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5-12 00:25:4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王悦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已十多天了,仍心情愉悦,经常觉得平淡的事也能让她很高兴,这种情绪状态属于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2、单选题  课外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教师
B: 学生
C: 少先队组织
D: 学校管理人员



3、单选题  学生作业出现错误时,老师让他把该题重做10遍,这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自我强化



4、判断题  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还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_____



5、单选题  人的气质类型在社会评价上_____。
A: 有好有坏
B: 无好坏之分
C: 都是好的
D: 都是坏的



6、单选题  教师期望效应是由_____研究发现的。
A: 皮格马利翁
B: 勒温
C: 罗森塔尔
D: 夸美纽斯



7、简答题  你是怎样理解范例教学法的?



8、单选题  中班幼儿喜欢告状,这体现的是幼儿的_____
A: 理智感
B: 道德感
C: 美感
D: 实践感



9、简答题  结合教学的实际,谈谈如何有效地进行知识概括。



10、判断题  意的品质有注意广度、注意稳定性、注意分配和注意转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目十行”等说法体现了注意的稳定性。_____



11、单选题  “经验泛化说”是_____提出来的。
A: 桑代克
B: 贾德
C: 詹姆士
D: 伍德沃斯



12、单选题  补充必要的校本教材,让教学更符合_____原则。
A: 循序渐进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启发性
D: 巩固性



13、单选题  培养机智、敏锐和自信心,防止疑虑、孤僻,这些教育措施主要是针对_____。
A: 胆汁质的幼儿
B: 多血质的幼儿
C: 黏液质的幼儿
D: 抑郁质的幼儿



14、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是充分运用了下列哪一种德育方法_____。
A: 陶冶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实际锻炼
D: 品德评价



15、多选题  教学要贴近学生的生活,要善于从生活实际中寻找素材,要使学生懂得书本知识是来源于实际生活并服务于生活的。教师要有目的、有意识的创造生活中的问题情境。使学生形成强烈的问题意识,带着富有趣味和价值的问题去学习,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教师要想创设恰当的问题情境,这就要求()
A: 教师要了解学生的归因
B: 教师要充分了解学生已有的认知结构状态,使新的学习内容与学生已有发展水平
C: 教师要掌握教材的结构,了解新旧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
D: 教师要熟悉教材



16、单选题  建国后我国最早颁布的教育法律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17、单选题  当代国际社会中影响最大,传播最广,最具生命力的一种教育思潮是_____。
A: 教育终身化
B: 教育民主化
C: 教育国际化
D: 教育制度化



18、简答题  请分析学校教育在规范学生行为方面存在的纰漏。



19、简答题  教学大纲



20、多选题  课程改革是当代世界各国教育改革的基本需求,下列选项中符合这一时期课程改革的共同发展趋势的有_____。
A: 重视学生的能力培养
B: 重视基础学科知识的结构化
C: 重视课程的标准化建设
D: 重视学生的个体差异
E: 重视学校的升学率



21、判断题  认知方式认知风格是指个人所偏爱使用的信息加工方式,认知方式有好坏之分。_____



22、单选题  吹、拉、弹、唱属于_____。
A: 识记技能
B: 心智技能
C: 操作技能
D: 认知技能



23、单选题  学生相信自己有能力学好某门课程,因而对该课程认真学习并在期未取得好的成绩。学生对自己能力的这种判断属于_____。
A: 结果期待
B: 能力归因
C: 效能期待
D: 努力归因



24、填空题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缺乏意志品质的____。



25、单选题  整个教育工作的方向,一切教育工作的出发点是_____。
A: 教育理念
B: 教学方法
C: 教育目的
D: 教学目标



26、填空题  ____又称不随意想象,是没有预定的目的、不由自主产生的想象。



27、单选题  人们常说“授之以鱼,仅供一饭之需;受之以渔,则终身受益无穷,”这句话能体现当代教学的哪一种趋势:_____。
A: 从重视认知向重视发展转变
B: 从重视结果向重视学法转变
C: 从重视结果向重视过程转变
D: 从重视知识传授向重视能力转变



