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时间:2021-07-20 05:59: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红楼梦》人物判词“凡鸟偏从末世来,都知爱慕此生才。一从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所指人物是_____。
A: 林黛玉
B: 薛宝钗
C: 王熙凤
D: 贾元春



2、单选题  给公文盖章时,应_____。
A: 骑年压月,上大下小
B: 骑月压日,上小下大
C: 骑年压月,上小下大
D: 骑月压日,上大下小



3、多选题  刑诉法素有“小宪法”之称,它跟每位公民的_____息息相关,是与公民宪法基本权利关系最密切的一部法律。
A: 人身自由
B: 人身权利
C: 民主权利
D: 财产权利



4、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5、单选题  货币的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C: 价值尺度和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和贮藏手段



6、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7、单选题  局空的辐射确实强于地面,搭乘飞机受到的电离辐射也会增加,但通常来说,一次长途、飞行增加的辐射接触非常低,由此带来的癌症风险也________。相较航空交通的便利增加的这点辐射是可以________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微乎其微 接受
B: 不置可否 忽略
C: 量小力微 放弃
D: 屈指可数 抵消



8、单选题  读书重在精读。凡能找到的书都要读读,第一遍可以_______,这叫享受;第二遍就_______,这叫吟味;第三遍便要_______,这叫深究。三遍读过,放上几天,再去读读,常常又会有新的感悟。文段中横线上应填入的三个短语,顺序合理的一项是:_____
A: —句一句想着读 囫囵吞枣地读 囫囵吞枣地读
B: 囫囵吞麥地读 静心坐下来读 一句一句想着读
C: 一句一句想着读 静心坐下来读 囫囵吞枣地读
D: 静心坐下来读 囫囵吞枣地读 一句一句想着读



9、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査找



10、单选题  某地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011年为766亿元,2012年为890亿元,2012年与2011年比,890+766=1.16,这就是_____。
A: 增长速度
B: 发展速度
C: 绝对速度
D: 可比速度



11、单选题  在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进程中,党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形式不包括_____。
A: 互助合作
B: 加工订货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12、单选题  下列提法符合辩证法动静观的是_____。
A: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B: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C: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D: 风定花犹落,鸟鸣山更幽



13、单选题  认为“人们在创造历史的活动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一观点是_____。
A: 揭示了人的能动性的发挥受规律的制约的正确观点
B: 否认了社会规律的客观性的错误观点
C: 强调了客观规律下的主体具有能动性的正确观点
D: 否认了人的主体自觉能动性的错误观点



14、单选题  CNSS是_____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15、公文写作  阅读上述材料,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论述文章。



16、单选题  李某为一精神病A,其父要外出工作,故将门反锁以防止其外出惹事,结果李某翻墙逃出,并将何某打伤,何某花去医药费3000元,这一损失应_____。
A: 完全由李父承担,因为监护责任为无过错责任
B: 由受害人何某承担,因为李父已经尽到了监护义务
C: 主要由李父承担
D: 主要由何某自担,李父应给与相应补偿



17、单选题  两宋时期,订立“澶渊之盟”的双方是_____
A: 北宋和辽
B: 北宋和金
C: 南宋和金
D: 南宋和元



1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19、判断题  在公文的制定过程中,印发日期在性质上不同于成文日期,在时间上可以早于成文日期。_____



20、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局吊销丁某的营业执照
B: 市政府给予柳某通令嘉奖
C: 交管部门为何某颁发驾照
D: 民政局为李某和范某进行婚姻登记



21、单选题  在M市2014年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对M市当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许多批评意见,财政局长几次到会就预算中的一些问题回答代表的提问。在这里人大代表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立法权和决定权
B: 审议权和质询权
C: 任免权和监督权
D: 提案权和表决权



22、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代,诸子百家大多站在民众一边,替百姓打算,唯有一家专替君主打算,这一家是_____。
A: 儒家
B: 法家
C: 道家
D: 墨家



23、单选题  周某和李某二人共同伤害(重伤)被害人张某。二人系共同犯罪,且犯罪情节相同。但二人的判决结果却不同: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法院的这一做法,违背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下列哪一要求?_____
A: 服务大局
B: 依法治国
C: 执法为民
D: 公平正义



