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时间:2020-01-30 07:20: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1948年,解放军发动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三大战役。_____



2、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燕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与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3、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指法定的国家行政机关根据行政相对人的申请,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对引起争议的具体行政行为进行复查并作出裁决的活动。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救济行为,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_____的重要机制。
A: 自我约束
B: 自我裁决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审查



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公德是_____。
A: 具有法定约束力的行为规范
B: 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
C: 个人道德修养的起点
D: 协调阶级关系的基本准则



5、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包容性。_____



6、多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在_____。
A: 农村
B: 西部地区
C: 东部地区
D: 东北地区



7、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所形成的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性体系的公文,是为管理和开展各项行政工作而制定,带有规章制度性。规范性公文的一致性表现在_____。
A: 与其他文件、作者权力具有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B: 文件结构的周密有效
C: 文件的文字条理清楚
D: 文件的语言简约不繁



8、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10、单选题  中国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保卫国家经济建设的伟大成果。尤其我国的海上权益日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拥有航母战略威慑的意义,远远的大于战术的应用。2012年9月25日,我国自主攻破船舶、航空、电子等多个系统上千个专业技术门类、上千家企业参与建设的第一艘航母_____正式人列中国海军。
A: 甲午舰
B: 风云舰
C: 辽宁舰
D: 青岛舰



11、多选题  以下属于国际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平等原则
B: 不侵犯原则
C: 不干涉内政原则
D: 武力解决国际争端原则



12、公文写作  请结合给定材料,围绕“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这一主题。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1000字。(35分)



13、单选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的年初公布当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在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发表环境状况的年度报告书。世界环境日是_____。
A: 6月5日
B: 6月10日
C: 5月5日
D: 5月10日



14、多选题  甲的下列财产中,构成遗产的有_____。
A: 甲向有关部门申请的渔业权
B: 甲所收藏的古董
C: 甲的名誉权
D: 甲所拥有的小轿车



15、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16、单选题  与2009年相比,2010年平均每天创造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产业(行业)是_____。
A: 第一产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第三产业



17、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18、单选题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一种_____行为。
A: 行政管理
B: 公共服务
C: 公共管理
D: 行政执法



19、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20、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内一度存在着主观主义倾向,其主要表现形式有_____。
A: 冒险主义
B: 教条主义
C: 机会主义
D: 经验主义



21、单选题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下列关于七夕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源于我国哈尼族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
B: 除中国外,日本、韩国等地也有过七夕节的习俗
C: “穿针乞巧”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始于汉朝
D: “七夕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女性为主角的传统节日



22、单选题  根据2013年1月发布施行的《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5天
B: 10天
C: 20天
D: 30天



23、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准确表述是_____。
A: 群众是真正的历史发展动力
B: 群众的意见必须得到充分尊重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只有落后的领导,没有落后的群众



24、单选题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_____。
A: 《哈姆雷特》、《罗密欧与茱莉叶》、《威尼斯商人》、《麦克白》
B: 《罗密欧与茱莉叶》、《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
C: 《哈姆雷特》、《奥赛罗》、《麦克白》、《李尔王》
D: 《罗密欧与茱莉叶》、《哈姆雷特》、《第十二夜》、《李尔王》



25、判断题  在生产力的诸多要素中,最能动的是科学技术。_____



2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B: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重要性
D: 坚持发展的重要性



27、多选题  近因效应指的是某人或某事的近期表现在头脑中占据优势,从而改变了对该人或该事的一贯看法。这说明近因效应_____。
A: —般在较陌生的情况下产生影响
B: —般在较熟悉的情况下产生影响
C: 对人或事只作片面了解
D: 主面臆断性强,容易导致决策失真



28、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29、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 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30、单选题  某栋楼有50位居民,60周岁以上26人,女性占总人数的62%,60周岁以下的男性占总人数的34%,间60周岁及以上的女性多少人?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31、单选题  把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D: 资本价值在其运动中所采取的不同形式



32、单选题  被告王某因不满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未经法庭允许中途退庭。人民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中止审理
B: 延期审理
C: 拘传被告
D: 缺席判决



33、单选题  “一个人的虚荣心是和他愚蠢的程度相当的。”根据这句话,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既愚蠢又虚荣
B: —个人一虚荣就愚蠢
C: 一个人越愚蠢越虚荣
D: —个人因虚荣而愚蠢



34、单选题  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_____。
A: 建设成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B: 立足北部湾、服务“三南”
C: 建成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
D: 建成开放合作的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35、判断题  有机组织分权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因此是当代组织设计的必然选择。_____



