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22日)(一)

时间:2020-02-23 01:16: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2、多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直接上级机关的,下列文种可使用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决定



3、单选题  构成生产关系的基础并决定其性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
B: 产品分配和消费关系
C: 生产资料的占有、支配和使用方式
D: 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4、多选题  在全球化时代,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B: 互不侵犯
C: 互不干涉内部事务
D: 平等互利
E: 和平共处



5、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6、单选题  道德调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实质是调整_____。
A: 政治关系
B: 利益关系
C: 社会关系
D: 经济的关系



7、判断题  绿色GDP=国内生产总值+本国公民在国外生产的最终价值-外国公民在本国生产价值的总和。_____



8、单选题  _____是指行政机关或者法定授权的组织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无偿收取一定财物的行政行为,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法定性。
A: 行政强制
B: 行政征收
C: 行政许可
D: 行政处罚



9、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小李应聘大学生村官 (2)到村委会报道 (3)初来乍到,深人调査 (4)当选村主任 (5)应聘表现突出
A: (l)-(3)-(5)-(4)-(2)
B: (l)-(2)-(3)-(5)-(4)
C: (l)-(5)-(4)-(2)-(3)
D: (l)-(3)-(2)-(5)-(4)



10、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建家属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承包合同
B: 某市政府与外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C: 税务机关对漏税的某公司予以罚款
D: 国家主席代表我国与外国签订条约



11、单选题  要解决养老问题,除了加大财政补贴以外,还需要放慢人口老龄化速度,使人口红利不至于消失得太快。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红利”更像一个机会,只有抓住这一机会并加以很好利用才能使“机会”转变为“红利”
B: 严格来说,任何完成了人口转变的国家,都会出现这样一种“人口红利”,西方发达国家表现得尤为明显
C: 日本是亚洲最早出现“人口红利”的国家,持续约60年,而中国、韩国、新加坡等正处于“红利”期
D: 相同的“人口红利”期所导致的经济增长的不同结果意味着“人口红利”并不必然导致经济增长



12、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协调人际关系的途径是_____。
A: 协调利益关系
B: 求同存异
C: 意见沟通
D: 平衡不同意见



13、单选题  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我国法律的最高解释权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4、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15、单选题  社会流动是指一个社会成员或社会群体从一个社会阶级或阶层向另一个社会阶级或阶层从一种社会地位向另一种社会地位、从一种职业向另一种职业转变的过程。下列关于社会流动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多数人流动的方向和频率反映着社会变迁的方向
B: 代际流动改变着社会乃至家庭的职业结构
C: 自由流动会对社会结构和人口的分布产生重大的影响
D: 从一定意义上讲,引起社会流动最根本的原因来自社会



16、单选题  省人民政苻制定行政规章属于_____行为。
A: 依申请公开
B: 行政合同
C: 抽象行政
D: 制定法律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可以撤销缓刑?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19、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噪音。
A: 舞台上女高音的歌声
B: 图书馆里的谈话
C: 建筑工地的机器声
D: 街道上汽车的喇叭声



20、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21、单选题  甲曾遭到乙的殴打,事后扬言要对乙报复。某日,乙路遇甲手持锄头迎面走来,以为甲将对自己行凶,便随手拾起一块砖头将甲打成轻伤,后查甲正好是从田间劳作归来,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假想防卫
D: 防卫过当



22、单选题  因张三不偿还一年前的十万元现金借款(利率5%),李四将其诉至法院,但李四丢失了借条原件,面临败诉的风险,最后在法院的调解下,张三自愿偿还李四现金十万元,李四主动放弃利息的诉讼请求,下列法院内涵最能体现这一调解精神的是:_____
A: 无救济,即无权利
B: 法者,定分止争也
C: 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



23、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24、单选题  安徽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形、地貌的特点,形成不同的地域文化,各具特色,影响深远,因基本上均在皖境,作为区域文化,总称皖文化。其中,老子、庄子、管子、颜回以及“三曹父子”“竹林七贤”等所代表的文化属于_____。
A: 淮河文化
B: 徽州文化
C: 皖江文化
D: 皖西文化



25、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26、单选题  张晓林是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27、单选题  关于蓝牙技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PDA、无线耳机、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B: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C: 能够成功地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采用的是分散式的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28、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_____



29、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30、单选题  WT0是指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国际贸易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乌拉圭协定



31、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受监护的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32、单选题  一位心理学家对初中二年级的两组学生做了调查,甲组的学生每天打电脑游戏的时间平均约一小时,乙组学生从不打电脑游戏,结果发现,甲组学生中执拗任性者所占比例要远远高于乙组学生。于是,他认为,打电脑游戏容易使孩子执拗任性。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将对这位心理学家的论点构成挑战?_____
A: 甲组中有的学生并不执拗任性
B: 乙组中有的学生比甲组中有的学生执拗任性
C: 乙组中很多学生非常听话
D: 甲组中很多学生的执拗任性是他们家长的溺爱造成的



