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时间:2020-05-19 06:36:1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所谓信息化,是指社会经济的发展从以物质与能量为经济结构的重心向以_____为经济结构的重心转变的过程。
A: 计算机产业
B: 计算机软件
C: 网络信息
D: 信息与知识



2、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责任的承担方式的是_____。
A: 停止侵害
B: 管制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3、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4、单选题  针对环境问题,我国政府制定的一项基本国策是_____。
A: 防治环境污染
B: 维持生态平衡
C: 环境保护
D: 综合治理工业污染



5、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长,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6、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是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以执政兴国为第一要务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7、多选题  村民周某向其所在乡人民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在其所在村内一块闲置土地上建房。乡人民政府审查后予以批准,签发了房屋建房证。但在周某建房过程中,乡人民政府发现周某建房与所在村建设规划不符,马上通知周某停建,另行解决建房用地。周某继续施工。乡人民政府因此作出责令周某拆除违章建筑的处理决定。周某欲向人民法院起诉。下列有关此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周某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同时提出赔偿损失的请求
B: 如果人民法院作出了判决,维持乡人民政府的拆除建房的处理决定,乡人民政府应赔偿周某因拆房而遭受的直接损失
C: 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可以对周某和乡人民政府间的行政赔偿纠纷进行调解
D: 人民法院审理乡人民政府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时不能调解



8、多选题   某镇政府为维护本地区社会稳定组建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综治办)。该镇农民王某与邻居李某因用水问题产生纠纷,王某用砖块将李某砸伤。综治办接到举报后,遂将王某带到该镇派出所,当即以派出所名义对王某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罚款500元。王某不服,向某律师咨询,寻求法律帮助。 关于本案当事人获得救济的途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申请行政复议
B: 只能提起行政诉讼
C: 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发放文物出口许可凭证
B: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给某企业营业执照
C: 县政府发放证书,确认土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
D: 国家商标局对商标申请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



10、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_____



11、单选题  对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有这几种看法,你认为何者正确?_____ ①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②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③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④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2、单选题  关于民事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事责任是一种利益
B: 民事责任主要是财产责任
C: 民事责任就是民事义务
D: 民事责任须由行为人自己承担



13、单选题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是集体主义原则_____层次的要求。
A: 义利兼顾
B: 先公后私
C: 公私并重
D: 无私奉献



1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行为人已满_____。
A: 12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4周岁



15、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1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人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的作风
B: 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19、单选题  如果江某盗窃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盗窃信用卡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既构成盗窃罪又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D: 江某构成盗窃罪



20、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21、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秀践基础。
A: 国际局势和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
B: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
C: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
D: 世界各国发展的先进经验



22、多选题  彼得.圣吉在研究中发现,要使企业苗壮成长,必须建立学习型组织。为此,他提出组织的五项修炼。下列属于五项修炼的内容是_____。
A: 自我超越
B: 团队学习
C: 标杆学习
D: 建立共同愿景



23、单选题  人体缺少_____元素会造成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
A: 碘
B: 锌
C: 硒
D: 钙



24、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25、单选题  认为人在基本生理需要得到满足以后,还有权力需要、社交需要、成就需要,这种成就需要激励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麦克利兰
B: 马斯洛
C: 赫茨伯格
D: 西蒙



26、单选题  下列由我国主导的4G国际标准是_____。
A: TD-SCDMA
B: TD-LTE
C: WiMAX
D: WirelessMAN-Advanced



27、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28、单选题  “神舟”七号航天员进行出舱活动,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真正触摸和感受到地球以外的世界。载人航天中三大基本技术是:天地往返、出舱行走、_____
A: 释放伴飞小卫星
B: 深空探测
C: 在轨试验
D: 交会对接



29、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普通法律是根据宪法制定的,不能和宪法相抵触,否则要被撤销和宣布无效,以下名言中,和材料内容相一致的是_____。
A: 宪法是法律的法律(马克思)
B: 个人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为自由(穆勒)
C: 最强之邦,由法善也(洪仁讦)
D: 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黑格尔)



