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1年上半年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选)聘考试(一)

时间:2017-10-25 06:39: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1年上半年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选)聘考试

《综合基础知识》试卷

注意事项

    1.本试卷全为客观题,总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2.答题前务必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填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答案必须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在试卷上作答无效。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对错,并在答题卡上对应题号后的相应字母涂黑,对的涂A”,错的涂“B”。每小题1分,共30分)

    1.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的是建立社会主义社会。 ( )

    2.《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 ( )

    3.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 ( )

    4.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交流信息。 ( )

    5.中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国之一。 ( )

    6.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 ( )

    7.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 )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 )

    9.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 ( )

    10.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 ( )

    11.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 ( )

    12.“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 ( )

    13.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 ( )

    14.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较丰富的国家之一。 ( )

    15WTO199511日成立的。 ( )

    16.民诉一审程序必须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审结案件。 ( )

    17.法律解释分类中,学理解释又分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两种。 ( )

    18.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 ( )

    19.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 ( )

    20.公安部门为打击黄赌毒,通过报纸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 ( )

    21.会议纪要与其他文件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可以不加盖印章”。 ( )

    22.国家赔偿请求人请求国家赔偿,须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义务机关不予赔偿或请求人不满意,才可通过提起复议或诉讼方式解决。 ( )

    23.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 ( )

    24.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 )

    25.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 ( )

    26.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一方可选择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

    27.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 ( )

    28.通过体外受精或采取克隆技术的方式都可以得到新生命,从生物学的角度而言,他们的原理是一样的。 ( )

    29.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 ( )

    30.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 ( )

二、单项选择题(以下各题的备选答案中都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选出,并在答题卡上将对应题号后相应字母涂黑。每小题1分,共40分)

    31.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必须努力体现发展( )社会主义文化要求,促进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的提高,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A.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

    B.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全民族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

    C.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全民族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

    D.面向全民族、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       [事业单位题库]

    32.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 )

    A.中共一大    B.中共二大    C.中共三大    D.中共四大

    33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 )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①②③④⑤    B.③④①②⑤

    C.④①③②⑤    D.①③②⑤④

    34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 )

    A.贵州遵义    B.陕西延安

    C.湖北武汉    D.甘肃会宁

    35.中共( )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十四大    B.十五大

    C.十六大    D.十七大

    36.重庆拥有开采量居全国第一的大型气田,是( )

    A.重庆梁平气田    B.重庆垫江卧龙河气田

    C.重庆綦江油气田    D.重庆云阳油气田

    37.产品标准化阶段,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最重要的因素是( )

    A.技术    B.资本    C.价格    D.管理

    38.我国海外企业主要涉及的领域是( )

    A.建筑工程    B.机电    C.交通运输    D.资源开发

    39.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 )

    A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1947年日内瓦会议

    C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1974年特别联大

    40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 )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计划生育    B.科教兴国    C.西部大开发     C.一国两制

    41.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是( )

    A.科学管理    B.政企分开    C.权责分明    D.有限责任制度

    42.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 )个。

    A5    B6    C14    D15

    43200711日,罗马尼亚与保加利亚加入欧盟。截至,欧盟共有( )

    A6个成员国    B15个成员国    C5个成员国     D27个成员国

    44.下列不需要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是( )

    A.行政机关违法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nb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6/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