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试题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3-09 13:35:5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某教师针对不同发展水平的幼儿提供了不同难度的操作材料,这遵循了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因材施教原则
C: 活动性原则
D: 直观性原则



2、填空题 &n bsp;钻研教材就是要钻研____、____、____。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幻灯片的添加效果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向幻灯片添加自定义动画
B: 不可以为占位符对象添加动画
C: 可以对要添加的动画进行设置
D: 可以为幻灯片的切换添加动画效果



4、简答题  幼儿园



5、单选题  学科教学目标是指_____。
A: 学科各章节教学目标的总和
B: 学科各知识点教学目标的总和
C: 学科课堂教学目标的总和
D: 学科教学的总目标



6、单选题  归因理论认为教师最好指导学生对自己的成败归因于_____
A: 努力
B: 运气
C: 能力
D: 任务难度



7、单选题  善于在复杂情境中迅速有效地采取决定,这种品质是意志的_____
A: 优柔寡断
B: 鲁莽
C: 果断性
D: 独立性



8、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对他人的认知判断,首先是主要根据个人好恶得出一个判断,然后再从这个判断推论出认识对象其他品质的现象。
A: 晕轮效应
B: 近因效应
C: 社会刻板效应
D: 首因效应



9、单选题  以下各组概念具有交叉关系的是_____
A: 机关,学校
B: 小麦,农作物
C: 金属,非金属
D: 大学生,共产党员



10、判断题  教师取消全程监控的方式以后,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保持,这是一种正强化。_____



11、填空题  苏格拉底的问答分为三步,第一步为苏格拉底讽刺,第二步叫做定义,第三步叫做____。



12、单选题  学生主体性的形成,既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教育成功的_____
A: 条件
B: 任务
C: 途径
D: 结果



13、判断题  “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属于条件性知识。_____



14、单选题  在古代教育中,教学组织的基本形式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个别教学
C: 复式教学
D: 现场教学



15、单选题  “知之者莫如好之者,好之者其如乐之者”,这句话体现的课程理念是_____。
A: 关注学生对知识的收获
B: 关注学生的情感生活和情感体验
C: 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
D: 关注学生的道德生活和人格养成



16、单选题  学前幼儿美育的重点在于培养儿童_____
A: 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
B: 表现美的技能
C: 鉴赏美的能力
D: 评价美的能力



17、单选题  有位历史老师教学生记忆明朝迁都北京的历史年代,指导学生把1421记成“一事二益”,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组织策略
C: 精加工策略
D: 自由联想策略



18、填空题  以情感陶冶体验为主的教学方法,主要包括欣赏教学法和____两种。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校外课程资源的有_____
A: 博物馆
B: 乡土资源
C: 科技馆
D: 教学过程



20、单选题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要求教师要“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这些要求比较明显地体现了教师_____的职业道德。
A: 教书育人
B: 关爱学生
C: 爱岗敬业
D: 为人师表



21、单选题  新课程强调教师向学生学习,倾听学生的观点和看法,这主要要求师生之间建立的关系是_____。
A: 民主平等
B: 尊师爱生
C: 心理相容
D: 教学相长



22、单选题  教师在课堂上采用小组讨论的教学方法,重点是培养学生的_____。
A: 搜集信息的能力
B: 交流、协作和表达的能力
C: 创新能力
D: 解决问题的能力



23、单选题  小学德育实施最基本的途径是_____。
A: 直接的德育课教学
B: 其他各科教学
C: 聘请专家讲课
D: 班主任讲课



24、简答题  3岁后,幼儿同伴交往发展特点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25、单选题  以下关于教育目的的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教育目的是社会历史性与时代性的动态综合
B: 教育目的受制于生产力的发展
C: 教育目的就是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
D: 教育目的体现了人们的教育理想



26、判断题  在认知风格中场独立要比场依存好些。_____



27、单选题  按照迁移性质的不同,学习迁移可分为_____
A: 正迁移、负迁移与零迁移
B: 纵向迁移与横向迁移
C: 普通迁移与特殊迁移
D: 顺向迁移与逆向迁移



28、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名言出自_____
A: 《三国志》
B: 《论语》
C: 《中庸》
D: 《道德经》



29、单选题  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是_____。
A: 儿童中心论的代表
B: 教师中心论的代表
C: 劳动教育中心论的代表
D: 活动中心论的代表



30、判断题  学习迁移就是先前的学习对后来的学习的影响。_____



31、简答题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反映的是什么心理现象?