2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25、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26、多选题  法律实施是指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实际施行法律、运用法律的活动,法律实施的主要方式包括_____。
A: 法律确立
B: 法律执行
C: 法律遵守
D: 法律适用



27、单选题  量子力学的产生起源于对_____实验的研究。
A: 星体辐射
B: 量子辐射
C: 黑体辐射
D: 分子辐射



28、单选题  生命细胞中,水的含量一般在_____以上。
A: 50%
B: 60%
C: 80%
D: 90%



29、单选题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_____是诗歌史上自觉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
A: 王维
B: 谢灵运
C: 孟浩然
D: 刘禹锡



30、单选题  信仰宗教是个人的自由,但近年来,在我国有些地方,少数人利用人们对宗教的虔诚大搞封建迷信活动,有的甚至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各宗教协会积极引导民众信仰宗教
B: 文化的饥荒使人们饥不择食
C: 宗教迷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只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准确地解释
D: 各级组织及管理部门对迷信缺乏正确的引导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32、单选题  下列俗语与对应的成语,二者本意所指属于同一物理现象的是:_____
A: 宝剑锋从磨砺出——百炼成钢
B: 酒香不怕巷子深——近朱者赤
C: 小小秤砣压千斤——举重若轻
D: 近水楼台先得月——海市蜃楼



33、多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豆蔻:女子二十岁
B: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C: 而立之年:三十岁
D: 古稀之年:一百岁



34、单选题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起点是:_____
A: 1956年中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重大决策
C: 1987年十三大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2001年中国加人世贸组织融人经济全球化



35、单选题  材料二中,摩根成就事业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一次偶然的机遇
B: 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
C: 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
D: 敢于冒险的精神



36、判断题  战略愿景即前景,长期目标。_____



37、判断题  重庆市目前只有一个保税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_____



38、单选题  某市政府发布文件规定,外地物流公司到本地运输货物,应事前得到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的准许,并缴纳道路特别通行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市政府有权发布文件限制外地物流公司进入本地
B: 该市政府有权发布文件,对外地物流公司进入本地设立前置性许可
C: 该市政府的做法违背了《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该市政府的做法符合依法行政的要求



39、多选题  1928年至1930年间,毛泽东著述的有关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重要文件有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40、单选题  我国农村最基层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_____
A: 村委会
B: 社区代表会议
C: 居民委员会
D: 社区党支部



41、单选题  如果陈敏是心理医生,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 上述判断是从下列哪个判断中推论出来的?_____
A: 掌握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对病人的治疗效果
B: 只有学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成为心理医生
C: 有的心理医生真的不懂心理学
D: 陈敏曾经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42、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43、单选题  中国古代的科学著作大多是经验型的总结,而不是理论型的探讨,所记各项发明都是为 了解决国家与社会生活中实际问题,而不是试图在某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从研究方法上 来说,中国科技重视综合性的整体研究,重视从总体上把握事物,而不是把研究对象从错综复 杂的联系中分离出来,独立研究它们的实体和属性,细致探讨它们的奥秘。这使得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没有向更高层次发展。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_____。
A: 中国古代的科学研究关注的重点及其历史背景
B: 解决实际问题是推动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动力
C: 中国古代的科技水平没有长足进步的根本原因
D: 研究方法的缺陷使中国古代科技长期停滞不前



44、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既是一种物质关系,又是一种思想关系。_____



45、单选题  维生素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供给能量
B: 构成人体组织成分
C: 促进生长和代谢
D: 滋滑器官



46、单选题  盗窃正在使用中的公路上的井盖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破坏交通设施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47、公文写作  解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



48、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49、单选题  _____学派认为,管理中最重要的因素是对人的管理,所以要研究人,尊重人,关心人,满足人的需要,以此调动人的积极性。
A: .决策理论
B: 管理科学
C: 行为科学
D: 管理过程



50、单选题  资本输出是指资本家、资本家集团或资本主义国家政府为了获得高额利润或利息对国外进行投资或贷款。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个不属于资本输出?_____
A: 购买国外的油田、矿井
B: 金融危机期间,很多国内私人企业纷纷到国外并购外国公司
C: 购买国外企业的有价证券及股票
D: 向海外发行本国企业的股票和债券