30、单选题  —百多年来,人类活动导致地球不断升温,致使地球大气和海洋温度都比一个世纪前升髙1摄氏度。海洋温度升高,更多水汽蒸发到大气中,而大气温度升髙,就会携带更多水蒸气。如果空气保持正常流通,广大地区平均分布降雨量,各地增加降雨量的可能性并不显著,可是一旦发生阻塞,徒增的降雨落在一地,另一地就会出现高温干旱。以上文段主要讨论的问题是_____。
A: 人类活动与全球升温的关系
B: 全球变暖与极端天气的关系
C: 极端天气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D: 极端天气与气候变化的关系



31、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32、单选题  从行星起源于不同形态的物质出发,可以把九大行星分为三类:类地行星、巨行星及远日行星。下面哪种属于巨行星?_____
A: 天王星
B: 木星
C: 金星
D: 海王星



33、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特点和重要标志_____
A: 世界经济的信息化
B: 世界经济的市场化
C: 世界经济的自由化
D: 国际经济联系的主体是国家,现代跨国公司越来越成为经济全球化的主要载体



34、单选题  我国用二十多年建立起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发达国家则用了长达_____。
A: 五十年
B:
C: 二百年
D: 三百年



35、公文写作  材料1体现了我国政府哪些职能?



36、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37、单选题  _____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A: 国家统计局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港澳办
D: 国务院外事办



38、单选题  填人空格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_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40、单选题  广东省司法厅对深圳市司法局的监督属于_____。
A: 职能监督
B: 主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审计监督



41、单选题  下列我国各省级单位与农业搭配正确的是 _____
A: 甘肃——甘蔗
B: 广州——甜菜
C: 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蔗
D: 哈尔滨——茶叶



42、单选题  19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元素周期表
B: 达尔文进化论
C: 电磁学理论
D: 量子论和相对论



43、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44、单选题  我国科举制度在北宋时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创立了_____
A: 武举
B: 殿试
C: 糊名法
D: 进士科



45、多选题  世界经济体制的三大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国际金融组织



46、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47、单选题  农业在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中起_____作用。
A: 决定
B: 主导
C: 稳定
D: 基础



48、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49、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_____作为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D: 着装得体、语言文明



50、单选题  通常使用的毛笔有狼毫和羊毫之分。其中的“狼毫”是指_____。
A: 狼狗的尾毛
B: 黄鼠狼的尾毛
C: 狼的尾毛
D: 野兔的尾毛



51、简答题  某居民小区旁边有一家具厂,由于某种原因,厂方没有废气处理设备,各种生产中的有害气体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空气中,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许多居民还出现咳嗽、头痛等反应,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居民与厂方多次交涉,厂方均以缺少资金为由,拒绝安装废气处理设备,仍然继续生产,废气排放量有增无减。忍无可忍的居民准备结伴向家具厂讨个说法,一场群体性事件即将发生。 问题: 如果由你处理此事,你准备怎么办?



52、单选题  邓小平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和辉煌,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和回想。但是人们印象最深的,总是他那求真的_____,务实的本色。
A: 风尚
B: 风格
C: 风度
D: 风骨



53、单选题  截至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_____个。3月31日前以及当日提交加人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A: 47
B: 50
C: 57
D: 64



5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心已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55、单选题  “少说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工作”,这句话要求我们具有_____的作风
A: 踏实肯干
B: 谦虚谨慎
C: 严于律己
D: 清正廉洁



56、判断题  我国对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采取的原则是行政许可主义。_____



57、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58、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_____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A: 富民兴鲁
B: 美丽山东
C: 富民强省
D: 和谐山东



59、判断题  县以上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人员的任职,可以在该级人大闭会期间由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_____



60、单选题  中国人民第一次从帝国主义手中收回被侵略的权益发生在_____
A: 南京、汉口
B: 上海、九江
C: 上海、南京
D: 汉口、九江



61、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政务公开的范畴。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62、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借鉴的同时,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忘掉把_____放在第一位。
A: 念
B: 马列主义意识形态
C: 国家主权和安全
D: 民族传统和利益



