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时间:2021-03-23 23:19: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玩忽职守罪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_____。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2、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3、单选题  碳纳米管的密度是钢的1/6,强度则是钢的_____倍。
A: 10
B: 100
C: 1000
D: 10000



4、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5、单选题  最初的人类,为了寻找足够的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漂泊到一个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这种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方式,应当视作人类从巢居形式进入穴居形式之前所经历的一个过渡阶段。 对文中“过渡阶段”的概括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为了寻找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
B: 人类寻找食物找到什么地方,就在什么地方住下来。
C: 漂泊到什么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
D: 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形式。



6、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7、单选题  近期,运城市委市政府立足运城区位优越、人文富集、市场广阔、环境美好的优势”树立“大运理念,加快建设“_____”的战略构想,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作为运城市民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A: 美丽河东、大美运城
B: 魅力河东、大美运城
C: 魅力运城、大美河东
D: 美丽运城、大美河东



8、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技术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自2013年5月1日实施,按规定,精神障碍的住院治疗实行_____原则。
A: 家属确认
B: 严格审核
C: 自愿
D: 医院规定



10、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11、判断题  如果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移到世界第一深沟马里亚纳海沟,峰顶会没在水下。_____



12、判断题  网络钓鱼是指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于银行或其他知名机构的欺骗性垃圾邮件,意图引诱收信人给出敏感信息的网络攻击方式。_____



13、判断题  国家对未成年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未成年工是年满十五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劳动者。_____



14、单选题  “心比天髙,身为下贱”,描述的人物是《红楼梦》中的_____。
A: 薛宝钗
B: 林黛玉
C: 晴雯
D: 袭人



15、单选题  第三次技术革命中,具有代表性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力
C: 原子能、计算机、空伺技术
D: 生物能



16、单选题  下列现代技术可以对沙尘暴和土地沙化现象进行监测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数字地球
C: 地理信息技术
D: 全球定位技术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19、单选题  11月7日,美国大选揭晓,_____党候选人_____获胜。
A: 共和党卢姆龙
B: 民主党拜登
C: 共和党奥巴马
D: 民主党奥巴马



20、多选题  属于我国刑法中的主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罚金
D: 拘役



21、多选题  我国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主要包括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人民法院与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C: 政党监督
D: 联合国监督



2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第一个从欧洲到印度的人是_____。
A: 拿破仑
B: 麦哲伦
C: 达伽马
D: 迪亚士



24、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到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25、单选题  价值是人们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有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 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 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2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B: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C: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D: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27、单选题  一名外国游客到北京旅游,他要么上午出去游玩,下午在旅馆休息,要么上午休息,下午出去游玩,而下雨天他只能一天都待在屋里。期间,不下雨的天数是12天,他上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8天,下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12天,他在北京共待了多少天?_____
A: 16天
B: 20天
C: 22天
D: 24天



28、单选题  1911年,荷兰科学家昂内斯用液氦冷却水银,当温度下降到4.2K(相当于-269T)时发现水银的电阻完全消失了,出现了“零电阻”现象。由于没有一丝一毫的电阻,因而电量能从其中毫无阻碍的穿过。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无导电性
B: 超导电性
C: 低导电性
D: 高导电性



29、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党政公文必备要素的是_____。
A: 附注
B: 附件
C: 签发人姓名
D: 成文日期



31、单选题  下列上古神话中没有反映出人类主观能动性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大禹治水
B: 后羿射日
C: 精卫填海
D: 刑天舞干戚



32、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33、单选题  下列哪一句不是大学中句子_____
A: 物有本末,事有始终,知所失后,则近道矣
B: 自天子以至于庶人,一是皆以修身为本
C: 是故君子不用其极
D: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务犯罪的是_____。
A: 受贿罪
B: 行贿罪
C: 徇私舞弊罪
D: 隐瞒境外存款罪



35、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因为咀嚼白米饭产生了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36、多选题 &n bsp;下列哪些属于生产要素?_____
A: 劳动
B: 劳动时间
C: 土地、森林等自然资源
D: 一切资本品



37、单选题  DNA分子结构是()
A: 线型结构
B: 双螺旋结构
C: 环状结构
D: 带状结构



38、多选题  公务员之间有以下_____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
A: 小王和小李为夫妻关系
B: 老陈和小陈为父子关系
C: 小孙和大孙为兄弟关系
D: 小周和小吴为大学室友



