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农业真题]08年中级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真题(十)答案

时间:2016-02-28 15:15:3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三)

91.AB
【解析】本题考查汇总劳动力数。汇总劳动力数是指汇总人口中在劳动年龄内(男16-59岁、女16-54岁)的人口总数。在劳动年龄以外,能经常参加生产劳动,并能顶劳动力使用的成员,也应统计在内;在劳动年龄之内,不能经常参加劳动的,则不应统计在内。根据题意,张五的父亲65岁、母亲63岁,均能顶劳动力经常参加劳动,所以二者属于劳动力。

92.C
【解析】本题考查每个劳动力平均负荷人口。每个劳动力平均负荷人口=汇总人口数÷汇总劳动力数。根据题意,张五家汇总人口数为5,汇总劳动力数为3,所以,劳动力平均人口负担=5/3=1.67。

93.C
【解析】本题考查每个劳动力创造的总收入。每个劳动力创造的总(净)收入=总(净)收入÷汇总劳动力数。根据题意,张五家汇总收入为18000,汇总劳动力数为3,所以,得到每个劳动力创造的总收入=18000/3=6000。

94.BD
【解析】本题考查农村集体经济统计指标分类。“家庭经营总收入”首先是反映社会经济现象总规模、总水平或工作量的数量指标。数量指标又分为实物指标、价值指标和劳动指标。“家庭经营总收入”又属于三者之中的价值指标。

95.A
【解析】土地证书工本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选项BCD排除。

(四)

96.ABC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企业权益资金。企业权益资金是企业通过向投资者吸收直接投资、发行股票、企业内部留存收益等方式取得。留存收益是农业企业历年生产经营形成的积累,包括资本公积金、盈余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选项D属于企业债务资金。

97.CD
【解析】本题考查企业留存收益。

98.AC
【解析】本题考查企业的资金占用费。资金占用费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投资过程中因使用资金而付出的费用,如向股东支付的股利,向债权人支付的利息等。

99.B
【解析】本题考查银行借款成本的计算。根据题意,银行借款资金成本=[2000×10%×(1-20%)]/[2000×(1-1%)]=8.08%。

100.D
【解析】本题考查普通股成本的计算。由于“新发行股票300万股,每股10元,支付发行费150万元”,因此筹资费率=150/(300×10)=5%,则股票的资金成本=1/[10×(1-5%)]=10.53%。


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and watch that basket. 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只篮子里,然后看好这只篮子.
The net of heaven is large and wide,but it lets nothing through.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