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林郑月娥高票当选是香港向好的征兆(2017年03月27日)

时间:2017-03-27 10:07:4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林郑月娥26日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她获得了1194名投票人中的777票,这一得票数比之前的一些分析还要高。候选人高票当选特首人选,为香港社会下一步的团结提供了一项重要基础,因此可喜可贺。

这次选举公开透明,林郑月娥本人符合做特首的“四条标准”,说明她是中央和香港社会都接受的人选,她具备依照基本法领导香港社会面对当下诸多挑战的一些重要条件。

在选举前后,香港社会的某些反对力量搞了政治造势,但实际影响非常有限。在经过围绕政改的那轮斗争之后,极端反对势力严重透支了自己的能量,这几年香港治理逐渐积累了效果,搞极端抵制所能得到的支持似在萎缩。

前段时间香港极端反对派不断冲撞基本法底线,宣扬无限的政治反对权利,搅乱了不少人的思想,香港的社会稳定与繁荣应当说蒙受了损失。一个发达社会不可能愿意走上一条政治动荡之路,当香港政治混乱的苗头越来越突出时,发生反弹大概是注定的。

在香港这样的社会,如果当局执行一条大多数民众无法接受的路线,公众的抵制一定会非常激烈,根本不会止于人们之前见过的那种小打小闹的抗议活动。中央是不是在为香港好,什么样的民主对香港才是现实可行的,几年下来,公众必然心里有数。香港社会更尊重中央的局面有望进一步巩固。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变迁,香港所处的亚太大环境有诸多不确定因素,最稳定可靠的恰是内地和中央。无论政治扶持还是经济支持,内地都是香港的最大力量源泉。即使反对派,很多人了解自己之所以被更大的范围关注,概出于香港与内地无法割裂的关系。

非常希望即将由林郑月娥做特首的香港能走出前一段时间的内耗,把眼界真正放开,看清亚太和整个世界,重新找准自己的位置,厘清当下香港发展的主要矛盾。香港作为世界级的商埠之一,千万不能把自己“做小了”。要避免把自己搞得像发展中社会的城市那样躁动,天真地以为只要能完全拷贝某种外部政治形式,香港面临的重大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香港需要认真搭好国家高速发展这部列车,处理好保持自我特色与加强同内地联系二者之间的关系。香港的很多优势只有背靠内地时才是优势,内地的进步会削弱香港的某些旧有优势,但更强大的内地会为香港提供构建新优势的更多机会。香港需要与时俱进的应变,防止墨守成规。

认真搞好民生,让香港经济发展惠及广大民众,这应是特区政府履职成功的生命线。在经济全球化引发了不少地方更多贫富悬殊现象的时候,如何把民生和社会公平搞得让公众满意,这无疑是一大挑战。相信有丰富政府工作经验的林郑月娥将不遗余力推动这一领域的进展,造福于港人,也为国家做出贡献。

当中国踌躇满志的时候,香港也一定充满希望。我们祝福林郑月娥,因为我们深知,她的成功必将与香港社会福祉的扩大是一荣皆荣、一好皆好的关系。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