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时间:2021-04-16 07:35: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苏州园林的造园者将他们对自然的理解和对自然美的高度鉴赏能力,用写意手法融人于造园艺术中,在体现文人隐逸思想的同时,努力体现文人画的画意,“多方胜境,咫尺山林”, 使园林成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充满“诗情画意”。 在以上话语中,作者论述的是_____。
A: 自然美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B: 写意手法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C: 文人画与造园艺术的关系
D: 文人隐逸思想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2、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3、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在劳动过程中用以改变和影响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手段和物质条件。
A: 物质资料
B: 劳动资料
C: 消费资料
D: 生产资料。



4、多选题  刑事责任年龄是指法律规定行为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下列关于刑事责任年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犯罪时的年龄,一律按照公历的年、月、日计算。从周岁生日第二天起,为已满周岁
B: 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的人、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以及审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及死缓
C: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已满16周岁为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5、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6、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7、判断题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集资、征收财物、摊派费用或者违法要求履行其他义务的,可申请复议。_____



8、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同步”是指_____。
A: 城乡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
B: 城镇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
C: 劳动者报酬增长和生产率提高同步
D: 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和生产率提高同步



9、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作者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子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
C: “‘天行有常,不以尧存,不以桀亡。”——苟子
D: “兼相爱,交相利。”——老子



10、多选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政府_____。
A: 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
B: 对上级国家行政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
C: 对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负责
D: 是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执行机关



11、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由全体董事的半数选举产生
B: 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定期向股东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报酬的情况
C: 持有股份有限公司3%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向董事会提出临时提案
D: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人数为18人,现在仅剩下10个董事,应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12、多选题  合同的担保中物的担保包括_____。
A: 抵押
B: 质押
C: 留置
D: 定金



13、单选题  下列“盛世”出现于唐代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
B: 光武中兴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公有制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占有主导地位
C: 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D: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15、单选题  经典名曲往往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和标志,在歌剧《图兰朵》和我国申奥、申博宣传片中,以及在2008年奥运会会徽隆重揭晓时,都选用了同一首中国民歌的音乐素材,它就是_____。
A: 《康定情歌》
B: 《茉莉花》
C: 《半个月亮爬上来》
D: 《小河流水》



16、单选题  甲到A市出差,好朋友乙委托其购买A市产的名贵玉石,甲出差期间无闲暇,委托A市朋友丙帮其购买,丙在当地知名的丁商场购买了附带各项证书的玉石。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玉石是假的,则甲的损失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17、多选题  某商场促销,李丽花了260元买了2件打折商品,这260元是_____。
A: 货币在执行支付手段
B: 货币在执行流通手段职能
C: 观念货币
D: 现实货币



18、单选题  只有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才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必须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由此可见_____。
A: 我们必须加大教育投人,切实提高知识分子待遇
B: 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和科学的管理相结合
C: 我们必须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
D: 只要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就一定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



1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21、多选题  近年来,中国陆续派出数支维和警队,十年间中国维和警察们舍生忘死,不辱使命,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完美答卷,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也让世界人民认识了发展的中国。这表明_____。
A: 中国履行其肩负的国际责任的能力不断提高
B: 中国协调发展中国家关系的作用显著增强
C: 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
D: 中国特别重视发展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22、多选题  李某今年14岁,有一个刚满20岁的姐姐,父母于上个月遭遇车祸身亡。下列可以担任李某法定监护人的是_____。
A: 他的祖父母
B: 他的姐姐
C: 他的舅舅
D: 他的外祖父母



23、判断题  在国际交换中,任何一种商品都具有国内价值和国际价值双重性。_____



24、单选题  历史事件的最终结果是由许多单个人的意志相互作用而成的,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人的意志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B: 单个人的意志互相抵消了
C: 单个人的意志对总的合力都有贡献
D: 英雄人物的意志创造了历史



25、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论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无明文授权不得为:人的权利根源于法条
B: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的自由不能被剥夺
C: 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效率是法的价值目标
D: 民若不告则官必不究:诉权只能由个人行使



26、多选题  下列单位之间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某政府各部门之间
B: 上级政府部门和下级政府之间
C: 党委部门和政府部门
D: 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



27、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我们不得不承认,“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29、单选题  某人使用针管注射毒品被查获,对于注射针管,公安机关应当_____。
A: 没收
B: 追缴
C: 收缴
D: 查获



30、单选题  _____是学生掌握知识的中心环节。
A: 迁移
B: 巩固
C: 应用
D: 理解



3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32、单选题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垣是_____。
A: 南京城墙
B: 锦州城墙
C: 西安城墙
D: 襄阳城墙



