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09日)(一)

时间:2020-04-10 02:24:1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著作权人在其著作权受到不法侵害时,有权要求_____。
A: 停止侵害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2、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3、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4、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5、单选题  体操是一个结合了杂技和舞蹈的体育运动。它的魅力,在于那种刀锋上的平衡与美感,在于每一秒都让人____。运动员在空中翻腾的时候,即使不在现场的观众,也会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直到运动员稳稳落地。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心旷神怡
B: 赏心悦目
C: 战战兢兢
D: 如痴如醉



6、单选题  下列词语最能体现矛盾同一性原理的是_____。
A: 居安思危
B: 未雨绸缪
C: 厚积薄发
D: 鹤立鸡群



7、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9、单选题  最初的生命可能就是一群偶然聚集在一起的有机物。之后,这群偶遇的有机物有了明确的分工。蛋白质负责提供支架和生产能量,DNA和RNA则保存和实施群体的“复制图纸”,磷脂分子和蛋白质还联手建了细胞膜。正是这层神奇的膜,将有机物集群包裹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生命的单元——细胞就这样诞生了。 这段文字主要描述的是_____
A: 细胞诞生的科学假说
B: 细胞初始的变化过程
C: 生命单元的形成条件
D: 生命演化的合理猜想



10、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的全面而深入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词“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不用或少用



11、单选题  1932年,英国外交大臣奥斯汀•张伯伦在评论国际形势时说:“世界近两年正在倒退,各国相互之间不是更加接近,不是在增进友好的程度,不是在向稳定的和平迈进,而是又采取危及世界和平的猜疑、恐惧和威胁的态度。”与上述评论相关的历史背景是_____。
A: 美国经济危机波及世界
B: 意大利入侵埃塞俄比亚
C: 纳粹党在德国上台执政
D: 日本发生“二二六”兵变



12、多选题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营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_____。
A: 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B: 有利于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
C: 能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3、多选题  某民间网站因多次曝光一起起引人关注的网络新闻,并且已有多名官员因被曝光而受到依法处理,因而迅速走红被网民称为“最猛料网站”。这体现了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网上评议政府



14、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15、多选题  这三件大事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B: 彻底改变了中国社会的面貌
C: 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
D: 把民族复兴、国家现代化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16、单选题  本文有很强的批判性,其笔锋所指的是:_____
A: 国人以“吃”为上的传统习俗
B: 目前崇尚吃喝的社会风气
C: 只求衣食丰足的人生观
D: 眼下官中的腐败现象



17、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18、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19、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民主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约束范围都相同
D: 都是治国途径



21、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22、单选题  债权人的代理人请求债务人偿还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中止
C: 时效的延长
D: 法定时效期间的改变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24、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述了_____。
A: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B: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
D: 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25、单选题  衡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效率
B: 效果
C: 绩效
D: 管理对象的满意度



26、单选题  被称为酿酒行业的祖师是_____。
A: 孔子
B: 杜牧
C: 晏殊
D: 杜康



27、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青海省的有_____。
A: 塔尔寺
B: 青海湖
C: 月牙泉
D: 莫高窟



28、单选题  若顾某对C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不服,他不可以_____。
A: 向C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C县公安局申请复议
C: 向C县公安局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D: 向C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29、单选题  抗日战争持续八年,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最终以中国的胜利而告终。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几项?_____ ①《新华日报》在武汉创刊 ②日本偷袭珍珠港 ③第一部《毛泽东选集》出版 ④法国诺曼底登陆
A: 1项
B: 2项
C: 3项
D: 4项



30、单选题  从中国整体发展的角度考虑,中部就是中国的“腰”,只有“腰板”直了,才能走得稳,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要使中部崛起,首先要解放思想,使中部人民从旧思想、旧观念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参加市场竞争。只有中部“腰板”直了,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这说明_____。
A: 整体统率着部分,整体的性能状态会影响部分的性能状态
B: 部分制约着整体,关键部分的性能在一定条件下对整体的性能状态起决定作用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是可以转化的
D: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结束了_____。
A: 一切唯心主义
B: 一切旧唯物主义
C: 一切形而上学
D: 作为“知识总汇”和“科学之科学”的哲学



32、单选题  我国的外汇交易中心设在_____。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广州



33、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34、单选题  “你最痛苦的时候,窗外有小鸟在快乐的歌唱”这句格言的寓意是_____。
A: 学习小鸟快乐生活
B: 世界的本质是客观的
C: 人的尊严在于思想
D: 思维是客观存在的反应