36、单选题  与二进制101101等值的十六进制是_____。
A: 1D
B: 2C
C: 2D
D: 2E



37、多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阐述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有_____。
A: 关于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思想
C: 关于三个“有利于”
D: 关于改革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思想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39、单选题  新华社今年4月16日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41、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42、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已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许多要案最初都是通过网络曝光,修订后的《人民检察举报工作规定》增加了网络、传真等举报渠道,打击报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说明_____
A: 要保障人民民主就必须强化专制职能’°
B: 民主是专政的保障,专政是民主的基础
C: 民主与专政是根本对立的
D: 我国人民民主有法制保障,具有真实性



43、单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两个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该专利权应授予_____。
A: 最先发明的人
B: 最先申请的人
C: 最先使用的人
D: 两人共同所有



4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观念技能的是_____
A: 评价技能
B: 判定技能
C: 概括技能
D: 预测技能



45、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是_____。
A: 管理经验
B: 知识水平
C: 目标、意志、兴趣、情感
D: 文化素养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47、单选题  如果宾馆以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48、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49、判断题  个人(行使者)的生命权、自由权、财产权均属于私权利。_____



50、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公共利益
B: 国家利益
C: 民族利益
D: 个人利益



51、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指_____。
A: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集体经济
C: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经济发展
D: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集体经济发展



52、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53、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在一般情况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而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_____
A: 60日 60日
B: 60日 80日
C: 80日 80日
D: 30日 60日



54、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55、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发文内容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同时行文



56、多选题  “做一名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_____。
A: 心中有党
B: 心中有民
C: 心中有责
D: 心中有戒



57、单选题  家庭主妇小高喜欢上淘宝网购物,根据现行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小高在网上购买的下列商品有权自收到货物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的是_____。
A: 在网上定作的商品
B: 300克冰鲜三文鱼肉
C: 某知名厂家生产的电磁炉
D: 被小高拆封了的音像制品



5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_____,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_____倍。
A: 4.75% 1.4
B: 2.25% 1.4
C: 2.25% 1.5
D: 4.75% 1.5



59、单选题  一个人患病了,是选择去医院求医还是请来巫婆跳大神驱鬼?或者选择不打针不吃药,相信练气功能够包治百病?不同的选择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三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选择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C: 人的正确思想都从实践中来
D: 唯物主义是正确的,唯心主义是害人的



6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_____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平时
B: 季度
C: 聘期
D: 年度



61、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内涵是_____,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缩小城乡差距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A: 生产发展
B: 统揽全局
C: 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D: 发展农村新事业



63、单选题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后,不少网友表示支持限购令出台,并希望房价在限购令的影响能有所下降。从网络调查结果来看,限购令出台一个月后,近七成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表示汗满意,他们认为在这一个月期间的调控效果一般,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给力。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网络调査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B: 网友对南京市限购令的看法
C: 南京市限购令出台后的效果
D: 南京市出台限购令



64、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某因为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经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依据调解协议做出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采取留置送达



65、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66、单选题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过的_____成为中国人民的大宪章,它在一个时期内起着临时宪法的作用。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宪法》



67、单选题  我国公费医疗保险的经费来源于_____。
A: 职工标准工资的一定比例
B: 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
C: 财政拨款
D: 职工福利经费



68、单选题  某电商企业的总经理在总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发现电子商务项目对于企业走出困境具有可行性,决定投资电子商务。之后,他合理设计了网络营销项目,并进行了前期宣传。因与电信部门、税务部门的协调,新项目正式启动的时间比预期晚了一年。因此丧失了大量的市场的机会。下列说法中最能概括该总经理管理技能状况的是_____。
A: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弱
B: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强
C: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强、但概念能力弱
D: 技术技能、概念能力强,但人际能力弱



69、单选题  我国山川秀丽多姿,著名的“五岳”更如五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祖国大地,试问“五岳”指的是_____。
A: 泰山 五台山 衡山 华山 嵩山
B: 泰山 华山 衡山 五台山 峨眉山
C: 泰山 华山 衡山 恒山 嵩山
D: 泰山 五台山 峨眉山 恒山 嵩山



70、单选题  某日,田某在办理银行信用卡时,发现几年前高考时本乡赵某冒用自己名字顶替上了大学,赵某侵犯了田某的_____。
A: 名称权
B: 荣誉权
C: 姓名权
D: 名誉权



71、多选题  生产资料所有制_____。
A: 决定了人们在直接生产过程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B: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社会性质
C: 决定着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结合方式
D: 决定着人们在产品分配、交换和消费过程中的关系



