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时间:2020-05-19 06:33:3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竖大拇指”在北美一般被认为是“做得好”的意思,但在澳大利亚就成为了无力的语言;吃面条时发出声音,日本人和韩国人觉得很正常,而英国人可能感到不舒服。这类现象表明_____。
A: 各地的文化几乎没有共同性
B: —种行为是否影响人们的交往取决于特定的文化背景
C: 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民对同一行为的评价是不同的
D: 同一行为在不同的文化中会有不同的含义



2、单选题  下列对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根本法,这是就宪法内容上讲的
B: 宪法是最高法,这是就宪法效力上讲的
C: 宪法规定的根本任务,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宪法区别于一般法律的最主要特征是它确认了我国人民奋斗的成果



3、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4、多选题  与机关单位和企业单位相比,事业单位的特点有_____。
A: 不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权力,普遍不具有行政职能
B: 通常以社会公益为主要发展取向
C: 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属性
D: —般以脑力劳动为主



5、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体现了“公、检、法三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原则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应当通知公安机关立案
B: 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法庭审判所必需的证据材料
C: 法院对扰乱法庭秩序的诉讼参与人不能直接审理,而必须由检察院提出抗诉
D: 检察机关在庭审过程中发现被告人还有其他未被指控的罪行,建议法庭延期审理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7、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笔
B: 墨
C: 笔刀
D: 砚



9、单选题  对财政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当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财政部
B: 国务院
C: 国务院法制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



10、单选题  目前我们通过节能减排等措施可以做到“低碳”,但还不能做到“零碳”。我们可以用无碳能源局部替代含碳能源,但由于开发无碳能源的设施装备还摆脱不了含碳能源,因此不能被称作是真正意义上的“零碳”。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将来有可能真正实现“零碳”
B: 无碳能源是含碳能源较好的替代品
C: 无碳能源替代含碳能源是不可行的
D: 要实现“零碳”必须关注无碳能源设施装备的含碳问题



11、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12、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作者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四世同堂》——老舍
B: 《子夜》——巴金
C: 《傲慢与偏见》——简.奥斯汀
D: 《堂•吉诃德》——塞万提斯



13、单选题  某县国税局对甲企业作出5000元罚款,甲企业不服并申请行政复议,其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省人民政府
C: 县国税局
D: 省国税局



14、单选题  在Word“文件”菜单中,选择“打印”命令后,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打印完毕后,才可以切换到其他窗口操作
B: 打印结束之前,不能关闭打印窗口
C: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但打印未结束时,不可再执行任何打印程序
D: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执行任何操作



15、单选题  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_____清算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A: 洛川会议
B: 八七会议
C: 遵义会议
D: 古田会议



16、单选题  眉开眼笑:手舞足蹈_____
A: 黯然神伤:肝肠寸断
B: 怒发冲冠:勃然大怒
C: 知足常乐:得寸进尺
D: 虚怀若谷:妄自菲薄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18、单选题  生态系统是指在一定的空间内生物成分和非生物成分相互作用、相互依存而构成的一个生态学功能单位,_____是生态系统的主要功能。
A: 保持生态平衡
B: 维持能量流动和物质循环
C: 为人类提供生产和生活资料
D: 通过光合作用制造有机物质并释放氧气



19、单选题  定制编员(2)削官为民(3)工作效率提髙(4)精简人员(5)调整机构_____
A: 1—2—3—5—4
B: 2—3—1—5—4
C: 5-1-4-2-3
D: 3-1-4-2-5



20、单选题  法律事实包括:一是法律事件;二是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责任



21、单选题  毛泽东说:“我们到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地方去建立苏维埃,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像俄国的列宁在世界的薄弱地方开展革命原则是一样的。”这里的“一样”是指_____。
A: 都是进行暴力革命
B: 都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矛盾对立统一规律
C: 都是在敌人力量薄弱的地方开展革命
D: 都是要建立无产阶级政权



22、单选题  3,10,14,18,28,32,39,46,_____
A: 49
B: 50
C: 51
D: 52



23、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24、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32
B: 124
C: 116
D: 108