3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一年的是_____。
A: 甲开车撞伤了乙,乙诉甲要求赔偿医药费等损失
B: 甲借给乙5000元,约定一年后还款,到期乙未还,甲诉乙
C: 甲在乙处冲洗照片,约定一周内取。乙一个月后未见甲取照片,将甲照片丢弃。甲诉乙
D: 甲购买乙公司电脑的保修期一年,一年内出现故障,乙公司拒绝修理,甲诉乙



36、单选题  发源于青海省的澜沧江,是亚洲第六大河,共流经六个国家,澜沧江没有流经的国家是_____。
A: 缅甸
B: 尼泊尔
C: 泰国
D: 越南



37、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38、单选题  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将_____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A: 10月20日
B: 9月25日
C: 9月20日
D: 10月25日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者可以利用内容型激励的手段,即通过有针对性地采取达到满足员工需求的做法,激发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下列做法属于内容型激励的是_____。
A: 对工作失误采取宽容态度
B: 设定较高的工作目标
C: 帮助新进工作人员解决食宿问题
D: 为所有岗位设定统一的薪酬标准



40、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41、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监督宪法实施的唯一机关。_____



42、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43、判断题  国体是区分国家类型的标准,历史上存在过不同的国体,依次为: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_____



44、单选题  丝绸之路在把古代中国的商品传送到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的同时,也把中国的四大发明、养蚕丝织技术传到了那里,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实现彡化传播的方式是_____。
A: 人口迁徙
B: 旅游
C: 商业贸易
D: 教育



45、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46、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47、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了深厚的现实土壤的是_____。
A: 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全党的领导地位
B: 党的理论素养的加强和思想路线的端正
C: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的革命战争实践
D: 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两次胜利与两次失败的反复比较



48、判断题  上级按照隶属关系自上而下进行的沟通被称为纵向沟通。_____



49、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50、多选题  法律责任可以进行不同分类,但总体上包括_____。
A: 行政责任
B: 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
D: 违宪责任



51、多选题  作为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不同于国家机关,也不同于政党和企业,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为生产服务
B: 为改善人民文化生活服务
C: 为增进社会福利服务
D: 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52、多选题  如果余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航运主管机关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余某加处罚款
B: 依法拍卖余某被扣押的渔船
C: 直接强制余某履行
D: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53、单选题  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是_____。
A: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治理理论
B: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坚持和发展科学发展观理论
D: 全面深化社会主义体制改革



54、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55、单选题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5》香港发布会于5月18日在港岛中环举行。2014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前四位的城市分别为_____。
A: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
B: 深圳、香港、上海、台北
C: 北京、上海、广州、香港
D: 香港、上海、北京、澳门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的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质和现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假象不表现本质
B: 现象是可以直接感知的
C: 现象是个别的、片面的
D: 本质只能通过抽象思维把握



58、单选题  某纳税人在进行交易时,通过提高商品的价格,把所纳税款转嫁给商品的购买者或消费者,这是_____。
A: 税负前转
B: 税负后转
C: 税负消转
D: 税负混转



59、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据此回答104~105题: 之所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因为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中国共产党在坚持科学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D: 我国政府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60、单选题  根据是否具有统一的法典形式,可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
B: 资本主义宪法和社会主义宪法
C: 原生宪法和派生宪法
D: 刚性宪法和柔性宪法



61、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享有权利,就不能履行义务
B: 履行义务,就不能享有权利
C: 公民先享有权利,后履行义务
D: 公民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62、单选题  熊猫捉起来放到世界各地的动物园里。 下列哪项最能质疑以上论断?_____
A: 野生大熊猫关起来时通常比野生状态下生育更多的后代
B: 在动物园里刚生下来的大熊猫不容易死于某些疾病,这些疾病正是导致野生大熊猫死亡的重要因素
C: 在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以外,很难弄到足够数量的竹子,这是大熊猫唯一的食物
D: 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和野生大熊猫后代中能活到成年的数量相当



63、多选题  非常流行的歌曲一般都是押韵的,如《小苹果》中的“果、多、火”等。下列古代作品中,也要讲究押韵的有_____。
A: 《陋室铭》
B: 《爱莲说》
C: 《念奴娇·赤壁怀古》
D: 《静夜思》



64、判断题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的最大内陆湖泊。_____



65、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66、单选题  命令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有法定的发令机关
B: 有法定的权威性
C: 发布范围具有广泛性
D: 有强制的执行效力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68、判断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_____



