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1月23日)(一)

时间:2019-11-24 03:45:3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2、单选题  人际交往是不少人头痛但又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在当今社会,交往艺术作为一门学问,越来越凸显出它的重要性。苏格拉底说:你要想左右天下,你就必须先学会左右自己。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应如何把握自己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有赖于有效的沟通文中“左右天下”是指_____。
A: 掌控天下权力
B: 在交往中控制别人
C: 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
D: 显示强势的自己



3、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即由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由于资源、人口、环境的限制,粗放型增长已难以为继
B: 经济学家认为这样比较好
C: 我国已实现了初级工业化
D: 国际经济的竞争日益激烈



4、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5、判断题  “天无二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是近现代历史对贵州省情的形象概括。_____



6、单选题  首先对“实事求是”做出马克思主义解释并将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_____。
A: 李大钊
B: 毛泽东
C: 刘少奇
D: 邓小平



7、多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括了衣、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A: 大力增加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C: 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
D: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8、多选题  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包括_____。
A: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数次培训方能胜任工作的
B: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C: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D: 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



9、单选题  A皮鞋公司推销员甲和B皮鞋公司推销员乙均被派往太平洋某小岛寻找销路。一周后.甲向A公司报告:“在这里一双鞋也不会卖出去。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乙向B公司报告:“我找到了一个巨大的皮鞋市场,我们的鞋销路会非常好。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甲和乙对同一事实得出不同结论表明的哲学原理不包括:()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认识结果是由认识主体决定的
C: 人的认识结果受主体影响
D: 主体在认识过程中的能动作用表现为选择作用和重构作用



10、单选题  在我国,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的专利期限是_____。
A: 10年
B: 15年
C: 20年
D: 50年



11、多选题  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则,意味着:_____
A: 法律的实施必须要通过国家强制力
B: 只有出现违法行为,才用得上国家强制力
C: 国家强制力是法律实施的潜在力量
D: 法律的具体实施并不都需要国家强制力
E: 守法导致的法律实施并不需要国家强制力



12、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规律的原理



13、判断题  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根本就不是独生子女政策,而是包含了一孩、一孩半、二孩、三孩多样政策的一个政策体系。_____



14、判断题  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_____



15、单选题  小韩家:灯丝断了,它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了,再用的时间会出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比原来亮了
C: 和原来一样
D: 不能继续使用



16、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有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18、单选题  我国对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按照灾害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一般分为4级,依次使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4种颜色。但也不尽相同,下列情况采用4级预警的是_____。
A: 冰雹
B: 暴雨
C: 高温
D: 大雾



19、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20、多选题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对这一句话,以下选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B: 梅花香自苦寒来
C: 千层之台,起于金土
D: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21、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22、单选题  按照《律师法》规定,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行政机关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而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机关一般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2004年7月初,张某向省司法厅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厅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依据《律师法》,在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B: 依据《行政许可法》,在2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C: 因法律关于期限的规定不一致,报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后再作决定
D: 可以选择依据《律师法》或者《行政许可法》关于期限的规定作出决定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24、单选题  “请示”可以直接交给领导者个人的是_____。
A: 领导人直接交办的事项
B: 与领导人直接相关的事项
C: 重要文件
D: 机密文件



25、单选题  中国武术太极拳的特点是“动时存静势,静时又寓动机”。太极拳的特点体现了_____。
A: 动亦静,静亦动,两者没有区别
B: 绝对的运动和相对的静止都是不存在的
C: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D: 运动和静止都是相对的



26、单选题  下列诗句所描述的对象与地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锁钥九边联漠北,丸泥四郡划安西:雁门关
B: 万古齐州烟九点,五更沧海日三竿:泰山
C: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南京
D: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黄河



27、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28、单选题  人民群众在日常劳动和生活中形成各种习惯、风俗,并据此确定善恶标准,形成舆论,产生无形的力量。道德的形成过程充分说明了道德的_____。
A: 传统性和时代性
B: 普遍性和多样性
C: 具体性和形象性
D: 群众性和社会性



29、多选题  单一的犯罪构成,是指刑法条文规定的犯罪构成的诸要件均属于单一的犯罪构成。下 列属于该定义范畴的有_____。
A: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C: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D: 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30、单选题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摘苹果理论,意思是说,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应该永远努力去采摘那些需要奋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苹果”。事实上这样的人后来的成功,往往超过那些总是采摘伸手可及的“苹果”的人。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立志当高远
B: 立志应及时
C: 立志须躬行
D: 立志做大事



31、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32、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33、多选题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是_____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34、单选题  在很多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顽强地拼搏,即使失败,也会贏得人们的尊敬。从哲学角度看,这种意志和精神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身体的最终决定作用
B: 意识对自我的激励作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对身体状况的反映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价格形成机制应是_____。
A: 国家用计划制定价格
B: 计划定价为主、市场自由价格为辅
C: 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D: 以企业自由定价为主