63、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64、多选题  当前我国合理的社会管理格局应该是_____。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舆论监督
E: 公众参与



65、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具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66、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不同,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67、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贪污受贿罪
D: 徇私舞弊罪



68、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
A: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B: 确保公有制经济的主导地位
C: 走共同富裕之路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69、单选题  _____假设认为没有适合任何组织的统一管理模式。
A: 社会人
B: 经济人
C: 复杂人
D: 自我实现人



7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传播
B: 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
C: 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D: 工人阶级的队伍的壮大



7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科学发展观写人党章,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_____



72、单选题  1947年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反攻,三支部队由内线打到外线,三支部队都攻入的一个省是_____。
A: 安徽
B: 江苏
C: 湖北
D: 河南



73、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74、单选题  威尼斯商人:莎士比亚_____
A: 儒林外史:吴敬梓
B: 长生殿:孔尚任
C: 桃花扇:王实甫
D: 后汉书:司马迁



7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步施行_____统筹,这意味着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A: 全国
B: 省级
C: 市级
D: 县级



76、判断题  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赠与合同,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77、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78、单选题  某省国资委负责人透露,经营业绩好的特大型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加上效益薪酬,年薪可达60万元,这种薪酬制度_____。
A: 表明国有企业的生产资料归企业负责人所有
B: 扩大了贫富差距不利于实现共同富裕
C: 违背了我国现阶段的分配原则
D: 承认管理水平等生产要素在创造财富中的重大作用



79、多选题  依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对公用企业的限制竞争行为,应当由哪一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行政处罚?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省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 设区的市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 县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80、单选题  塔中油田、小浪底水利枢纽、黄驿港、三峡大坝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依次是_____。
A: 青海、河南、重庆、天津
B: 新疆、河南、河北、湖北
C: 新疆、山西、山东、湖北
D: 甘肃、陕西、四川、云南



81、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82、单选题  第二题: 2013年9月21日,张某与妻子、女儿到当地一超市购物,选购了某厂生产的电热水器一台。当张某和家人结账出来时,保安怀疑他们还拿了其他商品没有付款,于是将他们拦住要求搜身,张某和家人拒绝。随后张某及家人被限制自由长达4小时,期间张某多次要求该超市负责人出面解决未果。后因张某单位有急事需离开,他们被迫接受搜身,但超市负责搜查的保安未见任何未付款商品。10月12日,张某之妻在使用该电热水器洗澡时因漏电被烫伤,送医院治疗花费2300元。经质检部门检测,确认该电热水器为不合格商品。张某之妻要求超市赔偿损失。但超市多方推诿,张某之妻遂向法院起诉。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题目。 超市保安对张某和家人进行搜身,侵犯了张某和家人的_____。
A: 知悉实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维护尊严权
D: 公平交易权



83、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84、单选题  _____又叫L-抗坏血酸,是水溶性维生素,能治疗坏血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85、单选题  在我国,掌握国家的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有经济
C: 公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8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87、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制制度



88、单选题  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_____
A: 蒿饼
B: 巧果
C: 汤圆
D: 竹筒饭