39、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国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5和0.408。判断这四个国家收人分配情况正确的是_____。 (1)甲比乙平等 (2)乙比丁平等 (3)丁最平等 (4)丙最平等
A: (1)(2)
B: (3)(4)
C: (2)(3)
D: (1)(4)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说法中,符合马克思主义法学观点的是_____。
A: 法作为一种社会规范,可以调整社会关系的所有领域
B: 法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关系的反映
C: 从本质上讲,法是人类主观意志的产物
D: 法伴随着人类社会的产生而同时出现



41、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42、单选题  与“舍得:放弃”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增减:改变
B: 出人:安危
C: 孤单:离开
D: 停留:拥有



43、单选题  《新证据表明火山碎屑密度流导致了热河生物群的特异地理埋藏》—文解释了距今1.2亿年前热河生物群区域内恐龙的死亡、遗体搬运与化石完美保存很多情况下与火山碎屑密度流紧密相关。作者之一的周忠和院士说:“一些媒体对我们的报道有误解,以为热河生物群的恐龙都是-种死亡、埋藏模式。其实不是那么简单。除了火山碎屑密度流,其他不同埋藏类型也还很多。任何科学理论本身也是一种假说。我们为这种假说找到了证据,这种证据并不是排他的。” 这段文字引用周忠和院士的话,所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应当避免对科学研究结论的误读
B: 想当然地理解科学研究结论无益
C: 科学研究结论都是假说有待验证
D: 科学研究的排他性结论并不存在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指社会主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_____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
A: 职业活动
B: 工作和生活
C: 社会活动性
D: 重要活动



45、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_____



46、单选题  下列不是西部歌王王洛宾在青海搜集、创作的歌曲是_____。
A: 《在那遥远的地方》
B: 《掀起你的盖头来》
C: .《青藏高原》
D: 《半个月亮爬上来》



47、判断题  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_____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立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49、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50、判断题  十七届 会报告指出,要以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为根本,以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为基础,切实推进党内民主。_____



51、单选题  下列情形哪一项属于自首?_____
A: 甲杀人后其父主动报案并将甲送到派出所,甲当即交代了杀人的全部事实和经过
B: 甲和乙共同贪污之后,主动到检察机关交代自己的贪污事实,但未提及乙
C: 甲和乙共同盗窃之后,主动向公安机关反映乙曾经诈骗数千元,经查证属实
D: 甲给监察局打电话,承认自己收受他人1万元贿赂,并交代了事情经过,然后出走不知所踪



52、单选题  我国四大工业基地的特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辽中南工业基地以轻工业为主
B: 京津唐工业基地是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C: 珠江三角洲工业基地毗邻港澳,吸引大量外资
D: 沪宁杭工业基地发展经济的优势是矿产资源丰富



53、判断题  “嫦娥三号”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中国成为继美国和前苏联之后第三个登陆月球的国家。_____



54、单选题  我国逐步形成的对外开放的基本格局是_____。
A: 全方位、多层次、高起点
B: 宽领域、多层次、多渠道
C: 宽领域、高起点、多渠道
D: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5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20年就不再追诉;如果20年以后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批准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中共中央政法委



56、单选题  根据制定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57、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改革开放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与时倶进
D: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58、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59、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学和艺术名人的事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古希腊三贤”之一的亚里士多德被誉为西方哲学思想的奠基者,对西方文化根本倾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B: 约翰.施特劳斯父子都是奥地利著名作曲家,老施特劳斯创作了脍炙人口的《蓝色多瑙河》,小施特劳斯则被誉为“圆舞曲之王”
C: 英国科学家牛顿发明制造了第一部反射式望远镜,俄国科学家门捷列夫首创了化学元素周期表
D: “数学王子”高斯是第一个使用“函数”概念来描述包含各种参数的表达式的人



60、单选题  国务院5月13日上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政府要简政放权,_____,创新管理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A: 改革机构
B: 改变观念
C: 转变职能
D: 分级分权



61、单选题  传闻曾国藩攻打太平军多次失败,其手下向皇上汇报战况时写道我们屡战屡败”,曾国 藩担心皇上看后龙颜震怒,将其改为“我们屡败屡战”,结果大受皇上嘉奖。这一故事说明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客观反映
B: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
D: 部分之间的组合次序和结构方式会影响整体功能的发挥



