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山南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时间:2019-12-09 11:46:5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严格基于2020年山南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0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山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位于()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雅鲁藏布江干流中下游地区。

A、冈底斯山

B、拉轨岗日山

C、喀喇昆仑山

D、喜马拉雅山

【答案】A

【解析】山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位于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雅鲁藏布江干流中下游地区,北接西藏首府拉萨,西与日喀则毗邻,东与林芝相连,南与印度、不丹两国接壤,地处东经90°14"至94°22"、北纬27°08"至29°47"之间,是西藏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山南拥有600多公里长的边界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是中国的西南边陲。总面积79253.53平方千米,其中实际控制47923.94平方千米,印占区31329.59平方千米。

 

2、下列哪个城市不与山南市相邻?

A、拉萨市

B、昌都市

C、日喀则市

D、林芝市

【答案】B

【解析】山南位于东经90°14"至94°22"、北纬27°08"至29°47"之间,地处青藏高原冈底斯山-念青唐古拉山脉以南的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北接西藏首府拉萨市,西与西藏自治区境内的日喀则市毗邻,东与西藏的林芝市相连,南与南亚次大陆的印度、不丹两国接壤,其面积达7.9699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西藏自治区总面积的十五分之一。山南拥有600多公里长的边界线,南面与不丹国接壤,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是中国的西南边陲。

 

3、山南属于典型的藏南谷地,地势自()逐渐降低,平均海拔在3700米左右。

A、西向东

B、北向南

C、东北向西南

D、西北向东南

【答案】A

【解析】山南属于典型的藏南谷地,地势自西向东逐渐降低,平均海拔在3700米左右。山南雪山冰川众多,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10多座,其中对外开放的山峰有5座,分别位于错那、洛扎、浪卡子三县境内,平均海拔近7000米,最高7554米。此外还有位于乃东和桑日县境内的雅拉香布雪山和沃德贡雪山,平均海拔6000米以上,原始冰川终年不化。

 

4、下列哪条河流不经过山南市?

A、雅砻河

B、温区河

C、沃卡河

D、无定河

【答案】D

【解析】山南江河稠密,全市最大的河流雅鲁藏布江中游地段在山南形成302公里的宽广地带,最宽处达7公里,流经贡嘎、扎囊、桑日、加查、曲松、乃东、浪卡子七县,滋养着沿江两岸万亩人工林地。全地区共有大小河流41条,其中雅砻河、温区河、沃卡河、增其河流域旅游资源集中。全地区有大小湖泊数十个,其中以富有神奇色彩的圣湖拉姆纳措,素有“碧玉湖”之称的羊卓雍湖和“草原明珠”哲古湖最为著名。

 

5、下列哪些动物不属于山南市境内?

A、牦牛

B、黑颈鹤

C、雪猪

D、犀牛

【答案】D

【解析】山南市家养动物有山羊、绵羊、黄牛、牦牛、犏牛、马、驴、骡、猪、鸡、鸭等。野生动物有国家二类保护动物黑颈鹤、盘羊、野牦牛、藏羚羊;此外还有獐子、鹿、黄羊、野牛、熊、豹、猴子、猞猁、水獭、雪猪、雪鸡、马鸡、野鸭、天鹅、蛤蚧和鱼类等。

山南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