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鹤岗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时间:2019-12-09 11:45: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严格基于2020年鹤岗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0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鹤岗,黑龙江省辖地级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北隔()与俄罗斯相望,东南临松花江与佳木斯接壤,西屏小兴安岭与伊春为邻,处在黑龙江、松花江、小兴安岭“两江一岭”围成的“金三角”区域。

A、额尔古纳河

B、松花江

C、黑龙江

D、乌苏里江

【答案】C

【解析】鹤岗,黑龙江省辖地级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东南临松花江与佳木斯接壤,西屏小兴安岭与伊春为邻,处在黑龙江、松花江、小兴安岭“两江一岭”围成的“金三角”区域;总面积14684平方千米,下辖2个县和6个区。2017年总人口100.9万人。

2、鹤岗市地势是西北高东南低,是()向小兴安岭山地过渡的明显上升地段。

A、三江平原

B、松嫩平原

C、辽河平原

D、关东平原

【答案】A

【解析】鹤岗市地势是西北高东南低,是三江平原向小兴安岭山地过渡的明显上升地段。全市可分为低山丘陵、漫岗、平原、沟谷及漫滩四种地貌类型。市区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西北部为山区,面积3300平方千米,占市区总面积的72%,是全市森林分布的集中地区。主要山峰有:小白山(海拔1022米);解放山(海拔964米);北影山(海拔897米);摩天岭(海拔846米);金顶山(海拔840米),海拔200米以上的山峰还有34座。有梧桐河、鹤立河、阿凌达河、嘉荫河等18条主要河流,从西北流向东南。除嘉荫河为黑龙江水系外,其余均为松花江水系。市区南部为丘陵漫岗,东南部为三江平原的边缘地带,平坦开阔,是农业分布区,平均海拔80米左右。萝北县在市区东部。地势西北部高而多山,东南部平而多沼泽,由西北向东南分为山地、岗地、平原、洼地,东南部平均海拔90米。主要河流有嘉荫河、嘟鲁河、蒲鸭河等。绥滨县在萝北县之东,地处松花江与黑龙江交汇处的三江平原。境内无山无丘陵,地势平坦,海拔52至63米。境内主要河流有蒲鸭河、婉蜒河、敖来河和白龙泡、串通泡、大架泡等大小泡沼。

 3、鹤岗市属()。年平均气温为3.8℃,极端最高温度为37.7℃,极端最低温度为-34.5℃。

A、温带大陆性气候

B、温带季风气候

C、亚寒带针叶林气候

D、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答案】D

【解析】鹤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处小兴安岭和三江平原的缓冲地带,南临松花江与佳木斯市毗邻,北界与俄罗斯的犹太自治州隔江相望。鹤岗市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3.8℃,极端最高温度为37.7℃,极端最低温度为-34.5℃。年平均降水量为651.5毫米,年无霜期平均值为147天。年积温平均值为2471.1℃。主要气候特征是冬季寒冷漫长,降水时空分布悬殊;春季少雨多大风,气温变化剧烈;夏季雨热同季;秋季雨水较少,降温快,初霜冻早。


 

4、鹤岗市()和地下水资源比较丰富。

A、河流水

B、冰川水

C、湖泊水

D、地表水

【答案】D

【解析】鹤岗市地表水和地下水资源比较丰富。水域面积达10.95万公顷,有黑龙江、松花江两条界江及大小河流112条,年平均径流量30.50亿立方米。全市可利用水资源总量为26.75亿立方米。其中,可利用地表水资源为7.18亿立方米。可利用地下水资源量为19.57亿立方米,境内有水库13座。

 

5、下列哪条公路不经过鹤岗市?

A、鹤伊公路

B、鹤萝公路

C、鹤佳公路

D、沈哈公路

【答案】D

【解析】鹤岗交通比较便捷。有20个立交桥,鹤伊、鹤佳、鹤萝三条出口公路全部是高等级路面,到哈尔滨只需4个小时,到萝北口岸只需1个小时,到佳木斯机场不足1个小时。

鹤岗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