51、多选题  小王在某电视求职节目上表现独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于是便有网友将其曾用名、家庭背景、恋爱史、旧时照片等公布在某一网站上,还捏造其多次整容的情节。对于网友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侵害的小王的名誉权
B: 侵害了小王的肖像权
C: 侵害了小王的隐私权
D: 侵害了小王的姓名权



52、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53、单选题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政部发出公告_____
A: 公布第一批1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B: 公布第一批2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C: 公布第一批3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D: 公布第一批4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54、公文写作  在南美洲的亚马逊河里生活着一种鱼,这种鱼与其他鱼类不同,它拥有“四只眼睛”。 四眼鱼的眼睛很大,是晶状体椭圆形的,眼睛被一层膜从中间分开,这样看起来就是四只 眼睛,四眼鱼由此得名。四眼鱼的四只眼睛都可以视物,眼睛的上一半善于看空中的东西,下一 半适合看水中的东西。四眼鱼的这种特殊本领,使其觅起食来就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按理说 应该生活得比其他鱼类自在轻松。但结果却是,四眼鱼几乎濒临灭绝。 是什么原因导致四眼鱼种类减少呢?科学家们经过几年水中细致的观察,最后得出结论: 四眼鱼之所以减少,恰恰与它的四只眼睛有关。因为拥有四只眼睛,四眼鱼就用下面那对眼睛 捕捉食物,而用上面那对眼睛望天看风景,往往忽略了周边的危险,结果成为一些水中鱼类的 攻击对象。眨眼之间,四眼鱼就成为其他鱼类的腹中之物。



55、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56、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_____发展到一定阶段,在对其带来严重生态安全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种文明形态。
A: 农业文明
B: 工业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物质文明



57、单选题  杏林指的是_____。
A: 教育界
B: 医学界
C: 科技界
D: 文艺界



58、单选题  设甲男生前立有遗嘱,全部遗产给丁女,此遗嘱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由法院决定是否有效



59、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疾病与病因不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夜盲症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
B: 脚气病与缺乏维生素B有关
C: 牙龈出血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D: 神经炎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60、单选题  65,37,17,_____,1
A: 2
B: 5
C: 6
D: 9



61、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核心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承办
C: 催办
D: 答复



62、单选题  甲市人民政府与乙建筑公司签订了办公大楼建筑合同,请问双方是下列何种法律关系?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
B: 行政法律关系
C: 经济法律关系
D: 诉讼法律关系



63、单选题  机会成本是指当一种生产要素被用于生产某种产品时放弃的使用该生产要素在其他用途中所得到的_____。
A: 最高收入
B: 最低收入
C: 平均收入
D: 超额收入



64、单选题  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工资高于普通工人的工资,是因为他们的劳动体现的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劳动,即_____。
A: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与复杂劳动
C: 个别劳动与社会劳动
D: 必要劳动和剩余劳动



65、单选题  目前,针对禽流感的特效药泰米氟氯在越南还没有通过卫生部的登记,因此很难在越南广泛流通。 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越南紧缺治疗禽流感的药
B: 越南买不到治疗禽流感的药
C: 禽流感特效药在越南广为流通尚需时日
D: 越南卫生部应该赶紧对泰米氟氯进行登记



66、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67、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6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渎职罪的是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徇私舞弊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泄露国家机密罪



69、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70、单选题  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政府应采取的措施之一是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查找突发事件发生的原因
C: 成立突发事件处理工作小组
D: 及时向群众公布事件真相



71、判断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关键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



72、单选题  就被害人丙死亡这一情节,下列对与丁有关的行为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丁成立故意伤害罪的共犯
C: 甲丁成立抢劫罪(致人死亡)的共犯
D: 丁对丙的死亡不承担刑事责任



73、单选题  _____是国际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A: 高新技术
B: 基础研究
C: 技术创新
D: 原始性创新



74、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工艺技术或行业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量凿正枘——木工
B: 锦上添花——纺织
C: 炉火纯青——冶炼
D: 青出于蓝——陶瓷



