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试题预测最新版(一)

时间:2021-03-24 01:39: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张嵩非常聪明,但学习不用功,每次考不好时就把原因归结于自己的运气不好。
请运用韦纳的归因理论来分析:
(1)他的这种归因正确吗?这种归因对他以后的学习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2)如不正确,正确的归因应是怎样的?
(3)对教师来讲,正确掌握韦纳归因理论有何意义?



2、判断题  明确教育目的,就是要明确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才。这是教育工作者必须首先明确的一个根本问题。_____



3、单选题  从一个人行为的一个方面可看出他的个性,这是个性_____的表现。
A: 独特性
B: 整体性
C: 稳定性
D: 社会性



4、简答题  《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规定,学生每天的学习时间,中学不超过____小时,小学不超过6小时。



5、单选题  早晨的学习效果一般较好,这是因为这一阶段的学习不受_____的干扰。
A: 前摄抑制
B: 倒摄抑制
C: 单一抑制
D: 双重抑制



6、多选题  根据学习的定义,下列属于学习的现象是_____。
A: 吃了酸的食物会流唾液
B: 望梅止渴
C: 蜘蛛织网
D: 儿童模仿电影中人物的行为



7、单选题  一位教师最担心的问题是“学生喜欢我97”“领导是否觉得我干得不错?”这位教师处于_____。
A: 关注情境阶段
B: 关注生存阶段
C: 关注学生阶段
D: 教学前关注阶段



8、单选题  人们获得的信息在头脑中是按照某种方式组织的,遗忘的原因往往是检索困难造成的。因此,要增进记忆效果应在学习时采用_____的方法。
A: 联想
B: 声音编码
C: 形象编码
D: 多重编码



9、判断题  职业教育是以就业为目标、以从事某种职业或生产劳动的知识和技能为主要教学内容的学校教育。_____



10、填空题  “怒伤肝,喜伤心”说明情绪情感具有____功能。



11、单选题  奥苏伯尔提出的解释遗忘原因的理论是_____。
A: 痕迹衰退说
B: 干扰说
C: 同化说
D: 动机说



12、判断题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说明幼儿教育的重要性。目前幼儿教育是我国学制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元认知的是_____。
A: 学生运用精加工策略巩固知识
B: 学生在学习中能举一反三
C: 学生能利用复述策略进行记忆
D: 学生在阅读时。遇到难点立即停



14、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强调的是_____因素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



15、填空题  ____是最基本的认识过程,是高级认知活动的基础。



16、单选题  我国近代教育史上,被毛泽东称颂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的教育家是_____。
A: 陶行知
B: 杨贤江
C: 徐特立
D: 蔡元培



17、单选题  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最经常、最直接的方式是_____
A: 思想品德课
B: 课外活动
C: 爱国教育
D: 社会教育



18、填空题  钻研教材就是要钻研____、____、____。



19、简答题  简述课外活动的意义。



20、多选题  教师培养与树立良好的班风的方法有_____。
A: 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
B: 树立榜样
C: 严格要求
D: 反复实践



21、简答题  简述班级授课制的优越性与局限性。



22、简答题  学前教育的实施形式有哪些?它们的特征又是怎样的?



23、单选题  在教学方法改革过程中,布鲁纳提出了_____。
A: 暗示教学法
B: 发现教学法
C: 探究一研讨法
D: 纲要信号图教学法



24、简答题  榜样示范法



25、单选题  由于先前做了活动或有了经验、习惯的影响而形成的心理的一种动力准备状态称_____。
A: 定势
B: 原型启发
C: 变式
D: 同化



2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获取网络教学资源的基本环节的是_____。
A: 信息浏览
B: 查询资源
C: 浏览资源
D: 保存资源



27、单选题  数学教师在教应用题时,一再强调要学生审清题意,必要时可以画示意图。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牢记题目的内容
B: 很好地完成对心理问题的表征
C: 有效地监控审题过程
D: 熟练地使用计算技能



28、单选题  新课程提倡的学习方式不包括_____。
A: 自主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探究学习
D: 接受学习



29、单选题  补充必要的校本教材,让教学更符合_____原则。
A: 循序渐进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启发性
D: 巩固性



30、单选题  否定教育的等级化、特权化和专制化的教育特征是_____
A: 教育的终身化
B: 教育的多元化
C: 教育的民主化
D: 教育的全民化



31、判断题  经典条件反射与操作条件发射的理论都认为动机是形成和巩固条件反射的重要条件。_____



32、单选题  “具有阅读、书写、表达、计算 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一些生活、自然和社会常识,具有初步的观察、思维、动手操作和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我国哪一教育阶段的培养目标?_____
A: 幼儿园阶段
B: 小学阶段
C: 初中阶段
D: 高中阶段



33、单选题  桑代克提出众多学习律,其中描述动机的是_____。
A: 效果律
B: 准备律
C: 练习律
D: 同化律



34、多选题  在教学测验结果统计中,以下能够衡量学生成绩离散趋势的统计量有_____
A: 原始分数
B: 算术平均数
C: 标准差
D: 方差



35、简答题  简述幼儿口语表达能力的发展特点。



36、单选题  教育目的可以发挥的作用是_____。
A: 宣传、引导和激励作用
B: 导向、规范和权威作用
C: 激励、评价和统一作用
D: 导向、激励和评价作用



37、判断题  上课是教师教学工作的起始环节。_____



38、单选题  学校教育始于_____。
A: 奴隶社会初期
B: 奴隶社会末期
C: 原始社会末期
D: 封建社会中期



39、多选题  下列属于教学媒体的是_____。
A: 文字
B: 口头语言
C: 图表
D: 动画
E: 图像



40、单选题  创造新型的师生情感关系的努力方向是_____。
①教师要真情对待学生,关心爱护学生
②树立教育民主思想
③展现教学过程的魅力
④完善个性,展现个人魅力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41、填空题  有意识记又叫随意识记,是指事先有____。



42、判断题  《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试行)》规定,小学每班不超过46人。_____



43、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语言课上只讲故事、音乐课上只能唱歌、体育课上只做游戏的做法,违背了_____教育原则。
A: 启蒙性
B: 发展适宜性
C: 活动性
D: 综合性



44、简答题  注意转移



45、单选题  把《辛丑条约》的内容记为“钱禁兵馆”,主要是运用了以下哪一种记忆术?_____
A: 位置记忆法
B: 关键词法
C: 缩简法
D: 视觉想象



46、单选题  为了减少误差,_____在编制、施测、评分以及解释等方面都必须遵循一套系统的程序。
A: 测量
B: 验
C: 评价
D: 评估



47、单选题  20世纪教育发展总目标中的“两基”是_____。
A: 基础知识和基本素质
B: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实现素质教育
C: 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48、单选题  教育目的对整个教育工作具有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_____。
A: 选拔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决定作用
D: 主导作用



49、单选题  提出“最近发展区”概念的教育家是_____
A: 皮亚杰
B: 维果茨基
C: 赞可夫
D: 赫尔巴特



50、判断题  做好个别教育工作是指做好优秀生的教育工作和后进生的转化教育工作。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