25、单选题  2,5,9,15,25,43,_____
A: 47
B: 57
C: 67
D: 77



26、单选题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四部分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其中关键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27、单选题  《科技日报》讯:一项对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最新研究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科学家通过对76个黑洞的观察测量发现,它们的强度比得上由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这段新闻报道说明_____。
A: 以往研究没有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
B: 本次对黑洞附近磁场的研究还不系统
C: 黑洞磁场的强度超过了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
D: 本次研究是由美国独立完成的



28、单选题  行政执行最突出最主要的工作方法是_____。
A: 协商讨论
B: 指挥命令
C: 说服教育
D: 集思广益



29、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信息通信、生物电子、纳米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迅速发展和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现代制造技术不断突破,市场逐步成熟,加之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主要工业化国家推出一系列旨在振兴制造业的战略举措,使全球工业发展模式正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世界正处在第三次_____的导入期。
A: 科技革命
B: 工业革命
C: 技术革命
D: 管理革命



30、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在设定行政处罚上_____。
A: 对较轻微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法规的授权后有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设定权
D: 没有设定权



31、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县工商局吊销了甲企业的营业执照
B: 县卫生局以试用期不合格为由取消录用李某为公务员
C: 县公安局侦查员刘某依法对蔡某执行逮捕
D: 县人社局给予本局职工李某记过处分



32、单选题  先秦两汉时期成就最高、影响最大、通过人物描写来反映历史面貌的作品是_____。
A: 《左传》
B: 《史记》
C: 《国语》
D: 《国策》



33、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34、单选题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里的“中国精神”指的是_____。
A: 求实精神和科学精神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C: 民族精神和求实精神
D: 科学精神和时代精神



35、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下列哪种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治安拘留10日处罚
B: 环球公司不服公安机关冻结其银行账号
C: 王某不服所在单位对其警告处分
D: 李某认为所在单位没有给其发放抚恤金



36、多选题  基层群众的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制度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37、单选题  中共中央颁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我国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_____。 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③为人民服务④敬业奉献 ⑤集体主义⑥严格自律,勤俭节约
A: ①②③
B: ④⑤⑥
C: ①②④
D: ③⑤⑥



38、单选题  下列曲目不属于中国十大古典名曲的是_____。
A: 《梅花三弄》
B: 《十面埋伏》
C: 《渔樵问答》
D: 《牡丹亭》



39、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阶段事业单位改革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B: 对承担行政职能的,逐步将其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或转为行政机构
C: 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逐步将其转为企业
D: 对从事公益服务的,继续将其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强化其公益属性



40、单选题  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主张的是_____。
A: 魏源
B: 袭自珍
C: 曾国藩
D: 顾炎武



41、单选题  Three university departments have been_____$600,000 to develop good practice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A: promoted
B: included
C: secured
D: awarded



42、多选题  社会存在的内容包括_____。
A: 各种自然条件
B: 人口的数量、质量与分布
C: 生产力
D: 生产关系



43、判断题  六西格玛管理有五个步骤,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制定改进方案、执行方案和绩效评估,通常被简称为DMAIC。_____



44、单选题  某公司破产,其拖欠的债务有:二人的工资、设有抵押的银行债权、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根据破产法的规定,对于该公司破产财产,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应首先偿还工资
B: 应先偿还银行债权
C: 应当首先偿还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
D: 应不分先后偿还工资和银行债权



45、多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就应该_____。
A: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
C: 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具体领导和严格监督
D: 把制度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4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47、多选题  关于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了我国城市化进程
B: 客车速度日标准值每小时200千米以上
C: 全部贯通时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5万千米
D: 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开行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48、判断题  选举的竞争是为了确保公民充分享有选择的权利。_____



49、单选题  “地球村经济”是指_____。
A: 世界各国经济的差距日益缩小
B: 经济领域的联系日益紧密
C: 世界经济规模正日益缩小
D: 国际经济新秩序已建成,各国贸易平等互利



50、单选题  “在一个等级制度中,每个职工趋向于上升到他所不能胜任的地位”,这句话所指的管理理论被称为_____。
A: 彼得理论
B: 帕金森定律
C: 帕累托定律
D: 莫非定律



