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完美word版】(一)

时间:2021-08-16 23:47: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2、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3、单选题  绿藻被认为是21世纪人类最理想的健康食品,螺旋藻(属蓝藻门)特有的藻蓝蛋白能提高淋巴细胞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力。下列关于绿藻和螺旋藻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的遗传物质都是DNA
B: 绿藻和螺旋藻合成蛋白质的场所都是核糖体
C: 绿藻和螺旋藻细胞壁的合成与高尔基体有关
D: 绿藻和螺旋藻都能进行光合作用,这与它们含有叶绿体有关



4、单选题  以下外国作家及其文学作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席勒——德国——《阴谋与爱情》
B: 欧?亨利——美国——《警察与赞美诗》
C: 小仲马——法国——《三个火枪手》
D: 屠格涅夫——俄国——《猎人笔记》



5、多选题  1947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河北平山县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和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明确规定_____。
A: 禁止土地买卖
B: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C: 废除封建性及半封建性剥削的土地制度
D: 乡村中的一切地主的土地及公地,由乡村农会接收,分给无地或少地农民



6、单选题  燃放烟花最佳的气象条件:在较大分散性低云、碎积云,云底高度在1000米左右,有一定的水汽,相对湿度70%左右,风力小于3级。下列诗句描述的天气中最适合欣赏烟花的是_____。
A: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B: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C: 天上灰布悬,雨丝定连绵
D: 风雨从北来,万木皆怒号



7、单选题  中国古人在划分二十四节气时充分考虑了季节、气候、物候等自然现象的变化,以有利于指导农业生产。能够反映农作物成熟的节气是_____
A: 雨水、清明
B: 惊蛰、谷雨
C: 小满、芒种
D: 白露、霜降



8、判断题  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是小肠。_____



9、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的经济一体化的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贸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10、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的特点是_____。
A: 简单再生产
B: 扩大再生产
C: 循环再生产
D: —般生产



11、单选题  以_____为中心的唯物论思想,体现了毛泽东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立场。
A: 真理的本质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
B: 真理的客观性
C: 实事求是
D: 物质世界的可知



12、单选题  相对剥夺感是指人们在与那些既和自己地位相近,又不完全等同于自己的人或群体做比较时,由价值期待和价值能力不一致的认知所产生的一种心理状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相对剥夺感的是_____。
A: 参加学生会竞选的人数比往年多了一倍,小燕感到竞选的压力更大了
B: 小王原本认为自己的工作还不错,但是参加同学聚会后,他觉得跟同学相比显得没有前途
C: 小张经常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项目组其他人认为小张就是喜欢表现自己
D: 王某从海外名校学成归来,总觉得在单位里无法施展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1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14、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15、单选题  下列文物遗址位于西安市境内的是_____。
A: 楼观台
B: 桥陵
C: 法门寺
D: 周原遗址



16、单选题  下列上古神话中没有反映出人类主观能动性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大禹治水
B: 后羿射日
C: 精卫填海
D: 刑天舞干戚



17、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18、判断题  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中的申诉控告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_____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主体要素的有_____。
A: 印发日期
B: 标题
C: 发文日期
D: 附件



20、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洗有颜色的衣服时,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后再洗,不容易掉色
B: 为了避免猪肉腐败,可以用食盐腌制
C: 绿色蔬菜营养丰富,含有叶酸、维生素和钙质
D: 为了去除菠菜的涩口感,可以先将菠菜在热水中焯一会



2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党必须增强_____,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A: 忧患意识
B: 创新意识
C: 宗旨意识
D: 使命意识



22、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23、单选题  需要标明公文份数序号的是_____。
A: 下行文
B: 报请类公文
C: 任何公文
D: 具有绝密和机密等级的公文



