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时间:2021-03-20 07:16: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2、单选题  A集团在管理人员选聘上,主要采取_____。
A: 内升制
B: 外求制
C: 内升制与外求制相结合
D: 组织推荐加考核



3、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B: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C: 热传递定律
D: 分子运动论



4、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5、多选题  “四个尊重”是党和国家提出的一项在全社会认真贯彻的重大方针。其内容包括_____,通过在全社会贯彻这一方针,可以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6、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7、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8、判断题  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9、单选题  当降水的pH值低于多少时,降水即成为酸雨?_____
A: 5.3
B: 5.6
C: 7.0
D: 4.8



10、单选题  在下面哪一种情况下,可以越级批办文件?_____
A: 经过授权
B: 避免积压
C: 急需处理
D: —般性文件



11、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当一国的CPI下降时,表明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该国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
D: 如果CPI升幅过大,表明通胀已经成为经济不稳定因素



12、单选题  在每个预算年度开始时将所有还在进行的管理活动都看作重新开始,这种预算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现金预算
B: 直接人工预算
C: 材料采购预算
D: 零基预算



13、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我国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B: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C: 环保惠民、促进和谐
D: 政府引导、协力推进
E: 科学发展、强化保护



14、单选题  领导艺术、领导权术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有很强的目标指向性
B: 实际效果相同
C: 活动方式相同
D: 目的相同



1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党必须增强_____,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A: 忧患意识
B: 创新意识
C: 宗旨意识
D: 使命意识



16、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17、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既可提起行政申诉,也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18、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已经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19、单选题  有“炼油厂”和“文化工厂”之称的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位于_____。
A: 巴黎
B: 伦敦
C: 纽约
D: 莫斯科



20、单选题  “义,利也”这—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21、多选题  唯物史观第一次科学地解决了历史创造者的问题,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_____。
A: 从量上说是指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
B: 从质上说是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C: 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包括剥削阶级
D: 最稳定的主体部分始终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劳动群众及其知识分子



22、多选题  太平天国时期的革命纲领《天朝田亩制度》和《资政新篇》的区别有_____。
A: 产生的时间不同
B: 内容不同
C: 产生的条件不同
D: 意义不同



23、多选题  为规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活动,保护商业银行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商业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2014年2月16日,中国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对客户普遍使用、和人民生活关系重大的银行基础服务,应采取市场定价的方式
B: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的制定应组织商业银行等相关机构进行成本调査
C: 根据服务的性质、特点和市场竞争状况,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应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
D: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制定后应向社会公众进行公示



24、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4月14日对外宣布,自2012年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 场人民币兑换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到_____。
A: 千分之六
B: 百分之一
C: 千分之八
D: 百分之二



25、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此目的,必须唤醒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个遗嘱的原则与孙中山的_____一致。
A: 兴中会纲领
B: 同盟会纲领
C: 新三民主义
D: 三大政策



26、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126~128题。 时下,原本被人在网上恶搞的“黑暗童话”,竟成了风行的儿童读物,并且为便于阅读(可获取更多利益吧),多是注音版的:优美的安徒生童话竟成了某些人恶搞的“(①)”——最后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凄惨地被宰杀,成了盘中“烤鸭”;“睡美人”不是被王子唤醒,而是变成了邪恶的复仇女巫;“灰姑娘”最后竟遭遇火刑,成了陪葬者……这种“黑暗”像(②)在孩子们中间游荡,甚至几欲吞噬那一颗颗幼小的心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能不拍案而起:决不能让“黑暗童话”毁了孩子! 一个人所具有的优良品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童年时期所形成的(甲)。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如果善良的情感没有在童年形成,那么无论什么时候你也培养不出这种感情来。”儿童获得人生滋养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读书。像《安徒生童话》这样的童话经典,都是讲良善终归战胜邪恶,似一条条清澈的小溪,泛着仁爱与正义之波,这便成了人们长大的营养。而某些“黑暗童话”像(③),正在污染着一片片葱绿的田野。意在渲染暴力、恐怖等内容的“黑暗童话”,颠倒了正确的荣辱观,放逐了崇高与伟大的情感。面对这种被扭曲的价值观,儿童会迷失方向,沉溺于庸俗与丑恶的泥沼。 针对“黑暗童话”的问题,仅仅依靠公众舆论对其进行批判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拿出问题的解决方案。首先,那些将经典视为“(④)”,肆意切割,用反主流价倌来吸引眼球以牟取暴利的人,需要担负起社会的道义与责任。王蒙曾说:“应该扪心自问,你写的作品能不能拿给自己的孩子看?”这不妨可以看作是对某些人的警策之语。其次,儿童书籍究竟是否宜于儿童阅读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适合儿童接受的判断,还有赖于一个科学、专业、公共的童书评判和儿童阅读的指导体系。当务之急,是在童书出版、儿童教育、儿童公共图书馆服务等领域,组建起若干支可以有效发挥图书监督和阅读指导作用的专业队伍,指导儿童的读书行为,从而防止“黑暗童话”对孩子的侵蚀。 126.填在空格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①橡皮泥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砧板
B: ①橡皮泥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砧板
C: ①砧板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橡皮泥
D: ①砧板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橡皮泥



