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阿克苏地区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时间:2021-08-15 15:27:1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严格基于2021年阿克苏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1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阿克苏地区,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部。

A、

B、

C、西

D、

【答案】A

【解析】阿克苏地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5个地区之一,驻地阿克苏市。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天山山脉中段南麓,塔里木盆地北部,东邻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西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西南与喀什地区接壤,南与和田地区相望,北与伊犁自治州毗邻,西北以天山山脉中梁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交界。总面积13.25万平方千米,占新疆面积的8%。

2、()初期,阿克苏为姑墨国,辖今拜城县、温宿县、阿克苏市一带。

A、北宋

B、南宋

C、东汉

D、西汉

【答案】D

【解析】秦汉时期,已发展成为"城郭诸国",在西域36国中,龟兹、姑墨、温宿诸国都在今阿克苏境内。西汉初期,阿克苏为姑墨国,辖今拜城县、温宿县、阿克苏市一带。

3、下列哪个城市不与阿克苏地区相邻?

A、昌吉回族自治州

B、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

C、和田地区

D、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答案】A

【解析】阿克苏地区地处东经78°03′至84°07′,北纬39°30′至42°41′间,位于新疆天山南麓和塔里木盆地北缘,地处南疆中部,东接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西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交界,南与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相邻,北以天山为分水岭,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接壤。全地区总面积13.25万平方千米,边境线长235千米。

4、阿克苏地区地势()。

A、南高北低

B、北高南低

C、东高西低

D、西高东低

【答案】B

【解析】阿克苏地区地势北高南低,由西北向东南倾斜。海拔7435.3米的托木尔峰是境内的最高点;海拔945-1020米的塔里木河两岸则是境内最低处;北部众多山峰,南部是浩瀚无垠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中部为山麓砾质扇形地、冲积平原区、戈壁、绿洲相间;中、低山丘陵带分布有大面积水草丰茂的天然草场,其间有黑音山盆地、拜城盆地、柯坪盆地以及乌什谷地;山前洪积-冲积倾斜平原中、下部地势平坦,水量丰富,土地肥沃,是地区的老绿洲所在;沙漠区分布在塔里木河中下游及塔克拉玛干沙漠区北部。

5、阿克苏地区位于亚欧大陆深处,为暖温带干旱型气候,具有()的显著特征。

A、海洋性气候

B、地中海气候

C、大陆性气候

D、季风气候

【答案】C


【解析】阿克苏地区位于亚欧大陆深处,远离海洋,为暖温带干旱型气候,具有大陆性气候的显著特征:气候干燥,蒸发量大,降水稀少,且年、季变化大;晴天多,日照时间长,热量资源丰富;气候变化剧烈,寒冬酷暑,昼夜温差大,年均风速很小。阿克苏地区幅员广大,地形复杂,各地气候差异显著:北部、西部山区湿润多雨,夏季凉爽,冬季寒冷,高山带四季降雪;平原区除拜城盆地、乌什谷地以外都比较干燥,夏季炎热,冬季寒冷;拜城盆地、乌什谷地则夏季略短,冬季略长,降水稍多;南部沙漠区干燥少雨,多风沙,夏季酷热,冬季干冷。

阿克苏地区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