51、单选题  关于云南的气候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南省气候基本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型
B: 云南同时具有寒、温、热(包括亚热带)三带气候
C: 干湿季节分明
D: 年温差大、日温差小



52、多选题  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靠民主,二靠法制。为此_____。
A: 要确保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
B: 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C: 要健全质询、问责、罢免等制度
D: 要提高国家公职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能力



53、单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应写明主送单位,后者不需写明主送单位
B: 前者范围大,后者范围小
C: 前者可登报,后者不可登报
D: 前者内容复杂,后者内容简单



54、单选题  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应该在拘留后的_____以内对被拘留的人员进行讯问。
A: 48小时
B: 36小时
C: 24小时
D: 12小时



55、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绝对确定的
B: 纯属不确定的
C: 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
D: 既是历史的,又是逻辑的



56、单选题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厚朴投资公司,以现金每股17,60港元,出资逾61亿港元,入股蒙牛乳业,并以约20%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作为蒙牛股东,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作、分立决议持异议的股东,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
B: 股东不得退股
C: 有权查阅公司财务会议报告
D: 按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



57、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这一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战略



58、多选题  甲因酒后驾驶被交瞀抓获,于是甲冒用乙的名义接受罚款处罚,后来交瞀部门将此情况通报乙所在的单位,乙因此受到了领导严厉的批评和亲友的指责。甲的行为侵犯的是 乙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名称权
D: 荣誉权



5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6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可持续发展
C: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D: 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对身染毒瘾的王某进行强制戒毒
B: 卫生部门査封食品厂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货物
C: 警察将醉酒闹事的人强行带离现场
D: 某企业因违法经营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62、多选题  比喻是一种古老而又富有生命力的修辞手法,我国古典诗句将比喻用得极为高明的例子不胜枚举,下列诗词与其运用比喻种类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贾生年少虚垂泪,王粲春来更远游——以人喻人
B: 昵昵儿女语,恩怨相尔汝。划然变轩昂,勇士赴敌场——以人喻物
C: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物喻物
D: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以物喻人



63、单选题  _____是用几百或者几千块小透镜整齐排列组合而成的,用它做镜头可以制成“照相机”,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张相同的相片。
A: “蝇眼透镜”
B: “蜂眼透镜”
C: “蛙眼透镜”
D: “鹰眼透镜”



64、单选题  两种不同的商品可以按一定比例互相交换的原因,在于它们_____。
A: 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B: 都是具体劳动的产物
C: 对人们有共同的效用
D: 在生产中都消耗了一般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65、判断题  我国实行延迟退休政策的根本原因是,劳动力严重短缺,可以缓解劳动力不足的问题。_____



6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的20字基本道德规范,除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还有_____。
A: 助人为乐
B: 爱岗敬业
C: 敬业奉献
D: 尊老爱幼



67、单选题  快速启动“我的电脑”窗口的快捷键是_____组合键。
A: Windows+F
B: Windows+E
C: Ctrl+Shift
D: Ctrl+E



68、单选题  北京市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平行文件
C: 上行文件
D: 下行文件



69、单选题  下面历史事件叙述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邓小平主持中央日常工作,明确提出全面整顿的思想,并采取措施抓紧经济建设 ②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③正式设立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 ④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指导方针,把党和国家的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A: ①②③④
B: ④②①③
C: ②①④③
D: ③②④①



70、单选题  宪法是政治斗争,尤其是_____的结果和总结。
A: 阶级斗争
B: 敌我斗争
C: 统治阶级意志
D: 统治阶级利益



71、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72、判断题  英国是第一个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国家。_____



73、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74、多选题  1947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河北平山县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和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明确规定_____。
A: 禁止土地买卖
B: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C: 废除封建性及半封建性剥削的土地制度
D: 乡村中的一切地主的土地及公地,由乡村农会接收,分给无地或少地农民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76、单选题  为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某单位建立了全勤奖制度,规定当月在规定的上班时间内未出现任何迟到、早退、请假、旷工者,给予全勤奖。这种激励方式属于_____。
A: 目标激励
B: 组织激励
C: 荣誉激励
D: 制度激励