27、单选题  在下列几类公文中,一般不带“附件”的是_____。
A: 印发类公文
B: 转发类公文
C: 普发类公文
D: 呈报类公文



28、判断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_____



29、判断题  刑法是指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用于惩罚犯罪的一种强制办法。_____



3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物是感觉的集合
C: 天地万物皆在我心中
D: 绝对观念是世界本原



31、单选题  如果陈敏是心理医生,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 上述判断是从下列哪个判断中推论出来的?_____
A: 掌握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对病人的治疗效果
B: 只有学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成为心理医生
C: 有的心理医生真的不懂心理学
D: 陈敏曾经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32、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33、判断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世界第三。_____



34、单选题  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 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 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35、单选题  电子商务不仅仅是虚拟经济,主要是从其作用看,电子商务能够_____。 ①带动快递物流行业的发展 ②带动生产服务业的创新 ③带动就业的增加 ④带动传统行业的发展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36、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饮料来解渴。关于饮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橙子富含维生素C,因此喝橙汁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
B: 酸梅汤清热消暑、生津止渴,在清代还曾是宫廷御用饮品
C: 上班族可以多饮用红茶,以减轻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D: 市场上常见的碳酸饮料,都会添加适量的防腐剂



37、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是组织职能中的重要内容。_____



38、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一个上级直接有效管理下属数量的多少,下列情况中管理幅度可以加宽的是_____。
A: 组织各项工作的过程普遍得到标准化
B: 下属的工作单位在地理位置上相当分散
C: 组织环境很不稳定,市场出现新情况
D: 工作的 相互依赖程度高,经常需要跨部门协调



39、判断题  人们可以依据事物固有的属性,通过改变条件而改变规律起作用的具体状况。_____



40、多选题  歌曲凝聚着历史。下列能够让我们重温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侵略、洗雪近代以来民族耻辱的历史歌曲有_____。
A: 《国际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黄河大合唱》
D: 《英雄交响曲》



41、判断题  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_____



42、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彼得·德鲁克创造了_____—词,以指代那些知道如何利用知识来提高生产率的管理者。
A: 脑力劳动者
B: 白领工人
C: 知识工作者
D: 资本家



43、单选题  产业政策的手段分为直接干预,间接诱导和法律规制,以下属于间接诱导手段的是_____。
A: 审批制
B: 配额制
C: 许可证制
D: 出口退税



4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财政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宏观调控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特点日益突出。这表明_____。
A: 财政工作应做到财政收支的基本平衡
B: 我国财政收支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的需要
C: 我国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公
D: 增加财政收入最根本的是靠发展经济



45、多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46、单选题  —所大学共四个区,住在北区的都不是文科类院系的学生,因此,在西区上课的学生有的不住在北区。为了使上述论证成立,必须以下列哪项为假设?_____
A: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不在西区上课
B: 在西区上课的有的不是文科类院系学生
C: 住在北区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的
D: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



