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7年吉林省公务员面试结构化真题答案解析(6月13日)

时间:2017-06-14 12:08: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吉林省公务员面试结构化真题答案解析(6月13日)

第一题:

看图说话漫画题。第一个图片碗里写着高薪聘请技术工人,碗里面全是蜘蛛网,没有人前来应聘;另一个图片碗里面写着公务员,里面全是人。

综合分析——时政现象

提出观点:技工“冷”与公考“热”

论证观点:影响

技工“冷”—制造业就业断层;制造业技术更新和质量的提高;国家经济增长潜力与稳定。

公考“热”—一定程度上能够选拔出经国济世的优秀人才;但也反映出年轻人价值观的趋同,逃避竞争,影响社会文化价值观多元化。

落实观点:分析原因,提出对策

公考“热:

1、社会就业压力;2、考试录用制度公平推动;3、公务员职业社会地位、稳定性及社会保障的吸引力

技工“冷”

1、择业观

2、社会价值观(社会评价、社会环境)

3、人才供给与市场需求错位(技术水准低;市场要求高)

4、人才培养的忽视——专业设置、薪酬体系

第二题:

有一些工作人员在上班的时候玩手机,领导为了制止这种不正之风以示警示,领导在工作群里面发红包,红包被瞬间被领取完;然后领导批评了抢红包的同事,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

综合分析——时政做法类(目的+手段利弊)

提出观点:表态,肯定其目的,否定方式方法

此做法目的在于对上班期间工作纪律与工作原则的约束;但此领导此做法也在违反工作纪律,属于用错误的方法去惩罚错误,不值得提倡。

论证观点:利弊分析

1、必要性:上班玩手机的影响(背景)

2、重要性: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够起到抽查、警醒作用

3、问题性:本身的错误示范;缺乏长期有效性;治标不治本;有损权威性、公信力;“钓鱼执法”之嫌;不公平之嫌

落实观点:对策

1、教育引导,企业文化熏陶

2、惩处机制,绩效挂钩

3、考勤制度,工作安排

第三题:

单位组织干部井冈山学习班学习, 参观毛主席故居,学习结束后,让你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一个结业感言,请现场模拟。

言语理解——情景模拟

1、感谢作为代表发言

2、学到了什么:

井冈山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群众路线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艰苦奋斗作风等

3、承诺践行

第四题:

你是文广局工作人员,你每天上班的路上一群老人在排练歌舞,准备参加文艺活动。但是没有相关专业的指导,老人们很苦恼、着急。你身为一个具有文艺特长的文艺办干部,你应该怎么办?

解决问题

1、调研群众所需

2、结合自身特长在下班后对其予以专业指导

3、帮助选购一批专业文艺活动的舞蹈视频教程

4、联合群众艺术馆、艺术指导中心、文艺院团、老年文化艺术大学派送专业指导员

5、组织开办艺术培训班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