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6年浙江行测真题及解答(十八)

时间:2016-12-05 10:57:4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D项,因为有活动踪迹,所以有怪兽,这是因为有证据所以得到一个结论,不符合题干的论证模式,排除。

97【解析】B。题干论点:全球变暖并不严重。题干论据:与1970年至1998年相比,1999年至今全球表面平均气温上升速度明显放缓,近15年来该平均气温的上升幅度不明显。B项,是指气温上升速度的放缓并不能得出变暖不严重,有可能之后全球变暖会更加严重,说明题干所选的样本不具有代表性,是对论点的可能性削弱,当选。A项讨论的是海洋表层热量向深海输送的原因,题干主题是全球变暖是否严重,为无关选项。

C项,二氧化碳和全球变暖是否有关系题干中也没提到,无关选项。D项,题干主题是全球变暖是否会更严重,而D项说的是气候变暖所带来的后果是什么,二者话题并不一致,属无关选项。

98【解析】A。题干论点:喝酒与多种癌症发生风险正相关。A项,说明了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产物是可以致癌的,解释了题干中所说“酒精无致癌能力,但是饮酒的人中患癌症的几率高”,属于解释论点加强,当选。

B项,以东欧的人和甜性烈酒作为例子,属于举例加强,加强力度比解释论点加强要弱。并且A项说的是酒精和人体,是普遍性的,B项说的是东欧的人,以及甜性烈酒,都属于个例,根据整体加强力度大于局部加强力度的原则,也可排除B项。

C项,烟草能够致癌,代谢物与酒精的代谢物相似,属于类比加强。但是类比只是一种可能性加强,要想证明酒精的代谢物能致癌,还是要进一步分析酒精与烟草致癌机理是否一致,不如A项明确,排除。

D项,如果戒掉烟酒,可避免消化道癌,病不清楚到底是烟致癌还是酒致癌,还是两者在一起能致癌,所以属于不明确选项,排除。

99【解析】C。题干最后一句话翻译为:回答了→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

A项,记者采访时的提问如果具体、简洁明了是否会给采访对象带来回答的困难,题干中没有提到,无中生有,排除。

B项,可翻译为:没法回答→没有(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与题干的翻译形式不一致,排除。

C项,可翻译为:回答→含糊不清或枯燥无味,与题干翻译形式一致,符合题意,当选。

D项,“采访对象抓不住问题的要点而作泛泛的或言不由衷的回答”,题干说的是“采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对”,不等同于泛泛或言不由衷,偷换概念。

100【解析】D。论点:激光技术或许将成为医学领域的一种变革工具。论据:激光刺激干细胞生长可能实现组织生长,干细胞具有可以变成任何类型细胞的能力。

A项,讨论的是不同波段的激光对人体的组织作用的原理不清楚,属于不明确选项,排除。

B项,用激光对儿童视网膜影响的例子来证明激光技术会对人体有损伤,属于举例削弱,排除。

C项,没有在人体试验,风险还在评估,属于不明确选项,排除。

D项,用有洞的牙齿来作为例子,证明激光技术确实能够成为医学领域变革的工具,举例加强,当选。

101【解析】C。论点:建图书馆(该项举措)对发展文化强市有实效。论据:在建成3个图书馆的4内,光顾图书馆的市民增加了近两倍。

A项,说的是图书馆的维护成本高,与论题建图书馆对发展文化强市有实效没有关系,论题不一致,属于无关选项,排除。

B项,两所高校的学生也办理了借书证,说明建立的图书馆对这两所高校的学生有帮助,有一定的实效,对论题有一定的加强,是加强论据,排除。

C项,说的是一个市民办理多个借阅证,这说明看书的人并不一定在增加,只是一人办多证,是对论据的否定,当选。

D项,只是说该市的人口多了,与看书的人数没有直接的关系,排除。

102【解析】A。论点:群体比个体更具有冒险精神,群体倾向于获利大但成功率小的行为。A项,将群体决策和个人决策做比较,解释了群体决策与个人决策之间存在差距的原因,可能会导致群体倾向于获利大但成功率小的行为,加强论点,当选。

