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6年吉林省公务员面试结构化真题解析(12月5日)

时间:2016-12-07 12:07:0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某县政府出台婚丧嫁娶不得大操大办,婚事可以办,丧事不可以随礼,刚开始还行,没人办了,后来又死灰复燃,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1、题干的现象反映出当前违规操办婚丧喜事问题仍然突出,监督监管难得问题也仍然存在,需要各级部门积极应对,解决顽疾。

2、当前各级党委、纪委都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的审查力度不断加大,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明显收敛。但违规操办的情况仍然存在,规避组织监督“耍花招”的行为时有发生。落实效果确实是有好有坏。

3、题干中的现象:不利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推进,不利于政府政策的落实,不利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利益的维护。

4、主要是由于:1)部分干部群众存在侥幸心理,分散开来办事情,认为查不到自己的头上。

2)监督检查所涉及的对象广泛,人数众多,隐蔽性强,查处难。

3)规避监督监管的手段灵活多样,巧立名目。

5、必须多管齐下,有的放矢,坚决遏制大操大办现象反弹:1)开展教育活动,学习两学一做。 2)明确制度,加大惩罚力度,从严处理,及时曝光和通报。3)监督形式要灵活,明察暗访相结合,申报、审批、公示一条龙,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抓。

二、某市开展街头涂鸦,刚开始效果挺好,后来发现上面有骂领导同事的,还有低俗东西,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1、反映出街头涂鸦变了味,部分人个人素质不高,精神文明建设还有待加强,对涂鸦文化还需要引导。

2、街头涂鸦本身是一种文化,就像街舞、滑板一样, 近年来受到年轻人的青睐,用以表达其所想宣告的意念或想法。某市开展街头涂鸦的活动也是为了能让大家有发挥才华的平台,打造文化多元的城市,是一种创新的方法,但是却出现了有人把街头涂鸦变成为私人泄愤的一种手段,辱骂领导,低俗暴力的文字和图画层出不穷,失去了涂鸦本身的意义。

3、不利于城市形象的建设和树立,不利于市容市貌的维护,不利于涂鸦文化的健康发展,不利于未成年人价值观的形成。

4、街头涂鸦文化的发展应该有“度”,凡事过犹不及。应该疏堵结合。

1)政府应加大引导,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涂鸦的内容应该健康积极,具有正能量

2)政府以及街道社区等部门可以规定允许涂鸦的区域,提供平台给有需求的人使用,也能形成一种独特的风景。

3)涂鸦者也应该遵守城市管理的规定,不随意乱画。

三、你是市长电话接线员,有群众打电话说家里暖气坏了,给供热公司反应,没人管,孩子冻病了,然后群众情绪激动,说要告诉媒体,你怎么办?

1、我会注意自己接电话的语气语调,向他表示理解,暖气出现问题确实给生活带来不便,希望他不要急,能耐心的向我们说明情况。

2、向打电话的群众了解详情,做好记录,询问具体地址是哪里,供热公司的具体名称,暖气坏了多久,之前的供暖情况怎么样,多久之前向供热公司反映的,他们的具体答复是什么,目前还有没有其他的影响,并且留下他的联系方式,表示我们会在联系相关部门之后,打电话告知他。

3、挂掉电话之后,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有必要的话及时让对应的供热公司能够派专业人员前往住户家里进行排查和维修

4、后续做好回访工作,以后工作中也应该细致认真,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解民忧。

四、你是交警,有个老人开老人车闯红灯,然后你管他,他说没有规定说老人车不可以闯红灯,情绪激动,引起群众围观,你怎么办?

1、稳定老人的情绪,让他靠路边停下来,也让行人注意自身安全,没有必要围观,希望能够散去。

2、向老人耐心说明闯红灯的危害,也是为了他的出行安全考虑,无论是不是老人车,所有的人都应当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随意穿行,说明当前的规章制度。

3、可以说明一些事例,处于车辆高峰期时,车速快,存在安全隐患,让他能够高度重视。

4、向领导建议,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些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宣传工作。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