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农业真题]08年中级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真题(四)答案

时间:2016-02-28 15:15: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31.C
【解析】本题考查最惠国待遇的含义。最惠国待遇是指缔约一方现在和将来给予任何第三方的优惠,也给予所有缔约方。

32.A
【解析】本题考查关税等值的计算方法。现行的非关税壁垒措施应转化成相应的关税等值。关税等值的计算方法是:某产品的关税等值(使用了非关税措施)=该产品的国内市场平均价格-该产品或相近产品的国际市场平均价格。

33.B
【解析】本题考查投资项目经济寿命期的概念。

34.D
【解析】本题考查速动比率的计算。速动比率的计算公式为:速动比率=(流动资产总额-存货)/流动负债总额×100%。

35.B
【解析】本题考查项目清偿能力分析。一般情况下,流动比率大于200%、速动比率大于100%时,可以认为项目有较强的偿债能力。

36.D
【解析】本题考查WTO成员应承担的权利和义务。

37.B
【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作为项目融资贷款机构的有关知识。商业银行提供担保后,优惠利率贷款方的风险已部分地转移到商业银行,所以原来具有完全追索权的贷款转化为有限追索权。

38.A
【解析】本题考查财务协同效应的含义。

39.D
【解析】本题考查股票持有期收益率的计算。持有期收益率=[25000+(30-25)×100000]/(25×100000)=21%。

40.D
【解析】本题考查抵押信托债券的概念。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乌云后面有光明。
Faults are thick where love is thin. 一朝情义淡,样样不顺眼.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