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成都市郫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1月14日)(一)

时间:2020-01-15 04:28: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林某从小就因家穷被周姓夫妇收养,后来也办理了正式收养手续。现林某从未联系过的亲生父母去世,留有部分遗产。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仍与亲生父母有法律上的父母子女关系
B: 林某仍然是法定第一顺序继承人
C: 林某依法不能参与继承
D: 林某依法能参与继承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不为其指定律师为其提供辩护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或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的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的



3、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4、单选题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话出自安徽名人_____。
A: 张恨水
B: 陶行知
C: 朱光潜
D: 赵朴初



5、单选题  有“云南最大的侨乡”之称是_____。
A: 保山
B: 德宏
C: 玉溪
D: 红河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文字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唐朝诗人杜甫被世人尊为“诗圣”
B: 辛弃疾是宋词婉约派的代表人物
C: 《楚辞》是我循第一部浪漫主义*歌总集
D: 韩愈和柳宗元是我国唐朝古文运动的倡导者



7、判断题  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_____



8、单选题  从全国人大到地方各级人大,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各级政府是各级人大的_____。
A: 领导机关
B: 执行机关
C: 派出机关
D: 附属机关



9、单选题  在经济理论界,有一种观点认为劳动生产率与工资水平是正相关关系,虽然支付高工资会增加企业成本,但可以通过提高员工的劳动积极性、队伍素质,降低离职率等使企业得到更大的效率。这主要是强调了_____。
A: 必须坚持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
B: 让劳动者分享发展成果也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
C: 不断扩大消费是促进社会生产的有效途径
D: 必须正确处理国家、企业和劳动者三者之间的关系



10、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同时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11、多选题  甲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乙驾驶的摩托车撞上住院,出院所得知,乙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摩托驾驶执照,摩托车是向丙借的,则甲_____。
A: 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B: 可以向乙主张相关费用
C: 可以向丙主张相关费用
D: 可以向乙的单位主张相关费用



12、判断题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是新民主主义政权制定的第一部宪法性文件。_____



13、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适用于()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14、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涉及生产方式根本性变革的战略任务,必须坚持_____基本国策。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率
D: 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



15、多选题  近一个时期,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2008年3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一度创下每桶105.47美元的历史纪录。我国首批选定的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有镇海、岱山、黄岛和大连,建立石油储备基地的作用为_____
A: 对石油市场起到威慑作用,抑制投机交易
B: 能长期应付石油中断供应
C: 稳定油价,调剂市场
D: 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能源短缺问题



16、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万元的销售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
B: 78
C: 88
D: 100



17、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大力发展生产力
B: 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18、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不包括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英法空想社会主义
D: 英法现实社会主义



20、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于2011年12月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会议确定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要进一步加大_____政策力度,奋力夺取农业好收成,合力促进农民较快增收,努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A: 农村信贷
B: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C: 强农惠农富农
D: 农村养老医疗保险



21、单选题  排版时,公文中的_____不能回行。
A: 名言
B: 数字
C: 地名
D: 成语



22、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23、单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应写明主送单位,后者不需写明主送单位
B: 前者范围大,后者范围小
C: 前者可登报,后者不可登报
D: 前者内容复杂,后者内容简单



24、单选题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需要推进权力运行的_____。
A: 透明化、正常化
B: 制度化、规范化
C: 技术化、程序化
D: 集体化、高效化



25、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所谓盛世。盛世的出现是和法制的相对健全分不开的,法制是推动盛世出现的条件,又是盛世的外在标志。从来没有无法制的盛世,也从来没有盛世而法制衰微的现象。即使是人主中原的少数民族,在立定脚跟之后也急于立法,以适应统治广大汉族地区的需要。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盛世
B: 盛世需要法制,法制促成盛世,这是一条必然规律
C: 少数民族在人主中原之后,总会受到汉文化的熏陶
D: 中国历史上出现的盛世是与法制的健全分不开的



26、单选题  德国古典哲学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南希
B: 但丁
C: 康德
D: 南丁格尔



27、单选题  重庆拥有开采量居全国第一的大型气田,是_____。
A: 重庆梁平气田
B: 重庆垫江卧龙河气田
C: 重庆綦江油气田
D: 重庆云阳油气田



28、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近代人类的重大成就,按时间排序正确的是()。 ①美国的莱特兄弟发明飞机 ②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③第一台普通用途计算机诞生 ④克隆羊“多利”诞生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②④
C: ①③④②
D: ③②①④



3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31、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32、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_____



33、判断题  进入某行业的难易程度通常受到规模经济、产品差别和在位优势等因素影响。_____



34、判断题  夏橙是宜宾江安的特产,被誉为“中国夏橙之父”的是西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文湘。_____



3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可以不受理的案件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干部对降级处分不服
B: 某企业对行政机关的收费不服
C: 某公民对民政机关不发放抚恤金不服
D: 某人对行政机关拒绝颁发营业执照不服