47、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的放火行为构成放火罪,应负刑事责任。_____



48、单选题  《资治通鉴》成书于_____。
A: 西汉
B: 东汉
C: 北宋
D: 南宋



49、单选题  在边长为5米的正方形花坛周围每隔1米栽一棵价格为20元的树,需要资金多少?_____
A: 400元
B: 480元
C: 500元
D: 520元



50、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2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51、单选题  由国内外经济组织依照公路法规定投资建设并经营的收费公路,约定的经营期限届满,该公路由国家_____收回,由有关交通主管部门管理。
A: 无偿
B: 有偿
C: 按约定
D: 视情况



52、单选题  “人们根据自己的目的和需要从事的社会活动所引起的社会结果,是由各种社会因素和社会力量相互作用形成的‘合力’造成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B: 辩证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主义历史观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54、单选题  医生在诊病时常使用听诊器,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_____。
A: 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B: 改变心跳的频率,使音调变调
C: 改变心跳的音色,使声音好听些
D: 减少声音传播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55、单选题  一位书生要进城,吩咐书童捆了一大摞书跟随着。眼看天快黑了,离城仍有两里路。他急忙向一老者打听待我们赶到时,城门还开着吗?”老者看了看书童,答道若是慢慢走,城=还会开着;若是惶急赶路,城门恐怕就关了D”书生很生气,觉得老者在戏弄自己。他们便快步目1J行。城门在望了,急着赶路的书童却摔了一跤,捆书的绳子断了,书散落一地。等他们把书重新捆好,城门已经关闭。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计划赶不上变化
B: 欲速则不达
C: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D: 大智若愚,大愚若智.



56、单选题  企业在一定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和长期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形成的具有企业特征的为绝大多数职工信守的价值观念、群体信仰、经营和道德行为准则,称其为_____。
A: 企业精神
B: 企业文化
C: 企业价值观
D: 企业形象



57、单选题  中医博大精深,下列药用植物中,不属于以根茎入药的是_____。
A: 忍冬
B: 黄连
C: 三七
D: 黄芪



58、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立法
B: 守法
C: 执法
D: 监督



59、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应该从重处罚
B: 不得适用缓刑
C: 不得减刑
D: 不得假释
E: 应当加重处罚



60、单选题  辩证法发展的三种历史形态是_____。
A: 古代朴素辩证法、近代唯心主义辩证法、现代唯物辩证法
B: 赫拉克利特的辩证法、黑格尔的辩证法、爱因斯坦的辩证法
C: 马克思的辩证法、列宁的辩证法、毛泽东的辩证法
D: 古代朴素辩证法、近代形而上学辩证法、现代唯物辩证法



61、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会导致的客观结果是_____。
A: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拉大
B: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缩小
C: 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降低
D: 两极分化



62、单选题  日本大阪大学日前研发出一种可自主发出明亮光线的新型蛋白,将含有这种蛋白的癌细胞移植到实验鼠体内,观测其在暗箱中的运动情况,可肉眼辨认出明显发光的癌细胞。绿色荧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不过绿色荧光蛋白必须用紫外线照射才能发光,而这种新蛋白可自主发出亮光,有望在早期癌症诊断中发挥作用。 根据上文可以得知_____。
A: 绿色荧光蛋白可应用到癌症的早期诊断中
B: 新型发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
C: 新型蛋白更容易发光
D: 新型发光蛋白可让癌细胞肉眼可视



63、单选题  张某是一位个体经营者,因生意关系与同行发生争执,动手将对方弄伤,但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情节显著轻微而且危害不大,因此并不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我们应该做如下理解_____。
A: 张某的行为是犯罪但不以犯罪论处
B: 张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法院为了安定团结而采取的特殊策略
D: 张某贿赂了相关执法人员从而免于处罚



64、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医院证明、其它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B: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C: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D: 与其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65、单选题  某大卖场对一箱方便面进行包装促销,3袋装一包余下2袋,4袋装一包余下3袋,5袋装一包余下4袋,则这箱方便面最少有_____袋。
A: 29
B: 45
C: 59
D: 119