89、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126~128题。 时下,原本被人在网上恶搞的“黑暗童话”,竟成了风行的儿童读物,并且为便于阅读(可获取更多利益吧),多是注音版的:优美的安徒生童话竟成了某些人恶搞的“(①)”——最后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凄惨地被宰杀,成了盘中“烤鸭”;“睡美人”不是被王子唤醒,而是变成了邪恶的复仇女巫;“灰姑娘”最后竟遭遇火刑,成了陪葬者……这种“黑暗”像(②)在孩子们中间游荡,甚至几欲吞噬那一颗颗幼小的心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能不拍案而起:决不能让“黑暗童话”毁了孩子! 一个人所具有的优良品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童年时期所形成的(甲)。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如果善良的情感没有在童年形成,那么无论什么时候你也培养不出这种感情来。”儿童获得人生滋养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读书。像《安徒生童话》这样的童话经典,都是讲良善终归战胜邪恶,似一条条清澈的小溪,泛着仁爱与正义之波,这便成了人们长大的营养。而某些“黑暗童话”像(③),正在污染着一片片葱绿的田野。意在渲染暴力、恐怖等内容的“黑暗童话”,颠倒了正确的荣辱观,放逐了崇高与伟大的情感。面对这种被扭曲的价值观,儿童会迷失方向,沉溺于庸俗与丑恶的泥沼。 针对“黑暗童话”的问题,仅仅依靠公众舆论对其进行批判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拿出问题的解决方案。首先,那些将经典视为“(④)”,肆意切割,用反主流价倌来吸引眼球以牟取暴利的人,需要担负起社会的道义与责任。王蒙曾说:“应该扪心自问,你写的作品能不能拿给自己的孩子看?”这不妨可以看作是对某些人的警策之语。其次,儿童书籍究竟是否宜于儿童阅读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适合儿童接受的判断,还有赖于一个科学、专业、公共的童书评判和儿童阅读的指导体系。当务之急,是在童书出版、儿童教育、儿童公共图书馆服务等领域,组建起若干支可以有效发挥图书监督和阅读指导作用的专业队伍,指导儿童的读书行为,从而防止“黑暗童话”对孩子的侵蚀。 126.填在空格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①橡皮泥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砧板
B: ①橡皮泥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砧板
C: ①砧板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橡皮泥
D: ①砧板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橡皮泥



90、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91、单选题  1929年10月下旬,一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风暴首先猛烈袭击美国,不久扩大到加拿大、德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国,并波及许多殖民地、半殖民地和不发达国家,迅速席卷了整个资本主义世界◦这次危机持续到1933年,使资本主义世界工业生产下降了40%以上。造成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生产严重过剩
B: 商品大量积压
C: 市场失灵
D: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92、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93、单选题  —位历史学家说:“本世纪(指20世纪)有两位伟大的改革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资本主义国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社会主义国家。”这两位改革家为_____。
A: 丘吉尔和列宁
B: 杜鲁门和斯大林
C: 戴高乐和卡斯特罗
D: 罗斯福和邓小平



94、公文写作  近年来,多媒体技术在课堂上的使用得到了加强,然而,前两天在某市举行的教学公开课评比中,大量使用电脑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老师反而没有获奖,理由是电脑多媒体虽然先进,信息量大,能使课堂丰富多彩,但用多了并不是好事,有可能使学生思维退化。校长举了一个例子,他说:“语文课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有的教师把文字的东西变成图像、声音,用多媒体一下子展现出来,看似很热闹,但学生进行想象的机会被抹杀了。数学也是这样,有的时候数学课上会出现一个情景,要想证明这个题目,得加一条辅助线,辅助线加在哪里,老师鼠标一点,啪,出来了,但是这并不是学生认识的过程,而是强加给学生的,长期这样训练的结果是什么?是学生对事物的探索能力降低了。” 请你根据教育学相关原理,回答下述问题: 你如何评价材料中校长的观点?(4分) 你认为应该如何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6分)



95、判断题  甲因抢劫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审讯中,甲主动供述自己一年前曾盗窃一辆汽车。甲供述自己曾盗窃汽车的行为属于立功行为。_____



96、单选题  房价与地价总是密切相连的,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对用于建房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导致地价不断上涨。从以上论述中,不能合理推出的是_____。
A: 要有效地抑制房价,就必须严格控制土地价格
B: 高地价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
C: 我国的房价在近期内还可能上涨
D: 对卖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控制房价的又一重要举措



97、单选题  获得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是_____。
A: 张存浩
B: 于敏
C: 吴文俊
D: 程开甲



98、单选题  被称为酿酒行业的祖师是_____。
A: 孔子
B: 杜牧
C: 晏殊
D: 杜康



9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100、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战略指导,科学发展观对改革开放的指导意义不包括_____。
A: 改革开放的方案和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
B: 改革开放的实践进程要注重全面、协调和可持续
C: 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是要实行统筹兼顾
D: 改革开放是科学发展观的目的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