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农业真题]2005年经济师考试中级农业真题(3)

时间:2016-02-28 15:16:0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2005年经济师考试《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21.WTO中关于货物贸易的主要规则( )。

A.是WTO成立时制定的

B.沿用联合国某些规则

C.仍然沿用乌拉圭回合协定中的规则

D.仍然沿用关贸总协定中的规则

22.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下,提供补偿和由争端解决机构授权采取报复是( )的措施。

A.不应该采取

B.经常性

C.长期性

D.临时性

23.按照WTO《农业协定》规定,各国(地区)可以采取措施支持农业生产。由公共基金或财政开支所提供的一般性农业生产服务属于( )政策。

A.“黄箱”

B.“红箱”

C.“蓝箱”

D.“绿箱”

24.属于WTO《农业协定》规定需要削减或约束承诺的“黄箱”政策范围的是( )。

A.价格支持

B.技术推广和咨询服务

C.市场促销服务

D.病虫害控制

25.WTO《农业协定》规定,属于必须进行关税化的农产品,当基期(即1986~1988年)的进口不足国内消费量的( )%(发展中国家为3%)则该国应承诺建立最低进口准入机会。

A.10

B.5

C.4

D.2

26.根据谈判承诺,我国加入WTO后将大幅度削减农产品进口关税,农产品平均关税由2000年的21%降低到2004年的( )%.

A.5

B.10

C.15

D.20

27.不属于保险原则的是( )。

A.诚信原则

B.可保利益原则

C.比例分摊原则

D.经济效益原则

28.保险是以合同的形式,在集合众多受同样风险威胁的被保险人的基础上,由保险人按损失分摊原则预收保费,组织保险基金以( )形式补偿被保险人损失的经济补偿制度。

A.实物

B.无偿

C.多种

D.货币

29.投资回收期的小数部分,可用上年累计净现金流量的绝对值除以( )来计算。

A.当年净现金流量

B.当年现金流量

C.以前年份的现金流量总和

D.累计到当年的净现金流量

30.在项目盈利能力分析中,如果财务净现值大于0,表明项目的盈利能力超过了( )。

A.投资利润率

B.基准收益率

C.财务内部收益率

D.财务净现值率


A man among children will be long a child, a child among men will be soon a man. 成年人和儿童在一起童心常驻,儿童和成年人在一起容易老成.
He was like a cock who thought the sunhad risen to hear him crow. 有的人就象公鸡一样,以为太阳因为要听它啼叫才升起。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