24、判断题  现代的领导者素质理论认为,领导者的素质是在实践中形成的,可以通过实践或专门的训练来培养领导者所需要的某些素质。_____



25、单选题  蓝天市文化局和公安局在2006年一次联合执法中发现本市B区的楚天歌舞厅存在安全隐患,以共同名义对其给予2000元罚款,楚天歌舞厅不服,向B区人民政府提交复议申请。关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B区人民政府应该受理
B: B区人民政府告之楚天歌舞厅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C: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10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D: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7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26、单选题  有一副对联以皇帝年号分别嵌入上下旬,其上句为:“顺天心,康民物,雍和其境,乾健其身,嘉惠普群察,道光绍虞夏商周,咸歌盛世”。此句涉及的皇帝的朝代是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明朝
D: 清朝



27、单选题  “契合金兰”中的“金兰”指的是_____。
A: 师生融洽
B: 兄弟亲近
C: 夫妻和睦
D: 朋友投合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29、判断题  李明是某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最近被免去职务后感到不服。对此,他可以选择通过行政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_____



30、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31、单选题  两种不同的商品可以按一定比例互相交换的原因,在于它们_____。
A: 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B: 都是具体劳动的产物
C: 对人们有共同的效用
D: 在生产中都消耗了一般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3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体现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的有_____。 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④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⑥心想事成
A: ①③
B: ①③⑤
C: ①②③⑤
D: ①③⑤⑥



33、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34、单选题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曾写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请问当年楚霸王自刎的乌江在哪个省境内?_____
A: 贵州
B: 安徽
C: 江苏
D: 湖北



35、单选题  关于地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上发生的地震绝大多数属于构造地震
B: 在地震波中,横波先于纵波到达地面
C: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全球分布最广、地震最多的地震带
D: 我国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36、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37、单选题  某工厂的仓库管理软件属于_____。
A: 应用软件
B: 系统软件
C: 工作软件
D: 字处理软件



38、单选题  坚持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和精神文化的需求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39、单选题  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典型区域是_____。
A: 南美洲
B: 亚洲
C: 欧洲
D: 大洋洲



40、单选题  扩展名为.MoV的文件是_____。
A: 音频文件
B: 视频文件
C: 图片文件
D: 文本文件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正当防卫适用条件的是_____。
A: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正在进行的
B: 防卫行为只能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
C: 防卫行为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D: 须是为使公共利益免受不法侵害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是哪一种?_____
A: 法人只有故意犯罪才承担刑事责任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不应负刑事责任
C: 法人也有可能过失犯罪,
D: 已满14周岁不满16岁的人犯罪,不管是故意还是过失,均应承担刑事责任。但在量刑时,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刑罚



43、单选题  摩崖石刻是我国古代灿烂文化遗产,主要分布在_____境内。
A: 武鸣
B: 桂林
C: 宜州
D: 南宁



44、单选题  为了获取公共利益或者战略价值产品和服务,以实现政府特定政策目标,政府运用财政收入来资助私人部门生产,此方法属于_____。
A: 供应
B: 补贴
C: 生产
D: 管制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要取得胜利,必须依靠正确的政策。这里除了孤立和瓦解敌人的政策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团结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和壮大自己的问题,即统一战线问题。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策略原则,而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础是_____。
A: 又联合又斗争
B: 坚持反倾向斗争
C: 有理、有利、有节
D: 工农联盟



46、单选题  《春天的故事》的部分歌词:“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这里的“春天”指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教兴国
C: “文革”结束
D: 包产到户



47、单选题  俄国早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普列汉诺夫说,绝不会有人去组织—个“月食党”以促进或阻止月食的到来,但要进行社会革命就必须组织革命党。这是由于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有所不同,它是_____。
A: 通过人们有意识的活动实现的
B: 由多数人的意志决定的
C: 比自然规律更易于认识的规律
D: 不具有重复性的客观规律



48、判断题  新三民主义同党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完全一致的,因此能够成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_____



49、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职工张某与人同居而怀孕,经常请病假影响正常工作
B: 职工赵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而丧失劳动能力
C: 职工马某因工负伤后被安排在保卫部门,由于失职导致单位财务部门被盗,给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D: 在法定假日,周某外出旅游,发生意外事故致残,已无法胜任原工作