B项,说的是在群体中,个体会偏向于群体的一般意见,说的是个体在群体中是发表自己独特意见还是屈众,跟论题不一致,排除。

C项,群体决策可能会被个体或者小群体所主导,也就是说群体决策可能和个体决策是一样的,而不是比个体决策更具有冒险精神,有削弱的意思,但不如A项强,排除。

D项,题干中没有涉及到决策的科学性与成功率,为无关选项,排除。

103【解析】B。论点:分子内包含大量原子是使得该物质拥有极强的导热性必不可少的。论据:X分子具有Y结构,串联起了大量的原子,由该分子组成的某种物质在同类型的物质中具有很强的导热性。

A项,有别的结构的大量原子的物质有很强的导热性,说明无论结构如何,只要有大量原子就有好的导热性,支持了论点,排除。

B项,表明有大量原子但是导热性不强,题干说的是有原子导热性强,通过对比论证的方式,说明原子与导热性是否强之间不存在必然的联系,是对论证的削弱。

C项,导热性强但不具备Y结构,讨论的是导热性与Y结构之间的关系,题干讨论的是导热性与原子之间的关系,所以不能对题干削弱,排除。

D项,说的是导热性与结构之间的关系,而题干讨论的是导热性与原子之间的关系,论题不一致,排除。

104【解析】D。论点:远古时期火星可能存在生命。论据:火星陨坑内的远古土壤存在着类似地球上土壤裂纹剖面的土壤样本。D项,磷在土壤裂纹剖面上,微生物就是生命,本项解释了为什么看到土壤裂纹剖面就说明可能有生命,属于搭桥加强,比单纯重复论据加强力度更强,当选。A项,地球沙漠土壤与火星土壤不同,是对论据的削弱,所以排除。B项,经化学分析后,陨坑内土壤与地球上土壤的风华过程相似,与论据表意相同,是对论据的加强,加强程度不如D项,排除。C项,火星远古土壤样本情况仅表明比先现在宜居,与有没有生命无关,所以排除。

105【解析】A。论点:没有一级甲等证书的人不能成为主持人,即:没有一级甲等证书→不是主持人(1)。论据:主持人不能发音不标准,即:主持人→发音标准(2)。命题(1)的等价命题为主持人→有一级甲等证书,再加一个条件,可以推出命题(2),那么只需要补充:发音标准→有一级甲等证书即可。

A项,没有一级甲等证书→发音不标准,其等价命题为:发音标准→有一级甲等证书,最强搭桥项,当选。

B项,发音不标准的可能没有证书,既是可能性的表述,同时也不符合我们需要的条件逻辑,排除。

C项,发音不标准可能获得证书,既是可能性的表述,同时也不符合我们需要的条件逻辑,排除。

D项,说的是发音标准与受欢迎之间的关系,排除。

106.【解析】B。根据材料第一段可知,所求应,因此选择B项。

107.【解析】D。根据材料第二段可知,总成本同比下降5.1%,题干中涉及三项的同比增速依次下降2.9%、增长2.3%和增长7.3%,均大于总成本同比增速,因此占比均同比上升,选择D项。

108.【解析】A。根据材料第四段可知,中央企业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速小于总体,占比下降,因此所求为,选择A项。

109.【解析】C。根据第四段可知,所求为,因此选择C项。

110.【解析】CA项根据材料一、二段可知,地方国有企业营业成本高于同期营业收入,错误;B项所求为,错误;C项所求为,正确;D3月末地方国有企业负债增长速度低于地方国有企业资产增长速度,因此负债率小于上年同期水平,错误。因此选择C项。

111.【解析】C2014


首页 上页 17 18 下页 尾页 18/18/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