62、多选题  PowerPoint中有五种不同的视图,其中包括_____。
A: 普通视图
B: 幻灯片浏览视图
C: 幻灯片放映视图
D: 页面视图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劳动者共同富裕
B: 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社会化大生产
D: 市场经济体制



64、单选题  侵占国家、集体或他人的财产,首先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是_____。
A: 赔偿损失
B: 返还财产
C: 恢复原状
D: 折价赔偿



65、多选题  核子是_____。
A: 质子、反质子、中子和反中子的总称
B: 组成原子核的粒子
C: 由胶子组成
D: 属于重子



66、单选题  _____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人民民主专政



6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68、单选题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孝”历来被看作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德行之一,过去人们推崇“父母 在,不远游”,现在社会倡导“常回家看看”。这告诉我们对待传统文化要_____。
A: 平等交流,相互借鉴
B: 破除陋习,移风易俗
C: 博采众长,求同存异
D: 批判继承,推陈出新



69、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70、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71、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72、单选题  我国经济建设战略部署大体分三步走,第三步是_____。
A: 国民生产总值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B: 解决人民温饱问题
C: 基本实现现代化
D: 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烹调小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焦的鱼、肉中的蛋白质会转化为致癌物质,因此烧焦的鱼、肉不能食用
B: 豆浆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含有大豆素等有毒物质,因此豆浆食用前要煮沸除去有毒物质
C: 烹调难以煮烂的食物时,可适当早加入些食盐,使水的沸点升高,食物易熟
D: 烹调食物时,味精可早些放入食物中,使食物的味道更加鲜美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财政局
B: 社科院
C: 衢化县法院
D: 衢州市民政局



75、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的翻译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望道
D: 李达



76、判断题  行政技术是使行政管理思想变为现实状态的中间媒介。_____



77、判断题  因为缺乏主见而赞成大多数的意见,是从众效应的体现。_____



78、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79、单选题  _____冬季残疾人奥运会于2015年3月7日在俄罗斯城市索契开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名运动员角逐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曲棍球5个项、72个小项的比赛。
A: 第十届
B: 第十一届
C: 第十二届
D: 第十三届



80、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81、多选题  常见的公共部门强制性管理工具包括_____。
A: 征税
B: 管制
C: 公共企业
D: 国家直接服务



82、单选题  面对两个工作方案,会议主持人说:“每个与会人员,要么支持A方案,要么支持B方案,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从主持人的话中,不能推出的一项是_____。
A: 如果反对A方案,那么就支持B方案
B: 或者支持A方案,或者支持B方案,两者必居其一
C: 在A方案和B方案中,不能两个都支持
D: 或者支持A方案和B方案,或者不支持A方案



83、判断题  要提高管理效率,对一个管理者来说,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正确地做事”,然后再考虑“做正确的事”。_____



84、多选题  人民法院作出的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如果被执行人或者其财产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当事人请求执行的,可以_____。
A: 由人民法院请求外国法院承认和执行
B: 由当事人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C: 由当事人向有管辖权的外国法院申请执行
D: 由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发执行令



85、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86、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8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拉动经济增长需求的是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88、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 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全民守法



89、单选题  法律事实包括:一是法律事件;二是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责任



90、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91、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对等的。_____



92、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93、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94、单选题  我国的水能资源和煤炭探明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一、二位,但按照“乘除法”——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的很小。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可以互相转化
B: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从量变开始的
C: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D: 事物的发展过程中要抓主要矛盾



95、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96、单选题  梅奥的行为科学理论认为人是“社会人”,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是_____。
A: 物质的激励
B: 满足员工的社会欲望
C: 纪律的强制
D: 专业分工



97、单选题  党的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十八大后,对反腐败的认识显著提升。从预防腐败角度上说,反腐败既要靠人,也要靠制度,更需要制度的支撑和创新,而_____作为制度的最高形态,决定了法治反腐的必然性。
A: 国家
B: 法律
C: 政策
D: 政府



9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_____。
A: 最新成果
B: 最新运用
C: 最新理论
D: 最新思想



99、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特点包括_____。
A: 国共两个政权、两个军队的合作
B: 采取党内合作的方式
C: 处于一个既有利又复杂的国际环境中
D: 广泛的民族性和极大的复杂性



100、单选题  云南鲁甸地震救灾中,战士谢樵为转移受灾群众不幸遇难。他用行动诠释了:_____
A: 甘于清苦的作风
B: 崇仁厚德的品质
C: 坚守职业的信念
D: 永不言败的精神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