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5-12 00:25:3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在儿童的安慰、帮助、同情等能力形成的过程中,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父亲
B: 母亲
C: 同龄人
D: 教师



2、判断题  幼儿掌握数的组成是数群概念的发展,也是进一步理解数之间概念的标志。_____



3、填空题  教师应享有的基本物质利益权利是____。



4、简答题  简述课堂气氛的三种类型。



5、单选题  贯彻新课程“为了每位学生的发展”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的是_____
A: 满足社会、家长提高升学率的要求
B: 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 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 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6、单选题  在思想品德教育过程中,如果只看到学生差的地方,认为无可救药,那就违背了_____原则。
A: 统一要求与从实际出发相结合
B: 对学生严格要求与尊重信任相结合
C: 正面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
D: 发扬积极因素与克服消极因素相结合



7、单选题  常常用电吹风来吹头发,却没想过用它烘干潮湿的衣服,这种情况属于(.C)。
A: 思维定势
B: 原型启发
C: 功能固着
D: 酝酿效应



8、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语言课上只讲故事、音乐课上只能唱歌、体育课上只做游戏的做法,违背了_____教育原则。
A: 启蒙性
B: 发展适宜性
C: 活动性
D: 综合性



9、单选题  安安平时比较踏实,遇事沉着、冷静,但却比较死板,灵活性不足。她应该属于_____类型。
A: 胆汁质
B: 多血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10、单选题  在我国中小学德育中,_____处于核心地位。
A: 集体主义教育
B: 世界观教育
C: 爱国主义教育
D: 心理品质教育



11、多选题  对基本情绪的正确描述是_____。
A: 基本情绪的种类是有限的
B: 它是人类所独有的
C: 它是天生的,不学而能的
D: 基本情绪的不同组合可以派生出复合情绪



12、简答题  简述中外古代教育的特点?



13、单选题  课堂教学是教学的_____。
A: 唯一组织形式
B: 重要组织形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辅助形式



14、多选题  家庭访问中的入园(所)后家访分为_____等几种。
A: 常规性家访
B: 重点家访
C: 普通家访
D: 交流家访
E: 特殊家访



15、单选题  学校有目的、有计划、系统地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各学科教学
B: 少先队活动
C: 班主任工作
D: 共青团活动



16、单选题  在教育活动中居于主导地位,对整个教育活动起指导性作用的是_____。
A: 教育内容
B: 教育方法
C: 教育目的
D: 教育组织形式



17、简答题  智育



18、填空题  ____是最基本的认识过程,是高级认知活动的基础。



19、判断题  教育评价除了鉴定功能、还有激励、导向、诊断等功能_____



20、简答题  小刘以优异的成绩应聘为某小学特岗教师,她一到岗能够认真讲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她还运用多媒体教学和网络教学手段,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她的课很受学生欢迎。
但是,她不能容忍学生不认真听讲,对个别不认真听课的学生经常采用罚站,甚至不许进教室听课等方式惩罚他们。
请运用教师职业道德的知识来对刘老师的做法进行分析评价。



21、判断题  小学生的观察常注意一些感兴趣的、新鲜的东西,而忽略主要的东西。_____



22、判断题  《爱弥儿》是皮亚杰的重要教育著作。_____



23、简答题  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



24、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为新时期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下列关于党的建设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建设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之一
B: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C: 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D: 党“四风”建设中,“四风”包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25、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_____。
A: 多样化
B: 专业化
C: 崇高化
D: 单纯化



26、单选题  性恶论是_____的观点。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苟子



27、简答题  教育的心理起源说



28、简答题  根据适当过渡学习原理,要想使记忆效果达到最好,学习的熟练程度应达到刚好能够回忆出来的次数的____。



29、填空题  从课程的组织核心来看,可把课程分为____、____、____



30、单选题  幼儿基本情绪表现不包括_____。
A: 恐惧
B: 爱
C: 哭
D: 笑



31、简答题  学前儿童常用的记忆策略有哪些?



32、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立了我国教育发展的战略性目标是_____。
A: 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B: 进入高等教育强国行列
C: 进入继续教育强国行列
D: 进入幼儿教育强国行列



3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由_____确定义务教育的教学制度、教育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
A: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
B: 市级教育行政部门
C: 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D: 学校



3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教师专业自我发展的具体途径和策略的是_____。
A: 接受进修培训
B: 日常教学反思
C: 个人阅读和反思性写作
D: 同伴交流与合作



35、多选题  组织之间人员的往来、会议制度等,都属于_____。
A: 正式交往
B: 非正式交往
C: 直接交往
D: 间接交往



36、简答题  什么叫有意义学习?有意义学习的条件有哪些?



37、简答题  简述人格的基本特性。



38、多选题  教育上的外铄论认为,人的身心发展取决于外在环境的影响。持这种观点的教育思想家有_____
A: 荀子
B: 洛克
C: 孟子
D: 华生



39、填空题  动机的种类有多种,就幼儿而言,常见的划分类型主要有:生理性动机与____,____与____。



40、单选题  1708年,德国人席姆勒在哈勒创立了世界上第一所_____
A: 文科中学
B: 城市学校
C: 人文主义学校
D: 实科中学



41、单选题  评价一堂课的好与差、优与劣有多种标准,但共同的标准只有一种,即一堂课至少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_____
A: 教学方法
B: 教学策略
C: 教学原则
D: 教学手段



42、简答题  如何对有规则游戏进行指导?



43、单选题  教师通过创设良好的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品德评价法
B: 榜样示范法
C: 实际锻炼法
D: 陶冶教育法



44、简答题  小张老师是初一(1)班的新任英语老师,第一次登上初一(1)班的讲台。学生在台下的反应很活跃,让小张很受鼓舞。她决定按原备课计划进行互动,就请了10位同学上讲台抢答表演会话。可是由于不了解学生的情况,被请上讲台的同学英语水平参差不齐,一些同学反应快,另外一些由于听不懂开始做小动作、扮鬼脸。台上台下一片混乱。
试用备课的有关知识分析小张老师的失误。




45、单选题  对待3岁婴儿“口吃”的现象_____。
A: 这是学话初期常见的正常现象,不必紧张
B: 应强迫孩子再说一遍
C: 因反复练习加以矫正
D: 应进行心理治疗



46、简答题  自主性



47、简答题  请运用教师职业道德的知识来对小刘老师的做法进行分析评价。



48、多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属于_____
A: 刺激泛化
B: 刺激分化
C: 情绪记忆
D: 形象记忆



49、单选题  不能遵守公认的学生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不能正常与人交往和参与学习的行为叫做_____。
A: 心理障碍行为
B: 逆反行为
C: 问题行为
D: 差生行为



50、判断题  “玉不琢不成器”说的是社会环境和教育对心理发展的作用。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