32、单选题  学生摄影小组举办摄影大赛属于学生课外活动中的_____。
A: 体育活动
B: 学科活动
C: 文学艺术活动
D: 科技活动



33、判断题  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萌芽于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_____



34、简答题  幼儿教育



35、单选题  两个幼儿之间聊天的言语类型是_____。
A: 口头言语
B: 书面言语
C: 内部言语
D: 外部言语



36、单选题  根据耶基斯一多德森定律,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学生学习较容易的任务时,应尽量使学生紧张一些
B: 在学生学习较复杂的任务时,应尽量创设轻松自由的课堂气氛
C: 在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尽量心平气和地慢慢引导
D: 不论学生任务难易都应保持同样的动机水平



37、单选题  下列童话出自《格林童话》的是_____
A: 《灰姑娘》
B: 《木偶奇遇记》
C: 《丑小鸭》
D: 《绿野仙踪》



38、单选题  学生学习了“杠杆”的概念,知道了杠杆的力臂原理,而后他们学习滑轮,知道定滑轮实质上是一种等臂杠杆,这种同化模式属于_____。
A: 上位学习
B: 下位学习
C: 并列学习
D: 组合学习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教育本质属性的特点的描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教育是传承社会文化、传递生产经验和社会生活经验的基本途径
B: 教育并非是人类社会独有的社会现象
C: 教育是有意识、有目的、自觉地对受教育者进行培养的过程
D: 在教育活动中,存在着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影响三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系



40、填空题  教师备课必须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工作:____、____、____;写好三种教案:____、____、____。



41、单选题  在听觉实验中,将一只手表放在离被试耳朵2.cm的地方,被试能听到“滴答”声,当手表移到8.cm处时,被试仍能听到时强时弱的声音,这属于_____。
A: 注意的起伏性
B: 注意的周期性
C: 注意的稳定性
D: 注意的转移性



42、单选题  班主任的工作是从_____开始的。
A: 评定学生操行
B: 教育个别学生
C: 了解和研究学生
D: 组建班集体



4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在我国流行最广、影响最大的苏联的教育学教材是_____。
A: 凯洛夫的《教育学》
B: 冈察洛夫的《教育学》
C: 巴拉诺夫的《教育学》
D: 巴班斯基的《教育学》



44、判断题  动物界没有教育,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社会活动,它有自己的特殊性。_____



45、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就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所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_____



46、单选题  皮格马利翁效应体现了教师的_____对学生的影响。
A: 知识
B: 引导
C: 期望
D: 能力



47、单选题  某生学习成绩较差,却经常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的父亲是××级干部,以求得心理满足。这是采用了_____这种心理防御方式的表现。
A: 升华
B: 补偿
C: 退行
D: 转移



48、填空题  《义务教育法》规定国家用于义务教育的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应当____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



49、单选题  根据下面资料,作答7、8题
【资料】三年级(4)班的课堂上,佳佳正在给给每位老师写新年贺卡,而同桌亮亮将她所有的贺卡都用彩色版画花了。谢老师问清楚后让亮亮赔礼道歉,平时一直很倔强的亮亮就是不道歉,谢老师将亮亮拉到教室外,给亮亮爸爸打电话,让他立刻买贺卡送到学校来,并当着爸爸的面批评了亮亮。
关于谢老师的做法,以下观点正确的是()。
A: 亮亮犯了了错误,老师就应该进行批评和教育
B: 亮亮脾气倔强,老师就应该采取强硬的方式来教育
C: 老师让爸爸买贺卡来学校,是对亮亮不良行为的矫正
D: 老师应该用更温和的方式来处理这一事件
E: 老师对亮亮的批评教育是基于对学生的关爱



50、单选题  教师的备课工作包括:钻研教材、了解学生和_____。
A: 设计练习作业
B: 选取直观教具
C: 制订教学进度计划
D: 检查学生的学具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