75、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弗洛伊德
B: 巴普洛夫
C: 爱因斯坦
D: 苏霍姆林斯基



7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体现了“人们观察事物的立足点、立场不同,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这一哲学理论的是_____。
A: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B: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C: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D: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77、多选题  近年来“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和“远景五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南非、土耳其和阿根廷)迅速崛起,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这表明_____。
A: 世界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
B: 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已经建立
C: 世界正在形成若干个政治经济中心
D: 综合国力成为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78、单选题  从时代发展的方向来看,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传统文化与现代观念不可能________成为人们行为的绝对的指导思想,现在的情况是两者共存并时常交锋,待相互________一段时间后,必然是将两者中适合中国国情的内容,熔铸成新的既能够推动社会前进、又能让大多数中国人乐于接受并自觉实践的伦理观、道德观与社会观。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单独 磨合
B: 同时 接触
C: 先后 融合
D: 独立 交汇



79、单选题  如果其他各种不变,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理论上会导致_____。
A: 我国对美国出口增加
B: 我国对美国出口减少
C: 美国从我国进口增加
D: 美国对我国出口减少



80、单选题  随着时代的转化、实践的深化、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为时代精神之精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必然要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增添新的内容,以新的理论观点、理资体系满足时代的要求和实践的需要。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第一次实现了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统一
B: 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C: 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D: 无产阶级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81、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査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经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设立街道办事处的基层人民政府是_____。
A: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B: 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C: 镇人民政府
D: 乡人民政府



83、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C: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84、单选题  1890年,美国一名叫尤金.施齐费林的莎士比亚崇拜者在纽约放飞了他从欧洲带来的60只欧洲椋鸟。他希望能够把莎士比亚作品中所提到的鸟类都引入到美国境内。如今无处不在的欧洲椋鸟每年给美国所造成的农业经济损失达8亿美元。此外,大量的飞鸟对飞机的飞行也是一个致命的威胁。这段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对人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要重视文化的作用
B: 文化会影响人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要重视文化的影响
C: 政府要加强经济的职能,割断与外来物种的不利联系
D: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具有正确的指导作用,要强化价值观



85、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西部大开发
D: 一国两制



86、单选题  以下相关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白诗中的“清新庾开府,俊逸鲍参军”,分别是指庾信和鲍照
B: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中的“王”是指西晋初年的大臣王导
C: “初唐四杰”是我国唐代初期四位文学家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的合称
D: “竹林七贤”是我国魏晋时代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粲及阮咸七位名士的合称



87、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88、多选题  下列单位之间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某政府各部门之间
B: 上级政府部门和下级政府之间
C: 党委部门和政府部门
D: 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



89、单选题  做学问首先是有一说一,实事求是,尊重原始实验数据的真实性。在诚实做研究的前提下,对具体实验结果的分析、理解有__甚至错误是很常见的,这是科学发展的正常过程。可以说,许多学术论文的分析、结论和讨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__,越是__的科学研究,越容易出现错误理解和结论。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论 错误 严谨
B: 异议 弱点 复杂
C: 偏差 瑕疵 前沿
D: 意见 局限 真实



90、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群众路线



91、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92、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93、单选题  某区举行机关排球比赛,报名参赛的共有九个单位。如果采取循环赛的方法,分别在九个单位的球场进行比赛。问每个单位平均进行几场比赛?_____
A: 7
B: 6
C: 5
D: 4



94、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高档耐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产用品



95、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ona1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96、判断题  机关、团体犯罪时,只处罚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要责任人,该单位不需要负刑事责任。_____



97、判断题  处长就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_____



98、单选题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99、单选题  ①部署监管工作②召开专题会议③检测全国养猪场④明确具体要求⑤“瘦肉精”事件影响恶劣_____
A: ①-②-⑤-③-④
B: ④-②-⑤-③-①
C: ⑤-②-①-④-③
D: ③-②-①-④-⑤



100、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同点是_____。
A: 革命对象和革命前途相同
B: 革命领导阶级和革命指导思想相同
C: 革命动力和革命前途相同
D: 革命对象和革命动力相同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