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时间:2021-06-20 05:19:3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2、多选题  根据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_____。
A: 独立外交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独立防务权
D: 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



3、单选题  国家机构是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之一。下列有关国家机构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
B: 村民委员会是我国基层行政机关
C: 上下级人民法院之间是领导关系
D: 国家主席任期连续任职没有限制



4、单选题  对于某设区的市所辖的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与宪法相违背的自治条例有权撤销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该省人民法院
C: 该省人民政府
D: 该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5、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的是_____。
A: 人才引进
B: 制度移植
C: 技术引进
D: 经验借鉴



7、多选题  下列可以由地方性法规设定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扣留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秋收起义
C: 南昌起义
D: 三湾改编



9、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提高效率;(2)交通拥挤;(3)经济发展;(4)车辆增加;(5)道路扩建。
A: 1—2—3—4—5
B: 3—4—2—5—1
C: 5—4—1—3—2'
D: 3—4—5—1—2



10、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检码



12、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涉及不动产的行政案件由不动产所在地法院管辖。_____



13、单选题  19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元素周期表
B: 达尔文进化论
C: 电磁学理论
D: 量子论和相对论



14、单选题  甲乙共谋教训其共同的仇人丙。由于乙对丙有夺妻之恨,暗藏杀丙之心,但未将此意告诉甲。某日,甲、乙二人共同去丙处。为确保万无一失,甲、乙以人室盗窃为由邀请不知情的丁在楼下望风。进入丙的房间后,甲、乙同时对丙拳打脚踢,致丙受伤死亡。甲、乙二人旋即逃离现场。在逃离现场前甲在乙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出门后,甲背着乙向丁谎称从丙家窃取现金3万元,分给丁1万元,然后一起潜逃。犯罪所得财物挥霍一空后,丁因生活无着,向公安机关投案,交待了自己和甲共同盗窃的事实,但隐瞒了事后知道的甲、乙致丙死亡的事实。 就被害人丙的死亡而言,关于甲、乙应承担的犯罪类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均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属于共同犯罪
B: 甲、乙均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属于共同犯罪
C: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D: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在故意伤害罪的范围内成立共同犯罪



15、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的基本国情,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陆地领土面积位居世界第三位
B: 我国的最北点位于黑龙江省北部漠河以北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处
C: 我国的陆地边界全长约2.28万千米,有16个陆上邻国
D: 我国濒临的海域从北向南依次是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16、判断题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农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会减小。_____



17、单选题  日本女作家紫式部于公元十一世纪初创作的_____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雨月物语》
B: 《竹取物语》
C: 《平家物语》
D: 《源氏物语》



18、判断题  公文按紧急程度分特急、急件两种。_____



19、判断题  光年是计算星体间距离的单位,不是计算时间的单位。_____



20、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21、多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买者卖者饱和
B: 产品没有差别
C: 要素自由流动
D: 没有交易成本
E: 受非市场因素干预



22、单选题  近年来,全国民营经济掀起了“二次创业”的热潮,开始在国际化上下功夫。许多民营企业着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注重人才、技术、管理等知识型要素投入,注重开展资本经营、品牌经营和国际经营。民营企业修练“内功”反映了_____
A: 价值规律的基础作用
B: 生产的国际化
C: 商品交换的基本规律
D: 商品供求的影响



23、单选题  国务院行文对一些地区和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进行集资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做出处理,同时提出了有关要求,这份文件的文种应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意见



24、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25、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26、判断题  1956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_____



27、多选题  我国某些省份目前正在推进省管县的试点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减少管理层次
C: 缩小管理幅度
D: 节约行政成本



2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八股文在明代盛极一时,直到清光绪年间才完全废止
B: 三书是魏书、蜀书和汉书,到明朝时合为一体,后人称为《三国志》
C: 中国历代均设置专门记录和编撰历史的史官,我国最早的史学家就是从史官中产生的
D: 八卦代表了早期中国的哲学思想,除了占卜、风水之外,对我国古代医学、武术、军事等方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29、判断题  战略管理不是静态的、一次性的管理,而是一个无终点的管理活动。_____



30、单选题  全校学生中期末测试成绩提高的学生所占比例约为成绩不变的多少倍?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31、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减刑的是_____
A: 死缓
B: 无期徒刑
C: 有期徒刑
D: 管制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33、单选题  国务院确立的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_____。
A: 福建省
B: 浙江省
C: 山东省
D: 海南省



34、多选题  本案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的事项有_____。
A: 网吧消防许可
B: 网吧经营许可
C: 网吧工商登记
D: 网吧收费许可



35、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是_____。
A: 以商品市场为重点
B: 以生产要素市场为重点
C: 以金融市场为重点
D: 以劳动力市场为重点