33、单选题  16,18,21,26,_____
A: 31
B: 32
C: 33
D: 35



3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_____



35、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封制
D: 调任制



36、判断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_____



37、单选题  我国作为非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_____。
A: 上合组织
B: 东盟10国
C: 金砖国家
D: G20



38、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40、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_____。
A: 道家典籍
B: 儒家典籍
C: 墨家典籍
D: 法家典籍



4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处理好计划和宏观调控的关系
D: 处理好农业和工业的关系



42、多选题  下列关于素数的说法成立的是_____。
A: 它是只能被1和自身整除的数
B: 2、3、5、7等数都是素数
C: 欧几里德证明了素数有无穷多个
D: 所有大数学家都研究过素数形式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对外开放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互相帮助,互利互惠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D: 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



44、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5、单选题  从行政组织的结构类型来看,我国国家各部委之间的分工协作属于_____。
A: 平行结构
B: 直线结构
C: 平衡结构
D: 横向结构



46、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分别出资4万、2万、2万、2万合伙开一家小餐馆,在经营的过程中,甲以餐馆的名义向菜农持续购买了大批的蔬菜,但一直没有给菜农付清菜款。后来,餐馆经营不善关门歇业,菜农讨要自己的菜款,分别找了甲、乙、丙和丁。他们都作了抗辩,下列谁的抗辩合法?_____
A: 甲说,餐馆是合伙经营,我可以还你菜钱,但只能还你我应负担的份额
B: 乙说,又不是我出面买的你的菜,你不能问我要钱
C: 丙说,我们是有限责任,餐馆倒闭了,没钱了,不可能还你的钱了
D: 丁说,我应该还你全部的菜钱,可是我现在没钱,你宽限我十天



47、单选题  以下四边形中,每个都包括一个大写字母和一个数字,请选出与其他三个差别最大的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48、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_____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49、单选题  下列不是高新技术产业的三个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从业人员中,科研人员所占比例大
B: 用于研究和开发的经费支出所占的份额大
C: 产品的技术复杂程度高
D: 产品的普及程度高



5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城市生态系统容易被污染,主要原因是城市生态系统营养结构简单
B: 在国家或地方自然保护区内建立野生药材保护区,需要征得自然保护部门的同意
C: 我国近年出现的水华和赤潮分别是淡水和海水长期被污染,使水体富营养化而产生的
D: 酸雨是由于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引起的,它对人体、水生系统、陆生系统、建筑物等都会产生较大危害



51、单选题  城管执法人员为阻止权摊贩继续非法占道经营,暂扣了摊贩兜售的物品,这一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直接强执行方式
C: 行政处罚
D: 民事侵权行为



52、多选题  奖励是指公安机关依照有关规定,对下级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实施的精神和物质上的嘉勉和表彰。下列_____属于表彰类别。
A: 记功
B: 通报表扬
C: 嘉奖
D: 授予荣誉称号
E: 晋升工资档次



53、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高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54、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高,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55、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5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5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58、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59、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60、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_____。
A: 物,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61、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招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62、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63、单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诚实守信原则
C: 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64、单选题  十七届 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强调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德才兼备,政绩突出
B: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C: 德才兼备,唯才是举
D: 德才兼备,唯德是举



65、多选题  某省会市人民政府为加强对营业性网吧的管理,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制定《某省X市营业性网吧管理条例》的议案。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审议认为,可先由市人民政府制定《X市营业性网吧管理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中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种类有哪些?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营业执照
C: 一定数额的罚款
D: 警告



66、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和_____等。
A: 立法权
B: 独立司法权
C: 外交权
D: 终审权



67、判断题  多普勒效应:物理学上利用光波波长的相对移动量与相对运动速度成正比来测量物体 的运动速度。_____



68、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69、单选题  公文中的空白页和空白页以后的页是不标识页码的,这是为了_____。
A: 减少公文的数量
B: 节约公文用纸
C: 突出印章的效力
D: 防止在空白页上擅加文字



