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6月19日上海闵行区面试真题(完美word版下载)

时间:2022-12-07 04:25: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6月19日上海闵行区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619日上海闵行区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自信很重要,谈谈自信对工作的帮助。

 

2题:人脸识别技术用在某些很小的地方,如刷人脸用纸巾这种现象,怎么看?

 

3题:同事是一个很喜欢表现炫耀的人,两个人一起负责一个工作,你怎么办?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综合分析类题目。问法直接,谈谈自信对工作的帮助,还是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整体思路去进行思考和作答。所以我们首先要清楚自信是什么,接着去阐述自信对工作有哪些帮助,最后提出如何建立自信更好地工作。

审题点1:“自信很重要”

自信是人的一种心理状态,代表着个人有能力有信心去完成某项任务和工作,是人的一种精神品质,对个人的心理健康、职业发展和人生道路都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审题点2:“对工作的帮助”

这就是本道题的难点所在,对“工作”的帮助,给我们限定了答题范围,我们要围绕自信在工作中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帮助,带来哪些积极意义进行思考,在工作中需要哪些特性,是自信能够带给我们的,如良好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良好的人际关系等。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自信是一种反映个体对自己是否有能力成功完成某项活动的心理特征,是能积极、有效地自我表达、自我尊重、自我理解的意识特征和心理状态,对工作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自信能树立健康的工作心态。现实生活中,我们都会面对工作压力,一个人如果不能保持自信和对工作的热情和激情,那可能很容易陷入到职业倦怠中,不仅不利于工作正常展开,甚至还会出现一些心理疾病,危害自身健康。而在工作中充满自信,能够给自己强大的心理暗示,认为自己有能力来完成好自己的工作,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平淡的工作,及时调节心理状态,热爱工作,进而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其次,自信能帮助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在工作中任务不都是由自己独立完成的,很多任务需要与同事分工协作共同配合完成,一个缺乏自信的人是不能够很好地与周围同事进行沟通配合的,难以形成良好的人际环境,在工作中畏手畏脚,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不利于工作的有序展开。而有自信的人能够树立起积极阳光正面的形象,拉近与同事的距离,增进沟通和互动,减少工作中的阻力和问题,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再次,自信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在日常工作中,很多工作具有时效性,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而没有自信心的人在工作中优柔寡断,不能当机立断做出决定,往往就会导致工作时间延长、工作效率低下、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而自信的人在工作中通常利落果敢,更乐于承担责任,不会想着逃避不好的结果而瞻前顾后,进而提升工作效率、缩短工作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所以我们应该正视自信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增强自己的自信心。一是要明确人生目标,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和一套长远计划,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进行适当的自我奖励,客观看待困难,保持和困难做斗争的勇气。二是要提升工作能力,多读与工作有关的书籍,可以适当进行补充式学习,认真对待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做到心中有数、有底气。三是要增进同事间的沟通交流。工作中保持谦逊的态度,多和同事进行沟通,听取同事意见,保持良好的关系,增强同事对自己的认同感。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社会现象类题目。我们可以想到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解决题中城市中的小问题,可以减少纸巾的浪费,是一种创新。但是难免会产生质疑,存在“大材小用”资源浪费,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纸巾浪费等问题。接下来我们结合这道题目进行详细分析。

审题点1:“人脸识别技术用在某些很小的地方,如刷人脸用纸巾这种现象”

把“人脸识别”这一新技术利用在城市管理过程中的某些“很小的地方”,不乏是一种创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诸如纸巾浪费等小问题,是管理者的智慧。但是,这种“大材小用”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资源浪费,带来侵犯隐私、治标不治本等问题。所以,在城市管理的过程中,我们要用好“人脸识别”新技术,同时更要通过社会宣传引导等方式从根本上唤醒大家的文明意识,真正解决问题。

故本题的答题思路可为:简单谈谈“人脸技术”运用在某些小地方的创新意义,再阐述该方法存在的弊端不足,最后提出解决建议。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把“人脸识别”这一新技术利用在城市管理过程中,诸如用纸等“很小的地方”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纸巾浪费,督促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也是城市管理者与时俱进的创新智慧。

但是,这种“杀鸡用牛刀”的管理举措,也透露着城市管理的无奈,存在一些不足:

第一,成本较高,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一些城市问题成本可能比较低,如卫生纸的使用成本非常低,但是,安装和日常维护人脸识别仪器价格非常高昂,用高成本的仪器解决浪费卫生纸的问题,有“大材小用”之嫌,财政压力较大。

第二,存在信息安全隐患。在小地方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势必要对个人的脸部信息进行获取,暴露了个人的信息隐私,让我们的生活没有“安全感”。若不法分子获取了这些人脸信息,可能会导致信息泄露等社会问题。

第三,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当前的一些“社会病”。利用“人脸识别”这类新技术强制性地减少了小问题发生的频率,节约了用纸。但是,没有帮助市民从内心真正树立起文明意识。如果仪器出现问题故障,浪费纸张的问题又会“卷土重来”,也会影响市民的如厕问题,进而可能会滋生诸如为获取纸巾破坏仪器等恶劣问题。

为了让新技术真正发挥其效用,让节约用纸等文明生活理念真正深入人心,我认为应该多措并举:

首先,大力创新,提升安全性。通过技术革新让“人脸识别”技术更具有安全性,诸如定期清理人脸信息,实行数据无痕管理,从而保护使用者的隐私。让新技术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让使用者更放心安心。

其次,人防技防相结合。解决城市的小问题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在借助新技术的同时也不能放弃“人治”。可以设置“人技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在仪器故障的时候,通过专人应急管理来解决问题,从而避免更严重问题的发生。

最后,多方引导,社会共治。解决这类问题的关键还在于让意识和习惯深入人心,可以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节约公共资源等文明生活理念,通过进社区进校园,开展文明知识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帮助大家树立文明意识,让“文明之花”在每一个人心里生根发芽,提升整个城市的形象。同时可以通过一些奖励机制,鼓励市民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的监督检查活动中来,对屡教不改的不文明市民,通过诚信档案,纳入诚信体系,实现社会共治。

3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属于人际关系类题目。两个人负责一个工作,涉及和同事关系的,我们一定要秉持工作为重和阳光心态的原则,克服困难完成工作的同时,看到和发挥好同事的长处,与同事合作,各自发挥所长,共同完成好工作。

审题点1:“同事是一个很喜欢表现炫耀的人”

这是同事的性格特征,但不一定就是缺点,我们要保持一种积极的阳光心态,根据各自的性格特征,明确分工,共同推进工作有效开展。比如,同事喜欢表现,那么他就可以负责涉外交流工作、向领导汇报和推销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他的特长。

审题点2:“两个人一起负责一个工作”

说明我和同事是合作者,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一起完成好工作。那么,首先我们先要充分了解工作的具体内容;其次在和同事充分沟通后根据各自的特长和性格特征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同时在工作推进中也要及时有效沟通,确保工作按时完成。

故本题的答题思路可为:先充分了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再和同事一起充分沟通、科学合理分工合作,接着再积极推进工作的完成,最后提升总结。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不辱使命,我一定会和同事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如期高质量完成工作。

第一,初步了解,统一思想。我会向领导请教,明确工作要求、流程和重点,与同事一起开会沟通,向其说明领导对此次工作的重视程度,我们只有密切合作才能完成好此次工作,一切都要以工作为重,做到思想上的高度一致。

第二,合理分工,制定方案。在和'>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6月19日上海闵行区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