7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78、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79、多选题   李某以匿名信方式诽镑本单位领导朱某,某区人民检察院对此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于2013年10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发现李某是区人大代表,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律,构成诽谤罪,依法做出了判决。 根据资料,回答1~3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进行立案侦查符合诉讼程序
B: 人民法院应受理此案
C: 诽镑罪是自诉案件
D: 人民法院不应受理



80、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生产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可持续程度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81、多选题  我国采取一揽子计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依据有_____。
A: 调控目标的设定必须积极稳妥
B: 调控手段的运用必须相互搭配
C: 宏观调控必须运用多种手段
D: 宏观调控必须逆风向行事



82、单选题  A集团的做法启示我们,合理的领导班子要十分注意_____。
A: 强强联合,集中企业中能力最强的人组合
B: 突出强调老、中、青三结合
C: 突出强调集中各类专业人员
D: 突出强调团结协作,个性互补



83、单选题  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人个人账户。划人个人账户的比例一般为用人单位缴费的_____左右,具体比例由统筹地区根据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和职工年龄等因素确定。
A: 10%
B: 20%
C: 30%
D: 40%



84、判断题  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政府创新能力。_____



85、单选题  A君感到工作忙时,一定要找比他级别和能力都低的C先生和D先生当助手,把工作分给C和D。当C、D工作忙时,A要考虑给C、D两名助手,于是一个人的工作7个人做,A的地位也上升,这种现象称为_____。
A: 帕累托最优
B: 帕金森定律
C: 阿罗不可能性定理
D: 单峰偏好定理



86、多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要因为_____。
A: 社会公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工程
B: 遵守社会公德是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基本要求
C: 遵守社会公德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的必要条件
D: 遵守社会公德是推动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步骤



87、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88、单选题  甲、乙在丙地签订电视机买卖合同,约定在丁地交货,但未约定价格,在履约时遇电视机价格上涨,甲、乙对价格各有异议相持不下,这时,电视机价格应当按照_____。
A: 合同订立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B: 合同履行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C: 合同订立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D: 合同履行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8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坚持的“二为”方向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服务和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B: 为经济建设和为社会稳定服务
C: 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主义服务
D: 为政治服务和为改革开放服务



90、单选题  人类最早的一次技术革命是_____。
A: 钻木取火
B: 蒸汽机的发明
C: 火药的发明
D: 造纸术的发明



91、单选题  魏某3月1日下午在小区超市购物时突然倒地。超市立即将魏某送至附近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魏某心血管狭窄,属急性心力衰竭死亡。家属调查后发现魏某是在与另一名顾客孙某发生激烈争执后倒地,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成立过失致人死亡罪
B: 孙某与魏某的死亡之间有因果关系
C: 超市管理人员未能及时制止争执导致魏某的死亡应承担责任
D: 魏某的死亡应由魏某、超市、孙某各承担部分责任



92、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93、单选题  —只野兔逃出80步后,狼才追它,野兔跑8步的路程,狼只需跑3步;而狼跑出4步的时间,兔子可跑9步。那么狼至少要跑多少步才能追上野兔?_____
A: 162
B: 192
C: 432
D: 512



94、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法,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双耳失聪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双目失明



95、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刑事诉讼法》,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査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天,案情复杂,期限界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任免检察院批准延长30天
A: 7
B: 15
C: 30
D: 60



96、单选题  欧洲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对于35至45岁这一年龄段的人来说,已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低,因此婚姻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为了对上述研究结果做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_____
A: 45岁以上年龄段的人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B: 在这一年龄段中未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C: 这一年龄段的已婚率和未婚率是多少?
D: 在这一年龄段中男性和女性各占多少比例?



97、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98、单选题  _____是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
A: 泥石岩
B: 熟石灰
C: 石膏
D: 生石灰



99、单选题  甲在某网站上传播其自拍的生活照,乙公司擅自下载这些生活照并配上文字说明后出版成书。丙书店购进该书销售。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发表权
B: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复制权
C: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肖像权
D: 丙书店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100、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教育
B: 知识
C: 技术
D: 人才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