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知识点(2018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8-03-18 07:39: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填空题  从性善论阐述教育观点的是____,从性恶论阐述教育观点的是____。



2、单选题  数学教师在教应用题时,一再强调学生要看清题目,必要时画一些示意图,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_____。
A: 牢记住题目内容
B: 很好地完成对心理问题的表征
C: 有效地监控解题过程
D: 熟练地使用计算技能



3、单选题  对幼儿园幼儿活动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让儿童尽情地随意玩耍
B: 在安全的前提下按课程的要求活动
C: 为儿童舒展筋骨而进行活动
D: 教育过程就是活动过程,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4、单选题  《教师法》规定,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对教师进行的考核内容包括_____。
A: 业务水平、工作成绩、身体状况、政治倾向
B: 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成绩、身体状况
C: 业务水平、工作成绩、身体状况、工作态度
D: 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工作成绩



5、单选题  一个人适应现代化社会的重要方式是_____。
A: 基础教育
B: 高等教育
C: 成人自学
D: 终身学习



6、单选题  通常在一门课程或教学活动结束后进行,对一个完整的教学过程进行的测定称为_____。
A: 配置性评价
B: 总结性评价
C: 诊断性评价
D: 形成性评价



7、简答题  简述保育工作者的工作范畴和任务。



8、单选题  学生学完英语单词后,教师要求他们课后立即背诵,第二天进行检查,这里所运用的复习规律是_____。
A: 多感官参与
B: 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C: 复习方式的多样化
D: 及时复习



9、单选题  观察是在_____下了解学生的重要方法。
A: 自然条件
B: 人为控制条件
C: 实验操作条件
D: 设计好的条件



10、单选题  俗语“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说明了儿童身心发展具有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1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国务院批准颁发的第一个学前教育法规是_____。
A: 《幼儿园教育纲要》
B: 《幼儿园工作规程》
C: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
D: 《幼儿园管理条例》



12、单选题  所得材料自然、真实的一种研究方法是_____。
A: 问卷法
B: 谈话法
C: 观察法
D: 实验法



13、单选题  出现喃喃语声的阶段在_____。
A: 0~2个 91ExAm.org
B: 3~4个月
C: 4~8个月
D: 9~12个月



14、判断题  下位学习可以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相关类属,即新学习内容仅仅是学生已有的、包容面较广的命题的一个例证,或是能从已有命题中直接派生出来的;另一种是派生类属,即新内容纳入可以扩展修饰或限定学生已有的概念、命题,并使其精确化。_____



15、单选题  《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指出,教师应该注重_____,培育幼儿良好的意志品质,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A: 教育教学
B: 日常教育
C: 保教结合
D: 行为规范



16、填空题  我国社会主义教育目的的基本点是____、____。



17、简答题  智慧技能



18、单选题  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_____,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
A: 年龄差异
B: 性格差异
C: 个体差异
D: 心理差异



19、单选题  布鲁纳认为,学习的实质在于_____。
A: 构造一种完形
B: 主动地构建认知结构
C: 形成刺激与反应之间的联结
D: 对环境条件的认知



20、单选题  《三字经》里有“教不严,师之惰”的提法,说明教师应该_____。
A: 信任学生
B: 了解教育对象
C: 严格要求学生
D: 惩罚学生



21、单选题  班级管理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实现教学目标、提高学习效率
B: 维持班级秩序
C: 形成良好的班风
D: 锻炼学生能力、学会自治自理



22、简答题  试分析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



23、单选题  布鲁纳的学习过程的第三个阶段是_____。
A: 转化
B: 获得
C: 评价
D: 同化



24、判断题  教师对优生的偏爱是自然的,无可非议的。_____



25、单选题  澳大利亚的教师在向学生讲“雪花”这一事物时,采用观看录像带并向空中抛撒大量碎纸片以引导学生体会下雪场景的方式,这种直观的手段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言语直观
D: 虚拟直观



26、填空题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农户流转承包土地的____。



27、单选题  使学生形成新的人生观、自然观,认识人与自然关系的美与恶,人与自然的交往行为,体现了学校教育的_____。
A: 政治功能
B: 经济功能
C: 文化功能
D: 生态功能



28、判断题  教育在重视人的全面发展以外,也应当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这两者是既对立,又互补的关系。_____



29、简答题  现代教育的发展趋势有哪些?



30、判断题  教学就是智育。_____



31、简答题  遗忘的规律和特点有哪些?



32、单选题  人的自觉能动性的最高表现是_____。
A: 主体活动的选择性
B: 主体活动的计划性
C: 主体活动的预见性
D: 主体活动的创造性



33、判断题  经典条件反射与操作条件发射的理论都认为动机是形成和巩固条件反射的重要条件。_____



34、单选题  看见路上的垃圾后绕道走开,这种行为是_____。
A: 强化
B: 惩罚
C: 逃避条件作用
D: 消退



35、填空题  洛克在____一书中提出了“绅士教育”的思想,充分体现了他在教育目的论上持____主张。



36、单选题  谋划和系统部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增强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国制定了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一系列目标。下面关于“十二五”期末要实现的目标,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基本建成布局完整、技术先进、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
B: 物质科学、核聚变、天文等领域的部分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 投入运行和在建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量接近50个.初步建成若干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初具轮廓
D: 以开放共享为核心的运行机制基本建立,符合设施自身特点与发展规律的管理制度初步形成



37、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内我国学制方面的发展任务,主要有_____。
A: 积极发展学前教育,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B: 普及高等教育
C: 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D: 发展继续教育,努力建设学习型社会
E: 把职业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38、简答题  简述幼儿掌握语法的发展趋势。



39、判断题  我国学校德育内容不包括心理健康教育。_____



40、单选题  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要是指小学生的青春期教育和_____。
A: 心理咨询
B: 心理障碍调试
C: 学生考试焦虑
D: 心理卫生辅导



41、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最近,班主任李老师发现,班上的张同学傍晚放学后经常留下来帮助当天值日的同学一起打扫卫生。李老师想到班级一直缺乏一种助人为乐的良好风气,她认定张同学具有助人为乐的品德,决定树立典型,于是设计了一个主题班会活动,并让张同学做重点发言,谈谈对助人为乐的认识和体会。没想到,班会上张同学的一番话让全班同学目瞪口呆,更让李老师不知所措,张同学说:“其实我每天留下来帮同学做值日卫生,是因为这学期爸爸下班迟,我要等很久爸爸才能来接,反正在学校也没事做,帮同学做值日好消磨时间。”
(1)思想品德教育过程有哪些基本规律?(4分)
(2)联系材料分析学生品德培养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7分)



42、单选题  幼小儿童常常用一个词代表各种事物,如用“衣衣”代表各种衣服,这是词义掌握中的_____。
A: 笼统现象
B: 表面现象
C: 连词现象
D: 固定现象



43、填空题  技能是通过____形成的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教育行政法规名称的是_____
A: 条例
B: 细则
C: 方案
D: 办法



45、简答题  性格



46、多选题  下列_____属于影响社会知觉的主观因素。
A: 认知者本身的特点
B: 认知对象本身的特点
C: 知觉的情境
D: 逻辑推理的定势作用



47、填空题  现有一个目标(目的),它与当前的状态之间存在着差别,人们认识到这个差别,就要想出某种办法采取活动(手段)来减小这个差异。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或策略是____。



48、简答题  请你用学习理论的知识分析一下此案例。



49、单选题  心理断乳期是指_____
A: 幼儿期
B: 儿童期
C: 少年期
D: 青年期



50、多选题  课程计划包括_____。
A: 教学科目的设置
B: 课时分配
C: 教学进度
D: 学年编制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