86、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87、判断题  公文除“会议纪要”和以电报形式发出的以外,应当加盖印章。_____



8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89、单选题  安徽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聚落是_____
A: 凤凰古城
B: 丽江古城
C: 西递宏村
D: 平遥古城



90、单选题  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并称20世纪四大发明的是_____。
A: 航天飞机
B: 基因
C: 激光
D: 夸克



91、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衡量中,尽管有些项目相当重要,但是由于其不易衡量也较不明显,因此,我们通常选择那些易衡量的项目。_____



92、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93、单选题  现行宪法经过四次修正:①私营经济从非法到合法;②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③人权人宪与私产人宪;④由法制到法治。上述宪法修正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③②④①
D: ④③①②



94、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95、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97、判断题  人民群众的主体是体力劳动者。_____



9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排除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干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它的哲学依据就是矛盾的特殊性与普遍性的关系原理。_____



99、单选题  正外部效应是指当事人的经济行为会给社会上其他成员带来好处,但他自己不能由此 得到补偿,即当事人从其行为中得到的私人效益小于该行为带来的社会效益。下列属于正外部效应的是_____。
A: 抽烟
B: 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
C: 向附近小河排放工业污水
D: 培训员工



100、多选题  如果矿产资源管理部门执法人员欲当场对张某作出处罚决定,则作出的处罚种类可以是以下哪几种?_____
A: 吊销开采许可证
B: 50元以下的罚款
C: 1000元以下的罚款
D: 警告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