69、单选题  我国的传统文化强调集体,拒绝正式承认个人的主体性。传统社会的礼治秩序,本质上是主张取消个性、主体性、 否认个人独立利益的,个人只能按照一定的“名分”来履行责任义务。这一秩序塑造的是处于服从地位的“臣民” ,而非法律意义上享有权利的“公民” 。上世纪 80 年代以来进行的劳动人事制度改革,是要实现人由“单位人”向“社会人” 过渡的目标。这一“人的社会化”过程,既是我国经济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它意味着个人自由的增加和社会结构的优化。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调集体、拒绝个人的主体性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
B: 劳动人事制度改革是我国经济改革和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
C: “人的社会化”过程是个人自由增加和社会结构优化的重要标志
D: 由“臣民”到“公民”的转变是我国劳动人事改革的重要标志



70、多选题  八届九中全会决定“调整国民经济八字方针”是调整、_____。
A: 改革
B: 巩固
C: 充实
D: 提高



7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气候特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湿润
B: 东南沿海为季风气候,西北为温带大陆性气候中的温带季风和温带沙漠气候
C: 气候的日较差和年较差小,春季升温慢,秋季降温也慢,一般秋温高于春温
D: 显著的季风特色,明显的大陆性气候和多样的气候类型



72、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劳务派遣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甲单位成立劳务派遣公司,通过该公司与自己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B: 乙单位拒绝对劳务派遣公司违法解聘的员工提供补偿
C: 丙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协议,将派遣员工派遣到其他单位
D: 丁单位对暂时无工作的派遣员工支付报酬



73、单选题  应计入GDP的项目是_____。
A: 工厂购买厂房设备
B: 某人获得一笔遗产
C: 政府支付公债利息
D: 政府发放救济金



74、单选题  我国草原资源保护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_____。
A: 草原资源的分布不均,开发力度不够
B: 过度垦殖和放牧导致草原破坏和退化
C: 管理者对草原开发利用保护意识不高
D: 政府对草原的科学开发利用程度不足



75、单选题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今年2月8日在_____召开,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3个项目的冠军。
A: 英国伦敦
B: 俄罗斯索契
C: 加拿大温哥华
D: 俄罗斯莫斯科



76、单选题  公务员考试越来越注重对“德”的考察,我国古代也有以德选官的制度,以下哪些制度是以考察选任人员的德行为主要依据?_____ ①“世官制”②“察举制”③“九品中正制”④“科举制”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7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公司经理以公司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B: 甲代替乙招待乙的朋友的行为
C: 传达室孙大爷将甲寄给乙的信送给乙的行为
D: 公司的售票员向旅客卖票的行为



78、单选题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自我修养
C: 诚实守信
D: 为人民服务



7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_____



80、单选题  检测我国市场体系是否发达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生产要素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金融市场
D: 商品市场



81、判断题  公有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82、单选题  党的_____重新确立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A: 十一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一届六中全会
D: 十二大



83、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84、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85、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人,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86、判断题  劳动生产率是劳动生产者的效率,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_____



87、单选题  依据刑法规定,构成行贿罪要求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谋取_____的目的。
A: 个人利益
B: 非法利益
C: 经济利益
D: 不正当利益



88、单选题  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_____。
A: 实施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政策
B: 大力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措施
C: 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估体系
D: 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89、单选题  行政公文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_____和规范体式的文书。
A: 直接作用
B: 特殊作用
C: 重要作用
D: 法定效力



90、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D: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91、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92、单选题  关于法律责任与法律制裁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前提
B: 法律制裁是法律责任的结果和体现
C: 有法律责任不一定有法律制裁
D: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结果和体现



9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94、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是推进社会主义_____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95、单选题  使事业单位组织对社会和集体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社会通过自己的内在机制为社会成员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的事业单位管理模式是_____。
A: 政府控制模式
B: 社会自治模式
C: 政府指导模式
D: 社会选择模式



96、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含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宪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97、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98、判断题  姚雪垠的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是一部描写明末农民起义英雄李自成传记的文学作品。_____



99、单选题  当我漫不经心地从米兰的地铁通道走出来,不以为然地向广场一瞥,似乎并不看好这座享誉世界的足球之都。但是霎那间,我突然明白了怎么会有那样一个词:惊鸿一瞥。矗立在我面前的米兰大教堂,悄然带着它的大气与肃穆,精致与洒脱,端庄与髙贵,彻底将我征服。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应该介绍的是:_____
A: 米兰这座城市的美丽景色
B: 米兰地铁的独特魅力
C: 米兰大教堂的有关情况
D: 我见到米兰大教堂的喜悦心情



100、判断题  正因为现代政府管辖事务的庞杂,给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权利留下了可能性。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