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公务员面试90分答题示范和真题精讲(十)

时间:2017-06-04 11:09: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单位有个老大姐,对你有一些误会,领导刚好又把你调到她部门工作,同处一个科室,这位大姐在工作上不但不帮助你,还经常说你工作不积极,你如何处理?

【试题分析】

本题侧重考察人际关系中与一类特殊主体——老同事之间关系的处理,其中重点考察了应该如何正确把握自我定位,以及体现与同事相处中的团结的意识和技巧,一方面要解决的是同事的误会和意见,同时也考察如何发现自己的问题,如何学习、成长,如何与其他同事做好配合。对于许多经验不足的毕业生来说,如果没有正确的自我定位,就很难做到与同事的交往;如果没有充分的合作意识,未来的工作无疑很难开展。所以面试环节常常对团队的合作与权属意识进行考察。

【参考要点】

一、老同志是我们尊敬和学习的对象,工作的完成也需要自己的努力及同事的配合。

二、误会因自己而引起,要马上查找原因并及时化解;对于工作不积极,一方面要认真反思,一方面要与老同积极沟通。

三、在工作中正确看待批评指正,虚心请教,要积极配合老同志;在生活上要多对老同志关心帮助。

【参考答案】

老同志对单位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无论是工作流程还是解决工作的方法,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作为一名年轻人,我既要努力配合好老同志的工作,同时也要努力搞好和老同志的关系,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好今后的工作。

领导让我配合老大姐的工作,是考虑到了工作的需要,也是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老大姐经验丰富,对于工作的标准一定是非常严格的。老大姐说我不积极,我会做好这么几个方面:

一、我要认真思考平时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在哪些地方出现了问题,在哪些地方存在不熟悉也不询问的地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积极完成她布置的各项任务,就不熟悉的地方多向大姐请教。当然也在大姐处理工作的时候多从旁学习和观察,做好认真的总结,以此提升自己业务素质和能力。

二、要在熟悉了工作流程之后积极争取更多的任务,并通过自己的付出保质保量的完成,用自己踏实做事的实际行动向大姐证明自己的成长。

三、我会在老大姐不忙的时候多和她沟通交流,聊一些我们都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而且在今后也会多注意帮助老大姐处理好需要帮忙的地方,比如帮助她安装新的办公软件,掌握办公设备的使用。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尽快消除之前和老大姐的误会。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