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2016年7月2日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应用能力A类》真题(第二部分)(打包下载)

时间:2023-10-21 04:38: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云南省2016年7月2日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应用能力A类》真题(第二部分)》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云南省201672日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综合应用能力A类》试卷
试题二
第一部分 单选题(共60题)
单项选择题(每小题的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考试答题卡上把所选项对应的字母代码用2B铅笔涂黑。)
91.政策的执行者只做表面上的应付和宣传,并未采取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去落实。这样做是对政策的阳奉阴违,使政策成为一纸空文,无法得到真正的贯彻执行。这样的公共政策执行失控表现为()。
A.政策附加B.政策敷衍C.政策阻拦D.政策扭曲
92.公共领导者素质的核心是()。
A.法律素质B.身心素质C.知识素质D.能力素质
93.对于公共决策,我们要根据环境的变化进行合理的调整与修正,这就要求我们遵循
()。
A.系统原则B.动态原则C.预测原则D.重点原则
94.根据麦克莱兰提出的三种需要理论。愿意接受挑战,给自己梳理具有一定难度但通过努
力可以达到的目标,对待风险采取一定现实主义态度,对正在进行的工作情况希望得到明确
而迅速的反馈,这种人具有较强的()。
A.成就需要B.权力需要C.归属需要D.亲和需要
95.依据决策内容是否重复出现,行政决策可分为()。
A.经验决策和科学决策B.战略性决策和战术性决策
C.程序性决策和非程序性决策D.确定型决策和不确定型决策
96.下列行政处罚无效的是()。
A.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履行告知任务
B.作出处罚决定前,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C.行政处罚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D.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无财产
97.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
A.提高企业盈利率B.提高劳动生产率C.提高人的积极性D.提高管理水平
98.在SWOT分析法中,S代表的是()。
A.机会B.风险C.优势D.劣势
99.行政沟通内容非常复杂,按沟通层次可分为上层、中层和基层信息三个层次,下列属于上层信息的是()。
A.决议B.学者建议C.媒体批评D.群众呼声
100.()是行政信息管理的重点,也是行政信息开发利用的基础和保证。
A.信息技术中国化B.信息技术前沿化
C.信息技术统一化D.信息技术标准化
101.政府开展公共关系的具体目标众多,如促进经济发展、协调社会关系、稳定社会秩序、推动社会文明、保护社会环境等。因此,政府公共关系目标具有至上的()特征。
A.无偿性B.服务性C.优越性D.公益性
102.在行政改革实践过程中,有些人因为不了解改革的目标和价值,或对于改革行为的观念、
价值判断存在明显偏差,而反对某种改革行为,这属于行政改革阻力中的()。
A.经济利益障碍B.心理障碍
C.认知障碍D.政治利益障碍
103.公共政策评估的根本标准是()。
A.实践标准B.生产力标准
C.群众利益标准D.效率标准
104.()是确定或指导各种行政关系、行政活动的标准和准则。
A.行政规范B.行政意识C.行政心态D.行政评价
105.信访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是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一条重要渠道,我国信访工作的基本方针是()。
106.()是行政组织的主体,是行政组织活动的灵魂。
A.物质因素B.规章制度C.组织目标D.行政人员
107.下列不属于群众组织的是()。
A.工会B.妇联C.地方各级政委D.居委会
108.当前我国具有综合性审批控制职能的组织系统是()。
A.人大及其常委B.^会、政协
C.政协、审计机关D.^会及各级国家行政机关
109.绩效评估的目标不包括()。
A.提高组织绩效B.减少外部干扰
C.明确责任制D.增收节支
110管理学中的()要求根据系统所处的内外环境因素,因势利导,随机应变,适时调查管理对策和管理方法。
A.权变原理B.能级原理C.激励原理D.人本原理
111.行政授权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A.权责一致原理B.量力授权原理
C.充分信任原理D.全权放任原理
112()是我国乡村治理的基本形式,同时,也是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的基本形式。
A.村长责任制B.村干部、村民联合治理
C.村民自治D.书记负责制
113.以组织的文化与价值目标作为组织的精神动力与支柱,可以塑造组织成员,使组织成员对组织工作积极参与,从而有效地调动组织成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以提高组织的管理效率。这体现了行政文化的()。
A.导向功能B.激励功能C.凝聚功能D.秩序功能
114在人员考评的内容中,()指工作效率及成果,主要包括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以及其重大贡献。
A.勤B.能C.德D.绩
