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双鸭山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时间:2019-12-09 11:45: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严格基于2020年双鸭山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0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双鸭山市,是黑龙江的12个地级市之一,政府驻地尖山区。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境内地势()。

 A、东南高、西北低

B、西北高、东南低

C、西南高、东北低

D、东北高、西南低

【答案】C

【解析】双鸭山市,是黑龙江的12个地级市之一,政府驻地尖山区。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境内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地处中温带湿润气候区;辖4个区、4个县,总面积22483平方公里;2017年总人口142.3万人。

2、()时期双鸭山地区为古代肃慎人的活动区域。

A、商、周

B、夏、商

C、秦、汉

D、魏、晋

【答案】A

【解析】商、周时期双鸭山地区为古代肃慎人的活动区域。

 3、双鸭山市地处完达山脉北麓的()区,生长着阔叶和针阙叶混交林。

A、山地

B、平原

C、盆地

D、丘陵

【答案】D

【解析】双鸭山市地处完达山脉北麓的低山丘陵区,属古老山地,坡度平缓、山头低矮,山上泥土肥厚,生长着阔叶和针阙叶混交林。境内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平均海拔450米。市境南部为山地,西南部海拔高度在500至600米左右,只有七星砬子和十二道坝南山分别高达852米和755米,切割深度在200至400米之间,属低山区。随山地走向成西东、南北山谷共45条,较大的山谷4条。市区的北部为丘陵地带,地面波状起伏,独立小山较多,海拔高度除双鸭山406米、大山426米外,其它均在200至300米左右,切割深度多在数十米至百米不等,北部最低海拔高度108米,成东西长形地带。山脉主要分布在市区南部,全市共有大小山头101个,主要展布在北、南、东北和西北方向,均属完达山脉分水岗南北延伸的支脉。有5条河流蜿蜒其间,大体为八山半水、一丹半田。

4、双鸭山市地处()区,除饶河县受鄂霍次克海及日本海影响属半陆地、半海洋气候外、其它各市县均属大陆性季风气候。

A、温带半湿润半干燥气候

B、中温带半干燥气候

C、温带干燥气候

D、中温带湿润气候

【答案】D

【解析】双鸭山市地处中温带湿润气候区,除饶河县受鄂霍次克海及日本海影响属半陆地、半海洋气候外、其它各市县均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在极地大陆气团控制下,气候严寒、干燥并漫长;夏季受副热带海洋气候的影响,气候温热多雨,降水集中,春秋两季气候多变,春季短、回暖快、多风;秋季短促,降温急剧,霜冻较早。

 

5、双鸭山市境内江河纵横,河网密布,有大小河流60条,分属松花江、()水系。

A、弯弓河

B、蛤蟆河

C、七星河

D、乌苏里江

【答案】D

【解析】双鸭山市境内江河纵横,河网密布,有大小河流60条,分属松花江、乌苏里江水系。现有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44条,5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16条。主要河流有乌苏里江、挠力河、七星河、安邦河、柳树河、哈达密河等河流。 [7]  市境内的河流都是老年期河道,河床窄小,无自然湖泊。

双鸭山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