33、单选题  揭开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序幕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济南战役
D: 平津战役



34、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35、判断题  公民个人品德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没有任何联系。_____



3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37、多选题  公民甲到乙银行办理取款业务,由于银行柜员丙的失误,多付给甲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义务返还乙银行钱
B: 甲构成不当得利
C: 甲不必返回乙银行钱
D: 甲未构成不当得利



38、单选题  现代科技中,_____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光波放大。
A: 放射
B: 核裂变
C: 核聚变
D: 激光



39、单选题  公司以其_____为住所。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营业地
C: 资产所在地
D: 不动产所在地



40、判断题  行政监督指的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_____



41、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物众多,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是_____。
A: 周口店北京遗迹
B: 乐山大佛
C: 敦煌石窟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42、单选题  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43、判断题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说的是传统的中秋节。_____



44、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通过知识。_____



45、单选题  为规范收入分配,防止两极分化,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46、单选题  李某在帮邻居王某修理房屋时,从房上滑下摔伤。二人均对摔伤一事无过错。法院却令王某承担了一定损失。此案处理运用的是_____。
A: 无过错责任
B: 过错推定责任
C: 公平责任
D: 过错责任



47、单选题  清朝末年,封疆大吏左宗棠告老还乡。他不打算留下太多钱财让子孙挥霍,便在长沙大兴土木,建造亭台楼阁,想给后代留下房产。他以为不动产是移不动的,比金银牢靠。左宗棠总担心工匠们偷工减料,每天拄着拐杖亲临工地监工。有位工匠轻蔑地对他说大人,请您放一百个心,我做了几十年的工匠,造过无数的高宅豪第,从没有倒塌过。但是,屋主易人可是常有的事情。另一位清代名臣林则徐,对待给儿孙留不留家业问题颇有高见。他说子孙若胜过我,要钱干什么?贤而多财,财损其志;子孙若不如我,要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名臣智慧
B: 左宗棠和林则徐
C: 清吏趣事
D: 真正的高明



48、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49、单选题  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50、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认为,世界上的一切现象都是有原因的,因而一切都是必然的,偶然性是不存在的。这是一种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观点



51、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是_____。①国企职工小王的月薪②私营店主小李的营业收入③房东杨阿姨的租金收入④公务员老张的工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①④



52、单选题  现代社会被称为“安全网”和“减震器”的是_____。
A: 国家安全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信访制度
D: 社会保险制度



53、单选题  建国后,首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意大利
D: 瑞典



54、多选题  易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易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易某不可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易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易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55、多选题  李某是某国家机关负责人,召集领导层开会,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发给全体员 工。对于此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该单位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
B: 该单位构成的犯罪属于单位犯罪
C: 李某和单位职工之间是共犯的关系
D: 该事件应该只处罚相关的直接负责人



56、单选题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 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 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 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格购入货物



57、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相关规定,一般而言,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_____,发生效力。
A: 交付
B: 登记
C: 由当事人确认
D: 由合同约定



58、单选题  某地基尼系数为0.31,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差距过大,分配不公
B: 生活水平较高,进入富裕社会
C: 差距不大,比较公平
D: 生活水平低,没有解决温饱



59、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组织外部环境的分析
B: 组织内部环境的分析
C: 确定组织使命与目标
D: 进行战略选择



60、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非公有制经济包括_____。
A: 私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中外合资经济
D: 股份制经济
E: 外资经济



61、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一个公民纪律观念强不强、法制观念强不强,体现着他的精神道德风貌。_____



62、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多种分配方式中,按劳分配居于主体地位。在公有制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对象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
B: 个人消费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物质总产品



63、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哪一环节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64、单选题  碳14是碳元素的一种,一定量的碳14每隔5730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大气中的碳元素种类及比例与生物体内的相等,当植物死亡后,其组织内的碳14逐渐减少,而其他碳元素保持不变,古学家通过测量植物化石中碳14剩余量和碳元素的总量,并对照当前大气中的碳14和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便可推知该植物生存于多少年前。 若以上论证成立,则以下哪项是必须的前提假设?_____
A: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B: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均保持不变
C: 植物化石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D: 植物化石中碳元素的种类保持不变



65、单选题  政府对垄断行业进行直接管理,这种做法一般适用于_____等行业。
A: 小麦、大米、黄豆、牛奶
B: 供电、供水、通信、交通
C: 银行、保险、证券、担保
D: 汽车销售、石油、钢铁、煤



66、多选题  李白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诗圣。_____
A: 诗仙
B: 诗神
C: 杜甫
D: 孟浩然



67、多选题  公文分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属于通用公文的有_____。
A: 会议纪要
B: 议案
C: 经济合同
D: 立案报告