115组织成员通过意见、建议、方案、呼吁、消极抵抗等行为表达其不满现状和要求变革的
意愿,并以此促进或强化组织领导层的半个意识,这属于行政组织变革动力因素中的()。
A.环境因素B.目标因素
C.结构因素D.社会心理因素
116领导者要做“人”的工作,就必须做思想工作。按照“教育者必先受教育”的原则,领导者素质特别是()的提高是决定思想工作成败的关键。
A.业务知识素质B.气质修养素质
C.身体健康素质D.政治思想素质
117.电子政务是指()以信息网络平台,综合运用信息技术,将其职能集成,在网络上实现组织机构和工作流程的优化重组,超越时空界限与部门分隔,标准、规范、透明、高效的进行内部管理与履行职能的管理与服务模式。
A.国家机关B.企业C.群众D.个人118.行政问责的特征之一是行政问责主体的确定性,即()。
A.“由谁问”B.“如何问”C.“向谁问”D.“问什么”
119.()是指行政机关为保护公民或组织的合法权利,依法对某些争议或纠纷做出裁决的权利,包括行政仲裁、行政复议权等。
A.行政立法权B.行政执行权
C.行政管理权D.行政司法权
120.在一定程度上,从管理者所采取的管理方式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人性的认识。例如,采用“胡萝卜加大棒”方式的管理者常常把人看作是()。
A.社会人B.经济人
C.集体人D.追求自我实现的人
121古人云:“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意在强调()的重要性。
A.计划B.组织C.指挥D.控制
122目标管理是()的一种形式。
A.专职管理B.参与管理C.过程管理D.风险管理
123.分权虽然是必要的,组织中也存在许多因素有利于分权,但同时也存在不少妨碍分权的因素,下列属于不利于分权的因素的是()。
A组织的规模B.政策的统一性
C.活动的分散性D.培训管理人员的需要
124.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技术技能B.人际技能C.概念技能D.应变技能
125.战略控制要严格但不乏弹性,只要能保持与战略目标的一致性,保持战略实施的正确方向,就应尽可能少地干预实施过程中发生的问题,这体现了战略控制的()。
A适度控制原则B.适时控制原则
C.优先控制原则D.例外控制原则
126.公共选择理论以()为出发点解释人类的行为。
A.和谐B.自利C.公平D.互助
127.在危机状态下,需要在有限信心、有限资源、有限时间的条件下寻找满意的处理方案,杂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的特征。
A突发性和紧急性B.高度不确定性
C.影响的社会性性D.决策的非程序化
128.在管理活动中,系统作为一个运动着的有机体,必须与外界不断交流能量、物质和信息等。这体现的系统原理内容是()。
A.动态性原理B综合性原理C.整体性原理D.人本原理
129.政府获得税收收入后无需向纳税人直接支付任何报酬,这就是税收()的体现。
A.无偿性B.强制性C.固定性D.财政性
130.行政机构职能管理的“三定”方针不包括()。
A.定职能B.定机构C.定机构D.定人员编制
131根据《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突发公共事件的预警级别,一般按照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紧急程度和发展势态划分四级,其中Ⅲ级用()来表示。
A.红色B.蓝色C.橙色D.黄色
132科学决策是指决策者为了实现某种特定的目标,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系统的分析主客观条件作出正确决策的过程。科学决策的根本是()。
A.利益最大化B.物质基础C.决策者的能力D.实事求是
134相对于西方的冲突管理原则而言,下列做法中最符合中国解决冲突特点的是()。
A.物竞天择、适者生存B.不作为、顺其自然C.以和为贵、折中处理D.提倡建设性冲突并控制在适度水平
135()是组织开展经营管理活动的出发点,是制定计划的基础。
A.目标B.效率C.制度D.绩效
136某一个人对公共物品的享用,不排斥或妨碍其他人同时享用,也不会因此而减少其它人享用这种公共物品的数量或质量,这是公共物品()的特点。
A.竞争性B.非竞争性C.排他性D.非排他性
137()是公共事业组织中最普遍、最常见的沟通形式。
A口头形式B.书面形式
C.非语言形式D.电子媒介形式
138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
A.为减少内耗,应大力削减组织机构工作人员数量B.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D.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139某公共事业组织中的领导者,每当下属进步时,他总是给予认可;每当下属成功时,他
总是给予赞赏;对下属的批评、建议也能及时地给予肯定。这位领导者较好的运用了()激励。
A.榜样B.参与C.目标D.赏识
140在字体字号的选用上,公文的正文一般用()。
A三号仿宋体字B.四号宋体字
C.四号楷体字D.五号黑体字
141市商业局向市规划局申请征用土地建立食品购销站,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
A.通报B.议案C.请示D.函
142在我国,()是公共决策的基本规划。
A一票否决制B.代议制
C.中央否决制D.民主集中制
14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导致公共决策失误的客观因素的是()。
A公共决策中权利与责任不一致B.公共决策者能力素质低下
C.监督内容不全面D.监督机构散乱
144关于公共领导,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公共领导是一个社会组织系统,由公共领导者、被领导者、管理要素三个要素构成
B.公共领导是一个动态的行为过程
C.公共领导是是公共领导与被领导者之间的积极互动过程
D.公共领导是权威和公共认可的关系
