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黑龙江省考提醒:行测试卷上你不知道的细节“陷阱”

时间:2017-04-22 09:06: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黑龙江省考提醒:行测试卷上你不知道的细节“陷阱”

在公务员考试中,比较令人头疼的是言语理解与表达——看懂,读懂,就是读不完,做不对,愁死一大片起早熬夜学习的学生了。逻辑填空词汇量大,片段阅读文字多,要是赶上考试中细节题多,那真是比速度和耐心的时候到了。再加一紧张,原文问的是不正确的一项是,却在那儿找正确的,花时间去纠结答案。^91考试网专家认为,做题时大不必那样“心惊胆战”,知道其设置的陷阱,我们“见招拆招”就可以了。

一、问法陷阱

在做题时要熟知每个题型的问法,才能针对性的采取相应的解题方法。细节题也一样,我们要了解它的问法,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以下选项正确的是/不正确的是、以下选项与原文相符/不相符的是”,这种问法的选项涵盖范围最广,也是最常考的一种,如果问下列选项正确的是,那么正确选项有可能是原文原话,有可能是同义转述,有可能是合理推断。

2、“从文段可以推出/推断的是”,这种问法的选项一般是要推出的,可以是部分推,也可以是整篇推。

3、“从文段可以得出/结论是”,这种问法的选项一般是推出的,而且一般是整篇推。

所以,做题时一定要注意哦,看问的是哪种,再针对性的去做题。

二、选项设置陷阱

看准了问题,接下来就是要对比选项了,选项的设错点是我们需要掌握的。

经常设错的点有:无中生有、混淆范围、偷换概念、强加因果、混淆条件、混淆时态、过度推断。所以,做题时我们对这些敏感点要多加注意。

三、“陷阱”操练

【例题】历史的发展,并不是刀断斧劈式的,而是一个有机体。就像一个人,从少年到老年,他体内有一以贯之的东西,不是说到了一个阶段一切都要从头做起的。比如孝敬、诚实、守信等这些基础性的道德,是可以超越意识形态而存在的,我称之为“人文基因”,它不仅有继承性,在某种程度上还会有所遗传。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

A.历史的发展像一个有机体,可以超越意识形态而进行

B.所谓“人文基因”,主要指那些可以超越意识形态而存在的基础性道德

C.孝敬、诚实、守信等道德可以继承,甚至可以遗传

D.历史的发展,离不开“人文基因”这种一以贯之的东西

^91考试网解析:根据"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首先确定该题考查的是细节判断题。答案选A。错在主语不对,历史应该改成“这些基础性的道德”。注意选项张冠李戴,主语不对这种错误经常出现。



Our best thought comes form others. 我们最好的思想来源于他人.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