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事业单位考试统考A类综合分析题模板例文7

时间:2017-10-12 19:11:5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事业单位考试统考A类综合分析题模板例文7

1. (主观题).
  【给定资料】
  长期以来,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是国人的向往之地,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把工作生活在一线城市作为自己的首选,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打拼数年后,不少年轻人重新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发展,被舆论称为逃离北上广。这个群体虽然还不算庞大,但和多年来人才流动的潮流奔向北上广形成鲜明对比。
  20105月,在北京打拼了5年的吴女士到武汉买了一套房,并辞职前往武汉装修新房,举家转战中部。吴女士说,她结婚3年,到了买房生子的时候,他们这几年攒下了50万元,加上双方父母在其结婚时赞助的20万元,这笔钱在北京刚够三环附近一居室、四环附近小两居室的首付。
  上下班交通又非常拥挤,两人都没有北京户口,将来孩子入托、入学势必困难。相比之下,武汉房价还不太高,70万元能在武昌的繁华区域光谷买到不错的两居室。
  2006年,学习土木工程的小刘从郑州工业大学毕业后,径直扑到广州闯荡当时就想到大城市干大事业,仿佛只有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才有机遇和平台。但不久激情便消磨殆尽。他说:我不排斥艰苦创业,但在广州发展和生活,熬出头的希望太小,付出与回报太不成正比了。”2010年,他下定决心,离开了打拼4年多的广州,在郑州找到了一份建筑公司设计员的工作,起薪每月4000元。这个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在中部地区,但是近几年国家对中部地区的投入很大,大的建设项目也很多,因此,在这里发展,前景不比广州差。
  蚁族是青年学者廉思提出的一个概念,它代表着一群受过高等教育、但又生活在城市边缘的年轻人。他们和蚂蚁有诸多类似的特点:高智、弱小、群居。北京、上海、广州的城乡结合部都聚集着这样的人群,总数上百万人。由于历史原因,中国的社会资源长期过度集中于一线城市。这样的年轻人怀揣知识来到一线城市寻梦,但近年来,由于一线城市的房价和生活成本一路飙升,而且竞争激烈,他们经常处于窘迫、焦虑与不安之中。
  【题目要求】
  结合给定资料3”,分析一些青年人才逃离北上广的主要原因。
  要求:分析条理清楚,语言流畅,简明扼要,字数不超过150字。

 【参考答案】
  1.政策限制多。户籍限制,入学门槛高。
  2.生活成本高。房价高,成功比例小,回报率低。
  3.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竞争激烈,精神紧张。
  4.区域发展日趋平衡。国家政策向中、西部倾斜,中、西部地区二、三线城市发展机会增多。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