50、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党的群众路线内容的有_____。
A: —切为了群众
B: 一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
D: 到群众中去



51、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中国皮影戏的艺术魅力曾经倾倒和征服了无数热爱它的人们,它的传播对于中国近代电影艺术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启示作用。
B: 这篇文章集中分析了形势,辩证地回答了在大开放、大交往、大融合的世界里我们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观念来协调各种关系。
C: 交通台日前播报说,有的人在小轿车内开着空调过夜,由此发生窒息死亡事件每年都有发生,应该引起司机朋友们的高度重视。
D: 大学毕业后去农村应聘村官的人当中,多数人希望能在建设新农村这一环境中找到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



52、单选题  中国正在建立和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城市要继续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在农村要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切实解决_____。
A: 脱贫致富问题
B: 基本生活问题
C: 留守老人问题
D: 留守儿童问题



53、判断题  贪污犯罪的主体仅限于国家工作人员和受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_____



54、单选题  物质的固有属性和存在方式是_____。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社会历史性
D: 实践



55、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所为的民事法律行为的后果由_____
A: 代理人承担
B: 第三人承担
C: 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共同承担
D: 被代理人承担



56、单选题  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市场价格,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自动地指挥着资源的流向,这体现了市场经济_____的功能。
A: 进行社会资源优化配置
B: 促进技术进步
C: 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优化
D: 按照效率的原则调节社会收入



57、单选题  关于“刘易斯拐点”和“人口红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学上说的“刘易斯拐点”指的是一个社会在工业化过程中劳动力过剩向短缺的转折点
B: 如果一个国家学龄儿童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上升,则可以说该国拥有“人口红利”
C: 一般而言,处于“刘易斯拐点”的社会应注意缩小其劳动密集型产业规模
D: 存在“人口红利”的国家,整个国家的经济呈高储蓄、高投资和高增长的局面



58、多选题  对决策者来说,要使决策达到最优必须要做到_____。
A: 获得与决策有关的全部信息
B: 真实了解全部信息的价值所在
C: 能制定所有可能的方案
D: 准确预期到每个方案在未来的执行结果



59、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60、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本质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61、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62、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63、单选题  根据我国立法法的规定,法律的解释权属于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检察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64、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政治生活中享有重要权利,其中,公民参加国家管理的一项最基本的政治权利是:_____
A: 受教育权
B: 人身自由权
C: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言论自由权



65、单选题  “治大国如烹小鲜”就是说要注意火候,这说明_____。
A: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坚持适度原则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66、单选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_____。
A: 职能需要原则
B: 精干高效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权责一致原则



67、单选题  教学,教学,就是“教”学生“学”,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教给学生,而是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学生,学生就可以受用一辈子。在这个问题上,叶圣陶先生有一句精辟的话,现在已经________,那就是教是为了不教。”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口铄金
B: 众口一词
C: 众口纷纭
D: 众口传诵



68、单选题  关于下列成语的出处正确的是_____。
A: 精益求精--《老子》
B: 浩然正气--《孟子》
C: 善始善终--《论语》
D: 大巧若拙--《庄子》



69、单选题  近来,我国各地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发展迅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民间资本“蓄水池”的作用。而作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重要融资“桥梁”,我国担保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但由于监管失位,新型金融机构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泥沙倶下等问题,一些担保公司违规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扰乱了正常金融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可持续发展。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新型金融机构的“桥梁”价值不容置疑
B: 新型金融机构监管亟待“补位”
C: 新型金融机构加剧金融风险
D: 新型金融机构无法持续发展



70、单选题  (—)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新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出现新特点,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仍占优势,综合国力竞争和各种力量较量更趋激烈,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我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人发展,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总的来看,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我国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党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落后
B: 最大的人力资源国家
C: 经济发展不平衡
D: 缺乏民主与法治的传统
E: 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小生产思想影响广泛



