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山东省公务员考试3月22-25日报名 4月21日开考!

时间:2018-02-06 21:20: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月6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今年省考定于3月中旬发布招考公告,3月22日-25日进行网上报名,4月21日举行统一考试。

据悉,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围绕中心工作任务,着力推动公务员考录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一、加大基层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工作力度

将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中央关于科学精准选人用人的要求,更加突出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采取组织推荐、统一招考,择优录用的办法,重点面向优秀村、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长期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乡镇(街道)公务员,积极造就一支来自基层、熟悉基层、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基层公务员队伍。

二、着力推进公务员科学考试

将积极深化分类分级考试,突出对不同类别不同层级所需能力素质的综合评价。对综合管理类、法律执法类、经济金融类、基层本土优秀人才招考实行分类笔试。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探索开展专业能力测试,对专业性较强的招考职位,指导用人单位开展专业能力测试,把专业测试成绩按比例计入公务员考试成绩,确保新录用人员具备相应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在继续委托省公安厅、省林业厅单独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面试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分类面试,委托省级招录机关对省属戒毒机关、监狱机关人民警察单独组织面试,提高公务员面试的科学化水平。

三、探索建立特殊人才招考新渠道

将围绕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针对我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领域所需的党政机关人才,采取特殊招录方式,积极补充高层次、专业化的特殊人才。在健全完善特殊人才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尝试资格性考试等办法,加强岗位匹配性测查,加大专业科目考试、专业能力测评在公务员考试中的比重,进一步增强特殊人才招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突出加强公务员录用考察

将继续坚持录用考试与考察相结合,切实发挥录用考察的功能作用,强化多元化综合评价,在突出政治标准、确保政治素质的前提下,更加注重实绩能力。进一步严格录用考察的组织实施、内容标准、方法程序和纪律监督,改革创新考察方法,对有条件的省直机关,探索部分职位差额考察、定量考察,增加岗位工作实践、技术操作、专家评审、简历筛选等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考察方式,从源头上确保公务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