70、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后来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喜利妈妈”,“喜利”锡伯语意为“延续”,“妈妈”意为“娘娘神”,意思是在娘娘神的庇佑下,子孙才得以绵延 ②喜利妈妈其实也是锡伯族人结绳记事的家谱,凝聚着深厚的锡伯族文化传统,其敬祭活动更是联结民族精神的纽带,源远流长 ③长久以来,锡伯族流传着一个关于喜利妈妈的传说 ④所以,锡伯族自古以来就家家供奉喜利妈妈 ⑤在远古时候,锡伯族人的青壮年出去围猎,留下了老人和孩子,由一个名叫喜利的姑娘照看 ⑥没想到前去围猎的族人一直不归,喜利姑娘战胜各种困难,才把孩子们抚养成人,让部落得以繁衍生息
A: ③②①⑤⑥④
B: ③⑤⑥①④②
C: ⑤③①⑥②④
D: ⑤⑥②④①③



71、多选题  金融全球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贸易全球化
B: 生产全球化
C: 国际资本大规模流动
D: 金融业务与机构跨境发展,



7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73、单选题  “防微杜渐”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D: 质量互变规律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的是_____。
A: 工商局
B: 食品安全监督局
C: 卫生局
D: 法院



75、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76、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初中、印、缅三国共同倡导了_____。
A: 不结盟运动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D: 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77、单选题  甲、乙共谋杀害在博物馆工作的丙,两人潜入博物馆同时向丙各开一枪,甲击中丙身边的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文物,造成文物毁损的严重后果;乙未击中任何对象。关于甲、乙的行为_____是正确的。
A: 甲成立故意毁损文物罪,因为毁损文物的结果是甲故意开枪的行为造成的
B: 甲、乙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对甲应以故意杀人罪和过失损毁文物罪实行数罪并罚
D: 甲的行为属于一行为触犯数罪名,成立牵连犯



78、单选题  甲为躲避被人追杀而跳入乙家,把乙家的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过失杀人
D: 故意杀人



79、单选题  在决策系统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决断子系统
D: 监控子系统



8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是实现国民经济全面协调发展。_____



81、单选题  据了解,针对药价虚高的现象,国家发改委希望通过药品局统计,自政府恢复对部分药品价格实行管制以来,已经进行了17次药品降价,截至目前,已经制定、调整了国家医保目录的1000多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但由于流通环节的繁琐和暗箱操作等原因,药品价格依然很高,实际药价与患者的期望值仍然具有较大差异。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国家已经通过调整国家医保目录的1000多种药品最高零售价解决了药价虚高的问题
B: 患者认为药价过高是患者期望值过高的缘故
C: 对药品价格实行管制是解决药价虚高的根本方法
D: 通过减少流通环节和实施透明操作使药品降价已成为当务之急



82、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农村发生了许多重大变化,影响最深远的是普遍实行了多种形式的农业生产责任制,而_____又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形式。
A: 集体经营
B: 包产到户
C: 个体私营经济
D: 家庭联产承包制



83、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84、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85、单选题  网络的硬件由_____线路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总线型、星型、环型、树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多个电子计算机网络



86、多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执照,较大数额罚款时当事人可以申请听证
B: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三日内提出
C: 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的十五日前,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D: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听证公开进行



87、单选题  某施工单位没有依法为劳动者交纳社会保险费用,则该劳动者_____。
A: 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该提前30天通知用人单位
B: _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只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支付报酬的问题
C: 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D: 需要与用人单位协商后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88、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政务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89、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90、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91、多选题  11月29日习 近 平 总 书 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深刻总结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提出了两个“百年梦想”,极大的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决心,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两个百年”梦想是_____。
A: 建党10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 建军100年成为世界第一强大国家
D: 改革开放10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国



92、判断题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_____



93、多选题  3D打印技术已是全球最受关注的新兴技术之一,该技术学名为“快速成型技术”。下列关于3D打印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通过摒弃生产线而降低了成本,大幅减少了材料浪费
B: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方式实现快速成型的技术
C: 人们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制造出传统生产技术无法制造出的外形
D: 3D打印技术需要承担的花费比较低廉



94、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95、多选题  古典主义音乐指的是1730~1820年这一段时间的欧洲主流音乐。其杰出代表包括_____。
A: 海顿
B: 莫扎特
C: 贝多芬
D: 柴可夫斯基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内容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可以约定多次试用期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为2个月
C: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口头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
D: 用人单位对已经解除或者终止的劳动合同的文本,至少保存二年备查



97、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
B: 直挂云帆济沧海
C: 路漫漫其修远兮
D: 人间正道是沧桑



98、单选题  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两个不同的阶段
B: 两条不同的道路
C: 两种不同的结果
D: 两种不同的状态



99、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不对应的是:
A: 孟德斯鸠—一《波斯人的信札》
B: 伏尔泰——《欧第伯》
C: 席勒——《强盗》
D: 笛福——《阴谋与爱情》



100、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