145某单位领导比较看好一位青年员工,经常指点并着重培养他,引起了其他员工的不满。此时,该领导最恰当的做法是()。
A.重新评估该青年员工的能力,根据评估结果做出处理
B.委派重任给该青年,通过他的工作业绩树立优秀员工的形象
C.疏远该青年员工,以表示公平
D.不理睬那些反对声
146领导者必须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按照规章制度的要求正确使用他手中的权利,但在特殊的时候,他也应当有权对事件进行特殊处理,这体现了权利使用中的()。
A慎用原则B.公正原则
C.例外原则D.民主原则
147“头脑风暴法”是公共政策定性分析方法之一,下列关于该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运用该方法旨在保证群体决策的创造性,提高决策质量
B.该方法通过专家微观智能结构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相互启发所引起的“思维共振”来获取决策的信息和意见
C.该方法又称智力激励法、BS法、专家会议法
D.该方法对参与者的素质要求较高,但实施成本较低
148公共政策过程的公共参与主要强调的是整个政策过程的参与。我国公民参与公共政策过程,主要是制度和非制度性两种渠道。下列属于非制度的公民参与形式的是()。
A.借助于社会舆论、民间咨询机构参与政策过程B.通过选举人民代表和推荐政协委员的方式参与政策过程
C.通过加入官方、半官方政策咨询参与政策过程D.借助于听证会制度、政务信息网、政策公示等参与政策过程
149公共组织的物质要素不包括()。
A.人员B.责权结构C.经费D.物资设备
150G2C是指()。
A.政府间的电子政务B.政府与商业机构间的电子政务
C.政府与公民间的电子政务D.政府与雇员间的电子政务
第二部分多选题
151.政府采购的基本方式有()等。
A竞争性招标采购B.有限竞争性招标采购
C.竞争性谈判D.询价采购
152.下列选项中,属于政府形象基本特征的是()。
A.历史传统与客观现状的统一B.整体形象与个体形象的统一
C.自我设计形象与人民期望形象的统一D.行为事实与公共宣传的统一
153.行政系统的内部协调包括()。
A.平行的地方政府之间的协调B.上下级政府或部门之间的协调
C.行政系统与其他国家机关之间的协调D.行政系统与执政党的组织的协调
154.行政道德是在行政管理实践中逐步形成的,在行政管理中具有()功能。
A.导向B.激励C调节D.消极
155.有领导被领导关系的机关行文时可采用的行文方式有()。
A.逐级行文B.越级行文C.直接行文D.多级行文
156.动力原则在现代管理中的贯彻实施非常重要最基本的动力是()。
A.领导动力B.物质动力C.精神动力D.言语动力
157.办公自动化系统对现实行政管理科学化、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能明显的提高机关行政工作的工作效率B.能有效降低机关行政的工作成本
C.是机关行政不可缺少的工具D.能较好的解决行政管理业务信息量剧增的尖锐矛盾
158.完善我国行政问责制,应当()。
A.强化人民代表大会的地位和监督控制职能B.健全法制,以法律来约束行政权力
C.健全行政机关外部监督机构,有效落实行政责任制D.完善行政机关内部的责任制度,充分发挥现有监督机构的作用
159.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认为管理者的责任包括()。
A管理家庭B.管理组织
C.管理管理者D.管理工作和工人
160.管理者在进行授权时,应()。
A信任下级B.不允许出现任何错误
C.善于接受不同意见D.善于监督和控制
161.公共部门绩效评估量的标准可以表示为()。
A.效率比例B.平率比列C.环节多少D.人员数量
162.作为西方经典理论,领导连续流理论认为一个适宜的领导方式取决于()。
A.环境B.民主C.个性D.独裁
163.从实际运作来看,行政组织编制管理的具体内容包括()。
A审批机构与人员B.制定编制方案
C.监督编制执行情况D.做好编制统计
164.对于组织内部的非正式沟通,下列做法中较为恰当的有()
A、充分利用非正式沟通,逐步取代正式沟通渠道B、加以了解、适当和整合,使其担负起沟通的作用
C、尽可能使组织内沟通系统教为开放或公开D、取缔组织内存在的非正式小团体,杜绝不实信息在组织内部的传播
165.我国的非政府组织可以分为()
A、基金会B、行政单位C、社会团体D、民办非企业单位
第三部分判断题
166.网络行政是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应用发展和政府行政管理创新的内在需求者这两方面推动力的作用下应运而生的,实施网络行政的基础条件是政府信息公开。()
167.特急公文送达及办理时限一般不得超过24小时。()
168.引用公文应先应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169.“因人设职,因人设事”的体制设置有助于行政绩效的提高。()
170.元代实行了行省制度。()
171政策执行时政策执行者单一方面的行为过程。()
172行政协调可以协调行政组织内部纵横向的关系,以提高行政系统的协作力、整合力。
()
173强制性是公共权力的基本特征,也是公共权力得以成立并运行的基本保证。()
174只要提高决策参与者的素质,就可实现公共决策科学化。()
175从社会管理的角度看,公共组织是社会组织中规模最大、管理范围最广的一种组织类型。
()
第四部分不定项选择题
M县县委、县人民政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理非常设机构的通知精神,决定对县级机关的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非常设机构进行一次清理,该合并的合并,该保留的保留,该撤销的撤销。经县常委会议和常务会议认真讨论后决定将60个非常设机构撤销掉40个,并分别将这些机构承担的职能落实到有关部门去承担。
