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11月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

时间:2019-10-13 17:41:5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11月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

我们创造一样东西,____只意识到我们以为的那种价值,____,价值是由接受和使用它的人决定的。

划横线处依次填入正确的是(? )。


A、因为 所以
B、不仅 其实
C、往往 其实
D、不仅 同时


2、

真正会沟通的人,____你自己说的话特别有意思,____你说的话,让对方很容易接的下去。

划横线处依次填入正确的是(? )。


A、不但 而且
B、既是 也是
C、不仅 而且
D、不是 而是


3、

有一句话说,人生需要四种人。前三个分别是:名师____、贵人____、亲人____,还有第四个呢?是“小人刺激”。

划横线处依次填入正确的是(? )。


A、指路 相助 支持
B、支持 相助 指路
C、相助 指路 支持
D、教导 支持 相助


4、

有人问台湾诗人余光中:“李敖天天找你茬,骂你,你却从不回应,这是为什么呢?”余光中的回答很妙,他说,“李敖天天骂我,____他的生活不能没有我;而我不搭理他,____我的生活可以没有他。”

划横线处依次填入正确的是(? )。


A、不是 却是
B、因为 所以
C、证明 说明
D、说明 证明


5、

十九大报告强调“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我们有____的意志、____的信心、____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

划横线处依次填入正确的是(? )。


A、坚定 充分 足够
B、顽强 足够 充分
C、坚强 坚定 坚毅
D、坚牢 坚定 坚韧


6、

未来会有一种人,叫“工作提供者”。就是你有一些爱好,比如说做木匠活儿,你在做木匠活儿的过程中,能体验到极好的感受。但是你做木匠活的能力,未来肯定比不上机器啊。所以,没有人花钱雇你去干啊,那怎么办?就有一种人,给你提供木匠活儿的工具、场所、同事和销售渠道。但是请注意,不是他给你发工资,而是你给他交钱。

这段文字支持了以下哪种观点?(? )


A、这是小儿科的想象
B、你勤奋地干自己想干的事,然后为这件工作买单,工作和收入是脱钩的
C、人类的生活目标,是不想干活
D、越勤奋工作越赔本


7、

创业者的思维方式跟一般人不一样。最核心的区别就是,在一般人眼里的社会缺陷,在他们眼里全是机会。举个例子,今年围绕家庭、孩子爆发的很多恶性事件,什么保姆纵火、幼儿园欺负孩子等。有个创业者说,这些事情确实可恨,但也在预示着下一轮的创业机会。

这段文字想要表达的观点是(??)。


A、创业者的思维是冷酷的
B、真正的创业者不能完成社会分工
C、创业者通过创业有机会解决某些领域的缺陷
D、家庭服务和早期教育能根本解决很多恶性事件


8、

服务业的品质提升可以举个例子说明:有一家餐馆,在你点完菜之后,服务员会手放胸前,说一段话——我们郑重承诺,所有菜品不合口味可退可换,25分钟内上齐所有菜品。然后拿一个25分钟的沙漏放在客人桌上。

你能从以上一段文字中总结出的服务品质是(? )。


A、亲切程度、速度
B、郑重程度、速度
C、郑重程度、速度、亲切程度
D、亲切程度、郑重程度


9、

你发现一个现象没有?一个人自己是咯吱不了自己的。为啥?因为当你手伸过去的时候,你的大脑就已经预测到了自己的行动,以及自己身体的感觉。有时,别人也咯吱不了你,比如你抓着别人的手咯吱自己,也不会痒。有些事一旦过度控制,就没有了未知的乐趣。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


A、这个人的自我控制力极强
B、乐趣来自于未知,控制就会失去乐趣
C、别人咯吱你就会有乐趣
D、只要提前预防就一定能不被咯吱


10、

一时期的风气经过长时期而能保持,没有根本的变动,那就是传统。传统有惰性,不肯变,而事物的演化又使它不得不变,因此规律、习惯不断地,实际上作出种种妥协,来迁就事物的演变。

文中加点词在文段中的意思是(??)。


A、把握时机,委曲求全
B、等待时机,破除习惯
C、顺应形势,改变常规
D、因势利导,不拘一格


11、

下面诗句排列顺序正确的是(? )。

①莫道你手巧,更有巧手人

②莫道君起早,更有早起人

③辛勤环卫工

④美在园林工

⑤作业秋风叶满街,君行街上叶已净

⑥剪裁城市满眼春,行人疑在画图中


A、①⑥④⑤②③
B、②①⑤③⑥④
C、⑤②③⑥①④
D、②⑤③①⑥④


12、

设计问卷调查题时,“你喜欢教师这一受人尊敬的职业吗?”“医生认为吸烟对人体有害,你同意吗?”这类问题,或带有倾向性,或带有诱导性,因此容易使被调查者在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11月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事业单位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