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1-16 21:22:2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教师开始关注学生的个别差异和不同需要,并考虑教学方法是否适合学生等问题。这表明该教师处于专业成长的_____。
A: 关注生存阶段
B: 关注情境阶段
C: 关注学生阶段
D: 关注发展阶段



2、多选题  教育目的的功能包括_____。
A: 导向功能
B: 激励功能
C: 协调功能
D: 评价功能



3、多选题  教学评价包括以下哪些步骤?_____
A: 确定评估目标
B: 搜集有关的资料
C: 描述并分析资料
D: 形成价值判断
E: 作出决定



4、填空题  小学教育在义务教育中的地位主要表现在____、____、____。



5、单选题  _____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_____书面报告上一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和学生伤亡事故情况。
A: 省级,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B: 市级,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C: 县级,县政府
D: 乡镇,县政府



6、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对突发性事件(例如化学实验事故)作出迅速、恰当的处理被称为“教育机智”。这反映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复杂性
B: 示范性
C: 创造性
D: 长期性



7、填空题  1922年颁布的学制是____。



8、简答题  试论述怎样建立和培养良好的班集体。



9、单选题  教学实践中的“双基”指的是_____。
A: 基本概念与基本理论
B: 基本技能和基本技巧
C: 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基本概念和基本技能



1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对教师进行考核的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B: 教师工作所在的学校
C: 当地教育局
D: 当地人民政府



11、判断题  教育机智是教师灵感的突现。_____



12、判断题  师生关系如何无所谓,只要教师业务能力强就行。_____



13、简答题  活动教学



14、单选题  我国颁布实行壬寅学制是在_____。
A: 1902年
B: 1903年
C: 1912年
D: 1922年



15、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课堂气氛的类型不包括_____。
A: 消极型
B: 对抗型
C: 安静型
D: 积极型



16、单选题  发散性思维的特征是变通性,流畅性和_____。
A: 求同性
B: 反应性
C: 独创性
D: 求异性



17、判断题  经济发 展水平决定着社会成员的受教育权利。_____



18、多选题  在各种课程编制模式中,_____对幼儿园课程的编制所产生的影响较大。
A: 探究模式
B: 游戏模式
C: 目标模式
D: 过程模式



19、单选题  县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设置_____,保障居住分散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A: 中学
B: 寄宿制学校
C: 学校
D: 小学



20、判断题  教导主任对各个任课教师起联系和纽带的作用。_____



21、判断题  以个人喜好为基础,带有明显情绪色彩的若干自发结合在一起的联合体是非正式群。_____



22、判断题  演绎式教学策略的模式,演示实例→归纳推理→实验验证→概括得出结论。_____



23、单选题  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基层单位是_____
A: 班级
B: 教研室
C: 学科组
D: 学习小组



24、单选题  空气浴锻炼最好从_____季开始。
A: 秋
B: 夏
C: 春
D: 冬



25、单选题  课程资源按存在方式区分,可以分为_____。
A: 校内课程资源和校外课程资源
B: 显性课程资源和隐性课程资源
C: 素材性课程资源和条件性课程资源
D: 物质形态的课程资源和精神形态的课程资源



26、简答题  简述班级授课制的优越性。



27、单选题  “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体现了教学的_____。
A: 直观性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巩固性原则



28、简答题  3岁后,幼儿与同伴交往发展特点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29、单选题  义务教育与普及教育之间的区别是_____
A: 有无法律的约束力
B: 教育年限的不同
C: 种族与肤色的不同
D: 宗教信仰的不同



30、单选题  新课改整体设计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在小学阶段_____。
A: 以综合课程为主
B: 以分科课程为主
C: 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相结合
D: 分科课程为主,综合课程补充



31、单选题  德育的核心或基础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法律教育
C: 性教育
D: 道德教育



32、简答题  3岁后,幼儿同伴交往发展特点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33、填空题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5月18日在____闭幕。



34、填空题  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应当为教师的____和____提供方便,给予协助。



35、简答题  隐蔽的学前教育课程



36、单选题  通过集体讨论,使思维相互撞击,迸出火花,达到集思广益的效果,属于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发展思维训练
C: 自我设计训练
D: 推测与假设训练



37、单选题  人的身心发展是一个由低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这说明人的身心发展具有_____的规律。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差异性
D: 不平衡性



38、单选题  有杜威提出的教学方法是_____
A: 五步探究教学法
B: 五段教学法
C: 教学四阶段论
D: 参观教学法



3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实用主义教育学的主要观点的有_____。
A: 以经验为中心组织课程
B: 学校即社会
C: 教育即学生经验的持续不断的增长
D: 重视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独立发现



40、判断题  托尔曼的潜伏学习实验证实了“没有外部奖励学习也可以产生”的结论。_____



41、简答题  年龄特征



42、单选题  根据耶基斯一多德森定律,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学生学习较容易的任务时,应尽量使学生紧张一些
B: 在学生学习较复杂的任务时。应尽量创设轻松自由的课堂气氛
C: 在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尽量心平气和的慢慢引导
D: 不论学生任务难易都应保持同样的动机水平



43、单选题  “教育不应该再限于学校的围墙之内”是_____教育制度推崇的理想。
A: 完全制度化教育
B: 非正式教育
C: 制度化教育
D: 非制度化教育



44、填空题  班杜拉认为强化可分____、____、自我强化。



45、单选题  3岁前儿童的思维主要是_____。
A: 具体形象思维
B: 抽象逻辑思维
C: 直觉思维
D: 直观行动思维



46、单选题  “距离等于速度与时间的乘积”所表达的内容在心理学上被称为_____。
A: 概念
B: 原理
C: 规则
D: 技能



47、简答题  《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规定,学生每天的学习时间,中学不超过____小时,小学不超过6小时。



48、简答题  幼儿园教育内容的选择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49、填空题  焦虑是教师对当前或预计到的对自尊心理有____的任何情境所具有的一种类似于担忧的反应倾向。



50、单选题  “教育不应再局限于学校的围墙之内”所推崇的是_____的教育理想。
A: 前制度化
B: 制度化
C: 非制度化
D: 义务教育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