72、多选题  1926年上半年,蒋介石制造的篡权阴谋的事件有_____。
A: 中山舰事件
B: 整理党务案
C: “四一二”政变
D: “七一五”政变



73、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比之于单纯依赖加工质量和成本效率的方式,将会带来更高的就业率 ②通过加强工艺流程创新,将获得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工资水平提升等好处 ③中国作为廉价劳动力供给方的模式,基本已经发展到了可能的上限 ④成功的创新将形成工业化国家之间“竞优”的格局,改变目前“竞次”的现状 ⑤目前,中国需要在工业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⑥而更为根本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将催生存在更大市场需求的中国产品及中国品牌
A: ⑤②⑥①④③
B: ②⑤④③⑥①
C: ④③②⑥①⑤
D: ⑤③②⑥①④



74、多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使用得体的有_____。
A: 以上当否,请批示
B: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批复
C: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决
D: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75、单选题  某甲在劳动中被砸伤,致使双腿被截肢,根据我国民法的有关规定,现某甲仍应享有的权利是_____。
A: 健康权以外的人格权
B: 身体权以外的人格权
C: 接受监护的权利
D: 各种人格权



76、单选题  以下关于宪法的特征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包括政党)、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代表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1/5以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



77、判断题  宇航员在外太空中可能会听到声音。_____



78、单选题  共同犯罪中的教唆犯可能_____。
A: 都是主犯
B: 都是从犯
C: 都是胁从犯
D: 有的是主犯,有的是从犯



79、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80、判断题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拒绝提供相关病历资料,可推定医疗机构有过错。_____



81、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82、公文写作  为学习A市政府办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经验和做法,XX市政府决定6月2—3日组织市政府办“三解三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5人到A市考察学习。请你就此事代拟一份文件发到A市。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规范。涉及给定材料中没有的单位、人名等一律用XX代替。



83、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8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表现为_____。
A: 变“科学之科学”为研究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B: 把旧哲学变革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把抽象的原理变革为具体的哲学原理
D: 把仅仅是认识世界的工具变革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



85、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8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篇系统论述毛泽东思想的文章是_____。
A: 张如心的《学习和掌握毛泽东同志的理论和策略》
B: 王稼祥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C: 刘少奇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D: 《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87、单选题  “存在即被感知”这句话是谁提出来的?_____
A: 柏拉图
B: 黑格尔
C: 康德
D: 贝克莱



88、单选题  “最美妈妈”吴菊萍、“90后”孝女孟佩杰、“温州温暖”群体等一个个道德标杆,用自己的言行让传统美德在新时代闪光,给我们以心灵震憾和精神洗礼。在价值选择多元化的今天,经济的发展更需要道德标杆和传统美德的力量。为此我们必须_____。
A: 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
B: 将社会公德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
C: 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道德新的内涵
D: 使思想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90、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91、判断题  战争与和平是当代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92、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在形成决议时遵循的是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民主集中制
C: 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D: 赞成投票制



93、单选题  对于勤俭节约的说法,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勤俭节约是美德,但不利于推动经济增长
B: 勤俭节约产生于物质匮乏时代,不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理论的要求
C: 生产的积累主要依靠勤俭节约来实现
D: 勤俭节约既具有道德价值,也具有经济价值



94、单选题  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是以脑力劳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性组织,专业人才是事业单位的主要人员构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识为社会各方面提供服务是事业单位的主要手段。这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具有_____。
A: 公益性
B: 知识密集性
C: 服务性
D: 公开性



95、单选题  “三曹”是指汉魏之际的曹操与其子曹丕、曹植。因他们政治上的地位和文学上的成就,对当时的文坛很有影响,是建安文学的代表性人物,所以后人将其父子三人合称之为“三曹”。下列属于曹植代表作的是_____。
A: 观沧海
B: 蒿里行
C: 短歌行
D: 洛神赋



96、多选题  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事项有:_____
A: 国家行为
B: 行政机关的奖惩决定
C: 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对公民、法人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的行为
E: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保护人身权、财产权法定职责的行为



97、单选题  我国地质调查局认定,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地震,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B: 亚洲板块向印度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C: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D: 亚洲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98、多选题  学习型组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学习意识强烈
B: 具有鼓励创新并提供创新机会的组织文化
C: 以学习为组织的最终目标
D: 善于学习知识



99、单选题  这个家伙不仅心思____而且胆量过人,刚才这件事客气的说是对事物观察的仔细,不客气的说,那可是欺上瞒下的行为。_____
A: 严密
B: 缜密
C: 周密
D: 细密



100、单选题  土地划拨后进行的登记属于_____。
A: 变更登记
B: 初始登记
C: 设立登记
D: 转移登记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