28、简答题  李同学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性格开朗,爱好看报纸、玩电脑、打篮球,很喜欢数学,成绩也很优秀。一次偶然,外语考试没考好,他很自责,老师认为该同学没认真准备考试,作为反面教材在全班同学面前批评了他。由于成绩、名次的大幅度下降,回家后家长的责骂也让李同学觉得压力很大,他希望下周的数学考试可以得到好成绩,重新获得老师和家长的认可。但是在这样的压力下数学也发挥失常考砸了,其他的科目也接二连三地没考好。面对老师和家长的批评、恨铁不成钢的态度,李同学觉得自己很失败,觉得自己各方面都很差,进而对自己丧失了信心。也变得不爱和同学交流了。
问题:针对此案例中李同学的情况,请用归因理论进行分析。




29、判断题  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的过程。_____



3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动作技能学习心理过程的阶段的是_____。
A: 联系形成阶段
B: 认知阶段
C: 自动化阶段
D: 熟练阶段



31、填空题  职业倦怠主要表现在____、去人性化和____三个方面。



32、单选题  德育过程中的基础是_____。
A: 提高品德认识
B: 陶冶品德情感
C: 激发品德动机
D: 组织学生活动和交往



33、单选题  我们平时评价学生的智商高低或是否聪明,指的是_____。
A: 一般能力
B: 特殊能力
C: 操作能力
D: 才能



34、多选题  依法执教要把法定的职业规范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以法律为尺度,严格依照法律进行教师职业行为选择,下列教师的行为违法的是_____。
A: 截留学生的信件,偷看学生的日记
B: 大量代订复习资料并收取回扣
C: 为保持课堂纪律而限制学生的言论自由
D: 为应付上级检查或评奖评优而弄虚作假
E: 公开学生成绩并张贴红榜白榜



35、判断题  教育不只是人类所独有的活动,动物界也存在。_____



36、判断题  身强体壮,没有疾病,就是健康。_____



37、多选题  教育的具体而实在的规定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教育是人类有意识地传递社会经验的活动
B: 教育具有经济功能
C: 教育是以人的培养为直接目标的社会实践活动
D: 教育是人类所特有的一种有意识的社会活动



38、单选题  把课程用于教育科学的专门术语,始于教育家_____。
A: 洛克
B: 斯宾塞
C: 赫尔巴特
D: 杜威



39、多选题  观察法要有效,就要特别注意_____。
A: 每次时间不宜过长
B: 有明确的观察目的
C: 随时记录
D: 可利用现代手段



40、简答题  简述素质教育与全而发展教育的关系。



41、判断题  学生观是指对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地位、作用等本质特性和基本属性的认识和理解。_____



42、单选题  教育是一种社会历史现象,产生于生产劳动,其根本目的在于促使学生个体的全面发展,提倡教劳结合,教育科学的方法以唯物辩证法和历史唯物主义为基础,这一观点是_____的认识。
A: 实用主义教育学
B: 制度教育学
C: 实验教育学
D: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



43、填空题  根据奥苏贝尔的____,学习中当学生能用自己的语言清楚地表达新的概念的主要特征时,该学生巳经在其头脑中建立起了新旧知识之间的实质性联系。



44、填空题  ____是实施学前儿童德育的最基本的途径。



45、填空题  学校教育是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地培养人的社会活动,它对学生的成长具有____作用。



46、多选题  学习策略可以从以下哪几个方面进行描述?_____
A: 学习策略是学习方法或技能
B: 学习策略是学习的调节和控制技能
C: 学习策略是内隐的学习规则系统
D: 学习策略是学习方法和学习的调节控制的统一体
E: 学习策略是兀认知



47、单选题  衡量教育好坏的最高标准只能是看教育能否为社会稳定和发展服务,能否促进社会的存在和发展。这是_____
A: 神学教育目的论的观点
B: 社会本位教育目的论的观点
C: 教育无目的论的观点
D: 个人本位教育目的论的观点



48、单选题  20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是教育心理学的_____时期。
A: 初创
B: 发展
C: 成熟
D: 完善



49、单选题  学生对自己的文章进行校对时,很难发现其中的错误,但校对他人文章时,却很容易发现,这是属于_____。
A: 注意的分散
B: 粗心
C: 知觉选择性
D: 定势



50、单选题  研究的成果往往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决策和教育工作者提供有用的信息的是_____。
A: 基础研究
B: 应用研究
C: 发展性研究
D: 预测研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