36、判断题  法律是通过调整人的思想与行为而发生作用的。_____



37、多选题  转换国有企业内部的经营机制的主要途径是_____。
A: 采取适当的经营方式
B: 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
C: 完善企业内部的配套改革
D: 提高技术开发能力



38、单选题  在法的诸价值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正义
B: 自由
C: 效率
D: 秩序



39、单选题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垣是_____。
A: 南京城墙
B: 锦州城墙
C: 西安城墙
D: 襄阳城墙



40、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4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_____。
A: 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必然性是可以预见的,偶然性是无法认识的
C: 必然性是不可选择的,偶然性是可以选择的
D: 必然的东西是偶然的,偶然的东西是必然的



4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
B: 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43、多选题  关于人事行政的作用,下列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事行政是治国安邦、巩固政权的根本
B: 人事行政是发展生产、振兴经济的保证
C: 人事行政是开发人才、培养人才的关键
D: 人事行政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条件



44、单选题  隶书是汉字中常见的一种庄重的字体,基本是由_________演化来的书写效果略微宽扁,横画长而直画短,讲究“蚕头雁尾”“一波三折”。相传它起源于_________。_____
A: 篆书 秦
B: 楷书 汉
C: 金文 商
D: 行书 晋



45、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46、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47、多选题  海洋文化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厚德载物,滋养大地的母亲精神
B: 富有开拓精神和开放意识
C: 山东海洋文化的表现形式有兵家、道家和佛教
D: 浓厚的商业气息



48、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49、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50、单选题  某大会主席宣布:“此方案没有异议,大家都赞同,通过。” 如果上述不是事实,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有人赞同,有人反对
B: 大家都不赞同
C: 至少有人反对
D: 有少数人不赞同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是法律条文的载体
B: 程序法中不包括实体性规范
C: 部门规章不能就上位法尚未涉及的事项作先行规定
D: 法律制定的科学性原则要求法律制定必须从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出发



52、单选题  行政公开是指将行政权力运行的_____向相对人和公众公开,使相对人和公众知悉。
A: 方式、途径和措施
B: 依据、过程和结果
C: 原则、办法和措施
D: 依据、过程和意见



53、单选题  —般来说,0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安静环境的噪声标准小于_____。
A: 45分贝
B: 50分贝
C: 55分贝
D: 60分贝



54、判断题  根据现行法律,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55、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56、单选题  《季氏将伐颛臾》中,孔子用“周任有言曰‘陈力就列,不能者止’”为论据来驳斥冉有推卸责任的行为,这种论证方法属于:_____
A: 对比论证
B: 类比论证
C: 归纳论证
D: 演绎论证



57、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58、单选题  犯罪分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准备



59、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60、多选题  关于社会保障的经济调节功能,正确的有_____。
A: 当经济增长时,社会保障开支会随之增多
B: 社会保障可以为一定时期的经济政策服务
C: 基金式社会保障制度是目前许多国家都重视并实行的一种方式
D: 减少社会保障开支可以抑制经济过热现象



6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62、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63、单选题  农村革命根据地大多分布在南方,主要原因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影响
B: 北方是军阀统治中心
C: 南方地形复杂,便于开展游击战争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多是南方人



64、单选题  历史的遗产一旦被看作鲜活的对象并与自己的人生体验相结合,就成了活生生的东西,也就不会有尸臭了。一些学者专家教授的文章之所以那么僵硬呆板枯燥无趣,味同嚼蜡不堪卒读,并不完全是一个文字表述能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研究对象看作活物,他们在研究木乃伊的同时把自己也变成了木乃伊。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历史的遗产与人生体验的关系
B: 研究者与研究对象的关系
C: 研究者的文字表述问题
D: —些历史研究文章呆板无趣的原因



65、单选题  榕市持有驾驶证的人数较5年前增加了数十万,但交通死亡事故却较5年前有明显的减少。可见,目前榕市驾驶员的驾驶技术熟练程度较5年前有了明显的提高。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都能削弱上述论证,除了_____。
A: 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违反交通规则
B: 榕市加强了对驾校的管理,提高了对新驾驶员的培训标准
C: 近年来榕市的交通管理力度明显得到加强
D: 近年来榕市的道路状况和安全设施较5年前明显改善



66、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67、单选题  上海人素有穿睡衣上街的习惯。上海市政府出新规:在召开世博会期间,市民不得穿睡衣睡裤出门。这规定一出便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一方面,穿睡衣确实不符合国际礼仪,但也有声音认为,如果连睡衣都管,社会的自由度就会降低。对此,作为公民我们的正确态度应该是_____。 ①认识到自由是相对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自由权利 ②执行法律法规时要充分考虑到民俗民风 ③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④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68、单选题  只参加弱相互作用、电磁相互作用的基本粒子是_____。
A: 原子
B: 轻子
C: 夸克
D: 媒介子



69、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70、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71、单选题  这个家伙不仅心思____而且胆量过人,刚才这件事客气的说是对事物观察的仔细,不客气的说,那可是欺上瞒下的行为。_____
A: 严密
B: 缜密
C: 周密
D: 细密