36、多选题  常某,78岁,因心脏病突发病逝。其身后留有积蓄80万和一套住房,常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继承了这些遗产。那么常某的死亡,在法理上来讲属于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规范



37、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权力下放
B: 责任下放
C: 权力与责任一起下放
D: 权力下放.但授权者仍承担最终责任



38、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国经历的两次重大挫折是_____。
A: 大跃进
B: 反右扩大化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文化大革命



39、判断题  生物信息学是在生命科学的研究中,以计算机为工具对生物信息进行储存、检索和分析的科学。_____



40、单选题  中国哲学凝聚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发展的结晶。在西方文化中,宗教处于核心的地位,然而在中国文化中,宗教的功能基本上是由哲学承担的。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宇宙的看法,对人生的看法,他们生活的意义,他们的价值观念,他们赖以安身立命的终极根据,都是通过中国哲学加以反映、凝结和提升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中国哲学在中国文化传统中起着主导的作用
B: 中国哲学是民族文化的结晶
C: 西方文化中,哲学的作用不如宗教明显
D: 哲学是中国文化的精髓



41、多选题  党在民主革命时期,逐步认识到土地革命的极端重要性,形成了土地革命路线,这就是_____。
A: 依靠贫雇农
B: 团结中农
C: 有步骤、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D: 发展农业生产



42、单选题  为避免短路、严重过载及欠压对电路或电气设备造成损坏,通常使用_____。
A: 感应开关
B: 隔离开关
C: 空气断路器
D: 触摸开关



43、多选题  通常可采用省略事由形式的标题的有_____。
A: 请示
B: 通告
C: 公告
D: 决定



44、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内容、依据和结果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属于行政决策的_____。
A: 依法决策原则
B: 科学决策原则
C: 民主决策原则
D: 公开决策原则



45、多选题  生产要素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生产有用性
B: 功能特定性
C: 使用增值性
D: 产权明确性
E: 稳定均衡性



46、判断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_____



47、单选题  石器时代——蒸汽时代——电子信息时代_____
A: 清代——明代——元代
B: 生产——制造——打量
C: 甲骨——竹简——纸
D: 印刷——编写——出版



48、单选题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下列诗词中不是描绘元宵节的是:_____
A: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B: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C: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D: 正怜火树千春妍,忽见清辉映月阑



49、单选题  劳动争议的解决方式不包含_____。
A: 信访
B: 调解
C: 仲裁
D: 和解



50、判断题  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目的在于预防制止或控制危害社会的行为产生。_____



51、单选题  下列不能体现客观实践决定认识的有_____。
A: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B: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
C: 春江水暖鸭先知
D: 不人虎穴,焉得虎子



52、单选题  尊称、敬称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古代询问对方在什么地方工作应为_____
A: 台甫
B: 贵庚
C: 高就
D: 仙乡



53、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54、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磁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在真空中不能传播
B: 电磁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为340m/s
C: 手机靠电磁波传递信息
D: 电热水壶是利用电磁波来工作的



56、单选题  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诗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古称广陵、维扬。跟扬州一样,我国古代还有很多城市的名称跟现代不一样,下列古今城市名称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杭州——临安
B: 苏州——姑苏
C: 福州——江宁
D: 成都——锦官城



57、判断题  工作报告应在工作开始之前写,以求得领导的指导。_____



58、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59、单选题  下列光源中属于已知最高光效的人工光源,同时对推进我国节能减排、改善百姓民生有着重要意义的是_____。
A: 白炽灯
B: 螺旋节能灯
C: 半导体照明
D: 三基色荧光灯



60、单选题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是宝玉对黛玉的第一印象,其中“靥”是指_____。
A: 酒窝
B: 眼睛
C: 嘴角
D: 腮帮



61、单选题  《欧洲瓷器史》记载:银器、精陶和其他器皿,被送到中国作为瓷器模型之用.以致中国提供到欧洲市场上的瓷器也包括了地道的欧洲风格的器皿。这主要说明_____。
A: 中西贸易频繁
B: 中国制瓷水平高
C: 欧洲不能制造瓷器
D: 欧洲人喜欢中国陶瓷



62、单选题  农作物肥料的三要素是_____。
A: 氨、氮、轉
B: 氮、氨、镁
C: 硅、钾、磷
D: 氣、磷、钾



63、简答题  贵州省地势西高东低,平均海拔在____米左右,境内最高点____海拔____米。



64、单选题  拜上帝教在太平天国发展过程中起的作用是_____
A: 反抗封建意识形态
B: 获取外国人的同情和支持
C: 缓和阶级矛盾
D: 吸收西方先进文化传统



65、单选题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这段歌词赞美了蓝天,其蓝色的形成是由于_____。
A: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作用
B: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散射作用
C: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反射作用
D: 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作用