但是,不久,麻烦来了。首先是退伍军人和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要从部队转到地方,安置任务特别繁重。以前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以县政府的一位领导为首的领导小组负责。这次非常设机构被撤销,这项工作交由县民政局和劳动人事局负责以后,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都牵涉到不少县级部门。不如,离休干部建设住房所需的基建指标和经费,分别涉及到纪委和财政局;建房所需“三大建材”涉及到物资部门;离休、退休干部专业按规定随迁的家属、子女的户口和工作安排涉及到公安部门;随迁子女的转学、升学需要教育部门帮助落实;医疗保健等有涉及到卫生局。如此大量的工作,要通过这么多的环节,光靠民政、劳动人事两个部门实在难以招架,更何况这两个部门与其他局都属于同一级别。于是,民政局、劳动人事局便要求恢复县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领导小组。报告送到县政府,领导只得同意。紧接而来的是地方病防治
西县委、县政府又不得不考虑该机构的命运,经酝酿再三,还决定恢复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恢复非常设机构法人口子一开,不少单位恢复临时机构的报告纷至沓来。有的是因为省里文明规定、有的是根据省里某一次会议精神或领导讲话、有的是因为有突出性任务而提出的。这样一来非常设机构反而越撤越多,所不同的只是名称改换了一下,有的只是在某一职能部门挂一块牌子应付上面。就这样,M县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县级机关的非常设机构又从20增加到55个,增加的非常设机构中7个是恢复的,298个是新设立的,尽管现在又感到非常设机构越来越多,需要抑制和整顿,但几经研究,觉得还是应该尊重现实,移不动为好。尤其是曾经办过此事的同志更是心有余悸,认为与其兴师动众,辛苦一场,还不如节约一点人力,听而任之。
167.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
A精兵简政B.提高办事效率
C.理顺关系D.转变政府职能
168.M县的非常设机构撤而复增的主要原因是()。
A.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B.处理M县具体行政事务的需要
C.对非常设机构设置的原则缺乏全面的掌握D.M县群众对政府非常设机构的深恶痛绝
169.政府为了适应社会环境,或者高效公平的处理社会公共事务,调查内部体制和组织结构,
重新进行权力配置,并调整政府和社会之间关系的过程,称为()。
A行政领导B.行政改革
C.行政参与D.行政监督
170.下列关于行政机关的非常设机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为组织协调某一方面工作而设置的非常设机构,一般称为委员会
B.为组织协调某项特定任务而设置的非常设机构,一般称领导小组
C.为组织协调某项建设工程项目而设置的非常设机构,一般称指挥部
D.所有的行政机关都设有非常设机构
171.关于行政机关非常设机构的设置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非常设机构的设置要根据职能需要
B.非常设机构的设置是对现有机构的补充
C.一旦完场任务,应立即撤销
D.设置必须遵循法定的程序
下列是某机关单位的行政组织结构,据此回答181~185题。
181.该行政组织结构属于()。
A.直线结构形式B.职能式结构形式C.矩阵式结构形式D.直线—职能式结构形式
182.下列符合该行政组织结构形式特点的是()。
A.单一垂直领导
B.结构复杂
C.领导隶属关系明确
D.每一个层级的个人或组织只有一个直接领导
183.这种组织结构形式不适用于()。
A.专业区分极为明显的组织
B.工作程序多而复杂的组织
C.管理问题和业务较多的组织
D.规模较小、同级单位较少合作的组织
184.行政组织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包括()。
A.行政参与和行政委托
B.权利委任和行政委任
C.行政指导和行政授权
D.行政指导和权利委任
某居民区的街道地面省流淌着大片污水,墙角处还覆盖着厚厚的污泥,臭气弥漫,苍蝇飞舞。该路段所处位置地势较低,再加上常年无人清理,几个月前,居民陈先生家门前
的下水道出现堵塞,大量污水流淌到街道上,污水最深市漫过脚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从东至西,足足有20多米长的污水,这个老居民区附近的大部分老年人,给他们出便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措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堵塞的问题。
186.我国行政内部监督体系包括一般监督和()。
A.职能监督B.专门监督C.主管监督D.法制监督
187.依照公共行政管理的过程,行政监督可以分为()。
A.事中监督B.事后监督C.社会监督D.事前监督
188.上述报纸的报导和批评属于行政管理中的()。
A.党内监督B.民主监督C.法律监督D.舆论监督
189.下列属于该监督所具有的特点是()。
A.及时性B.公开性C.广泛性D.复杂性
190.关于该监督的作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是制约权力滥用的基本手段B.是依法行政、从严执政的重要保障
C.其实质上是人民群众的监督D.可以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影响,有效的改善和加强政府的工作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南京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求在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负责处置的地方和部门应在6小时内进行首次信息发布,影子啊24小时内举办新闻发布会。