66、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和O.7,这可能表明_____。
A: 甲地居民的之间的贫富差距较大
B: 乙地居民的之间的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C: 甲地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乙地大
D: 乙地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没有甲地合理



67、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68、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69、判断题  报告是陈文,一般不要求回复;请示是问文,要求回复。_____



70、单选题  “一带一路”对开创我国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具有重大意义。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全天候对外开放
C: 深度对外开放
D: 全面对外开放



71、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 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72、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经过的一道程序是_____。
A: 审核
B: 签发
C: 复核
D: 会签



7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7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 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75、单选题  中国的行政领导体制属于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
D: 混合制



76、单选题  _____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和项目,改进科学技术管理等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公民或者组织。
A: 科学技术进步奖
B: 自然科学奖
C: 技术发明奖
D: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77、单选题  工信部苗圩在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建设_____,实现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4000万户,新增4G用户超2亿户;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实现“全光网城市”。
A: 网络中国
B: 信息中国
C: 4G中国
D: 宽带中国



78、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79、多选题  【多选题】下列有关中国宪法发展史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部资产阶级共和国性质的宪法性文件
B: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制定的第三部宪法
D: 《钦定宪法大纲》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部宪法性文件



80、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大力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81、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以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为总特征,并以一系列基本规律和范畴的科学体系来揭示联系和发展的基本内容。_____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跨国公司主要特征的是_____。
A: 国际化经营
B: 完全垄断
C: 全球经营战略
D: —业为主,多样化经营



83、判断题  死刑缓期执行考验期内,如果没有故意犯罪,2年期满后,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_____



84、多选题  按照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在刑事诉讼中,以下人员适用于回避的有_____。
A: 侦查员
B: 书记员
C: 翻译员
D: 辩护人



85、单选题  针对这一报道,教育部表示,符合我国目前国力的做法是_____。
A: 坚持延长义务教育
B: 坚持9年义务教育
C: 坚持10年义务教育
D: 坚持12年义务教育



86、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87、单选题  田野:小麦:麦粒_____
A: 水塘:鲤龟:鱼籽
B: 贸易:商品:工厂
C: 牧场:牛群:牛尾
D: 海洋:鱼鳍:鲨鱼



88、单选题  文明是一个民族的终极___。缺乏文明的社会就如同暴发户,缺乏文明准则、文明底线、文明自律,一定会___。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享受文明无疑是最美的,也是人们的终极梦想。正因此,文明堪称一个民族复兴的关键。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需求 窘态百出
B: 要求 尴尬无比
C: 追求 丑态百出
D: 探索 黯然失色



89、单选题   关于2013年4月该市广播影视情况,能够从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广告收人同比上升了近两成
B: 电影观众人次环比增速下降
C: 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速快于其他收入
D: 电影播放场次环比增速慢于同比增速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软件登记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未登记的软件不受著作权法保护
B: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仅具有初步证据的效力
C: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D: 软件实行强制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92、单选题  ______我们组织营业员深人工厂、农村征求意见,______我们请附近居民代表到店里来座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方面 另一方面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而是
D: —边 一边



93、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94、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95、单选题  个人要取得事业成功,实现自我价值,关键是_____。
A: 运气好
B: 人际关系好
C: 掌握一门实用技术
D: 德才兼备



9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97、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后的土地改革政策与过去的主要不同是_____。
A: 限制和打击富农经济
B: 限制富农经济,中立富农
C: 保护民族工商业者
D: 保存富农经济,政治上中立富农



98、单选题  镇政府与“执法队”之间的关系属于_____。
A: 行政授权关系
B: 行政协助关系
C: 行政协作关系
D: 行政委托关系



99、单选题  边际效用递减意味着,随着对一种商品消费数量的增加,_____。
A: 商品价格越来越高
B: 无差异曲线向右下方倾斜
C: 预算约束线的斜率越来越小
D: 消费者为增加一单位该商品支付的意愿减少



100、单选题  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35年来,我们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会产生,制度总是需要不断完善。因而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其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认识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获得正确的认识,是改革的最终目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