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广东:2017年企业退休养老金调整最近消息: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时间:2017-03-26 18:06: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企业退休养老金调整最近消息: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_比上年增长8.5%

在今年两会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毫无意外地成为关注焦点。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代表委员对此纷纷发表观点,认为民生是为政之要,民生要优先得到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

民生财政暖人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这意味着从2005年开始,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将实现“十三连涨”。

2016年,我国实现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同步调整,按6.5%左右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并向退休较早、养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1亿多退休人员因此受益。

提交审查的预算报告也提出,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稳步推动基本养老金保险制度改革,提高覆盖面。

养老金的科学管理和保值增值受到人们普遍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到2016年底,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已正式启动。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有7个省份,资金规模达到了3600亿元,资金划拨也在陆续到位中。

他强调,养老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所以最主要考虑的还是基金的安全。“我们要加大风险管控,同时也要确保基金收益,所以要给予政策支持。”

从民生清单读懂百姓实惠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确保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表示,这是政府依法保障退休人员养老权益、让广大退休人员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惠民之举,也是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的重要方面。

从2005年到2016年,国务院已经连续12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2016年人均基本养老金比2004年增长了两倍多。

今年再次上调养老金,退休老人们将迎来13连涨。13连涨怎么涨?今后还会不会继续涨?金维刚介绍说,根据中央提出的关于建立合理的养老金调整机制的精神,在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方面,主要依据物价上涨情况和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同时综合考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状况和财政收支等相关因素,统筹兼顾,在此基础上确定养老金增长水平。随着国民经济稳步发展和职工工资收入的不断增长,今后还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切实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

上调养老金,钱够不够?金维刚说,为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必要措施。“到去年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积结存3.8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5%。养老金再次上调后,相信一定能够保证按时足额发放。”金维刚说。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