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拉萨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时间:2019-12-09 11:46:4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严格基于2019年拉萨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19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拉萨市位于西藏自治区()部。

A、东南

B、西南

C、东北

D、西北

【答案】A

【解析】拉萨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北岸,地理坐标为东经91°06′,北纬29°36′。全市行政区域东西跨距277公里、南北跨距202公里,总面积29518平方公里。

2、拉萨市地势()。

A、南高北低

B、北高南低

C、东高西低

D、西高东低

【答案】B

【解析】拉萨位于青藏高原的中部,海拔365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地势北高南低,由东向西倾斜,中南部为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中游河谷平原,地势平坦。

3、拉萨气候属()区。

A、高原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

B、高原温带干旱大陆性气候

C、高原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

D、高原山地气候

【答案】A

【解析】拉萨市气候属高原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区,年日照时数3000小时,比四川省成都市多1800小时,比中国最大的东部城市上海市多1100小时,在中国各城市中名列前茅,故有“日光城”的美称。拉萨市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北侧,受下沉气流的影响,全年多晴朗天气,降雨稀少,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属高原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历史最高气温29.6摄氏度,最低气温零下16.5摄氏度,年平均气温7.4摄氏度。降雨量集中在6、7、8、9月份全年日照时间3000小时以上,素有“日光城”的美誉。年降水量为200—510毫米,集中在6—9月份,多夜雨,称为雨季。太阳辐射强,空气稀薄,气温偏低,昼夜温差较大,冬春寒冷干燥且多风。年无霜期100~120天。

4、拉萨河是拉萨市的母亲河,发源于念青()南麓嘉黎里彭措拉孔马沟。

A、喜马拉雅山

B、冈底斯山

C、拉轨岗日山

D、唐古拉山

【答案】D

【解析】拉萨河是拉萨市的母亲河,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南麓嘉黎里彭措拉孔马沟。流经那曲、当雄、林周、墨竹工卡、达孜、城关、堆龙德庆,至曲水县,是雅鲁藏布江中游一条较大的支流,全长495公里,流域面积31,760平方公里;最大流量2830立方米/秒,最小流量20立方米/秒,年平区流量287立方米/秒;海拔高度由源头5500米到河口358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河流之一。此河属于融雪和隆雨类型,水量的大小随着温度的高低降水量的多少而变化。

5、下列哪条公路不经过拉萨市?

A、青藏公路

B、滇藏公路

C、中尼公路

D、峨祁公路

【答案】D

【解析】截至2012年末,拉萨全市公路线路里程3886公里。2016年1月3日,西藏拉萨市平均海拔3600多米,即将建成的拉萨市环城路将成国内海拔最高的环城路,它环绕拉萨市区,全长近100公里,道路中共有7个隧道,27座桥梁,将跨越青藏铁路。国道:川藏公路 青藏公路 新藏公路  中尼公路 滇藏公路。 省道:拉萨至亚东公路拉萨至错那公路。

拉萨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