36、单选题  —项新研究发现,社交圈的大小影响大脑的发育。在人类社会中,朋友多的人其大脑中与社交有关的一些功能部位中的灰质也更多;而对猴子的实验也表明,被置于较大社交圈中的猴子,大脑相关部位中的灰质明显增多,而且活动功能也有增强的迹象。据此,研究人员推测,如果自闭症患者多交朋友、扩大社交圈,就有望通过后天努力改善自闭症症状。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哪一项最可能是研究人员作出上述推测的前提?_____
A: 大多数自闭症患儿尽管接受了大量的治疗,却仍然无法完全康复
B: 大脑中与社交有关的功能部位的灰质多少与自闭症有关
C: 大部分自闭症患者都没有交朋友、扩大社交圈的愿望与行动
D: —些孩子通过多交朋友和扩大社交圈改善了自闭症症状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对一审案件的管辖权异议,既包括对案件的地域管辖提出异议,又包括对案件的级别管辖提出异议
B: 一般情况下,当事人只能在提交答辩状期间提出管辖权异议
C: 管辖权异议成立的,法院应当裁定将案件移送有管辖权的法院;异议不成立的,裁定驳回
D: 对于生效的管辖权异议裁定,当事人可以申请再审,不影响法院对案件的审理



3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直接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D: 维护公共利益的社会秩序



40、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具体职责的是各级人民政府。_____



41、单选题  某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归_____。
A: 物业公司
B: 小区业主共有
C: 房地产开发商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42、单选题  有权审议决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设立、撤销、更名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省级国家权力机关



43、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工作



44、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45、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46、单选题  我们用“羞花”来形容历史上哪位美女:_____
A: 西施
B: 杨贵妃
C: 貂禅
D: 王昭君



47、判断题  公函的用语一定要符合公文语言的要求,但结束语可以使用“此致敬礼”“特表示感谢” 等用语。 _____



48、单选题  列宁说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这一科学论断深刻地揭示了语言的社会本质和重要作用。人们利用语言来进行交际,交流思想,_____。如果没有语言社会便会停止生产,便会崩溃。’
A: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
B: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互相了解
C: 以便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协调共同的活动
D: 以便互相了解,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



49、单选题  某侵占案法院在庭前审查时,发现被告人潜逃,下落不明,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当裁定中止受理
B: 如果根据已查明的案件事实,能够认定被告人无罪,应当判决宣告无罪
C: 本案是自诉案件应当决定退回检察院
D: 应当说服自诉人撤诉,或者裁定驳网起诉



50、单选题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_____。
A: 骑马
B: 杂技
C: 驾车
D: 防御



51、单选题  “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
D: 辩证唯物主义



52、单选题  信念是人们在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对某种思想理论、学说和理想所抱的坚定不移的观念和真诚信服、坚决执行的态度。检验信念正确与否、科学与否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理论推断
B: 社会实践
C: 主观愿望
D: 真诚信仰



53、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54、单选题  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处6.6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和力量能迅速集结于甘肃,全力投人抢救和恢复工作中。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55、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56、多选题  某地区的居民为了迅速发展当地的畜牧业,不断地扩大养殖规模,结果破坏了当地的草场,致使山泉枯竭,水土流失,这说明该地区居民_____。
A: 忽视了事物的普遍联系
B: 忽视了事物因果联系链条的复杂性
C: 没有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其做法是形而上学的



57、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受监护的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58、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59、单选题  “在共同生活和共同劳动中,需要有一个为公共利益服务的机构,这就是国家。国家的目的就是利用社会的力量去谋社会的福利。”这一观点_____。
A: 突出了国家的对内职能
B: 突出国家是特殊公共权力的设立
C: 忽视了目家的对外职能
D: 抹杀了国家的阶级本质



6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必要的有益的补充形式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逐步向公有制经济过渡的经济



61、单选题  《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赋予居民委员会协助政府工作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社会治安
B: 优抚救济
C: 计划生育
D: 发展经济



62、单选题  —位海关检查员认为,他在特殊工种经历中培养了一种特殊的技能,即能够准确地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欺骗他。他的根据是,在海关通道执行公务时,短短的几句对话就能使他确定对方是否可疑:而在他认为可疑的人身上,无一例外地都查出来违禁物品。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能削弱上述海关检査员的论证?_____ (1)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2)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有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3)在他认为可疑并查出违禁物品的入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A: (l)和(2)
B: (2)和(3)
C: (1)和(3)
D: (1)、(2)和(3)



63、判断题  资本主义银行的信用业务包括:中间业务和资产业务。_____



64、单选题  沟通特点表现为比较灵活方便、信息交流速度快的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65、单选题  近代中国彻底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_____。
A: 中国同盟会成立大会
B: 国民党一大
C: 中共一大
D: 中共二大



66、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67、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社会的诸多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矛盾



68、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未遂犯罪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_____