71、判断题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_____



72、单选题  “子虚乌有”一词出自以下哪部作品?_____
A: 司马相如《上林赋》
B: 张衡《东京赋》
C: 左思《三都赋》
D: 司马相如《子虚赋》



73、单选题  坚守学术操守和道徳理念,把学问和人格融合在一起,既赢得崇高学术声望,又展示高尚人格风范。这一希望是基于_____。
A: 思想道德修养离不开科学文化修养的支撑
B: 思想道德修养有时比科学文化修养更重要
C: 科学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是有机统一的
D: 德才不能兼得就是人们生活中的“两难选择”



74、单选题  截至2013年11月8日,中国海岸线最北端的深水港年吞吐量已突破1亿吨。其与东北东部铁路相连,铁路沿线辖射13个城市,该区域的粮食、煤炭、矿石、钢材等大宗商品,可以最短运距下海转运,有力推动了东北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该港口是_____。
A: 辽宁丹东港
B: 天津港
C: 辽宁大连港
D: 辽宁营口港



75、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76、单选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的国家和地区。_____
A: 10% 7%
B: 10% 6%
C: 8% 60%
D: 8% 7%



77、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出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78、单选题  以下思想家中,哪一位是儒家学派创始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孙子



79、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第16条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以下哪个部门行使?_____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城管机关



8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81、多选题  甲乙是好友,甲委托乙代理出售自己的一套房子,后两人关系恶化,甲取消了乙的委托权,并办理了公证。乙出于报复,以受托人的身份将房子出租给丙,则_____。
A: 乙将房子出租给丙的行为构成了无权处分
B: 乙丙之间的合同效力待定
C: 丙可善意取得房屋的承租权
D: 甲有权要求丙搬出该房屋



82、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83、单选题  下列与“干一寸胜过说一尺”所蕴含的哲理相符的是:_____
A: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B: 信书成自误,经事渐知非
C: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
D: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84、单选题  提出“若使天下兼相爱,国与国不相攻,家与家不相乱,盗贼无有,君臣父子皆能孝慈,若此则天下治”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孟子



85、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_____。
A: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D: 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86、单选题  关于城市禁止饲养大型犬的通告中首先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知照性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
D: 被动性



8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
A: 决定性作用
B: 保障性作用
C: 基础性作用
D: 关键行作用



88、单选题  某县为苗族自治县,依据《宪法》,该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或者副主任人选应当符合下列哪一项规定?_____
A: 由苗族的公民担任主任
B: 主任和副主任中有苗族公民即可
C: 主任必须由苗族的公民担任,其他的民族的公民担任副主任
D: 由苗族的公民担任副主任



89、单选题  关于Word打印操作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打印格式由Word自己控制,用户无法调整
B: 在Word开始打印前可以进行打印预览
C: Word的打印过程一旦开始,在中途无法停止打印
D: Word每次只能打印一份文稿



90、单选题  人类科技发展的历程中,先后出现了下列科技词语: ①电子计算机;②量子力学;③航天器;④转基因水稻。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③④①
D: ③①②④



9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92、单选题  书写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使用_____。
A: 阿拉伯数字
B: 汉字
C: 汉字大写
D: 汉字与阿拉伯数字皆可



93、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_____



94、单选题  澄清的石灰水用气吹过之后,便成浑浊的颜色,其原因是_____。
A: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水蒸气
B: 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 呼出、吸入的气体不同
D: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二氧化碳



95、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9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培育有理想、有文化、_____、有纪律的公民。
A: 有道德基础
B: 有道德
C: 有理想目标
D: 有文化条件



97、单选题  关键事件法属于_____的方法。
A: 绩效评估
B: 应急管理
C: 目标管理
D: 效率评估



98、多选题  当今世界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合作
C: 发展
D: 竞争



99、单选题  针对会场内的设备,秘书人员应当会_____。
A: 安装
B: 使用
C: 检修
D: 更换



100、单选题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由_____提出。
A: 华盛顿
B: 孙中山
C: 林肯
D: 红袖去拿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