66、单选题  刘备初见庞统,见此人相貌不扬,便心生“此人并无过人之才”之意,望其态度诚恳,让其去担任一县令。此事蕴含了_____。
A: 晕轮效应
B: 蝴蝶效应
C: 棘轮效应
D: 刺猬效应



67、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中的“解放思想”是指_____。
A: 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B: “大胆地试、大胆地闯”
C: 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D: 排除姓“资”姓“社”抽象理论的干扰



68、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员工应该明确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工作分析的目的
B: 将要花费多长时间
C: 在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69、单选题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以下关于中国戏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的戏曲与希腊悲剧和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
B: 中国戏曲中的“青衣”指的是旦角中的“武旦”
C: 扮演剧中人物分角色行当,是中国戏曲特有的表演体制
D: 综合性、虚拟性、程式性,是中国戏曲的主要艺术特征



70、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对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行政监察部门
B: 公安部门
C: 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71、单选题  电视是现代文明的产物,但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麻烦。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自电视节目正反两方面的诱惑力都很大。电视看久了,会影响学习,而且电视中暴力、^色 情等因素对孩子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家长应对孩子看电视给以指导和约束。 下列哪种做法与以上观点不符?_____
A: 看电视影响孩子的学习,索性把电视机关掉
B: 教育孩子对电视节目要有分析,即使是好节目,也不能什么都模仿
C: 只要不影响学习和身心健康,让孩子适当看电视,会达到增长知识的目的
D: 教会孩子对各种电视节目做出正确的选择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73、多选题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下列体现人与自然和谐思想的语句是_____。
A: 《庄子》: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B: 《论衡》: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C: 《中庸》: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论语》: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7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子女
D: 父母



75、单选题  矛盾双方力量中的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内部矛盾
B: 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关键矛盾
D: 矛盾的主要方面



76、单选题  小范因自己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己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77、单选题  王某遗失一个卡包,内装身份证和银行卡,为了尽快寻回,王某在电视台登出广告称:凡归还卡包者,愿付5000元作为报酬。数日后,见无人归还,王某去相关部门补办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个月后,李某将捡到的卡包送还王某,并要求兑现5000元的报酬。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送还的卡包失去了价值
B: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广告登出时间较长,已经自动失效
C: 王某应当足额支付5000元报酬,因为其已经在电视上公开做出承诺
D: 王某可以降低标准支付报酬,因为丢失东西的价值明显低于5000元



78、单选题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内在统一战线问题上出现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王明右倾错误
B: 王明“左”倾关门错误
C: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D: 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



79、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国家赔偿,依照《国家赔偿法》规定,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80、单选题  中美两国元首一直强调要增进互信,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要尽量加强合作,努力解决彼此存在的分歧,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中美没有不可解决的矛盾,因为两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要善于分析和解决矛盾,特别是要抓主要矛盾
C: 不要回避矛盾,因为矛盾是人为的
D: 经济利益是我国的主要矛盾



81、单选题  1,8,27,_____,125。
A: 64
B: 65
C: 101
D: 111



8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_____布局基本形成,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
A: 低碳发展
B: 主体功能区
C: 生态平衡
D: 环境生态



83、单选题  张某因不服税务局查封财产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查封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查封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查封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84、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85、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大力精简人员



86、单选题  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
B: 以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 国家能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88、单选题  “人世”10多年来,中国累计利用外资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我国:_____
A: 投资环境改善,增强了对外资的吸引力
B: 培育了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式的跨国公司
C: 把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技术等输出到国际市场
D: 国内企业苦练内功,增强了“走出去”的实力



89、单选题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唯一要求
B: 全部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90、多选题  继承、弘扬中国革命传统道德,有利于_____。
A: 加强和巩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B: 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C: 改善社会道德风尚,提高社会成员的道德素质
D: 在全民族树立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92、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院的判断错误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可以担任全国人大代表
B: 人民法院审理案件,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外,一律公开进行
C: 最高人民法院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D: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产生它的国家权力机关负责



94、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95、填空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____岗位三种类别。



9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97、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验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98、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对买卖合同中标的物风险的负担作出了较为详细的规定;下列有关风险负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特定物的风险在合同成立后即由买受人承担
B: 需要运输的标的物,自交付给买受人后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C: 在途货物的风险除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后即转移给买受人
D: 在由于标的存在质量瑕疵,买受人拒绝受领的情况下,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99、单选题  _____时期的民主政权创设了管制刑。
A: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
B: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
C: 抗日战争
D: 解放战争



100、单选题  冷战是指1947年至1991年之间,以美国和北约为首的西方集团,与以苏联和华约为首的东方集团两者之间的长期政治和军事冲突。以下战争不属于冷战产物的是_____。
A: 马歇尔计划
B: 越南战争
C: 古巴导弹危机
D: 伊拉克战争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