68、单选题  29岁男子马某,在网上查找并联系上了一个网友,约至公园实施抢劫,网友身上只有47元,主动交给马某,此时恰有巡逻人员经过,网友呼救,马某被当场抓获。其犯罪性质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69、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纯粹由人为因素造成的是_____。
A: 草原沙漠化
B: 温室效应
C: 核污染
D: 地下水位下降



7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一切被剥削阶级的世界观
B: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
C: 全体劳动群众的世界观
D: 历代劳动人民的世界观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休假和薪资方面的事例,不符合我国《劳动法》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甲公司每周安排职工休息一天半
B: 乙公司给周末加班的员工支付200%的工资
C: 李某工作半年了,想休带薪年假,公司没批准
D: 丙公司规定女职工休产假不能超过60天



73、单选题  该省梭织服装2012年内累计产量首次超过70亿件是在_____月份。
A: 4
B: 5
C: 6
D: 7



74、单选题  甲将牛借给乙耕种,3日后,乙表示愿意购买该牛,甲表示同意并达成买卖合同,则牛的交付方式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占有改定
C: 指示交付
D: 简易交付



75、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项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7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地点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秦淮河
B: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天门山
C: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黄鹤楼
D: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黄山



77、单选题  实践的观点是认识论首要的观点,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中的认识都属于真理性的认识
B: 来源于实践的认识都是真理
C: 实践就是真理
D: 人们的认识过程就是一个通过实践而认识真理,又通过实践去检验和发展真理的过程



78、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79、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80、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项链>——法国
B: 司汤达——《竞选州长》——英国
C: 海明威——《呼啸山庄)——美国
D: 安徒生——《海的女儿》——丹麦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下列何种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_____
A: 物质损失
B: 精神损失
C: 直接损失
D: 间接损失



82、单选题  甲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20%作为奖励。与其相邻的乙酒店向有关部门举报了这一行为。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甲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的账面上皆有明确详细的记录。甲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的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83、单选题  我国最长的河流是长江,长6300多千米,然而,它的长度还比不上人体内的血管。血管的总长度有_____。
A: 2万千米
B: 6万千米
C: 10万千米
D: 12万千米



84、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85、单选题  深秋初冬时节,是大雾的多发期,这其中的道理是_____。
A: 气温过低,水汽易凝结,但风力微弱,水汽不易扩散
B: 昼夜温差减小,水汽不易凝结,直接悬浮于大气中
C: 突然降温,水汽不易凝结,直接附着在地面上
D: 昼夜温差加大,水汽易凝结,晴好天气又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



86、多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先后发表了《〈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著作,集中全党智慧概括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又相继发表了《论联合政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著作,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作了完整的概括。这两个时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概括的相同之处是_____。
A: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进行
B: 都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反对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都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人民大众的革命
D: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



87、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88、多选题  下列中国古代著作出现的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经》——《史记》——《三国志》——《梦溪笔谈》
B: 《出师表》——《淮南子》——《窦娥冤》——《西游记》
C: 《战国策》~~《孽海花》——《西厢记》——《三国演义》
D: 《世说新语》——《资治通鉴》——《喻世明言》——《红楼梦》



89、多选题  1956年苏共二十大召开以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发表了《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和《再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指出_____。
A: 中国共产党人反对全盘否定斯大林
B: 反对否定十月革命的基本原则
C: 要以苏联经验为鉴戒,走自己的路
D: 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90、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91、单选题  社会文明具有多种形态,其中在人类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92、单选题  “摩尔定律”被用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是指_____。
A: 计算机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1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1倍



93、单选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管理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94、单选题  “中国一切政党的政策及其实践在中国人民中所表现的作用的好坏、大小,归根到底,看它对中国人民的生产力的发展是否有帮助及其帮助之大小,看它是束缚生产力的,还是解放生产力的。”这段著名的话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联合政府》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95、判断题  —般情况下,公文中标题部分既可以用书名号,也可以使用引号或者破折号。_____



96、单选题  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罪犯,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分子。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可以假释
B: 可以缓刑
C: 应当从轻处罚
D: 应当从重处罚



97、单选题  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_____。
A: —般不得定罪处刑
B: 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特别处理
C: 可以比照类似的条文定罪处刑
D: 不得定罪处刑



98、判断题  管理是一种重要的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主要表现为管理者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运筹才能,在分配形式上主要有岗位工资制、承包制、年薪制、津贴制等。_____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颁布的第一部土地法是_____。
A: 《兴国土地法》
B: 《土地问题决议案》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井冈山土地法》



100、多选题  1942年,毛泽东在《整顿党的作风》中指出,我们要的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风。学风问题主要是指_____。
A: 对待知识分子的态度问题
B: 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方法问题
C: 我们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问题
D: 全党同志的工作态度问题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