72、单选题  “蓝牙技术”主要用于_____。
A: 有线网
B: 帧中继网
C: 分组交换网
D: 无线网



73、单选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格越高,则_____。
A: 供给量越大
B: 供给量越小
C: 供给越大
D: 供给越小



74、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建立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



76、单选题  在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B: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77、单选题  《民法通则》之所以规定民事活动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是因为_____。
A: 主要是为了保护私人利益
B: 重点是为了保护集体利益
C: 为确保各成员合理合法地行使权利,调解各方利益
D: 关键是为了协调公共利益



78、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79、单选题  中国封建社会产生过诸多“盛世”,出现在清代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之治
D: 康乾盛世



80、单选题  将外国的商品或服务输人到本国市场销售的国际贸易是_____。
A: 出口贸易
B: 进口贸易
C: 间接贸易
D: 转口贸易



81、单选题  妇女在怀孕期间应多晒太阳,这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促进人体合成所需的_____。
A: 维E
B: 蛋白质
C: 维C
D: 维D



8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近代最早的大学,1898年开办于北京,属于戊戌变法的新政之一。辛亥革命后,改称北京大学。
A: 京师同文馆
B: 京师大学堂
C: 南京矿物学堂
D: 天津商务学堂



83、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变动的反应程度,用_____表示。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84、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局吊销丁某的营业执照
B: 市政府给予柳某通令嘉奖
C: 交管部门为何某颁发驾照
D: 民政局为李某和范某进行婚姻登记



85、公文写作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恪尽职守的职业态度、勤勉坚韧的职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重。如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舰栽机起降训练现场总指挥罗阳,用生命谱写了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在南沙守礁20栽的中国海军士兵李文波,用青春扛起了祖国南海的风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而被失控的客车压伤,用双腿为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最美司机”吴斌受伤后仍然忍着剧痛平稳停车,用意志为乘客开启了安全的通道……这些人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了青春甚至是生命。他们正是以执着的精神、坚守的信念成就了事业上的辉煌,同时也体现了人生价值的真正内涵。 请以“职业坚守的价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充分,语言通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86、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87、单选题  其实,科学和艺术是相通的。自然科学研究的本质及其使命,是从纷纭陈杂的混乱现象中整理出贯穿于其中的规律和秩序。与此相仿,艺术创作活动的本质和使命也是从万千零乱的社会现象中整理出秩序和规律。正如法国作家福楼拜所言:“科学和艺术在山麓分手回头又在顶峰汇聚。” 对文中划线部分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虽然科学与艺术分属不同领域,但它们探究大自然的手段是一样的
B: 虽然科学与艺术探究自然的方式不同,但应当相互合作相互借鉴
C: 虽然科学与艺术使用的语言不同,但表达的内容基本一致
D: 科学与艺术虽不同,但其本质和使命都是从纷乱中理出秩序和规律



88、单选题  某学校决定从经济、管理、旅游和法律4个专业选调部分优秀学生组建援疆、援藏两个小组,要求:(1)每个小组含有3个专业的学生;(2)有1个小组必须含有经济和旅游两个专业的学生;(3)有管理专业学生的小组必须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选项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援藏小组中含有旅游专业的学生
B: 援藏小组中含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C: 援疆小组中含有经济专业的学生
D: 援疆小组中含有管理专业的学生



89、单选题  在一个组织内,甲帮助乙做事情,但不承担责任,甲对乙是_____。
A: 被授权者
B: 代理职务
C: 助理或秘书
D: 参谋人员



90、单选题  我国“蛟龙”号深海探测器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实施_____的结果。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 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科教兴国战略和中部崛起战略



91、单选题  事业单位引进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可以申请设置_____。
A: 专业技术岗位
B: 二勤技能岗位
C: 特殊岗位
D: 特设岗位



92、单选题  按照经营权与所有权适当分离原则,经营权的享有者应当是_____。
A: 企业
B: 主管的国家机关
C: 企业职代会
D: 企业出资者



93、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资源税的认定准确的是_____。
A: 焦煤和稀土矿的税额标准提高
B: 石油天然气税额“从价定率”计征
C: 石油资源税计征改变后,单位资源的税负额度明显下降
D: 资源税属于地方税,油气资源税提高后,地方财政收入会增加



94、单选题  关于科学家的成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了杠杆原理
B: 道尔顿提出了分子说
C: 高斯创立了解析几何
D: 爱迪生发明了炸药



95、单选题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唯一要求
B: 全部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9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97、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9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资产阶级
B: 无产阶级
C: 工人阶级
D: 农民阶级



99、判断题  辩证唯物论认为,无论哪个人犯错误,内因都是在他本身。_____



100、单选题  关于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是否停止执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行为具有公定力,故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不停止执行
B: 行政复议具有层级监督作用,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C: 行政复议具有行政救济功能,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D: 行政法规规定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