在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方面,这份《要点》提出,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负责处置的地方和部门是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人,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快速反应、及时发声。针对涉及突发事件的各种虚假不实信息,要迅速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在特别重大、重大突出实践发生后,应在6小时内进行首次信息发布,影子啊24小时内举办新闻发布会。
在推进政府决策公开方面,南京今年将探索建立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众、专家、媒体等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应向社会公开决策草案和依据,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并以适当方式公布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
191.()是行政决策的基础,其系统的工作在整个行政决策过程中起着基础作用,属“神经系统”。
A.行政反馈B.行政效率C.行政监督D.行政信息
192.行政信息公开的原则包括()。
A.合法性原则B.利益平衡原则C.真实性原则D.收费原则
193.行政机关应当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A.行政人员博客、微信B.新闻发布会
C.报刊、电视D.政府公报
194.下列属于行政机关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有()。
A.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B.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
C.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D.反应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
195.公共行政以追求公共利益为目的,管理中将()因素放在首位。
A.“公平”B.“效率”C.“利润”D.“稳定”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196-200
201510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意味着到达适婚年龄的中国年轻人在婚后可以生育两个孩子,无论其双方是否有从双独二孩到单独二孩,再到在推进中的全面二孩。中国生育政策的逐步调整背后是中国人口结构的巨大变化。
根据卫计委20157月份公布的数据,2014年中国0~14岁低龄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为16.5%,比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降低0.1个百分点,低于世界平均26%的水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不断上升,从201013.3%提高到2014年的15.5%,同时,劳动年龄人口从2011年开始连续三年出现净减少,老龄化加速和少子化加剧并存的人口结构问题十分突出。社科院人口学者王广州认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符合人口发展的客观规律,符合绝大多数老百姓的长期期待,有助于人口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对逐步改善中国宏观人口结构和微观家庭结构,应对人口结构性问题有重大意义。
196.我国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对生育政策进行调整,这属于政府职能中的()。
A.政治职能B.文化职能C.社会职能D.经济职能
197.政府职能在公共行政中的重要地位主要表现在在()。
A.政府职能转变是行政管理体制和机制改革的关键B.政府职能是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本依据
C.政府职能的实施情况是衡量行政效率的重要标准D.政府职能满足了公共行政的根本要求
198.关于实现政府职能的主要手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行政手段的优点是统一集中、迅速有效B.经济手段只是调节经济利益关系,不能靠它解决问题
C.行政手段与经济手段均具有平等性、间接性等特点D.法律手段可使行政管理统一化和稳定化
199.人口老龄化给我国经济发展造成的不良影响是()。
A.减少劳动力的供给B.增加了政府法人财政负担
C.不利于储蓄和税收的增加D.形成经验丰富法人劳动队伍
200.不少研究学者认为人口红利在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增长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关于“人口红利”,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人口红利”并不意味着经济必然增长B.我国现阶段已不存在“人口红利”
C.农村劳动力素质普遍低制约着人口红利的实现程度D.“人口红利”对生产领域的影响主要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云南省2016年7月2日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应用能力A类》真题(第二部分)》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