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秘书职业资格考试秘书基础知识沟通类型

时间:2012-04-14 23:22:5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沟通类型
依据说沟通的对象不同划分: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人的自我沟通;人与机器的沟通;组织之间的沟通
沟通手段划分
书面语言的沟通就是利用文稿实现信息的传递与反馈;
口头语言的沟通不仅包括人们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也包括会议、小组讨论和电话中的语言沟通;
态势语言是借助于表情、肢体的动作影响来强化信息交流沟通的手段。
网络沟通
a
、网络沟通:传通沟通对情感和直接的表达要求更多,网络沟通更注重效率和人机控制中的有效性。
网络沟通应遵循有效管理、信息筛选、关注影响、技术适用、成本控制的原则。
优势:极大较低了沟通成本,提高了沟通的效率;实现了沟通的及时性和平等要求;在防火墙技术支持下提高了即时信息的安全感。
制约性:技术有限个体的信息容纳会出现超负荷状态;口头沟通语言与网络语言的差异使语言规范使用要求受到挑战;横向沟通扩张性发展,纵向沟通相对弱化。
b
、团队沟通:在信息社会的今天,它更多地是指以任务为中心的有可能跨职能部门的工作小组。
高效率团队特征:团队所有成员对其目标都很明确,全身心地投入;对团队有强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问题产生时,所有成员积极参与,并能贡献全部才智;决策时所有成员能积极参与,不同意见受到欢迎,一旦达成一致,所有成员能全力支持。
影响团队沟通的主要因素有:团队成员的角色分担;对内成文或不成文的规范和惯例;团队领导的风格;团队作出决策的模式。
c、跨文化沟通:
障碍:言语沟通障碍;非言语沟通障碍;信仰与行为障碍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考试真题汇总 ★ 
 ★ 秘书真题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