69、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70、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71、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_____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广东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73、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74、单选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投资
B: 第二产业投资
C: 第三产业投资
D: 新兴产业投资



75、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人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76、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这是_____。
A: 认为物质决定意识的辩证唯物主义
B: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唯物主义
C: 主张意识主宰物质的主观唯心主义
D: 主张精神可以脱离物质的形而上学



77、单选题  近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抱团取暖意识增强。这是因为_____。
A: 共同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B: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方面的
C: 时代的主题正在发生变化
D: 世界多极化是促进发展的途径



78、多选题  “没有幸福就没有德行。如果没有条件取得幸福那就缺乏条件维持德行。德行和身体一样,需要饮食、衣服、阳光、空气和住居。如果缺乏生活上的必需品,那么也就缺乏道德上的必要性。”这位哲学家的观点是_____。
A: 把幸福建立在物质生活条件的基础上,是不可取的和不现实的
B: 把物质生活条件和维持德行的条件划上等号是形而上学观点
C: 夸大了人的道德品质和人的精神力量的作用,是唯心主义观点
D: 强调了生活上的必需品对道德的决定作用,具有唯物主义倾向



79、多选题  假设宾馆已对丁先生进行了赔偿,其后小偷被抓住,下列表述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宾馆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B: 丁先生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C: 如果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丁先生可以从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返还从宾馆处获得的赔偿金
D: 丁先生可以保有赔偿金的同时取回笔记本电脑



8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8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D: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82、单选题  关于西部开发的战略部署,要求根据各地区的区域特征,积极发展有特色的优势产业,推进重点地带开发。以下各地区与其特色农业发展方向相一致的是_____。 ①北疆地区—苹果园、奶业、茶叶 ②河湟谷地—反季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 ③渭河平原—棉花、制糖、番茄、葡萄酒业 ④云贵地区—烤烟、花卉、药用植物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83、单选题  Internet的通信协议是_____协议。
A: IPS
B: TCP/IP
C: WLAN
D: NetBEUI



84、单选题  按照国际惯例,基尼系数_____通常作为收入分配贫窗兼距的《罾戒线”。
A: 0.2
B: 0.3
C: 0.4
D: 0.5



85、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86、单选题  _____是生态系统的基本功能之一,是生态系统维持正常运转的重要机制。
A: 物质循环
B: 信息流通
C: 能量流动
D: 营养关系



87、多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内蒙古现象”不啻为一个奇迹。所谓“内蒙古现象”是指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内蒙古依靠政策和自身努力,在区域内形成投资、人才和技术集聚效应,经济迅猛发展,增速名列全国前茅,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越发达,精神力量越不重要
B: 调动积极的精神力量,有利于推动社会进步
C: 精神力量可以脱离物质因素而存在
D: 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88、单选题  汇报工作、请示问题、请求审议的公文是_____。
A: 法规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指挥性公文
D: 报请性公文



89、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90、单选题  人类学家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有了死而复生的信念,在发掘出的那个时代的古墓中,死者的身边有衣服、饰物和武器等陪葬品,这是最早关于人类具有死后复生信念的依据。 下列哪项是上述论断所假设的前提?_____
A: 死后复生是大多数宗教信仰的核心信念
B: 宗教信仰是大多数古代文明社会的特征
C: 放置陪葬品是后人表示对死者的怀念与崇敬
D: 陪葬品是为了死者在复生后使用而准备的



91、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92、单选题  我国行政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恢复原状
B: 支付赔偿金
C: 返还权益
D: 赔礼道歉



93、单选题  处理员工与领导之间关系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给领导惹麻烦
B: —切按领导要求行事
C: 宣传领导功绩,维护领导权威
D: 如果领导对自己批评确实有错,应立即澄清



94、单选题  英国《卫报》评出了“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塑料袋不幸“荣获”这一称号。《卫报》称,我们的地球似乎已经变成了“塑料星球”,土地、河流、高山、海洋……塑料袋无所不在。直到有一天,我们都已离去,这些家伙仍然占据着地球,因为它们是“永生”的。可见,把塑料袋评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主要是从技术设计的_____原则来考虑的。
A: 实用性原则
B: 创新性原则
C: 可持续发展原则
D: 经济性原则



95、多选题  标题拟制中出现的上述“症状”,是公文写作中的常见病,也是多发病,这种“症状”的后果是_____。
A: 给受文单位带来处理上的不便
B: 使公文的规范性受到相当影响
C: 给办理者带来处理上的麻烦
D: 使公文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9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
A: 执政之基
B: 立党之本
C: 改革开放
D: 与时俱进



97、单选题  用以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批示性通知
D: 告知性通知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99、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石拱桥,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石拱桥是_____。
A: 卢沟桥
B: 长江大桥
C: 广济桥
D: 赵州桥



100、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大小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
D: 主要产品产量及其世界位次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