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5月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中学历史》真题及答案

时间:2019-10-18 20:19:3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5月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中学历史》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

柳宗元论及秦汉史事与制度时,用“有叛人而无叛吏”“有叛国而无叛郡”相评。其所肯定的制度是(  )。
A、分封制
B、宗法制
C、郡县制
D、世官制


2、

以下四幅图中,能够体现中国古代农业经济的基本特点的是(  )。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3、

清光绪年间,有大臣上奏称:“棉布为中国自有之利,本无须取给于外洋,乃洋人以机器织成,幅宽盾(质)细,价廉而适于用,人皆便之,反弃土布而不用。其夺我之利,实为最巨。”此现象反映了(  )。
A、棉纺织业彻底衰败
B、自然经济日渐解体
C、经济结构全面转型
D、农产品开始商品化


4、

19世纪初叶,《中国丛报》一篇文章写道,在中国“最时尚的区域里,大部分的妇女都缠足”。促动缠足陋习开始改变的重要历史事件是(  )。
A、辛亥革命
B、新文化运动
C、新中国成立
D、改革开放


5、

关于长征,八十年前毛泽东即有相当精辟的论述。八十年后的今天,重温这场“激动人心的远征”,它的价值意义随着历史的演进愈益凸显。下列项中,对此表述正确的是(  )。 ①改变了世界政治力量的对比 ②为中国革命锻炼和保存了一大批骨干 ③极大地激发了农民革命和生产的积极性 ④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6、

下表是解放战争时期某一战役“作战计划”的最初方案与“批示”。据此判断该战役是(  )。

阶段

作战力量

进攻目标

中共中央军委批示

第一阶段

苏北兵团

淮阴、淮安、宝应、高邮

以歼灭黄(百韬)兵团为目标

第二阶段

三个纵队

海州、连云港

在徐州附近歼灭敌人主力。勿使南窜


A、辽沈战役
B、平津战役
C、淮海战役
D、渡江战役


7、

有学者注意到,罗马的扩张,自共和国时代起,从无停息,耗费了自己的国民人口资源。罗马人不够了,伊特拉斯坎人不够了,意大利人不够了。“公民权”一次又一次不断扩大,一批又一批的异族进入了罗马,也改换了“罗马”的性质。此后,“罗马”实施了(  )。
A、习惯法
B、公民法
C、万民法
D、自然法


8、

2005年,在英国皇家学会进行的一次“谁是科学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人”民意调查中,牛顿被认为最具影响力。牛顿完成了人类对自然界认识史上的第一次理论大综合,其经典力学体系初步建立于(  )。
A、英国圈地运动早期
B、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时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5月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考试《中学历史》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