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师考试信息 ★ 

[中级邮电真题]200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级邮电专业真题(部分)

时间:2016-02-25 13:08:3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本文导航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作为社会

B.区域竞争

C.制度健全

D.政策实施

2.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生产力的快速发展出现了四次产业划分法,在第四次产业划分法中突出了( )。

A.农业

B.工业

C.服务业

D.信息业

3.假定某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投入、产出变化率的关系为:增加25%,产出相应则增加25%,该企业的生产具有( )。

A规模经济性B范围经济性C网络外部性D生产外部性

4.在农业、工业、服务业的生产、管理等各环节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大力开发和利用信息资源,从而实现各种资源的优化与重组,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和高级化,这属于( )信息化的内容。

A企业

B产业

C家庭

D政府

5.最可能购成市场进入壁垒的是( )。

A.产业市场竞争激烈

B产业规模化济性显着

C.企业存在沉没成本

D企业资产专用性很强

6.下列市场结构中,( )可以实现市场参与者整体福利最大化。

A.完全竞争市场

B垄断竞争市场

C.寡头垄断市场

D完全垄断市场

7.为反映通信产业经济规模的纵向实现程度,可考察实现( )的企业的产量占产业链流程各阶段产量的比例。

A.垂直-体化

B纵向分离

C.横向-体化

D范围经济性

8.赫芬达尔—赫希曼指数(HHI)是表示市场竞争程度的指标。假设N为企业内企业总数,n为规模最在的前n位企业个数,X为市场总规模,Xi为第i位企业的规模,则HHI的计算公式为( )

9.管制应与( )的发展相协调,随着后者的日趋成熟逐步弱化管制力度。

A资本市场结构

B市场竞争机制

C宏观经济政策

D现代企业制度

10.电信普遍服务基金通常用于( )。

A向所有电信用户提供资助

B先进通信技术项目建设

C基本通信设施建设

D向特定的高成本地区和低收入用户提供资助

11.许多国家采取限制基础电信企业数量的管制政策,目的是为了追求( )。

A垄断利润

B竞争活力

C规模经济效益

D外部经济效益

12.在电信业务由单一企业垄断经营的时期,不存在电信( )管制问题。

A普遍服务

B信息安全

C业务资费

D网间互联

13.邮政管制是指邮政监管机构通过法律手段、行政手段( )手段等,制定相应的政策、法规,对邮政行业、邮政企业、邮政市场实施监督管理的行为。

A市场

B经济

C技术

D计划

14.目前世界上公认的保障邮政普遍服务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是( )制度。

A邮政专营

B邮政市场准入

C邮政资费管理

D邮政服务质量管制

15.邮件传递时限和邮件传递频次由( )统一制定,它他是反映邮政通信迅速性的指标。

A国家质量监督部门

B国家邮政局

C省邮政管理局

D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16.在邮政服务质量指标体系中,通信质量指标又可分为时限指标、安全质量指标和( )

A信息指标

B准确指标

C频次指标

D方便指标

本文导航

17从电信网的水平结构来看,接入网位于( )和用电驻地网之间,包含了连接两者的所有设施设备与线路。

A交换网

B核心网

C广域网

D传输网

18.在电话网中,完成用户呼叫接续的主要设备是( )。

A数字程控交换机

B X.25分组交换机

C路由器

D光端机

19.在数据通信网发展的过程中出现的,采用数字传输技术、利用数字信道提供永久性、半永久性连接线路的通信网称为( )。

A分组交换网

B帧中继网

C数字数据网

D互联网

20.互联网使用非面向连接技术,每个IP包走向不确定,因此( )。

A造成地址资源紧张

B增加了网络运行成本

C难以保证QoS

D限制了网络应用的发展

21.目前已被国际电信联盟批准的3G标准不包括( )。

A.WCDMA

BTD-SCDMA

CWiWAX

DWi-Fi

22.全国干线邮政实物传递网是以北京、上海等七个一级中心局为中心,通过干线邮路连接各干线邮路通达局而形成的。其中七个一级中心局之间的网络结构是( )。

A网状网

B星状网

C辐射网

D复合网

23.邮政金融网是在邮政综合计算机网通信平台和( )的基础上,由邮政金融专业专用的终端和各级业务处理中心组成的专用业务网络。

A实物传递网

B邮政业务网

C公用电信网

D邮政物理网

24.传递时限量确定邮件传递速度的主要指标,又可分为( )

A全程运递时限和局内作业时限B阶段运递时限和基本作业时限C全程运递时限和阶段作业时限D阶段运递时限和局内作业时限

25.下列业务中,不属于邮政物流业务的是( )

A同城配送业务

B货运代理业务

C分销配送业务

D电子信函业务

26.会计成本是按照一套通行的企业会计制度和成本核算规定进行核算的成本,目的是核算通信运营企业一定经营期间的( ),从而对内制定生产经营决策,对外向投资者、债权人、征税人等利益相关者传达企业经营活动的信息。

A收入状况

B损益状况

C生产能力状况

D纳税状况

27.资金成本是企业所占用资金的一个合理回报,通常采用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表示,计算公式为WACC=rD(D/V)+rg(1-D/V)。其中,D为公司债务的市值,V为公司的总市值。那么rD表示( )。

A债务成本

B股权成本

C债务比率

D股权比率

28.成本代理模型是一种( )的对前瞻性成本进行测算的方法。

A自上而下

B由外向内

C自下而上

D由内向外

29.通信成本是通信企业在向消费者提供信息传递等服务的过程中耗费的( )的货币表现。

A各种资源

B自然资源

C生产资料

D劳动资源

30.相对于定额资费来说,二部资费能更好地反映通信业务的( )。

A使用质量

B使用数量

C成本结构

D 成本大小

31.各国电信资费改革进程中普遍经历过“资费再平衡”阶段,造成资费再平衡的根本原因是( )。

A消费者需求增加

B通信距离“死亡”

C电信市场引入竞争

D电信成本降低

32.电信企业制定的“选择资费”的选择权属于( )。

A电信用户

B电信企业

C电信管制机构

D服务提供商

 


All is not gain that is got into the purse. 装进钱包里的不一定都是收益.
Hope is a lover's staff. 希望是爱者的手扶之杖.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 ★ 
 ★ 中级经济师资讯及真题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